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来娇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呼来娇 > 21聪明?自作聪明?

21聪明?自作聪明?

    骑在城墙上,洛卿菲想起礼物,指着自己屋子交代:“星夭,别忘了把我给爹爹准备的生日礼物给爹爹……”

    星夭只听得“扑通”一声,估摸着有个心急的,摔了一个四脚朝天。

    捂脸……

    手还没拿下来,洛卿尘就已经踱步而进。在他身后,跟着的是一个史上最称职的小跟班——七皇子。

    洛卿尘走进来,就看见一片狼藉的犯罪现场。

    院子里,酒壶倒了,海棠花雨乱飞,一把独自摇摆的恐椅,和一个将自己缩成一团,尽量隐形的美人儿。

    “她呢?”洛卿尘问。

    星夭抬眸望天:谁在说话,说的啥,她没听到。

    “人呢?”洛卿尘沉声问道。

    小姐啊,不是星夭不讲义气,实在是大公子的怒火,她小小一个婢女顶不住啊。

    星夭缩着肩膀指了指围墙,交代:“跑了。”

    洛卿尘气笑了,指着围墙,回头对七皇子,道:“呵,真是越来越出息了。”

    七皇子笑着替洛卿尘顺气。“算了,由她去吧,这次,你不是还表扬她了吗?挨了你一顿骂,菲儿这次的手法可比之前老道多了,若不是……连咱们都把她忽略过去了。”

    七皇子咳咳两声才又道:“你也别太担心,儿大不由娘,菲儿现在的行事,可是越来越像你了,轻易吃不了亏。那个月茹翠,恐怕到现在,都还不知道,自己被人给算计了。”

    这话……什么叫儿大不由娘?

    洛卿菲从三岁起,母亲去世后,就一直是洛卿尘一把手养大,可不就是“儿”和“娘”么。

    洛卿尘收了怒火,斜了星夭一眼。“自己回房去闭门思过,没有我的许可,不准出门。”

    星夭惊掉了下巴,关她什么事,为什么要罚她,简直没有天理啊,没天理。

    “嗯?”洛卿尘轻轻一哼,星夭立马怂。

    “我回房,思过,一定好好思过。”

    七皇子觉得有趣,摸摸鼻子,拍了拍洛卿尘的肩膀。

    星夭走了两步想起洛卿菲的嘱咐,回过头来,指着洛卿菲的屋子道:“小姐给老爷留了礼物,生日礼物。”

    洛卿尘回头看着她,星夭硬着头皮,继续:“小姐说了,请大少爷在老爷面前多磕两个头,算是她的。而且请大少爷一定转告老爷,她不能留下来给老爷过生日,都是被坏人逼迫的,请老爷明鉴。”

    洛卿尘缓缓吐出一个字。“滚。”

    “得嘞,我滚。”星夭麻溜圆润的——滚了!

    七皇子率先推开了洛卿菲的房门,果然,在桌案上,看到了一堆的盒子,盒子上还做了相应的标记。

    “解酒丸,给爹爹。长寿图,爹爹生日礼物。养颜丹,星夭的。一双千底软锦皮靴,给哥哥,哥哥路上穿,一定要穿。一方古砚台,送七皇子,多谢您的无尘剑。”

    七皇子拿起砚台,很高兴。“没想到,还有我的礼物,小丫头还真是长大了,心细如发。”

    洛卿尘双眼直直盯着那双皮靴,双手轻拂。“是呀,菲儿十五了,果然是长大了,什么事都瞒不过她了。”

    七皇子打趣。“哟,你这是吾家有女初长成啊,不就一双皮靴嘛,眼眶都红了。”

    哼,嘲笑洛卿尘,嘲笑他洛卿尘是要付出代价的,这方砚台就不错。

    拿走!

    “喂,这是菲儿送我的。”

    “菲儿送你砚台是因为你那把无尘剑,可是那把无尘剑的代价,我已经付过了。”

    “不待你这样的,还我。”

    洛卿尘还真的就依言还他了。“还你可以,帮我一个帮。”

    撇了洛卿尘一眼。“你的忙,我还帮的少嘛?”

    “帮我照顾月茹秀一二。”洛卿尘道。

    七皇子意外的睨了洛卿尘一眼。“怎么,你还起了恻隐之心,觉得她无辜?”七皇子冷哼一声,继而又道:“你又不是菩萨,渡不了世上每一个人。命运的轮盘里,谁又不是无辜,作为一颗棋子,牺牲,那就是早晚的事。”

    洛卿尘耐心的等他说完了,这才悠悠然道:“毒物的三步内,必有与之相克之物。如果不能恁死敌人,那么就在敌人身边,安放一个不死不休的对头。这样,我才能放心。”

    呃……七皇子表示,菩萨什么的,根本不存在。

    刚才是什么东西,晃了他的双眼,出现了如此美妙的误会。

    呵呵。

    走出院子,一个黑衣人落在洛卿尘身旁。“阁主,启国,陈国都有加急密件送达,请阁主过目。”

    阁主——天机阁。

    听着挺随便一个名字,却是存在了百年的组织。

    除了七皇子,普天之下,再无人知道,洛卿尘还有这样一个身份,连洛卿菲也不知道。

    天机阁,阁主。

    七皇子耸耸肩,目送洛卿尘。“你去忙吧,我自己走,月茹秀的事情,交给我即可。”

    洛卿尘点点头,转身去了书房。

    送走洛卿菲,一来是因为顾及着她暴露了自己,会被不怀好意的人盯上。二来,他就要离开大堰了,担心天怕地不怕的洛卿菲捅娄子,无人善后。

    对于洛卿菲,洛卿尘一丁点的风险都不愿意担,因为他输不起。

    还是送走了好,在江南,安全。

    ……

    被送回丞相府的月茹秀,仿佛木偶一般。她的人生固然是毁了,可月茹翠也并不好过。

    剧本没有按照她的设定继续。

    一回到家,月茹翠就被丞相关进了柴房。

    “爹爹,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待女儿。”月茹翠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倒在丞相的脚边。

    丞相冷笑,看着这个自作聪明的女儿尽情的表演。

    “爹爹,女儿没有照顾好姐姐是女儿不好,可是,可是女儿也不知道会发生这种事呀。女儿已经尽量去求太子哥哥了,已经尽力了呀。”

    丞相仍是不说话,一双眼睛如同秃鹫般,盯得月茹翠心慌意乱,头皮发麻。

    “爹爹,你是不信女儿吗?”月茹翠怯怯的,用饱含孺慕之情的双眼,朝着丞相望了过去。

    丞相俯身将月茹翠扶了起来,笑着问:“你是不是以为你姐姐失了清白,就不会挡你的路,你就能成为太子妃了?你是不是以为没有了你姐姐,整个丞相府就是你的了?不,你的野心不止于此,你恐怕是觉得整个大堰国,整个天下都该是你月茹翠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