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11相看欢

11相看欢

    洛卿菲寻摸了一息,洛卿尘就找了过来。“听说你把王幼毓揍了?”

    大皇子妃承诺的保密工作妥妥当当呢?

    好吧,他大哥的保密工作不好做。

    洛卿菲认了,达拉了脑袋,点头。

    洛卿尘黑着脸,不轻不重的“嗯”了一声,道:“大哥只知道了,这份委屈,不能让你白受。”

    七皇子跟在洛卿尘身边,不明就里,直冲洛卿菲打眼色:怎么了,这是怎么了,怎么你哥的脸色这么黑?

    洛卿菲耸耸肩,一副爱莫能助的表情。

    洛卿尘问七皇子道:“听说,你得了一把好剑……”

    妈耶,又是听说,洛卿尘的听说都没有好事。

    七皇子感觉不太好。

    洛卿尘却拉着他走了,要好好聊一聊,他听说的那些事。

    呃……

    可以不聊吗?

    貌似不行的!

    直到日暮,诗会结束,作为评选人之一的洛卿尘,这才回到了魁星塔。

    这次的诗会,一共选出作品十一幅。画优者三,字优者八。

    其中最优者,为月茹翠的《落日图》

    整幅作品构图新颖,气势恢弘,画法精细,设色浓丽而且不媚不俗。

    诗做虽然一般,可那笔字却是凝重大方,苍莽新奇,十分非凡。

    “晚春夕落霞归云,天长远幕水净波,几声黄昏愁黯色,一城迟花破碧峰。”月茹翠蹙着眉,默默念出了自己的诗作。

    虽然明明知道这不是自己的作品,可……面对荣誉和赞美,她还是忐忑的接受了这个结果。

    只是……是谁?是谁画了这副《落日图》,却署上了她的名字。

    这个人是想帮她还是想害她?

    月茹翠含蓄的笑着,接受着所有的称赞和感叹,既不主动拒绝,也不主动承认。

    洛卿菲心情倍好,不怀好意的瞅着洛卿尘。这鱼儿咬饵了,鱼钩呢?会有什么反应呢?

    洛卿尘比洛卿菲大五岁,可以说是他一把手养大了洛卿菲,这个小丫头的鬼魅伎俩如何瞒得过他的眼睛。

    回家的路上,洛卿尘坐在洛卿菲的破驴车里,恍若不知,一言不发。

    “大……大哥……你觉得月茹翠,怎样?”洛卿菲忍不住,主动问道。

    “月茹翠是谁?”洛卿尘装傻。

    “大哥,就是月茹翠,那个丞相府里了不得的庶女,号称京城三大美人之一那个。”

    洛卿尘装模作样的想了想,摇头。“没印象。”

    洛卿菲偏着脑袋去看自家大哥的表情。“不是吧,好歹是个大美人,你怎么可能不认识。”嘟嘴,忿忿道:“大哥骗人。”

    洛卿尘收了手中的书卷,轻轻敲打在洛卿菲的额头。“说吧,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洛卿菲眼珠子兹溜乱转,望天。“我……我什么都没做。”

    既如此,那就没什么好谈的。洛卿尘继续看书。

    洛卿菲投降,绞着手指,道:“大哥看出来了?”

    洛卿尘仍是盯着书看,眼睛都未抬一下。“嗯,看出来了,你为什么要给月家小姐下套。”

    呃……这个嘛……

    洛卿菲支支吾吾道:“我听说,大皇子要给你做媒,将月茹翠嫁给你。”

    “胡说!”洛卿尘太阳穴突突的跳,突然大声道:“婚姻大事,岂是你道听途说就可以胡乱编排的,人家小姐的闺誉重要,你大哥我的名声也很重要。”

    洛卿尘很少这样大声说话,何况说话的对象还是洛卿菲。

    委屈,瘪嘴。

    洛卿尘看了,又心疼的不行,扶额,耐心道:“好了,是大哥不好,菲儿别生气,你当相信你大哥的眼光,我是不会喜欢像月茹翠那样的女孩的。”

    洛卿菲仍不死心,追问道:“月茹翠怎么了?人美,有才名,虽然是庶女,却也是丞相府里的庶女。”

    洛卿尘不明白,为什么洛卿菲这么担心,他和月茹翠凑成一对。不过,天地良心,他对月茹翠,真的没有半分意思。在今天看到那副《落日图》之前,他甚至对月茹翠都没有什么印象。

    对月茹翠三个字印象深刻,全赖他认出了自己妹子的画风,那笔字,是洛卿菲仿着月茹翠来的,可仿的不算完美,洛卿尘还是轻易的看出了破绽。

    他家小妹仿的,比月茹翠的真迹更加淡远,萧疏。

    拉着洛卿菲的手,洛卿尘很是认真的道:“菲儿再不要做这样无聊的事了,大哥保证,我绝不会喜欢月茹翠,也不会娶她。这样,你可放心了?”

    洛卿菲对手指,羞涩的点头,这回她可放心了。毕竟她家大哥可是亲眼看到月茹翠爱慕虚荣的样子,这样的女子,哪里能入得了她家大哥的法眼。

    “嗯嗯……”洛卿菲笑颜如花。

    清晨,阳光初照,连露珠儿都还在树叶上撒娇呢,洛卿尘就已经坐到了落英园外的石桌边。

    草草洗漱,还未梳妆的洛卿菲不知发生了何事,急匆匆跳出来问道:“大哥,这么早过来,可是有事?”

    洛卿尘看了看日头,又看了看洛卿菲现在的妆容,很是淡定的道:“是有一点事,不过不急,你慢慢梳妆就是,大哥在这里等你。”

    洛卿菲好奇了,问道:“究竟何事呀?”

    洛卿尘一本正经脸,道:“一会带你去揍个人。”

    惊悚了,大哥一般不出手,可洛卿菲知道,大哥揍人可厉害了,哪里用的着她。

    不过……

    洛卿菲瞄了两眼洛卿尘一本正经的脸,咽下心中疑问,连续“嗯嗯嗯”了三声,跑回了屋里梳妆。

    既然要出门打架,那么就不能装扮的太复杂,不过,她是跟着大哥出去的,太简单了也不好,会给大哥丢人。

    择择选选,最后,洛卿菲穿了一身粉色的云织锦短衫,干净干练还不失大方。头发挽成了花苞,只用五彩的丝绦点缀,俏皮可爱还很利落。

    洛卿菲得意的在洛卿尘的面前转了一个圈。

    洛卿尘翘起的唇角彰显了他的满意。

    他家的妹子,怎么打扮都好看,粉雕玉琢的让人爱不释手。

    出门的马车已备好,自然不是洛卿菲那辆三面透风的破驴车。

    洛卿尘领着洛卿菲钻进马车里,一眼就看到了小桌板上的一个长方形大锦盒。

    “这是什么呀?”洛卿菲好奇的摸了摸,望向洛卿尘笑的颇有几分傻气。

    洛卿尘没有打开给她看,只淡淡道:“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