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59闪亮登场

59闪亮登场

    听到有人如此溢美洛卿菲,魏芳华就心中恼恨,忙说道:“也不知道那个贱人使了什么见不得人的手段,让陛下下了那么一道赐婚的圣旨。可她洛卿菲别人不知道,我却是很清楚,不仅无才无德,更是自幼染有恶疾,长不大的。”

    众夫人小姐纳闷。“什么叫长不大呀?”

    有人弱弱的猜测道:“莫非不是传说中的侏儒吧。”

    众人被这个猜测吓了一跳,不会吧,那可是臻王,即便是皇帝也不敢如此胡来,敢把那种不堪得女子指婚给臻王。

    王幼毓一听马车里的人是洛卿菲,身上,脸上就都觉得疼。上次在王家演武场,他被洛卿菲揍得那叫一个惨,里子面子统统都被那个可恶的丫头踩在了脚底下。

    王幼毓挺身而出,力证魏芳华的话无比正确。“不错,洛卿菲那丫头,我见过,仗着自己有个哥哥,被人吹嘘成京都十大公子之首,便耀武扬威的不行。然而她本人,虽不是侏儒,却也跟侏儒差不多,明明十五岁了,却长得就像是个七八岁的女童一样。”

    啊……众人一脸懵逼……

    有人却异常聪慧的恍然大悟。“难怪京都那么多宴请的帖子送去洛府,她都不敢应,原来是没脸出来见人。”

    越想越有道理。“你瞧,皇后办宴会,都给她洛卿菲下了懿旨了,她却还躲在宫门口不敢进去。”

    “就是,就是。”一群人堵在宫门口,指指点点,后面赶来赴宴的人越来越多,这些话就越说越起劲。

    说道最后,这些长舌的妇人,连臻王都没有放过。

    “难怪这么多年臻王都没有娶亲,原来臻王好这一口呀。要不怎么老听人说,臻王脾性怪异呢,原来……”

    “臻王喜欢*****吧。”

    多少人想要巴结臻王而苦于找不到门路,这下可好了,可以送*****!

    洛卿菲躲在马车里听到这些议论,笑的乐不可支,可以想象要是臻王知道了,他那张俊脸上会是怎么丰富的表情。

    光想想,洛卿菲就觉得很开心。

    好啦好啦,闪亮登场什么的,往后压一压也是可以的,现在宫门口聚集了这么多人,还是现进宫吧。

    洛卿菲他们的马车动了,后面议论的声音小了,但是人们的好奇之心却更盛。

    王幼毓也被王幼蝶拉进了马车,训斥。“你刚才太莽撞了,要对付洛卿菲,多的是人,你何必自己出头,你将来是要接掌大将军府的人,当自重身份。”

    王幼毓低头认错,但却心有不服。“臻王真的要娶那个丫头吗?就她那样的,有什么好。”

    王幼蝶道:“关于这一点,姐姐也想不通,臻王是何等样人物,虽说这么多年从不管政事,可他的地位摆在那里,就算是陛下,也不敢在他面前露出半个不字。如今他回京就要了那样一份圣旨,这洛卿菲究竟有什么玄机,我也看不透了,总之你别去招惹她就对了。”

    王幼毓道:“姐姐怕她做什么,说不定臻王是被骗了,他若是见过了真正的洛卿菲,便不会娶她了。那个小恶妇,大皇子姐夫还想过要纳她做妾呢,姐姐难道就不嫉恨。”

    嫉恨吗?她恨得过来吗?

    王幼蝶摇摇头,她不嫉恨。只是当初媒婆可是被打出门的,害他们大皇子府颜面扫地,如果有机会,下一下洛卿菲的面子还是可以的。

    比如像刚才在宫门口。

    王幼蝶端坐在宽大的马车里,轻蔑的笑了笑。

    可惜这笑容并没能保持多久。

    皇宫九重门,象征着天上九重宫阙。按照惯例,一般命妇入宫马车只能进三道门,王妃和一品诰命可以进五道门,亲王和皇后的马车可以进七道门,只有皇帝和臻王的马车可以直进九门。

    洛卿菲的马车走到三道门时,丢下一众命妇,扬长而去,无人阻拦。洛卿菲走到第五道门时,丢下王幼蝶,扬长而去,无人阻拦。到第七道门,她仍旧没有下马车,直到所有人的目光再不能及的地方,她仍旧没有下马车。

    “岂有此理,她算个什么东西也敢在皇宫里横冲直撞,直入九门?”王幼毓看王幼蝶气红了脸,不由得大声质问道。

    侍卫拱手,道:“少将军,洛小姐可是未来的臻王妃,我们可不敢拦。”

    王幼毓怒气冲冲的道:“她现在还不是臻王妃呢,况且就算她成了臻王妃,也只能到五门。”

    侍卫也很无奈,道:“可臻王妃手里有臻王的令牌,见令牌如见臻王。”

    王幼蝶脸色由白变黑,再由黑变红,最后冲着王幼毓招手。“罢了,不过是多走几步,少走几步罢了,不用和她计较。”

    王幼毓呸了一声,恶语道:“小人得志罢了,等臻王不要她时,我看她还怎么得意。”

    王幼蝶姐弟不开心了,洛卿菲自然就高兴了。晃着手中的玉佩,洛卿菲道:“没想到这块玉佩还能有这种功效。”

    星夭得意,啧啧道:“宫门口那些说小姐坏话的人,看见小姐直入九门的样子,可精彩极了。特别时魏芳华和王幼蝶,有趣,真有趣。”

    悯歌笑笑,比划道:“难怪小姐当时非要买那块黄色玉石,没想到能拿那块玉石换臻王玉佩,真值,小姐好聪明。”

    事实上,自然跟悯歌以为的不一样,可那又如何。

    你以为洛卿菲会不打自招吗?

    自然……是不可能的。

    洛卿菲厚颜无耻的一扬下巴,就当事实真如悯歌所想,自夸道:“那是,小姐我就是美貌和智慧的化身,道德和正义的代表,与我作对,统统没有好下场。”

    主仆三人挤在马车里笑闹。

    直入了九门后,下车。

    洛卿菲高兴不起来了。

    一走下马车就看到了月茹翠姐妹二人。

    洛卿菲已不再是七八岁的模样,还带着帷帽,月茹翠自然没有认出她来。

    只是洛卿菲进宫赴宴还带着帷帽,也是奇怪,引来不少人的瞩目。

    月茹翠拉着一位夫人说话,眼神也时不时朝着洛卿菲主仆三人打量。

    星夭用身子把洛卿菲挡住,顺便给洛卿菲压了压帽檐,小声说道:“小姐稳住,这帽子咱们要么就不揭,若要揭开,就一定要闪瞎那些人的狗眼。”

    洛卿菲嘻嘻的笑,作怪的点头。“嗯,听你的。”

    进宫就是来玩的,区别只是谁玩谁而已。

    反正洛卿菲不怕,她身后还有洛卿尘和臻王两座大靠山呢,要是玩过火了,有他们二人在,也没人敢拿她如何。

    有后台的人,就是这么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