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举兴家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科举兴家 > 173.文九

173.文九

    章元敬正在查阅往年的资料,却见外头有人急急忙忙的跑进来,上气不接下气的喊道:“大人,镇北王妃的队伍到了王府门口了,咱们要不要出去接一接?”

    放下手中的卷子,章元敬微微皱眉,算算时间的话,这送亲的队伍确实收到王妃死讯之后就处罚,并且日夜兼程不畏风雪才能这个时候就赶到。

    文九姑娘的身份尴尬,明眼人都知道是文家推过来的探子,关山知府的身份也是尴尬,因为在文九姑娘抵达之前,可是有正式的文书送到了他的案上。

    不过无论如何,章元敬都没有向文阁老投诚的意思,已经得罪狠了的人,文阁老也不是那种心胸宽广的,他何必自己上赶着找没趣,相信那些虚妄的承诺。

    很快,章元敬就做好了决定,淡淡说道:“来了就来了,王府那边自然会有人接待,虽说是王妃,但毕竟是未嫁的女子,我们怎么好贸贸然的出面,没的坏了规矩。”

    这话说的冠冕堂皇,下头的几个主事对视了一眼,也算是明白了这位知府大人的态度,对此他们也是喜闻乐见,虽说知府是朝廷的知府,但关山却是王爷的关山,谁乐意作死。

    又处理了一段时间公事,章元敬也觉得憋闷的很,索性站起身来往后院走去,还没进门呢,一阵响亮的哭声就从里头传来。

    撩开门帘子走进去,果然看见箫甯小王子正扯着嗓门大哭,似乎受了什么要不得的委屈。

    旁边的姜氏和孔令芳都带着几分无奈,好声好气的哄着,而张嬷嬷更是一脸恨不得什么都依着这个孩子的样子,全家人都围着那宝贝蛋儿转悠。

    章元敬咳嗽了一声,里头几个人才发现他来了,姜氏匆忙的扫了他一眼,又忙不迭的哄着孩子去了,一边还说道:“哎,是不是饿了,方才吃的也不太多。”

    章元敬摇了摇头,直接走过去将床上的孩子抱了起来,没等周围几个人说话往上扔了两下,孩子立刻不哭了,反倒是大声笑了起来。

    只是这动作却把旁边三人吓得不轻,张嬷嬷碍于身份不好说,姜氏却连声说道:“快把小王爷放下,这要是磕着碰着了怎么办?”

    章元敬压根不听这话,颠了颠孩子,经过两个多月的调养,这孩子白胖了许多,看得出来眉宇之间更像镇北王一些,只是轮廓有几分王妃的影子,显得更加清秀了些。

    原本哭闹不休的孩子到了章元敬手中就停止了哭泣,反倒是咧着小嘴哈哈大笑起来,显然比方才被人围着哄着的时候要开心许多,就是张嬷嬷心中责怪这位大人没轻没重,见状也只能说道:“小王爷与章大人真是投缘,每次大人一回来,他就不哭了。”

    章元敬抱着孩子玩了一会儿,才笑着说道:“小王爷到底是男孩子,总不能跟女孩儿似得教养着,虽说如今天气还冷不能出门吹风,但整日就在屋子里头干待着,大人尚且觉得无聊,更何况是一个孩子。”

    张嬷嬷听了这话,倒是好笑的说道:“小王爷还在吃奶呢,知道什么。”

    章元敬却不赞同这话,说道:“虽说是孩子,但哪里会什么都不知道,不然为何每次我回来了,他就觉得高兴,还不是我会跟他玩耍吗?”

    孔令芳听的若有所思,不过这年头大户人家的孩子哪一个不是娇养着长大,一群奶娘丫鬟围着一个孩子,生怕他有半点不舒服。

    不过这话倒是也有几分道理,孔令芳听了,犹豫的说道:“不如去请李家的嫂子带着孩子过来住几天,两个孩子还能一块儿玩耍。”

    这话倒是得到了在场人的一致赞同,就是张嬷嬷也觉得,让李家的孩子过来给自家小王爷当一个玩伴儿也没什么不好的。

    章元敬想了想,还是暂时没把新王妃的消息告诉在场的人,没得影响了大好心情。

    另一头,坐在轿子里头的文九姑娘越等越冷,不只是手脚发冷,心底也是一阵阵发凉,在来关山之前,她就知道自己的身份绝对是不得镇北王欢喜的,但来的路上,她到底是盼着镇北王看在朝廷的面子上,不会做的太过。

    但是现在,她带着大队的人马就等在镇北王府大门口,那些个下人居然敢不开大门放行,若说不是镇北王爷示意的,她是怎么都不会信的。

    难道就如祖父猜测的,镇北王爷有不轨之心?文九姑娘越想越是深远,心头急促的跳动起来,她又想到文三那个蠢货进宫时的风光,那原本应该是属于她的!

    再冰冷的天气也挡不住那颗火热的心,很快的,文九就做好了决定,她一手搭着丫鬟慢慢从马车上走了下来,当看见镇北王府门口那两盏明晃晃的白灯笼时,就算是文九脸上也露出一丝不忿来,但是很快的,她就把这一丝丝不忿隐藏在了心底。

    镇北王爷越是儿女情长,越是情深义重,对她只会越发的有力,文九嘴角的笑容都没有拉下,她淡淡说道:“王爷想必有事在忙,以后我便是王府的主人,何必需要人迎接?”

