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02一箭之仇

02一箭之仇

    “夫人,用力,用力。”嬷嬷一边心疼的替梦婳夫人擦拭额头上的汗水,一边焦急的替梦婳夫人加油攒劲。

    “夫人,丹药起效了,宫口已开,我已经看见孩子的头了。”稳婆欣喜的大喊。

    “夫人,孩子马上就可以出来了,您再加把劲,用力。”嬷嬷握住梦婳夫人的手,一张脸涨的通红,一点不比梦婳夫人轻松。

    “夫人,你怎么样了,婳儿,你可还好。”门口传来祝尧关切的声音。

    梦婳夫人吐出嘴里的布巾,喝了一口灵参汤,偏过头,对着旁边的侍女吩咐了两句,继续用力,只是呼痛的声音更加隐忍了些。

    侍女听了梦婳夫人的吩咐,走到门边,轻声道:“夫人问,神尊您闭关是否顺利,身体可是大好了?”

    祝尧嗓子眼有些发涩,心里微微发烫,大声道:“夫人放心,我没事,都好了,你放心,我就守在门口,你安心生产就是。”

    有祝尧在,梦婳便心中安稳,她悬着的心也可以落了地。

    咬紧牙关,忍住疼,继续。

    使劲……

    使劲……

    一柱香时间之后,一声嘹亮的婴啼响彻大尊宫。

    “哇……”

    孩子总算哇哇落地。

    而此时惠华殿外,天有异象,半空的红霞如烧,形如一只涅槃的火凤凰,竟让看到的人满目血色。

    祝尧心口一跳,不喜那霞云,眉目间不禁深深皱起。

    惠华殿内,稳婆用襁褓将孩子包裹好,递到梦婳夫人面前。“恭喜夫人,是位小公主。”

    梦婳夫人欣慰的笑了笑,没来得及看女儿第二眼,便脱力的晕了过去。

    助产的丹药缩短了生产的时间,却透支了母体的机能。

    嬷嬷连忙给梦婳夫人换了身干净的衣服,稳婆则把小公主抱出了惠华殿。

    来到惠华殿门口,稳婆给神尊道喜:“恭喜神尊,夫人生了位小公主。”

    祝尧精神为之一振,泛着青色的面颊都仿佛红润了几分。

    他小心翼翼的托着襁褓,用慈爱的眼神,细细的描摹着女儿的模样,三分像梦婳,七分像他。

    怎么看都觉得女儿好看,他还没有见过那个刚出生的小团子,如他的女儿这般好看。

    其实小小的婴儿皱皱巴巴的,红彤彤的,哪里看得出好看不好看。反正甘如就一点看不出来,伸头瞅了那小团子一眼,便嫌弃的撇开了眼睛。

    祝尧急着进去看望夫人,转手便把襁褓交给了甘如。

    甘如:“……”我其实更愿意去前面打架的。

    无奈,神尊已经进殿,他的职责是守候在门口。

    耳听得外门得厮杀越来越近,甘如脸色越来越沉。“神尊,我们得走了。”

    是呀,大尊宫肯定是保不住得。

    祝尧进入惠华殿,还来不及心疼夫人一番辛劳,就得抱起昏迷的夫人撤离。

    甘如跟在祝尧身侧,抱着襁褓,吩咐大尊宫的侍卫们:“全体撤离。”

    一行人,一番厮杀,终于退出了大尊宫。

    ……

    大尊宫外三十里处,有一片竹海。

    祝尧在这里等着断后的申屠。

    申屠修为不低,跟他断后的,更是神尊手下最精英的侍卫,照理来说,不会到这个时候了还没有赶上来。

    祝尧不安,总觉得会出什么意外,将夫人安放在竹林里的一颗大石旁,准备带上几个人前去接应。

    突然。

    一阵箭雨破空而来。

    是魔尊的追兵赶到了。

    神尊祝尧仓促应战。

    这里地势平坦,易攻难守,唯一可供御敌的便是这片葱翠苍郁的竹海。

    好在祝尧担心妻女,早早在竹海里设下了防御的阵法。

    可秋意浓的玉醉魔弓并不是那么好抵御的。

    祝尧知道,他自己才是秋意浓所在意的猎物。

    自己死就死了,何必连累妻儿。

    祝尧手持破日神剑,长身玉立站于阵前,将妻女护在身后。

    “魔尊这是要赶尽杀绝?”

    秋意浓骑在玉照白马上,排开众人,缓缓走到了队伍最前面,对着神尊勾了勾唇角,浅笑道:“难道神尊以为,我领着这么多人来,只是为了占你一座大尊宫?”

    是啊,大尊宫不过是一座华丽的宫殿罢了,不过是一处彰显地位的住处而已。他祝尧没有放在眼里,那秋意浓又如何会在乎。

    “那你想怎样?”祝尧淡淡的问道。

    秋意浓挑眉,肆意飞扬的眉梢圈起一种勾魂摄魄的涟漪,带着狂肆的笑意,将几个字咬的极慢。像是讥笑一般反问道:“本、尊、要、怎、样?”

    祝尧一动不动,脸上尽是肃穆之色。

    秋意浓展臂搭弓,盯着祝尧,一字一顿的答道:“本、尊、要、你、死!只有你死了,本尊才能是当之无愧的登峰境内第一人。”

    秋意浓的玉醉魔弓上连珠九箭一一发出,每一箭都带着雷霆万钧之势,直奔祝尧周身要害。

    祝尧挥剑,如繁星,似落雨,用剑舞出一个屏障,把自己护在屏障之中。

    无愧登峰境内第一高手,即便是身负重伤穷途末路,依然不容小觑。秋意浓的连珠九箭在登峰境内难逢敌手,可到了祝尧面前,却如同细雨落在花叶上,不过是让祝尧略退了半步而已。

    好!

    秋意浓的战意更胜,这样的人才配做他魔尊的对手。

    挽弓,聚天地灵气于弓弦之上,淬炼的箭羽足有十二支之多。

    化无形为有形!

    这是秋意浓的独家秘技。

    将天地灵气转化为实质性的箭羽,别说是十二支,就是一支也难有人做到啊。

    在场的人,无不倒抽一口凉气。

    难怪眼前这个男人能在短短百年之内,从一个无名小卒,攀上魔修的巅峰,成就了魔尊的尊位。

    弓满,箭离弦。

    十二支灵力淬炼的箭羽,如同十二只饥饿的鹞鹰,冲天而起,直奔祝尧。

    一支直奔祝尧咽喉处,人迎穴。

    祝尧提剑,竖直,以神剑坚不可摧的剑身挡落。

    另外三支,分别攻击祝尧鼻下(人中穴),头部(神庭穴),颈椎(棘哑门穴)。

    这三只箭攻击的位置极其刁钻,一支从前往后,一支从上往下,一支从后向前。

    祝尧无奈,只得运气化为虚影,三道虚影带着霞光霓虹之色如螺旋扇叶展开,将三支灵箭用巧劲拨开。

    秋意浓发出的灵箭十二去四,还剩下八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