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举兴家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科举兴家 > 148.大婚来

148.大婚来

    喧闹的声音从外头传来, 似乎能够穿透层层窗户似得,一点儿也不让人得到清净, 章元敬忍不住揉了揉眼睛,有些茫然的看着青色的床帘子。

    天色还暗的很, 几乎看不见床帘上头的花纹,但章元敬不用看就知道,上头绣着一颗颗青竹, 不算风雅,但也清爽,那是他自己挑选的颜色。

    章元敬翻了个身, 难得孩子气似得将自己团吧团吧在被窝里头,炕下的炉火应该是已经熄了,但被窝里头依旧是暖洋洋的,他微微睁着眼睛,忽然有一种不知身在何处, 起床之后又要去做什么的感觉, 整个人都懒洋洋的。

    但是这种情况没能持续很久,外头的敲门声急促的响起来,余全一反平日的温和, 扯着嗓门儿一连串的喊道:“大人,大人, 您起来没, 大人, 时辰差不多了, 大人,快些起来吧”

    没等章元敬反应,门房一下子被人打开了,这年头很少有人在自己的房间还锁门的,外头几个人气势汹汹的走进来,一只手伸进被窝,直接就把章元敬捞了出来。

    章元敬一看来人,无奈的叫道:“奶,这才多早啊。”

    姜氏却不听,一边把人提溜起来,一边忙不迭的让人给他收拾,一边还在怪他不上心:“你还记得今天是啥日子吗?这会儿还躺着不起来,平日上衙门的精神头哪儿去了,赶紧的,再让我看见你躲懒,看我怎么收拾你。”

    章元敬一边起床,一边无奈说道:“我记得我记得,这不是天还没亮吗。”

    虽然早有准备,但真到了成亲这一日,章元敬自己也有几分茫然,他从另一个世界过来,有了家人,现在竟然还要有妻子了吗,总有几分迷茫的感觉。

    但是姜氏这么一阵子收拾,章元敬也总算是回过神来,无论如何,箭在弦上,他这会儿也不可能真的逃婚,再说了,孔家姑娘他看着哪儿哪儿都满意,何必钻那个牛角尖。

    比起有些小纠结的章元敬,家里头其他人却兴奋的很,就是余全也换上了一身新衣裳,乐颠颠的去把早就准备好的新郎红袍取过来,就等着他家大人穿上。

    洗漱完毕,穿上了红色的锦袍,章元敬坐在琉璃镜前等着梳头。

    这次是姜氏亲自来帮忙,一边慢慢扶起孙子的长发,老人看着镜子里头的人,越看越觉得自家孙子出色的不得了,眼睛却忍不住有些发酸。

    姜氏年纪已经大了,但是这会儿跟孙氏合作,倒是把章元敬收拾的分外的精神,竖好玉冠,姜氏拍了拍孙子锦袍上的皱褶,忽然抹了一把眼泪:“一眨眼的功夫,咱家平安就长得这么大了,看着你娶妻生子,奶奶也对得起你爷爷你爹。”

    看着眼睛红彤彤的祖母和亲娘,章元敬心中也越发的柔软起来,他没有比这一刻觉得来到这个世界是一种幸运,有这两个疼爱他至深的人在,生活才有意义。

    很快,他就要迎娶自己的妻子,会生下自己的孩子,从此他的人生就永远留在了这个时代,相比起来,在现代那几十年更像是一场春梦。

    来到关山不到一年,章元敬自然也没有什么至交好友,更别提族人亲戚,他的根在青州,他的朋友在大兴各地,偏偏不在关山。

    之前章元敬极力要求李子俊来做随行的兄弟,但这个提议刚说出来,姜氏和孙氏就脸色难看的拒绝了,不止如此,还拿着孔家说话,他们就算是不介意,孔家也会觉得不吉利。

    章元敬自己自然觉得李子俊来陪他迎亲更加合适,但不只是姜氏孙氏,就是李子俊自己也不答应,一听见这话二话不说,直接带着妾氏就出了门。

    李子俊用自己的行动表明,他是绝对不会陪同一块儿去迎亲的,说到底,他也怕自己的罪名,自己的晦气影响到关系最好的小师弟身上。

    一边反对,一边也不配合,章元敬无奈,只得从身边的人中挑选能去迎亲的人,至于那位云通判,他直接就忽略了,他可不想给自己找不自在。

    最后还是顾廷安听说了这话,直接带着几个主事过来,也算是给章家壮壮声势,免得这场婚礼办的太冷清了,两边的面子上都不好看。

    但是显然的,顾廷安的担心是多余的,章家的人确实是不多,满打满算加起来统共也就二十出头个人,但孔家不同啊,孔校尉嫁女儿,恨不得把十里八乡都请来。

    章家已经来的够早了,到了孔家门口差点没堵的进不去门,又是武斗又是文斗的,恨不得十八班武艺都拿出来,就为了让人看看孔家多稀罕女婿。

    也

    幸亏章元敬早有准备,这才能对付这些关卡,要知道陪着他过来的顾廷安光顾着哈哈大笑了,压根没有起到任何挡枪的效果。

    临进门的时候,章元敬回头看了一眼这位实在不尽职“伴郎”:“等下次顾兄成亲,章某必定也会袖手旁观,笑得比你现在还要开心。”

