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成了一个病弱皇子[治愈]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我养成了一个病弱皇子[治愈] > 第 50 章

第 50 章

    崽崽很快就将云游道人带到了偏殿。

    从观门口到偏殿的一路上, 崽崽已经迫不及待地对云游道人说了前因后果,当然,他没有提及身边的鬼神与他之间相处的那些事情, 他只隐晦地说,认为自己身边有非人之物,希望云游道人能帮忙,让他见上她一面。

    云游道人踏进偏殿的门时,宿溪硬着头皮朝他看去,只见, 是一个白发苍苍, 仙风道骨的道士, 面相清癯, 双目有神, 看起来的确有几分洞悉万物的感觉。

    那云游道人进来以后, 径直朝着空中看来,从宿溪的角度看去,就像是, 他在和自己对视一样。

    宿溪顿时后脊背一凉, 有几分被这仙风道骨的云游道人看出了她并非他们世界中人的感觉。

    陆唤走到桌案边上, 去替云游真人斟茶, 他见云游道人定定地看向空中某个方向,不由得也朝那边看去。

    她……是在那边吗?

    他心脏狂跳,喉咙间也万分干涩,浑身仿佛绷紧了一根弦, 紧张万分――他此生从未如此紧张过。

    他想象过一百遍一千遍一万遍, 与她相见时会是如何场景,但是当数月的努力, 最期待的一刹那铺陈在眼前时,他却忍不住屏住呼吸,一动不动,任凭心脏砰砰地快要跳出胸腔。

    见云游道人许久没有开口,陆唤艰涩地问:“……道长?”

    云游道人回头看了他一眼,沉吟片刻,道:“陆公子,你所求之事我已知道了,只是――”

    陆唤心脏一下子高高吊了起来,屏住呼吸。

    “只是,你与你想见之人,并不在同一个世界。”

    陆唤觉得有点手脚发冷,他不太能理解地,十分艰难地,哑声问:“不在一个世界……这是何意?”

    云游道人只是摇摇头,目光中有几分不易察觉的怜悯,对他道:“上下四方曰宇,往古来今曰宙,一花一叶一世界,在你我所不知道的地方,有千千万万个宇宙,即便花中之人可以看见叶中之人,可花叶枯败不在一个轮回,又怎么可能聚首在一起呢?”

    屏幕外的宿溪惊愕地看着这位年岁已经过百的云游老人。

    而陆唤脸色煞白,仍是不死心,张了张嘴,像是想说什么。

    那位云游道人却又道:“你所思所想,并非寻常鬼魂,本道办不到,天底下也无人能办到,放弃吧,陆公子,你想要的,得不到。”

    他说完,摇摇头,也没去喝崽崽给他斟的茶水,径直转身离开了。

    宿溪忘了呼吸,去看屏幕上的崽崽,崽崽立在那里,脸上已经毫无血色了。

    他不知道在想什么,像是一刹那被剥夺走全部希望一样,看起来有些茫然,找不到东南西北的方向。

    ……是吗?终其一生无法相见吗?

    陆唤浑身血液都冻住了,宛如坠入冰窖之中。

    他几乎无法去思考什么。

    他转身,似乎是想找到身侧鬼神的方向,但是袖袍无意将桌案上的茶杯给带翻,“砰――”地一声四分五裂地砸在地上。

    这声猛烈的响声,这才让他稍微清醒了一些。

    陆唤死死抿着唇,嘴唇有些发白,蹲下去捡茶杯碎片。

    ……

    宿溪看着屏幕上这一幕,心里也有些难受,她拽了拽崽崽的袖子,想说,崽,其实也没多大关系的,反正我这不是还陪着你吗?

    ……

    崽崽失魂落魄,但是沉默了片刻,像是竭力打起精神来一般。

    反而望向虚空之处,安慰宿溪道:“你不要害怕。即便你永远是这样,没有实体,我也会陪着你的。”

    宿溪:……qaq

    “你想要什么,便让我知道,即便你不能吃到那些好吃的,用上那些胭脂,但凡是你想要的,都尽管与我说……”

    崽崽努力镇定地道,但是声音还是有些哑,眼圈也有些红。

    他忽然又像是下定决心般,忽然道――

    “我上次与你说的绝不娶妻生子一事,我是认真的。”

    宿溪:……啊?

    怎么又突然提起这件事了?

    崽崽凝视着虚空之中,像是有千言万语想要说出口,发红的眸子也晦暗不明,但最终,还是咽了回去,只是对她解释道:“若是我娶妻生子了,你觉得有人陪着我了,便要走了,是么?既然如此,我不愿意。”

    “……”屏幕外的宿溪眼眶酸涩,该死,竟然被游戏小崽弄得心头一酸又一热,想扯起嘴角笑,又鼻腔酸溜溜的想哭。

    崽崽低头去捡那些碎片,又道:“不过,这位云游道人虽然听闻十分厉害,但今日一见,不能解决你的事,倒也不过如此嘛,你放心,我会找到别的办法……”

    刚刚感动得心窝酸涩的宿溪顿时一个激灵,手机差点从手上滑出去――

    不是吧,崽,你还没死心?还要想办法?!

