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55以剑为笔

55以剑为笔

    “你之前明明不肯送。”洛卿菲知道自己入了虎口,也还算老实,一派安然若泰挺能唬人。

    “不怕本尊了?”秋意眉梢眼角都噙着笑得问道。

    “本小姐才不怕你,怕你做什么?”洛卿菲的背脊打得笔直。

    秋意擦着她的耳廓,道:“不怕本尊,你跑什么?”

    “你将本小姐囚禁了,给你为奴为婢,本小姐不跑,岂不是傻子。”洛卿菲义正言辞,言之灼灼。

    秋意呵呵一笑,道:“如今,本尊娶你,让你做本尊的臻王妃,你就不会再跑了吧。”

    洛卿菲回头,呲牙。“你说娶就娶吗?本小姐何曾答应过要嫁?”

    秋意抚着她的后脑勺往前靠,让洛卿菲的脸贴在自己心口。“我是认真的菲儿,嫁给我可好?”

    洛卿菲难得的红了脸颊,埋首在秋意心口不敢抬头,嗡声嗡气的道:“那,那我就认真的考虑一下。”

    秋意一双凤眸如燕羽划过心湖,涟漪圈起一阵阵不可言说的旖旎。

    秋意带着洛卿菲一马当先,松云只得带了悯歌远远的跟在后面。

    悯歌不能言语,只是心中着急,她还不知道是哪儿来的登徒子,劫了她家小姐呢。坐在松云的马背上,没有一刻老实。

    这一回,终于被她挣脱,“啪唧”一声掉到地上。

    洛卿菲回头,一看,急了,挣脱了秋意,跑了过去。“悯歌,你没事吧。”

    悯歌从这么高的马背上摔下来,自然是摔疼了。

    站起来,悯歌忍着疼,不见声色的将洛卿菲护在身后,然后还笑着对洛卿菲摇了摇头。示意,她没事,不疼。

    怎么会没事,洛卿菲可心疼了,黑着脸,回头瞪了秋意一眼,牵过悯歌就走。

    马,咱们不骑了!

    秋意:“……”他是无辜的。

    松云再笨也反应过来,主子这是被自己连累了?!

    舔着脸,松云识时务的向悯歌赔礼道歉。“你是洛小姐的丫鬟吧,叫悯歌吗?我叫松云,是臻王的长随。”

    听松云这么一说,悯歌可算知道眼前这个带着面具的男人是谁了。

    瞅了瞅,嗯,身姿挺拔,气度不凡,虽然带着面具看不清面容,但那双凤眸有着勾魂夺魄的艳丽,当是个美男子,勉强也算和自家小姐般配。

    如此,收敛了戒心的悯歌,缩了缩身子,躲到了洛卿菲的身后。

    松云再接再厉,对着悯歌傻笑,又问道:“你摔疼了没有,要不我给你擦点药?”

    这句话过脑子了吗?

    松云被主仆二人怒视!

    秋意捂脸,开始嫌弃这个傻货了。

    好在这儿离琴棋书画山庄已经不远,几个人用走的,也没走多久。

    山庄门前,今日已围了不少人。

    一个浓眉长须的老汉,跌坐在人群中。

    此人,面皮白净却满脸皱纹,一身华服却满是补丁,一头白发却带着久未梳洗的酸臭。

    怀中一壶酒,脚边一柄剑,无人能近其身。

    明明见他坐在那里,与众人不过咫尺,可偏偏每一个想要靠近他的人都会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推开。

    琴棋书画山庄的待客婢正在离他一丈地的地方好言想劝。

    “爷爷,你若想赏字画。”其中一婢说道上句,另一个便接下句道:“便请进山庄里。”

    “你若是想与人切磋。”其中一婢说了上句,另一个说出下句。“我们琴棋书画山庄的比试日子,便是下月十五。”

    “你若是一直坐在这里拦路。”两个婢女长得一模一样,说话带笑,配合默契。“那就是来诚心捣乱。”

    “对于来捣乱的。”这一对双胞胎姐妹,依然笑着,只是眼神中亦有怒气。“我们琴棋书画山庄可是不会客气。”

    洛卿菲一看,满意的笑弯了眼:这一对姐妹花,面对强敌,说出不客气什么的话的样子,还真是……蛮可爱哒!

    那老汉闭目,摇摇怀中酒壶,砸吧砸吧嘴,对这一对姐妹花的话充耳不闻。

    姐妹花气怒,就要上前,动手。

    悯歌及时拉住两位,露出一枚令符。姐妹二人看了,收敛神色,低首而去。

    老汉眉梢微跳,脸上露出一种怪诞的笑,哈哈的笑声里带着三分震雷之势。

    洛卿菲上前,便也陪着那老汉笑了三声,道:“不知这位老前辈拦着这琴棋书画山庄的路,究竟是想做什么?”

    老汉闭目跌坐,依然一动不动,只是指腕用力挥出脚边利剑。

    剑出鞘,悯歌便护在了洛卿菲身前。

    洛卿菲对着悯歌摇摇头,指了指一直一声不吭,站在旁边看戏的秋意。“放心,有臻王在呢。”

    悯歌会意,退到了洛卿菲身后。

    以秋意的耳力,洛卿菲的这句话如何逃得过他的耳朵。

    笑,如漫山遍野的荼蘼花。

    秋意喜欢洛卿菲所说的这句话“放心,有臻王在。”

    是的,有他在,他就一定会护着洛卿菲的安全。

    他的菲儿,知他,信他。

    出鞘的剑,寒光逼人。

    “好剑!”围观的人群里立马发出一声声惊叹。

    老汉以剑为笔,寒光为墨,运劲力,一笔挥就诗一首。

    “秀色铺满眼,绿色深与浅,醉卧有青峰,醒来风洗脸。”

    剑,滚滚如推波的手。老汉顿了顿,又续出一句“提壶忘带钱”。

    洛卿菲抬手,拿起翻滚的剑身,剑柄在掌心如沸腾的油,差点就拿不住。

    风起,一片树叶落在剑身,却如压顶的泰山。剑,顿时乖顺下来,安份在洛卿菲的手中。

    同样的以剑为笔,寒光为墨,洛卿菲给这首诗再续一句。“赋诗酒自来。”

    诗成,洛卿菲将剑弃在老汉脚边,斜眼用傲气相邀。“听老汉你的酒壶空空,偏我在琴棋书画山庄又存了好酒,如此倒也应了一个刚好。那边随了这缘分,一起喝两杯,如何?”

    老汉终于睁开他的眼睛,打量了面前的少女,也不说好,也不说不好。只是哈哈大笑,跟着洛卿菲走了。

    身后,是一群念诗的人。

    “秀色铺满眼,绿色深与浅,醉卧有青峰,醒来风洗脸。提壶忘带钱,赋诗酒自来。”

    “好诗!”一群人啧啧相赞,犹在回味。

    而洛卿菲已领着人进了琴棋书画山庄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