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44百里阳之死

44百里阳之死

    洛卿菲扶额,她觉得百里九雨哪儿都好,就是爱哭这一项,让她招架不住。

    “遇到事情,你哭有什么用,你哭死了,你叔叔就会放过你了,你族人就会相信你了?”星夭也不喜欢整天哭哭啼啼的人。

    偶尔哭一下是梨花带雨,一天哭十几趟,这叫连绵阴雨。

    好不容易拍着百里九雨,劝得她不哭了。

    正在这时,迎面跑来一个小丫鬟,十二三岁,看到百里九雨就开始哭……而且是嚎啕大哭的哪一种。

    “这是谁?”

    “这是怎么了?”

    星夭和洛卿菲面面相觑。

    好在这个丫鬟跟百里九雨的哭法还是不一样的,百里九雨是一直哭,不说话,不喘气。而这个小丫鬟一边哭一边喘气,还一边说话。

    “小姐你去哪儿了呀,你可算回来了,老爷,老爷他没,没啦……哇哇哇哇……”

    这信息量很大呀。

    洛卿尘蹙眉,拍了拍洛卿菲的肩膀,示意,他先走,去百里家看看情况。

    洛卿菲看着哭成一团的主仆二人,挠头的应着“好”。

    待洛卿菲被主仆二人哭的头晕眼花后,百里九雨和她的丫鬟终于止住了眼泪,蹒跚着向家跑去。

    洛卿菲和星夭,囚徒跟在二人身后,回到了百里阳家。

    百里阳已经装殓,灵堂设置在了前厅正堂。

    一片素缟中,百里九雨已经哭晕在百里阳的棺木旁。

    丫鬟扶着百里九雨回了屋,洛卿菲上前,给百里阳上了香。

    亲属答礼的人,是一位美貌的妇人,三十岁左右的年纪,生的颇有姿色。洛卿菲估摸着,这位便是百里阳的第三位夫人,百里九雨口中那个心狠手辣的继母。

    上完香,洛卿菲退到了洛卿尘的旁边。

    而在洛卿尘的另一边,是来的更早的些的三公主。

    他们二人明显交谈过了,因为洛卿菲一过来,三公主就问及了洛卿菲救下百里九雨之事。

    洛卿菲一一答了三公主的问题,然后问道:“三公主怎么在这?”

    三公主勾着唇角,对洛卿菲微微的笑了笑,道:“百里阳在部落的位置举足轻重,他的死讯,一大早就传到了父亲那里,我是受命而来。”

    洛卿菲看了看聚在灵堂的人,又问道:“灵堂上气氛有些古怪呢,这些都是什么人。”

    洛卿尘代三公主回答了自己妹子的问题。“百里阳是被人杀害的,三公主代头人过来问候,并追查凶手。”

    洛卿菲“哦”了一声,眉头蹙的紧紧的。“三公主准备怎么查?”

    洛卿尘也向三公主望了过来,这个问题,他也有兴趣。

    三公主脸上透着无奈,道:“其实我并不擅长追查凶案,若不是最近大姐和二哥出了点小问题,这些事也轮不到我来处理。洛大哥既然和百里阳是旧是,洛小姐又救下了百里九雨,不如请洛大哥相助我一二,不知洛大哥意下如何?”

    洛卿尘淡淡的应道:“好。”

    三公主一低头,脸颊和脖子上就是一片娇羞的绯红。

    洛卿菲看了看大哥:这么烫手的山芋,洛卿尘说接就接了?若不是真对这事上心,就是对某个人上了心。

    洛卿菲又看了看三公主:长得虽没有十分美貌,但却经得起细看,气质上虽没有大朝公主的雍容优雅,却也十分平和亲切。重点在于,为什么喊洛卿尘大哥,而喊她洛小姐呢,这样区别对待,意图他大哥就很明显了好么。

    洛卿菲自觉的和洛卿尘退开了一步,然后微笑着对三公主道:“公主既然喊我大哥为洛大哥,那你喊我便喊洛妹妹就是了,不用称呼洛小姐的。”

    三公主脸色更红了些,却十分开心的接受了洛卿菲的提议。“好,洛妹妹。”

    洛卿菲嘴甜,马上顺杆子爬。“弯弯姐姐。”

    两个女人因为洛卿尘而变得更加亲近,可长身玉立的洛卿尘,却好似对这一切充耳不闻,他一直看着灵堂里的人,若有所思。

    “大哥,你在想什么?”洛卿菲问道。

    洛卿尘摇摇头,并没有说什么。

    没一会,百里九雨醒过来,请了三公主和洛卿菲兄妹到内院。

    “听闻,我父亲被杀一案是由三公主负责?”百里九雨哭哭啼啼的问道。

    三公主看了看洛卿尘,点头道:“百里姑娘放心,我一定会帮你查出真相,还百里老祖一个公道。”

    百里九雨扑通一下,跪在了三公主面前,如泣如诉道:“是百里炎,一定是百里炎这个畜生,是他杀了我我父亲,一定是他,求公主为我父亲雪冤报仇。”

    三公主皱眉,道:“百里炎?百里姑娘凭什么这么说?”

    百里九雨睁着一双泪眼汪汪的眼睛,抬头,道:“我虽被药迷晕,不知道是谁把我卖入了青楼,但是青楼的妈妈却是见过那人的,我问过了妈妈,那人就是百里炎,不会错。前脚刚把我卖入青楼,后脚我父亲就被人杀害,不是百里炎,又会是谁?”

    三公主蹙眉,道:“百里炎只是个普通人,而百里阳却是修仙遗老,就算他现在的身体大不如前,功法消散的厉害,可若要自保,小小一个百里炎是杀不了他的。”

    百里九雨期期艾艾,道:“若是有人帮他呢?”

    三公主自然也是听到过流言的,也知道百里九雨所指何人,但……“你所说的全都没有实证,我们不可能凭着空穴来风就定人的罪。”

    百里九雨一脸震惊,随后将这份震惊化作了悲愤,最后将悲愤化作了泪水,大哭道:“如此怎是好,我父亲难不成就白死吗,父亲……你死的好冤啊……”

    三公主也很为难,伸手去搀扶起百里九雨,好言安慰:“百里姑娘放心,我一定会尽全力追查,你所说的话,我并非不信,但却需要点时间,去核查事实。”

    百里九雨这才哭的缓和了些,哽咽着给三公主磕头。“若父亲沉冤得雪,九雨定当竭死报答。”

    天色逐渐暗下,三公主和洛卿菲兄妹为了查案方便,便都暂住在了百里家。

    回到客房,洛卿菲不禁和洛卿尘,说起百里阳来。

    “百里阳至今三百三十岁,五十年前回到太阳部落以后再没出过部落。天机阁每隔十五年会派人来帮助太阳部落修复结界大阵。大哥今年刚刚双十年华。归纳这三个时间点后,我怎么也想不出大哥和百里阳怎么会是旧识,不如请大哥为我解一解惑。”洛卿菲坐在凳子上,双手托腮,憨笑着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