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41东樊山行

41东樊山行

    松云气鼓鼓的把酒坛子往秋意身边一放,道:“主人,这可是最后一坛了哈,若是这酒再不好,您杀了我,我也拿不出更好的酒来了。”

    放下酒坛后,松云一屁股坐到了床边的脚踏下。“要我说呀,主人您喝这酒根本不顶事,喝得再多,洛小姐也不会再回来。您若真放不下就去追呗,实在不行,强娶回来就是。”

    “娶?”秋意突然想起洛卿尘的话,万恶的大舅子,不是说他秋意没有资格叫他洛卿尘交出菲儿吗?若是洛卿菲是他臻王的王妃呢,还会没有资格吗?

    对,好主意,娶,就是娶。

    他秋意要娶洛卿菲,把她娶回臻王府,做他的臻王妃。

    到时候,看谁还敢把他臻王和他的臻王妃分开,即便是洛卿尘他也不能。

    哼!

    秋意丢开酒坛就差仰天大笑了。

    娶妻,让他的菲儿做他的王妃,光想想就觉很美好。

    “走,我们回京。”秋意迫不及待的吩咐道。

    “现在?”松云看了看外面的夜幕。“天还没亮呢。”

    秋意一掌打在松云的脑瓜子上。“难道我们不赶路,现在这天就会亮了?”

    眨巴眨巴眼睛,松云突然觉得,自家主人说的话,好有道理哦。

    走就走,主人您别作就成。

    ……

    霞高风阵阵,山深水湍湍。

    洛卿菲兄妹二人经过三日四夜的急行,终于抛开江南,来到了大堰国的东面,凡人境中最大的山脉——东樊山。

    东樊山自东北而起,至西北而终,在正东方向拐了三道弯,围出三个国。东樊山的西面接壤大堰国,东北方向接壤陈国,西北方向接壤启国。

    洛卿菲他们如今所在的位置正好是三道分岔。

    “大哥我们去哪儿?”洛卿菲问道。

    洛卿尘还没来得及说话,远处一队人马飞驰而来。

    “小姐……”星夭勒马于车前。

    洛卿菲小小的惊喜了一下,挑开帘子招手。“快进来,大哥不是说你去了启国吗?”

    星夭瞥了一眼洛卿尘,“兹溜”一下钻进马车,然后……开始了连珠炮的问答模式。

    “小姐,你怎么一眨眼就长大了,好美。”

    “什么叫做一眨眼就长大了,我一直这么大好么。”

    “可是你好美。”

    “还可以啦!”

    可以想象到,马车里洛卿菲无比傲娇的表情。

    “你没去江南,好可惜,你若是去了江南,大舅母一定会很喜欢你。”洛卿菲道。

    “为什么?因为我漂亮吗?”虽然见识了长大的小豆丁很漂亮的事实,但星夭对自己依然蜜汁自信。

    “不,因为你们都是同一个种类。好像花蝴蝶一样,一样喜欢花哨唿哨的衣裙,一样喜欢珠光宝气的钗环。”洛卿菲想江南程家,不由就想起了热情的大舅母,整天忙碌不停的大表姐,喜欢和洛卿菲对着干的二表姐,和精于吃喝玩乐的三表哥,以及……那个单纯的好像一个大男孩,霸道的近乎于野蛮的……他。

    也不知道,现在的他还在生气没有,有没有想要杀人剥皮,是否还会拉着一位姑娘的手,说要吃了人家的那种傻话。

    “喂,洛卿菲,你没有在听我说话?”星夭生气时,还是会情不自禁的喊洛卿菲的名字。

    洛卿菲甩甩脑袋,将那个人,那双风流缱绻的眼睛抛掷脑后。

    “你刚说什么?”

    星夭瞪了洛卿菲一眼问道:“悯歌呢?”

    “悯歌还在程家,不过大哥说了,他会让人送悯歌回京都去,洛府老爷子还需要人照料。”

    星夭想了想也对,这次出行挺危险,悯歌不跟着是对的,而且老爷子身边没个可靠的人洛卿尘也不放心。洛卿尘原本连洛卿菲也没打算带着一起,所以才送她去了程家。只是,没想到遇到了那样的变故。

    星夭道:“你大哥接到你的消息时,吓得整个人都瘫了,脸色苍白的骇人。小姐,你以后可不准这样了,听说那个臻王极不好惹,还脾气古怪,杀人如麻。”

    脾气古怪倒不至于,曾经杀人如麻也是事实,极不好惹嘛……洛卿菲笑了笑,她倒是不觉得。

    “小姐,你怎么怪怪的,不是走神就是傻笑?”星夭不满的抱怨。

    洛卿菲收了收心思,问道:“你知道我们现在要去那儿吗?”

    星夭道:“原本我跟着大公子在启国的,可是你一出事,他就跑了,留我一个人在启国,我也做不了什么,就来东樊山找你们了。听说东樊山的太阳部落有一位修仙遗老,我估计,大公子是要去找他。”

    “太阳部落,在东樊山的最东边,被一个古老的阵法保护着,外人根本不让去。”洛卿菲在脑子里搜寻着这个部落的讯息。

    星夭道:“具体的我就不知道了,我不过是因为跟大公子去了一趟启国,路途上听到些只言片语,便这样揣测罢了。”

    其实星夭揣测的很不错,洛卿尘想要去的地方,正是东樊山最东边的太阳部落。

    两天后,洛卿尘一行人,已经到了太阳部落的大阵结界前。

    洛卿尘站在结界前,没有前进的意思。

    “大哥,你在看什么?”洛卿菲从车里走下来,身边跟着星夭和囚徒。

    洛卿尘看了看洛卿菲,对她招招手。

    洛卿菲走进洛卿尘,道:“大哥有话对我说?”

    洛卿尘点点头,道:“有的事,就算大哥不说,也瞒不了你多久了。之前不说是因为怕给家里惹麻烦,而现在……”

    “而现在麻烦已经够多了,所以大哥的麻烦就已经不算是麻烦了。”洛卿菲笑着接口道。

    洛卿尘习惯性的抬手揉了揉洛卿菲的发顶,表情依然温和,眼神却带着骄傲。她的妹妹长大了,真是又聪明又美丽。

    “大哥,你说吧。”洛卿菲攀上洛卿尘的手臂,笑的讨好又满足。

    “菲儿知道天机阁吗?”洛卿尘问。

    “我在江南的时候,外祖父他们商议这另辟商道的事,提到了天机阁。”

    洛卿尘点点头,这事他也已经只道了,自会有安排。“大哥是这一任的天机阁阁主。”

    洛卿菲转身看了看从江南一路跟随的随从,脸上没有惊讶,只有满满的崇拜和惊喜。“大哥说的天机阁就是那个‘替天掌道’的天机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