    说完这话,文九直接带着人长驱直入,她到底是

    圣旨赐婚下来的镇北王妃,王府的人并不敢直接阻拦,只能看着她带着人走进王府之中。

    首先得到消息的不是镇北王爷,而是这段时间掌管后院的几个妾氏,一听说此事,几人面面相觑恨不得咬碎一口银牙,暗道她们真是倒霉,第一任王妃是原配,身份贵重,她们比不过也就算了,第二任王妃是先帝赐婚,做事做人都是滴水不漏,她们也只能服气,现在这第三任算个什么,不过是一个黄毛丫头居然这般嚣张!

    将镇北王妃晾在门外的行为,自然不是镇北王爷吩咐的,他就算是不喜这位王妃,也绝对没有在这种小处为难女人的打算,只是王府如今几个妾氏管家,自然乐意给下马威。

    只是文九居然不接招,不但没把下马威看在眼中,还自封为女主人,可不把后院的女人气的半死,恨不得冲出去咬死这个黄毛丫头。

    拉下面子进了府,文九姑娘倒是不急了,她找了房间好好洗漱了一番,又重新上了妆,为了配合接下来的戏码,妆容显得分外的单薄,更衬得她楚楚可怜。

    想了想,她又把自己的金钗拿了下来,换上了白玉的簪子,雪狐的披风一穿上,整个人都显得素淡起来,腰间的束带却让她分外动人。

    镇北王爷从军营回来的时候,在路上已经得知了王府门口发生的较量,他微微皱眉,进到王府之后看见的,便是这么一位衣着素雅,却带着几分孱弱娇柔的文九姑娘。

    镇北王爷微微挑眉,将手中的鞭子扔给了下属,看了眼站在寒风中等待的文九。

    文九露出一个最美好却不会太过的微笑来,款款行礼道:“恭迎王爷回府。”

    说完这话,她上前一步想要结果镇北王爷的披风,却见镇北王直接穿过她朝着内院走去,文九不过是微微一顿,很快就快步追了上去。

    镇北王的步子极快,等文九赶到的时候,这位王爷已经坐下来喝上了热茶。看见她进门,镇北王倒是没有如方才那边下她面子,只是语气之中也带着几分冷淡:“王妃新丧不久,本王无心大办婚宴,只能先委屈你守孝了。”

    一句话,直接将这场婚姻定性下来,没有婚礼,进了门还得为前面的王妃守孝,这样的憋气恐怕不少人都忍不下来,但是文九忍住了,她不但没有生气发怒,脸上甚至露出几分哀伤来,不得不说,光是这一点,宫中的文皇后差之远矣。

    “这是应该的,虽然臣妾从未见过姐姐的面,但也听闻姐姐是个聪慧的女子,只可惜为此,臣妾也愿意跟王爷一起守孝,就当是为姐姐尽一份心意。”

    文九的话诚恳万分,这一点就比后院的那些女人强了不知道多少,即使镇北王爷对她有些戒备,看着她恳切的模样,也升不起任何的厌恶来。

    对此,镇北王爷眯了眼睛,淡淡说道:“既然如此,你就安安分分的留在府内,本王也不是那等蛮不讲理之人。”

    对于镇北王爷而言,只要这个女人安分守己,他不介意多养一个人,但若是她暗地里想做什么小动作的话,就别怪他不客气了。

    文九眼神微微一闪,忽然上前一步跪了下来,还未说话,眼泪就如同断了线的珍珠一般一颗颗落下来,她并未抬手擦拭,反倒是用一双莹莹双眸看着镇北王,眼中似乎藏着说不出的悲切和愧疚,又带着几分对镇北王爷的敬畏和爱慕。

    没有多少男人能够抵抗这样子的眼神,尤其是跪在面前的还是个楚楚动人的大美人,文九的美丽看起来毫无侵略性,却能让人一下子心软起来。

    只是可惜的是,镇北王爷当年在宫中见识过了这种模样,心中不但没有怜惜,反倒是更加警惕起来,不过心中戒备,脸上却柔和了许多,看在文九的眼中那就是心动了。

    文九微微垂眉,露出自己颀长而白皙的脖颈来,她哽咽了一声,柔声说道:“臣妾对不起王爷,这些年王爷困守边疆,为了大兴,为了百姓不知道付出了多少,臣妾心中也是倾慕不已的,当初知道要嫁到王府的时候,臣妾简直是欣喜若狂,谁知道”

    镇北王爷神色莫名,人却微微往前倾,似乎要伸手搀扶文九却不知因为什么硬生生忍住的样子,“谁知道什么?”

    文九又是哭泣了一声,一颗颗泪珠低落在地上,洒出美丽的水花来,她似乎很是挣扎,最后还是说道:“谁知道祖父让我嫁过来之后,暗中打探王爷的消息传往京城。”

    没等镇北王爷说话,文九跪着膝行了几步,几乎是要抱住镇北王的大腿哭诉道:“臣妾不想,也不忍,更加不愿,王爷是大兴的大英雄,也是臣妾爱慕的大英雄,我不能这样做。”

    “王爷,臣妾请求你原谅我。”文九微微抬头,眼泪顺着眼角流过脸颊,红唇微启,“请您原谅臣妾曾经有过的一丝动摇,那是臣妾的罪过。”

    镇北王爷静静的听完她的话,忽然伸手抬起文九的下巴,文九显得有些羞涩,又有几分爱慕,镇北王藏起眼中的冷意,伸手将她拉到了怀中,他抚摸着女人的长发,目光深邃而遥远:“你这般坦诚,从未做过对不起我的事,本王怎么会责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