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46案中案

46案中案

    第二封信,是百里阳在十年前,写给天机阁阁主的。大概意思为,请天机阁为他寻一位少女,五岁左右,背上有轮回印。

    第三封信是五年前,那时洛卿尘刚接手天机阁。信是洛卿尘写给百里阳的,大概意思是,问他五年前的事,现在是否还需要继续追查。

    很快百里阳就给出了答复,需要。

    从时间上来看,几乎就是收到洛卿尘的信,百里阳就马上回复了。

    此后几封信,都是百里阳对这件事的跟进。

    这几封信并无什么实质性的内容,但其中有一封信提及一个叫做遗老会的组织,和部分遗老会成员组织成立的新部门——神女寻踪门。

    然后就是一封仙仙学院院长的来信,从内容上看,这是一封回信。

    大致说了以下几点。第一,鹿钟已鸣,神女现世是事实,第二,院长依然担任遗老会长老职位,却不参与寻踪门的事务。第三,提醒他注意生命安全。

    这封信篇幅不长,但内容却很多,洛卿菲特别注意到第三点,仙仙学院的院长,似乎早就知道,有什么人要对百里阳不利。

    仙仙学院院长这封信后,百里阳又给洛卿尘写了一封信,大致将仙仙学院院长的话转述给了洛卿尘。

    最后,洛卿尘回复:大阵修复之期,辰当拜访。

    看完信,洛卿菲沉默了。

    这些信件中,唯一和百里阳之死相关,就那句仙仙学院院长提醒百里阳注意安全的话。

    可这话,对于找出谁是凶手,其实并无作用。

    修仙遗老,寻踪门,这些对于洛卿菲来说,实在有些遥远,她完全理不清他们之间的恩怨。谁会杀百里阳,又是为什么要杀他。

    星夭美艳的脸蛋,皱成了一条苦瓜,道:“不是说百里阳是被自己熟悉的人所杀吗?怎么又和那些修仙遗老扯上了关系。”

    对呀,洛卿菲深觉自己是被这些信给误导了。

    “对的,大哥说百里阳是被亲近之人所杀,那就一定是被亲近之人所杀。”说着,洛卿菲还用力的点了点头。“嗯,就是这样。”

    洛卿菲铺开笔墨,在纸上落下了和百里阳足够亲近,可以让百里阳不设防的人。

    第一个便是现任的百里夫人,尹姗。

    尹姗,年龄三十,乃百里阳第三任夫人。早年夫妻恩爱,后来百里阳的身体被浊气侵蚀,功法消散,容颜老去,身体也出现了衰竭之症,便有传闻说她和族亲百里炎有暧昧。

    这个女人,在百里九雨的指证中,有重大的帮凶嫌疑。

    如果那则绯闻是真的,那么这位百里夫人便有了杀人动机和时间。

    第二个,便是百里阳唯一的女儿,百里九雨。

    她?

    洛卿菲轻易的划去了。

    百里九雨目前看来既无杀人动机,也无杀人时间。百里阳死的时候,她正被关在青楼呢。

    第三个,便是族亲百里炎了。

    这个男人虽然小百里阳两百多岁,但是按照辈分,他却是百里阳的族弟。平时和百里阳关系也很亲厚,和族里所有人关系都融洽,尤其和百里家的族长,关系特别好。

    可这样的人,最近却频频传出不好的传闻。首先是和自己的嫂嫂有绯闻,然后又有图谋百里阳家产的传闻,最近更是被百里九雨指证,说他迷晕了她,把她买去了青楼。

    正想着百里炎的事呢,就听门外有丫鬟来报,说找到百里炎了。

    “找到百里炎了,在哪儿,人呢?”洛卿菲问。

    星夭答道:“百里炎死了,现在尸体放在灵堂偏殿里。三公主已经请了大公子过去,我们也去吗?”

    “最大的嫌疑犯死了,这还用问吗,当然得去看看。”洛卿菲带着星夭直奔灵堂偏殿。

    没想到,在这里洛卿菲还看到了大公主和二王子,据说是被头人关了禁足的一对姐弟。

    大公主年方二十,长相偏中性,颇有点不怒自威的架势。

    二王子比大公主略小一点,长相英武,身材高大。

    二人之间为了头人的位子争得头破血流,最近还因为一点小事大动了干戈,被头人罚了禁足。

    这两个人怎么会在这儿?

    洛卿菲进来,给大公主和二王子分别行礼后,便跑去了洛卿尘的身后。悄悄问道:“他们怎么在这儿?”

    洛卿尘低头敛目,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道:“在百里炎的手中发现了一块布料,是属于大公主所独有的。”

    “洛公子的意思是,本公主就是杀人凶手了?”大公主怒睇洛卿尘。

    洛卿尘没有说话,二王子抢答,神色说不出的幸灾乐祸。“大姐,你敢作就要敢当,杀个人算什么,你又不是没杀过。”

    大公主呲牙。“杀人,你看见了?”

    二王子倨傲的冷笑。“我还真看见了。”

    三公主苦涩的笑了笑,走到洛卿尘的身边,坐下。“洛大哥怎么看?”

    洛卿菲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问道:“这是怎么回事,二王子看到什么了?”

    三公主偏过头来,同洛卿菲解释道:“我二哥是来做人证的,指认我大姐就是杀害百里炎的凶手,还说百里阳的死,跟我大姐也脱不了关系。”

    三公主这边刚完话,大公主这边就已经开始对着二王子拔刀。“你再胡说,我就先杀了你。”

    二王子一挺小胸脯,道:“来来来,杀了你亲弟弟,看你怎么做头人,来呀,以为我怕你不成。”

    两个人闹得不可开交,洛卿菲被吵的头疼,可洛卿尘却依然一派云淡风轻的模样。仿佛他所在的位置,不是灵堂偏殿,而是云卷云舒的山坡。

    三公主好不容易再次将姐弟二人拉开,洛卿尘道:“不如让二王子且说说看,他在那晚都看见了些什么。”

    大公主怒极,道:“我没兴趣,在这里听你们的污蔑之言。”

    洛卿尘笑了笑,将手中一块把玩了良久的令牌,轻轻的搁在了身边的小桌几上。“大公主请稍安勿躁,二王子且说说,我们且听听,无妨的。”

    三公主帮腔,劝道:“事已至此,姐姐大怒也于事无补,不如听洛公子的吧。”

    大公主看了眼那枚令牌,再没了刚才那种跋扈,安静的坐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