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举兴家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科举兴家 > 175.喜得

175.喜得

    哒哒哒,哒哒哒,章元敬在屋子里头不停的来回踱步,那架势恨不得在地上踩出一个个地坑来,不仅如此,他额头都是冷汗,不知道的还以为正在生孩子的是他呢。

    好容易等姜氏走出来,章元敬连忙上前问道:“奶奶,关关她怎么样了?”

    姜氏见他满脸大汗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又担心他太着急弄坏了身体,连忙说道:“急什么,头胎都生的慢,这还刚开始呢,媳妇养得好,这会儿精神的很,刚刚端进去的鸡汤面都吃的干干净净的,保存有力气给章家生一个大胖小子。”

    章元敬听了这话才略微安心一些,但看了看房门紧闭的产房,忍不住说道:“我在外头等着太焦心了,奶,不如还是让我进去陪着关关吧。”

    姜氏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骂道:“尽添乱,你媳妇好好的,你进入这不是让她分心吗,再说了,生孩子的时候丑的很,孙媳妇能愿意让你看到?”

    章元敬听了也略安了安心,只是一时想到程氏生孩子那时候的凶险,一时又想到镇北王妃因为生孩子直接过世,心里头忐忑不安的很。

    里头还没有什么动静,他在外头已经紧张的不行,哪里还有那时候在李家的从容。

    孔令芳发动的不算突然,家里头所有东西都是准备好的,但是看着一盆盆热水进去,带血的水出来,就足够让章元敬脑仁发疼了。

    姜氏和孙氏嫌弃他碍事儿,一会儿一会儿的在窗前门口往里头招呼,恨不得把人赶到院子里头去,甚至还派了几个小丫鬟守在门口,生怕他真的闯进去。

    张嬷嬷安置好了小王爷过来的时候,就瞧见平日里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的章大人就跟热锅上的蚂蚁似得满院子打转,门口还守着两个脸色复杂的大丫鬟。

    张嬷嬷心头咯噔一下,还以为里头出了什么事儿呢,在心底她是盼着孔令芳能安然无恙的,虽说章大人也是个好人,但万一孔令芳不在了,好人也得娶继室!

    带着几分心急,张嬷嬷连忙拽着丫鬟的手问道:“这是怎么了,夫人可还好?”

    那守在门口的丫鬟正是香亭,她捂着嘴偷笑了一下,才在张嬷嬷的耳边细细说来。听完之后,张嬷嬷也是无语了,暗道这不就是媳妇生孩子吗,从没见过这么慌人的。

    不过无语归无语,张嬷嬷看了一眼外头完全坐不住的章元敬,还是感叹了一声:“咱家姑娘福气好,章大人是个靠得住的。”

    香亭心中很有几分爱慕,但碍于章元敬实在是没有那个意思,慢慢的也只能压在心底,这会儿却忍不住说道:“可不是吗,大人可关心夫人了。”

    知道里头没事,张嬷嬷倒是淡定起来,虽然还是怕孔令芳出意外,但看着可比章元敬镇定多了,反过来还能安慰这位别太着急。

    章元敬哪能不着急呢,孔令芳的母亲就是生孩子的时候落下了病根,最后才年纪轻轻的就过世了,而镇北王妃也是,谁知道孔令芳会不会被遗传到呢。

    事实上,章元敬却是想的太多了,孔令芳姓孔,虽然模样气质多有钱家女的影子在,但身材却更偏向于北方人的高挑,骨盆也大。当初镇北王妃之所以难产,除了孩子个头偏大之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她的骨架小,平时看着娇小玲珑可爱,到这时候却成了生死关。

    孔令芳的生产比大部分女人都要顺利,从发动到最后生下孩子,总共也就花了差不多三个时辰时间。在下午日光正暖和的时候,章家大姑娘哇哇落地,哭得比谁都大声。

    在听见哭声的时候,章元敬心里头的那块石头总算是落了地,下意识的就要往产房里头走,还是张嬷嬷眼疾手快的把他拦住了。

    很快的,姜氏抱着一个用小被子裹得严严实实的小娃娃走出来,她脸上倒是带着几分笑容,章元敬一见她出来,连忙问道:“奶奶,关关和孩子都没事吧。”

    姜氏瞪了他一眼,说道:“都好着呢,快来看看,这是你大闺女。”

    章元敬这才靠近了去看,第一眼只看到一个红彤彤的小猴子,但血缘关系是特别的,他还是越看越觉得可爱,笑着说道:“这孩子可真会长,专挑着我跟关关的长处。”

    姜氏一听倒是乐呵起来,笑道:“就没见过你这么夸自家孩子的,好了,看几眼就够了,外头还有风,没满月的孩子不能吹了风。”

    章元敬点了点头,自然而然的要跟着走进去

    ,姜氏却又说道:“急什么,里头还没收拾好呢,等收拾好了再进来说话。”

