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13试剑

13试剑

    洛卿尘这回是真的笑了,指了指从进门就一直安静乖巧的洛卿菲,道:“那就让小妹来陪少将军过几招吧。”

    洛卿菲一听就来劲了,果然,大哥是让她来揍人的。

    王城邑有点看不上洛卿菲,道:“犬子可是从三岁就开始习武,洛小姐,一个女子,恐怕……”

    洛卿尘很是大气,挥挥手,只道:“无妨,小妹也是自幼随我练了些花拳绣腿。”

    王城邑哪里会将洛卿菲一个小女孩的花拳绣腿放在眼里,就是洛清辰,王城邑也没放在眼里过。

    既如此,不二话,让人麻溜的将王幼毓,从后院的训练场里提遛了过来。

    王幼毓本来就在训练,穿的都是一身劲装,看到洛卿菲还乐了。“小怪物,你怎么也在。”

    洛卿菲睨了王幼毓一眼,没有说话。欠揍的娃,上次挨了一拳,还没长记性呐。

    王城邑让人把两柄剑分别交给场上的王幼毓和洛卿菲,临了不放心,还暗暗吩咐了王幼毓。“让你小子来试剑而已,注意分寸,可别伤了洛家小姐。”

    王幼毓摸了摸鼻子,想起之前在琴棋书画山庄被揍得那一脸血,嘿嘿得两声,道:“父亲放心,只试剑,不伤人。”

    洛卿菲这边就简单多了。洛卿尘只吩咐了一句。“揍,怎么出气怎么来。”

    得了,领命,洛卿菲已经迫不及待,摩拳擦掌。

    拿到雌剑,王幼毓率先发难,双手握剑向着洛卿菲冲过来,势如下山猛虎。

    洛卿菲横剑一挡,侧身滑步,转到王幼毓身后,一脚踢向王幼毓背心。

    “啪唧”王幼毓一下摔了个狗啃泥。

    王幼毓懵了,旁观的王城邑和大皇子也懵了。这还是苦练了十年功夫的少将军吗?是吗?

    没人会觉得是洛卿菲厉害,只会觉得是王幼毓笨。

    哎哟喂,丢人丢到姥姥家了,将门虎子,打不过一个看上去才七八岁的小丫头片子。

    好吧,淡定,这才第一招,是少将军大意了,没有防备。

    再来。

    第二招,王幼毓恼羞成怒,用了八成力,使了一个霹雳斩。洛卿菲稳如青松,笑如弯月,一个拔步纵身,又轻松化解了王幼毓的力道,回身用剑,哦,不好,还是用剑柄吧,连续击中王幼毓的腹部。

    痛呀,好痛,王幼毓痛的呲牙咧嘴。

    洛卿菲其实没用多少力道,她也没有多少力道用,只是,奈何人家读的书多,对穴位啥的看的精准。

    不服气,再来。

    洛卿菲笑了,很有洛卿尘的风范,再来就好,就怕你不来。

    王幼毓用上了家传绝学,流云诀。洛卿菲被逼着退了五六步,然后等到一个破绽,提剑一个斜劈,一招拨云见日,直刺王幼毓膻中。

    不是流云诀不厉害,而是……王幼毓没练到火候,而且还犯了轻敌冒进的毛病。

    活该被洛卿菲完虐。

    揍,光明正大的揍。

    想起那个精美的盒子是揍人的代价,洛卿菲半点没留情,压着王幼毓往死里揍。

    一招,两招,三招……十招,二十招……直到王幼毓鼻青脸肿,直到洛卿尘担心自家妹子累着,直到王城邑一张脸黑成了锅底。

    “好吧,不用再试了,这柄剑,果然就是大将军祖上遗失之物。”洛卿尘先一步宣布停战。

    洛卿菲收剑,酣畅淋漓的走下演武场,活像一只雄赳赳的小公鸡。

    王幼毓收剑,酣畅淋漓的走下演武场,活像是一只被拔了毛的小鹌鹑。

    “完璧归赵,雌雄成双,恭喜大将军。”洛卿尘很有诚意的道贺。

    王城邑看了看合并在一起的双剑,又看了看自己被揍得自己都不认识得儿子,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大恩不言谢,王某多谢洛公子成全。”

    揍完人,这次真的该走了,洛卿尘起身抱拳,告辞。“无尘剑就赠与大将军了,愿此剑可随大将军战场扬威,护国保民。卿尘多有打扰,这便告辞。”

    洛卿尘真要走,王城邑是留不住得,当然,大皇子也一样。

    不待王城邑和大皇子多说,洛卿尘领着洛卿菲已至门外。

    王城邑蹙眉,不解,自言自语道:“洛卿尘这次来,是为了什么呐,送剑?卖我将军府一个大大的人情?”

    王幼蝶才没这么乐观,拉着王幼毓心痛的直掉眼泪。忿忿道:“我看,洛卿尘就是来揍人的。”

    大皇子有自己的看法。“双全公子不愧是京都十大公子之首,替妹子出气,光明正大揍了少将军一顿,还叫大将军笑脸相迎,感恩相送。”

    出了大门,洛卿菲就把和大将军府的恩恩怨怨一笔勾销了,才不管背后几人欢喜几人愁呢。

    洛卿菲的重点,在洛卿尘最后说的那几句话里透出来的意思。“大哥,你说什么战场扬威,护国保民,是不是边关要打仗了。”

    洛卿尘睨了洛卿菲一眼,恐怕大将军都没咂摸出自己这句话的意思,倒是自家妹子……

    “谁说有战事了,大堰国国泰民安,已经百年无战了。”

    洛卿菲道:“是呀,不仅没有战事,连天灾人祸都没有,盛世清平的大堰国就文忘武,连最厉害的,武将世家的少将军,也不过如此。”

    洛卿尘不由多看了洛卿菲两眼,大堰国歌舞升平,谁能看到这盛世繁华下掩藏的腐朽和危机。

    还是自家妹子,果然是自家妹子。

    够聪慧,够敏锐!

    不过,这可不是女儿家该操心的事,洛卿尘无意继续这样的话题,闭目,假寐。

    ……

    落英园。

    闲来无事的洛卿菲,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睡。

    一卷书,还没看两页,洛卿菲的眼皮子就已经在打架了。

    “小姐,小姐,不好了……”美炸天一惊一乍的声音传来,驱走了洛卿菲挂在眼皮上的一双瞌睡虫。

    洛卿菲头疼,有些后悔被美炸天的外表迷惑,糊里糊涂就收了她做丫鬟。“又怎么了,你不是去茶楼听书去了吗?”

    “是呀,我就是听书去了,所以才知道不好了。”

    洛卿菲立起身子,半靠在软榻上,道:“说吧,你又听到什么消息了?是大哥和月茹翠月下私会,还是两人在琴棋书画山庄一见钟情?”

    美炸天咋舌。“你都知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