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63夜谈

63夜谈

    月茹翠咬牙,恨,她恨极了。

    恨太子的无情,恨自己生在了丞相府,恨禽兽不如的丞相。她,还恨,恨什么都不是的洛卿尘,和什么都不是,却受尽所有人宠爱的洛卿菲。

    一个小小七品官的女儿,竟可以活得那样飞扬跋扈,那样恣意潇洒。凭什么,她洛卿菲凭什么可以过那样的日子?而她,从小就得谨小慎微的活着,卑微的活着,努力的活着,可是……如今,仍是落得这个下场。

    凭什么?她月茹翠不服!

    恨,挠心蚀骨的恨!

    可是恨有什么用?

    现在,最重要的是,她月茹翠要活着。牙关紧咬,她月茹翠必须要活下去。

    发泄完心中的不满,丞相大人将月茹翠扔在了柴房不再理会。沐浴后,他去了后院,找了块大石头,铺上了蒲席,摆上了棋盘,悠闲的自己跟自己博弈。

    从傍晚到深夜,丞相似乎陷在棋局里,心无旁骛。

    月,如银盘,似冰轮,碾破无尽的黑暗。

    洛卿尘一身雪色长袍,落在了丞相府的屋顶。人,月,说不清谁比谁更皎洁。

    “你来了?”丞相未抬头,捻一子在手上,若有所思。

    洛卿尘翩然落下,走到丞相的对面,盘膝,坐下,看着棋盘,若有所思。

    很长时间,这里除了风声和夜虫的浅吟低唱,再无旁的声音。

    丞相和洛卿尘竟是谁都没有说话,相对,看棋,和睦的就如同一对老友。

    一盏茶。

    两盏茶。

    丞相掷出手中拿捏着的棋子,愤然问道:“今日宫宴上的好戏,是你的手笔吧。”

    棋子犹在棋盘上跌滚打转,洛卿尘已站了起来。“我答应为你做到的事情,自然会做到,你又何必非要把她塞到我身边。”

    丞相道:“论狡猾,世上在无人比你更甚,多一颗棋子放在你身边,我便多安心一点。”

    极度无耻是坦然,大概就是丞相现在这般模样。

    洛卿尘懒得跟这种人废话,直接道:“九渊九狱阵,我已经破了。”

    丞相双眉抬高,惊诧中又带着几分喜悦。“那人呢?”

    洛卿尘道:“他跑了。”

    丞相站起来,搓手。“要找到他,必须要找到他。”

    洛卿尘道:“我们的协议,我已经完成了,是否该你兑现你的承诺了?”

    丞相狞笑,道:“我们的协议是你破了阵,把人给我带过来,我再把东西给你,带你去遗老会找到碎骨寒冰狱的入口。”

    洛卿尘笑笑。“就如你信不过我一样,我也信不过你,咱们还是一步一步来吧,我把阵法破了,你把东西给我,我把人交给你,你再把地方告诉我就行。让你带我去找,我怕后背上多几把刀子,不划算。”

    丞相哈哈一笑。“洛公子多虑了,既然大家目的一样,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嘛。”

    不过话是这么说,丞相仍旧从怀里拿出一个铁盒子,交给了洛卿尘。

    “这就是打开碎骨寒冰狱的钥匙,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传说每一界都有一个条通往碎骨寒冰狱的通道,但是却只有一条路是走得通的。而且,若没有那个人,咱们谁都无法安全走过那条路,你不行,我也不行。”

    洛卿尘郑重的将铁盒子揣进怀里,低低说了一声。“我知道,无需丞相大人操心,顺便,我也提醒大人一声,别再做那些无用之事,否则……”

    洛卿尘没有再说下去,但他浑身的气势陡然一变,一股威压,迫得月承琮连退好几步。

    果然是个人物。

    没想到仙路断绝的凡人境,竟然会出了洛卿尘这样一个惊才绝艳的天才。能有如此强大的威压之力,看来他月承琮还是小瞧了洛卿尘啊。

    转眼,洛卿尘已翩然而去,沉沉夜幕下,只剩下了丞相大人,一人望月嗟叹。

    花树影动,风起月移。

    洛卿尘刚离开丞相府,丞相府的后院里就又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月承琮低闷的笑意从胸口阵阵发出。“今日我丞相府,真是贵客盈门啊。”

    暗影,如惊鸿掠起。

    洪仙仙似夜枭般落在月承琮面前。“丞相大人,别来无恙。”

    月承琮负手,问道:“院长大人,星夜入我丞相府,不是问候我来的吧。”

    洪仙仙走到那落了满盘乱子的棋盘旁,伸手随意拿捏了一颗黑子,张口便直接问道:“信,是你写的?”

    月承琮自然知道洪仙仙所说的信是什么信,能劳动遗老会大长老前来亲自过问的信,唯有那一封罢了。

    月承琮坦然,道:“信,是我写的。”

    “你真的已经找到了神女的下落?”洪仙仙拧眉问道。

    月承琮道:“自然。”

    “谁?”洪仙仙的话落地铿钪,带着不容抗拒的威严,丝毫没有白日里的随性和淡然。

    月承琮道:“我说了,等到了遗老大会上,我自然会说。”

    洪仙仙阴沉了眉目,顿了顿,道:“你真的知道了神女下落。”

    月承琮唇角微转,道:“大长老不信我?”

    洪仙仙气势暗蕴,吐出“我信”二字。

    字落,掌风至,一道气浪如刀锋划过月承琮左肩。

    月承琮灵敏的避过这一掌,仍是被气浪的余波,划伤了肩头。“洪仙仙,你疯了。”

    洪仙仙没有疯,他只是想杀人。杀了这个大堰国的丞相,就没人知道神女的下落了。

    在洪仙仙连出三招必杀技之后,月承琮还没反应过来,他难以置信的问道:“洪仙仙……你居然是真的想要杀我。”

    杀人还有假的?

    月承琮是当丞相当傻了吧。

    月承琮真的傻了?

    自然不是。

    他只是太不敢置信了。

    仙路断绝,作为修仙遗老,他们最大的期盼就是仙路修复,而想要修复仙路,唯一的希望就是找到预言中的神女。三百年来,无数修士和遗老付出无数心力,也只为找到神女。而现在他月承琮终于找到了,作为修仙学院唯一的遗留仙仙学院的院长,作为遗老会最受人敬仰的大长老,却偷偷潜入丞相府,只为杀他?

    月承琮实在想不通,蹙眉问道:“你为什么要杀我,难道你不想知道神女的下落了吗。我要死了,你们将永远找不到神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