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57书画阵

57书画阵

    松云腹诽:臻王殿下你真确定这酒不是洛小姐小时候顽皮,胡闹吗?

    院长大人腹诽:臻王殿下你摸一摸自己的良心,都不会痛吗?把一些好酒胡乱倒在一起,用土埋了就算是会酿酒了?这么混杂的酒,还能喝吗?

    不管他们是如何腹诽的,反正秋意是真的觉得洛卿菲很厉害,很确定这百花百酒酿是世所罕见,独一无二的好酒。

    一口干了!

    秋意带头,无人敢不饮。

    酒……这酒嘛……虽说驳杂了些,但好歹和百花一起埋在地下多年,闻着……还是可以闻到若有若无的花香,喝起来……喝起来也还带着花蜜的甜味。

    勉强还能入口。

    干了!

    干!

    酒过三巡,几个人就都有了醉意。

    秋意头晕的厉害,问洛卿菲道:“菲儿,你的酒,酒里都加了些什么?”

    这酒甜甜的,洛卿菲不知不觉,也喝多了。大着舌头,道:“我忘记了,好像加了花蜜,还加了些药粉,当年我才刚拜神医做师父,识得了一些草药,便把那些对身体好的统统都加进来了,具体加些什么,我也不记得了。”

    呵呵……呵呵,洛卿菲说完,就只会傻笑了。

    秋意头晕,舍不得糟蹋洛卿菲的好酒,可不糟蹋不行了,他会醉的。

    运功,将酒从身体里逼出,秋意感觉好了许多。

    天色渐晚,山上起了薄雾,秋意担心洛卿菲着凉,把自己衣衫脱下来,给洛卿菲披上。

    洛卿菲呵呵的傻笑,向秋意伸出了自己的魔爪,双手捧起秋意的脸蛋。“你是谁家少年,怎生得如此旖旎多彩,叫菲儿看得心中欢悦,忍不住,想要抱你回家。”

    调戏,居然就这样突如其来。

    叫秋意一时忘记了反应,心,狂跳狂喜。——心中欢悦吗?不是酒后胡话,是真的心中欢悦吗?

    秋意原本还打算帮洛卿菲也去一去身体里的酒气,如今,如今看来是不必了。

    这样的话,即便是酒后的胡话,他也爱听。

    唇,轻啄在唇上。秋意不敢肆意,浅酌一番便退去。

    心,跳的厉害,脸,也红的厉害。

    这样就很好,秋意满足的将洛卿菲抱在怀里,把一身暖意都传了过去。

    院长也喝了许多,这酒的后劲令人淬不及防。

    提剑为笔,舞起,大开大合的剑招中攻防兼备。肆意书写中,宇宙变化挥洒淋漓。——“兵无常阵,字无定形,临阵决机,将书审势,权谋妙算,务在万全。”这是字诀,也是阵诀。

    洛卿菲看的欢喜,鼓掌叫好。

    “窥造化之生机,夺阴阳之杀机。”院长醉后亦有了要强之心,看着秋意挑衅的对洛卿菲说道:“此乃书画阵的要义,你可看明白了。”

    洛卿菲从秋意怀中站了起来,连酒气都散了三分。“师父,我记住了。”

    连师父都喊出来了,院长更是得意,纳笔藏锋收势,画出最后一划,道:“学阵法,无非是辨常态,识变化,你可听懂了。”

    洛卿菲道:“看懂了,听明白了。”

    孺子可教。

    院长打了个酒嗝,倒地就睡。

    洛卿菲呵呵的痴笑,回身拉起悯歌。“我们回家了。”

    悯歌酒量本来就浅,略抿了一口,头也晕。可再晕也记得家里还有个老酒桶呢,走了两步,悯歌又转回来,将剩下的半罐子酒,一并抱走。

    洛卿菲还算有良心,回头冲秋意挥手。“我回家去,你们接着喝。”

    酒罐子都被悯歌抱走了,叫他喝什么?喝风吗?

    秋意摇头,上前一步,将洛卿菲拦腰抱起。“乖,本尊送你回家。”

    洛卿菲挣扎。“我不要你送,我找得到家,你放我下来。”

    “你醉了,如何找的到家?”秋意不容洛卿菲拒绝,道:“就算你找的到家,你这个样子,本尊又如何放心。”

    洛卿菲皱起眉头,极为认真的思考了一下,然后嘟着嘴,点头。“那好吧,你送我。”

    说完将自己团了团,缩着脖子在秋意的怀里就睡着了。

    睡着睡着,洛卿菲还嘟囔了一句梦话。“你好丑,都没有我们家秋意一半好看。”

    秋意眉眼飞扬,问了一句:“你梦见什么了?”

    没想到沉在梦乡的洛卿菲还回了他一句。“兔子。”

    秋意:“……”敢情,他就比兔子好看一半呀。

    一路缓行。

    秋意骑着马,将洛卿菲团在怀里,送回了洛府。

    洛卿尘早就在门口等着了。

    客气而疏离的将洛卿菲从秋意怀里接过来,淡淡道:“多谢臻王。”

    秋意也绷直了脸,道:“酒品不错,一点也不闹腾。”

    秋意所指自然是洛卿菲,可洛卿菲酒品好吗?

    这个问题洛卿尘自然知道,可他不说。

    好什么好,一喝完酒就爱乱认师傅,还喜欢胡说八道,见谁都想领回家。

    洛卿尘对秋意并没有什么好印象,也没打算请他进去坐。接到洛卿菲以后,转身回府了。

    秋意也不明白自己哪里就惹了洛卿尘不快。问道:“大哥是觉得我哪里做的不好吗?”

    跟洛卿菲讲话还喜欢自称本尊呢,到洛卿尘这里,直接就用上我了。

    洛卿尘道:“不问自取谓之偷,你先是囚禁菲儿于江南,后又不经菲儿同意就要了赐婚圣旨来,如此行事,如同偷盗,我难道还要为臻王殿下叫好吗?”

    最讨厌大舅子,没有之一。

    秋意试着解释。“在江南那会是个误会,我本无囚禁之意。圣旨赐婚,是想正式些,表达我对菲儿的心意。”

    洛卿尘点点头,淡淡道:“心意?臻王殿下的心意我们收到了,待来日定当奉上谢意。”

    秋意:“……”我可不可以拒收。

    待洛卿尘令人关了洛府大门,秋意都已经回身上马,松云还未从秋意的那一声“大哥”中回过神来。

    主人,你太厚颜无耻了有么有?面对洛卿尘,主人你怎么喊大哥喊得那么容易……

    “还不走?”

    松云终于在秋意得呵斥中醒过神来。“哦,走,就走。”

    秋意会等他吗?

    怎么可能,以为自己是洛卿菲还是洛卿尘?

    面对一骑扬尘的秋意,松云感觉自己完全没地位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