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77梦非梦

77梦非梦

    洛卿菲突然伸手,去扯洛卿尘的面皮。

    果然!

    洛卿菲看着手中的人皮面具,抬眸望向苏慕,问道:“我大哥呢,他在哪儿,为什么送嫁的不是他,为什么你要装成我大哥。”

    苏慕被洛卿菲当场揭穿,有那么一刻的惊慌。

    转瞬,镇定下来,苏慕收起刀落,便将洛卿菲打晕了过去。

    “苏慕,你干什么?”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了,等到星夭反应过来,洛卿菲已经被苏慕打晕。

    苏慕道:“大公子吩咐,若是他赶不回来,就让我替他送二小姐出嫁。”

    啥?洛卿菲结婚这么大的事,洛卿尘居然不在,居然让一个小厮代替自己送嫁?

    星夭疑虑重重,想问的问题一股脑的涌上了心头,反而不知道该先问那一句。

    这时,七皇子走了过来,道:“洛卿尘的事,我们一会再说,今天大喜的日子,不要误了吉时,还是先送菲儿上花轿吧。”

    星夭怒道:“你能把小姐打晕了塞进花轿,你还能将小姐打晕了送进洞房吗?”

    七皇子尴尬的咳嗽了一声。“嗯,那个洛卿尘说了,三年之内没有洞房……”

    星夭:“……”

    什么婚结的如此奇葩,就这种骇人听闻的条件,臻王居然也会答应?

    星夭放弃了纠结臻王,问道:“大公子还说了什么?”

    苏慕道:“公子说,如果他不在,就把二小姐交给臻王,普天之下也只有臻王能护得住二小姐平安。”

    星夭:“……”

    这么说,事情大条了。

    眼下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

    先把人塞进花轿再说吧。

    洛卿菲被娘家人合伙卖了,打晕,塞花轿,直奔臻王府。好好的婚礼,这算什么事。

    然而花轿中,晕倒的洛卿菲并没有真的沉睡。

    她似乎进入了一个奇怪的幻境。

    似梦非梦。

    月色如银洒落一地清辉。

    洛卿尘穿了件单薄的米色长衫走进了落英园,一抬头,看见了坐在海棠树上的洛卿菲。“菲儿,你在做什么呢?”

    洛卿菲看到洛卿尘来了,高兴的从树上跳了下来。“大哥,我在晒月亮呢,你怎么来了。”

    “再有两天就是你的婚礼,大哥来看看,你还缺什么。”洛卿尘道。

    洛卿菲双手背在身后,上倾着身子,朝洛卿尘眨眼。“爹爹和大哥把什么都准备好了,外祖父也送来不少东西,我什么都不缺了,就缺个大哥,要不把大哥也写进我的嫁妆单子好了。”

    洛卿尘笑,伸手抚着洛卿菲的脑袋。“就算大哥不在你的嫁妆单子里,大哥还是你的大哥,这辈子,大哥都会是你的大哥。”

    拽着洛卿尘的衣袖,洛卿菲撒娇。“大哥,我舍不得你。”

    洛卿尘逗她。“那你就舍得臻王?”

    洛卿菲用脚尖踢着地面上的草,脸色微酡。

    洛卿尘不再打趣,将手中的盒子交给洛卿菲。“听洪仙仙提及,你对阵法有兴趣,也很有天份,这个便算是大哥送你的嫁妆吧。”

    洛卿菲接过盒子一看,里面竟是一块精巧的铁盘子,看不出它有什么特别。

    洛卿尘咬破自己的手指,再拉起洛卿菲的手,把她的手指用钗子扎破……兄妹二人的血滴在铁盘子上,霎时红光一现,有许多奇怪的文字和符号便涌进了洛卿菲的脑子。

    “这是什么?”洛卿菲问道。

    洛卿尘答:“这是天机阁的秘宝,天机盘,里面有各种高阶中介和低阶的阵法。这些阵法你暂时还用不了,但你只要学好了书画阵,以后,你便可以循序渐进的修习里面的那些阵法了。”

    洛卿菲蹙眉,问道:“大哥怎么突然要把这个给我,你才是天机阁的阁主呀。”

    洛卿尘摇头。“以后天机阁,大哥就交给你了。”

    洛卿菲心里一沉,把天机盘还给了洛卿尘。“不,大哥我不要,我这么懒散怎么做得了天机阁阁主,我不要,大哥好端端的,你让我做阁主干什么,我不要。”

    洛卿菲心里莫名慌张,说话都语无伦次起来。

    洛卿尘展开双臂,抱住了洛卿菲。“菲儿,你别怕,大哥不会有事的。天机阁阁主你做不做倒是没什么打紧,可里面的阵法你却要用心学,多一项技能,大哥也会更放心一些,未来的路,大哥也不知道会如何。”

    “大哥,你今天怎么了,为什么要对菲儿讲这些,菲儿被你吓到了,大哥,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对不对,大哥永远都不会抛弃菲儿的对不对?”洛卿菲看见的洛卿尘总是成竹在胸的洛卿尘,何时见过洛卿尘如此忧心忡忡的样子。

    他们兄妹自小相依为命,洛卿尘是哥哥,也是父亲,是朋友,更是良师。洛卿菲依赖惯了,她还没想过自己会长大,会离开洛卿尘,会自己一个人展翅高飞。

    不,她不想,如果长大的代价是永远的失去洛卿尘,那么洛卿菲想她这辈子都不要长大。

    洛卿尘抱着洛卿菲,犹如小时候通宵不眠的哄她入睡一般。“菲儿是喜欢臻王的吧,告诉大哥,大哥把你嫁给臻王的决定没有错。我们家的菲儿长大了,也有自己喜欢的人了,这很好,菲儿不要想太多,就算你嫁人了,大哥依然是你的大哥。”

    洛卿尘的手一下一下的拍着洛卿菲的背,洛卿菲把头靠在洛卿尘的肩膀上,眼帘开始一开一合。

    这不是梦,这是被洛卿尘刻意抹去的一段记忆。

    “大哥~”洛卿菲从幻境中醒了过来,脖子上一片滚烫,是引梦石。

    这一段的记忆被洛卿尘刻意藏了起来,但他没想到,洛卿菲的引梦石居然又把这段记忆翻找了出来。

    “大哥去了哪儿?他要去做什么?”洛卿菲坐在花轿里喃喃自语。

    不安,在洛卿菲的心里挥之不去。

    外面的锣鼓声,喧嚣声,吵得洛卿菲心绪不宁。

    这时,一团被人揉乱的纸团落入花轿。

    洛卿菲捡起来,一看,脸色大变。

    纸团里包裹了洛卿尘的发簪,发簪上带着血迹,纸团上有字,写着“丞相府”。

    洛卿菲惊得手抖,大喝一声,道:“停轿。”

    迎亲得队伍突然就停了下来,热闹得队伍变得安静。

    洛卿菲跨出了轿门,扯下了火红得盖头。

    一步一步,她走到了秋意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