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49百里阳的心谋

49百里阳的心谋

    尹姗道:“你以为百里阳把遗产留给我就是对我好,不把遗产留给你,就是对你不好?那是因为你根本不知道,百里阳的全部遗产,代表着什么?是死,傻子,在不久的将来,得到了全部遗产的我将成为众矢之的。”

    不等百里九雨的反应,尹姗接着说道:“百里阳是修仙遗老,这件事,大家都知道,可是百里阳是遗老会的长老,恐怕知道的人就不多了。”

    二王子好奇的打了个岔。“遗老会是什么?”

    洛卿尘解释道:“修仙之路断绝后,以前的各大修仙门派损失惨重,为了生存,当时的修士结成了一个同盟,为的是守望相助共度难关,他们把各门派的典籍和丹药资源统统集中起来,交给了几位德高望重的修士保管,以图将来找到了修复修仙之路的办法,各个门派还能有人可以传承。”

    尹姗点头,道:“洛公子果然博学多识,你说的不错,而百里阳正是保管这些修仙资源的长老之一。”

    百里九雨不解,道:“修仙之路已断绝三百年,这些修仙资源……”百里九雨突然反应过来。“你的意思是说,在不久的将来,修仙之路将可以修复?”

    尹姗道:“这个我可不保证,不过我听百里阳就是这么对杏儿说的。”

    “杏儿?”百里九雨蹙眉。

    尹姗道:“你以为杏儿是我的人吧,其实不是,杏儿是你父亲送到你身边保护你的人。”

    “你撒谎!”百里九雨破口大骂。

    洛卿尘翩若谪仙,惯于满足别人的心愿。道:“传杏儿,让百里姑娘亲口问她可好?”

    百里九雨自然没有说不好的权力,很快杏儿便被带到了偏殿。

    杏儿便是之前抱着百里九雨恸哭的那个小丫鬟。

    走进偏殿,杏儿跪在了片中中间,腰背挺直。一来就问百里九雨,道:“小姐,是你杀了百里炎吗?”

    百里九雨不说话。

    杏儿道:“小姐杀的好,这个人和三夫人暗通款曲,是该杀,可是小姐真不必要杀他。老爷已布好局,等将来他也会死,还可以在死前,帮小姐掩人耳目。世人都知道,老爷爱中尹姗夫人,把所有财产都留给了她。而尹姗夫人不善打理庶务,老爷就请了百里炎前来。若将来老爷死了,遗老会想要追回那些修仙的资源,尹姗和百里炎必然就是小姐你的替死鬼。”

    杏儿言简意骇,该听懂的都懂了。

    尹姗唰的站起来,道:“你的意思是说,百里阳那个老不死的怪物,把遗老会的东西藏起来了?明面上给我,暗地里……暗地里给她?”

    尹姗指向百里九雨。

    想明白了,尹姗大笑起来。“原以为自己是个背黑锅的,没想到竟是个替死鬼。”

    百里九雨脸色更白了几分,喃喃道:“怎么会这样,事情怎么是这样?”

    杏儿一脸正色,问道:“小姐,老爷是你杀的吗?”

    百里九雨突然抱住了自己,眼神空洞而散乱。“不,不是我杀的,不是!”

    杏儿绝望的闭了闭眼睛,道:“老爷早就把修仙资源藏了起来,本意是留给小姐的。小姐聪慧,还曾去璃岛验过灵根,是难得的修仙天才,有了这些资源,等将来仙路修复了,你将如何青云直上啊。金银珠宝算什么,这些才是老爷对你的爱,这才是一个父亲对女儿最大的祝福。”

    百里九雨下巴轻颤。“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以为父亲不要我了,他根本不关心我,她忘了我母亲,更忘了我。”

    杏儿站起来一步一步逼近,问道:“小姐,老爷是你杀的吗?就因为老爷对你冷淡,就因为一张遗嘱,你便下得了狠心,去弑父?”

    “啊~”百里九雨涕泗滂沱,哭的伤心。“我没错,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他做这些为什么要瞒着我,我不知道,我不是故意的。”

    杏儿失望的看了看百里九雨,转身,取出了一件破损的月白纱,还有一把钥匙。

    这便是百里九雨杀百里炎的物证了。

    钥匙,应该就是百里阳藏起来的修仙资源。

    杏儿跪下,给百里九雨磕头。“奴婢受老爷大恩,说了要一辈子保护小姐的,可如今杏儿做不到了。”

    既不能替百里阳报仇杀了百里九雨,也不知道了杀百里阳的仇人而装作不知,两难的杏儿选择了自刎。

    刀,便是百里阳房间里悬挂着的那柄,也是百里九雨杀害百里阳的凶器。

    “杏儿……”百里九雨扑过去,看似是冲着杏儿,实则是冲着那把钥匙。

    洛卿尘动了,身形一晃,抢在了百里九雨的前面。

    侧身而过,洛卿尘听到百里九雨咬牙切齿的声音。“把钥匙还给我,这是我父亲留给我的。”

    洛卿尘道:“告诉我,酊芪花粉谁给你的,说了,我便把钥匙还你。”

    百里九雨从怀里拔出一把匕首,斜刺过来。“什么酊芪花粉,我不知道。”

    洛卿尘有那么一瞬的闪神。“你真不知道?”

    百里九雨含媚而笑,道:“洛公子这么聪明,不如猜一猜?”

    说着,百里九雨向门外跑去,转瞬已消失了身影。

    只留下一句“洛卿尘,我们后会有期,诛心之礼,定当回报。”

    良久。

    二王子才道:“追呀,你们怎么不追,就如百里九雨这样跑了?”

    洛卿尘整了整衣衫,长身玉立,道:“不用追了,你们追不上的。”

    大公主道:“弑父之罪就这样算了?”

    洛卿尘没有善后的好习惯,领着洛卿菲和星夭等人走了。

    三公主欲言又止,并未挽留。

    二王子还有不服。“我亲眼看到大公主杀人的呀,这事怎么解释?”

    大公主哼哼两声,也走了。“若是二王子还认为我是凶手,尽管来抓我就是。”

    三公主夹在二王子前面,送走了大公主,道:“二哥,你别闹了,那么黑,你跟的那那么远,怎么可能看得清大姐的脸。那个人就是百里九雨假扮的,我们在她房间不仅找到了月白纱,还找到了这个。”

    说着,三公主掏出一块石头,丢给二王子。“这个莹矿石,晚上会发光,远处看,就跟你说的鬼火一个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