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举兴家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科举兴家 > 79.人世无常

79.人世无常

    李老先生年前就生过一场大病,虽是慢慢好了起来, 但身体到底是大不如前了, 这也是为什么章氏不放心让他出门探病。

    此次李子俊的噩耗传来, 李老先生急火攻心, 当场就倒下了, 大夫过来一瞧也是大皱眉头,虽然针了灸, 开了药,背着人却劝他们有个心理准备。

    听见这话, 章氏差点也没有直接躺下, 扶着额头问道:“我们家老爷什么时候会醒?”

    大夫也有些拿不定, 皱眉说道:“针灸之后大概就能醒, 只是, 老爷子邪风入体, 身体可能会有所损伤,你们要做好准备。”

    章元敬心中明白,老爷子这是急火攻心中风了,状况如何还得看醒来之后。

    一家人急得很,却也只能盯着老大夫给针灸, 大约半个时辰之后, 老大夫才把针拔下来, 床上的李老先生脸色似乎好了一些,缓缓醒了过来。

    章氏心中大喜,连忙靠到床边, 连声叫道:“老爷,你觉得怎么样?”

    李老先生哆嗦了一下嘴唇,却只发出嗬嗬嗬的声音,他心中更加着急,挣扎着想要起来,眼看着脸色都涨红了,身体却还是死死的在床上,显然中风让他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

    章元敬一把握住李老先生的手,柔声安慰道:“老师,这只是一时的,您好好吃药,过几日身体就能慢慢好起来,别着急。”

    章氏也反应过来,安慰道:“是啊老爷,别着急,王大夫医术好,肯定能治好你的。”

    但李老先生怎么会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他缓了缓神,又问道:“子,子俊,如何了!”

    好歹这次能说话了,只是声音还有几分含糊不清,但至少比一开始口不能言身不能动好多了,只是听了这话,章氏的眼泪先就落了下来,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

    李老先生一看,就知道孙子真的是被发配边疆了,他心中惊怒交加,却又无可奈何,最后都化成了一丝丝的后悔,老泪纵横的喊道:“是我错了,我不该,不该送他上京。”

    章氏抹着眼泪,哽咽安慰道:“这怎么会是你的错,都是命,我们李家命中该有此劫。”

    老夫妻俩个几乎是抱头痛哭,章元敬心中也是苦涩,这么多年过来,他跟李子俊的感情也是真的,甚至比起亲姐姐章铃兰,他跟李子俊相处的时间反倒是更多一些。

    突闻噩耗,章元敬也觉得眼前发黑,但看着已经倒下的老师,哭成了泪人儿的师母,反倒是生出一股子力气来支撑,“老师,当务之急是该好好打点,让师兄不用吃了苦头。”

    发配虽是坏事,但总比那些在舞弊大案之中直接丢了性命,甚至抄家灭族的要好很多,再有一个,发配若是能打点的好,犯人在路上也吃不了多少苦头。

    章元敬绞尽脑汁,总算是找出几点好处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