    章元敬只能又等了一会儿,等里头收拾完毕了才终于进去,等看见床上脸色依旧有些苍白的孔令芳时,章元敬忍不住有些怜惜:“关关,你辛苦了。”

    孔令芳从他进门就看着他,见他脸上除了担忧就是喜悦,一颗担着的心也总算是放了下来。要知道自己生了个女儿的时候,她心底也是有几分失望的,女儿她也喜欢,但如果第一个是儿子的话就更好了,尤其是孙氏下意识的说了一句,怎么是个女儿啊。

    平时相处的时候,孔令芳就知道这位婆婆是个有口无心,嘴巴直接却没啥坏心眼的,但刚生完孩子听见这话,她还是忍不住有些担心和难过。

    只是这会儿看见章元敬纯然的担心和怜惜,方才的一丝丝不悦彻底散去,孔令芳握住夫君的手,笑着说道:“夫君,我不辛苦,我为你生了一个女儿,你喜欢吗?”

    章元敬顿时笑起来,伸手帮她整理了一下汗湿的头发,喜不自禁的说道:“当然喜欢,咱女儿长得可好了,虽然现在还小,但也看得出来是个美人坯子,那眉毛,那眼睛,那嘴巴,完全就是挑着好处长,可见是个聪明伶俐的”

    傻爸爸夸起来没完没了,不知道的还以为她一下子生了个天仙,略带夸张的夸赞也冲散了孔令芳心中仅存不安,她露出一个绚烂的笑容:“我看着怎么红彤彤的,像一只小猴子。”

    这话章元敬是肯定不能赞同的,连声反驳:“你不知道,小婴儿生出来的时候越红,以后就越白,咱女儿肯定是个肌肤赛雪的,现在就是还没长开。”

    说了一会儿话,孔令芳便有些疲倦了,虽然生的还算顺利,但到底是耗费了大量精力,章元敬看了,伸手拍了拍她的手背,安抚道:“放心睡吧,孩子有我看着呢。”

    孔令芳微微点头,很快就沉沉睡了过去,刚出生的孩子依靠在母亲的身边睡得很是香甜。

    章元敬有心在旁边陪伴着,却还是被姜氏拉了出去,“难不成你要坐在那边看一整天,快起来,别乐呵个没玩了,外头的红布条也得挂起来。”

    章元敬被骂的摸了摸鼻子,忙不迭的出门挂上了布条,这就代表自家生了女儿,该上门贺喜的人可以上门了,若是生了儿子的话,就该挂上小弓箭了。

    看着章元敬欢喜的模样,孙氏抿了抿嘴,忍不住在姜氏耳边说道:“不过是生了个女儿,平安用得着高兴成这样吗?”

    姜氏却回头瞪了她一眼,骂道:“这么多年了,你还会不会好好说话了,刚才在里头嘀咕什么呢,孙媳妇听见了心里头能痛快吗?”

    孙氏自己还觉得冤枉呢,她也不是不喜欢孙女,这不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呗,就多嘴说了一句话,结果就被婆婆狠狠的训了一顿。

    孙氏口中不敢说,心中却想着当年她生了女儿的时候,婆婆和丈夫的脸色可没有这么欢喜,她一边觉得自家儿子是个好的,一边又有些嫉妒媳妇儿。

    章家有喜,作为知府大人,多少人求着想要上门,这会儿有机会了纷纷上门来贺喜,一个个都准备了一肚子的祝贺词,直把章元敬说的满脸笑容。

    一时之间,章家门口车水马龙,倒是比衙门还要热闹,就是镇北王爷也分心问了一句,知道孔令芳安然生下了一个女儿,眼中闪过一丝伤逝,却也赐了一些东西下来。

    比起章家的喜气洋洋,镇北王府的气氛却有些古怪,先王妃在的时候,王府之内井井有条,那些妾氏就算是有心也无能为力。

    这会儿新王妃进门,管家的却还是侧妃,偏偏每次她提起管家的事情,镇北王爷只当不知,这事儿就这么耽误了下来。

    文九哪里能够忍受这些憋气,一会儿想要去将小王爷接回来,一会儿又在小世子面前献殷勤,她是个有心计会说话的,一段时间下来,在王府内竟然也经营了几分人脉。

    几个侧妃哪里能容忍她轻而易举的爬到她们头上,第一次芥蒂,齐心协力的对付起这个女人来,恨不得有时间就在镇北王面前给她上眼药。

    文九心底将几个侧妃恨到了骨头里,但这几个侧妃要么是先帝赐下的,要么是镇北王母妃安排的,更有育有子嗣的,并不那么好对付。

    一时之间,文九倒是没那么多心思关注隔壁知府衙门,只把眼光放到了那些个妖妖娆娆,恨不得从她身上撕下一块肉来的侧妃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