    顾廷安挑了挑眉头,直接把人推了进去,还说道:“那你怕是等不到那一日喽。”

    章元敬也没深想这句话,到了最后一关,知道门背后就是自己的新娘,就是他也忍不住紧张起来,大冷的天气手心里头都是汗,湿哒哒的一片。

    只见一个丫鬟笑盈盈的走出来,手中捧着笔墨纸砚,这就是要让章元敬出催妆诗的意思了。这丫鬟正是香云,心知自家小姐十分喜欢这位未来姑爷,倒是也客气的很。

    周围的人一瞧,哪里看不出来孔家小姐有心抬手,顿时哄闹起来,一时之间倒是比在外头更加热闹,尤其是孔家三个弟弟喊得最大声,中气十足的很。

    这一茬章元敬也早有准备,只见他往众人面前一站,长身玉立气度非凡,有些原本不认识他的一瞧,倒是暗道怪不得孔校尉那么着急嫁女儿,确实是个出色的,只是不知文采如何。

    下一刻,却听见:“玉漏涓涓银汉清,鹊桥新架路初成。催妆即要裁篇咏,风吹鸾歌早会迎。宝车辗驻彩云开,误到蓬山顶上来。琼室既登花得折,永将凡骨逐风雷。”

    话音未落,众人纷纷叫好,一群武将听不大懂的叫的最大声,最起劲。

    善意的笑声之中,新娘的房门终于开了,在喜娘的搀扶下,新娘慢慢走了出来,即使盖着盖头看不清样子,也依稀能感受到一股子欢喜的味道,章元敬看着看着,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来,在旁人眼中,那就是看新娘子看傻眼了。

    陪在孔令芳身边的就是镇北王妃,她脸上带着笑容,眼中还有点点荧光,可见是刚才已经哭过一场了,只是这会儿她轻轻拍了拍外甥女的后背,带着几分安抚的意思。

    “好了好了,大伙儿可别再闹了,时辰可不等人。”喜娘笑着说道,提醒在场的人可别误了时辰,要知道这才是最最重要的事儿。

    很快的,孔文已经弯腰背起了亲姐姐,随着队伍往外走去,章元敬擦了擦手心的湿汗,尽量让自己沉稳一点,别表现的跟个毛脚女婿似得。

    等到了门口,该上花轿了,众人才发现孔文走的太快,以至于镇北王妃被远远的落在后头,这会儿正疾步走过来呢,按照习俗,她得拉着新娘说一会儿话。

    就在这时候,孔校尉忽然走过来,搂着女儿就放声大哭起来,谁也没料到平时大大咧咧的孔校尉会这般,竟然也没人拦着他。

    哭了一会儿,后头的镇北王妃才赶了过来,连忙给孔斌使了个眼色,一边笑着说道:“行啦,咱们都知道孔大人疼女儿,但这可是大喜的日子,您就收一收吧。”

    孔校尉吸了吸鼻子,又叹了口气,这才语重心长的说道:“女儿,你嫁过去之后要懂事儿,以后可没有人跟爹这样惯着你了,哎,嫁到章家之后,你要孝敬公婆,好好侍奉夫君,万事都顺着点,不过要是有人欺负了你也别害怕,你爹我还”

    眼看孔校尉越说越不像话,镇北王妃直接岔开了话,连声说道:“行啦,这些我都嘱咐过外甥女了,时辰快到了,阿文,背着你姐姐上花轿吧。”

    孔文一听,连忙往前走,没给孔校尉再拉着女儿说话的机会。

    等迎亲的队伍走远了,孔校尉还站在门口不肯回去,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哽咽着说道:“我养了十几年的女儿,以后就成了章家人了。”

    镇北王妃索性翻了个白眼,骂道:“差不多就行了,你不知道今天要嫁女儿啊?”

    孔校尉看着有些怕这个小姨子,这会儿吸了吸鼻子,这会儿三个儿子都去送嫁了,他也没有挡箭牌,只能说道:“我,我,我去招呼客人去。”

    镇北王妃揉了揉额头,索性也跟着进去招呼客人去了,心中却觉得孔校尉又让人好笑又让人生气,想到他方才说的话,王妃忍不住又叹了口气。

    即使是那么疼女儿的姐夫,其实心底还是觉得女人应该恭顺,应该在家伺候一家老小,应该对夫君百依百顺吧。当年他提出不能纳妾的说法,其实也不过是一时之气罢了。

    这些男人啊,到底是满心眼都是自己,只希望令芳能够幸运一些,至少要比她跟姐姐活的好一些,才不枉费了她花费的那些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