    崽崽提及这些,死寂的眸子又努力啪嗒,补充了一点亮光进去,他见身侧的鬼神一直没动静,以为她也在难过,便抬起头,对她安抚地笑了一笑。

    宿溪:……qaq

    啊啊啊崽,别笑了,阿妈心脏疼。

    ……

    云游道人行踪不定,等到崽崽不死心地想要追出去的时候,云游道人已经消失了。

    这一夜,回来的路上,崽崽与去的路上判若两人。

    去时他策马飞驰,眸子里全是希冀之意,像是京城里赶着飞奔去见心上人的少年,但是回到官舍的路上,天际已经露出鱼肚白,他却让侍卫先行一步,他在后头将马骑得非常慢。

    宿溪知道他心中难过,眼眶的红一直没有褪去,可是他还是在不停对宿溪说一些话,想要安慰身侧的鬼神,即便没有身体也无碍,和正常人没什么两样。

    宿溪第一次见他这般话唠,见他头顶不断冒出对话框,有些想笑,但是心中又有些苦涩。

    待到崽崽回了官舍,天就已经彻底亮了。

    他意识到,鬼神已经陪了自己整整一夜了,早就到了她素日会离开的时间,于是对她道:“你定然累了。”

    宿溪捏了捏他的脸。

    他一贯有些嫌弃被当小孩子对待,此刻也不例外:……

    宿溪又抓起他的手,再一遍确认那些茶杯碎片没有伤到他的手,而他以为人在他身前,于是对身前弯了弯眉眼,低声道:“去休息罢,明日见。”

    宿溪见他没有受伤,自我调节能力也比较强,这才彻底放下心来,再加上,宿溪这边也到晚上了,她也有些困,于是最后揉了揉崽崽的头,才下线睡了。

    ……

    待她走后,陆唤脸上的笑容再也强撑不住,他沉默地走到床边坐下。

    此时已经辰时了,该换上官服去官衙了,可他浑身力气被抽干了一般,手指也抬不起来。

    门庭外冷冷清清的,屋内死寂一片,他静静地坐了许久,心里有一股绵长的痛楚。

    一夜之间,所有的希望完全破灭,他虽然料到,想要见到她绝非什么易事,不要抱太大期望,可是云游道人所说的话,却是将他所有的希冀全都踏入了地狱里。

    “我所要的,得不到。”他喃喃地重复着云游道人的那句话。

    ……

    宿溪睡着了,所以也就不知道,游戏里又悄悄地新增了两个点数――

    是来自于这三四个月以来,陆唤每日勤勉学习练剑骑射的,+2。

    他每天鸡鸣而起,辛劳无比,本应该增加4个点数的。

    但是由于体力与武艺方面的点数是呈边际递减效应,所以尽管这几个月比先前那一个月,陆唤所付出的远远要更多,但系统仍然只是评估为2个点数。

    此时,系统弹出一条消息:

    【恭喜完成十个初级中级主线任务,点数达到100!即将开启大礼包――】

    【大礼包倒计时――三――二――】

    【一――】

    在这条消息弹出之后,游戏屏幕里陆唤周遭的空气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但又似乎什么也没变。

    只是,陆唤身前凭空多出了一块半透明的――类似于悬浮的空气之类的东西。

    陆唤正神情低落,却一瞬间察觉到了什么,登时警惕地抬起头,便见到了那块莫名其妙凭空出现的东西。

    他瞳孔猛缩,怔然了一下,陡然站了起来:“何物?!”

    然而,屋子里空荡荡的,并没有人回答他。

    陆唤拿过床头的剑,朝那悬浮在半空中的屏幕走去,他拔剑砍了一下,但是却径直穿了过去。

    而就在这时,屏幕上缓缓出现一个画面,画面中似乎是一间屋子,可是里面的东西却是陆唤从未见过的,正中间的似乎是一张床,可是那床的花纹未免也太――太令人眼花缭乱了些,画着不知道什么鬼玩意儿,像是熊,又像是――

    陆唤眼皮子一抽,正要仔细看,但还没等他看清,悬浮的那物上便跳出了一行字,将那个画面盖住了。

    这行字竟然是陆唤所能读懂的文字。

    “想见到你所思之人吗?想知道她长什么样子吗?玩这款游戏,成为一个为国为民,胸怀天下的明君,便能实现你心中所想!”

    陆唤有一瞬间怀疑自己在做梦,可是眼前匪夷所思的一幕又如此真实――

    他如同利箭般的目光牢牢锁住那半透明之物上面的第一句话“所思之人。”

    接着,没等他作出反应,那块半透明之物上又弹出一句:

    且伴随着机械的声音,响起在陆唤耳边。

    “崽崽你好,欢迎来到刺激的一百点之后的游戏世界。”

    陆唤脸色一瞬间有些古怪,他顾不上去考虑这匪夷所思的一切,一字一顿反问出了口:“你叫我什么?”

    屏幕上弹出两个字:崽崽。

    而那机械音也用解释的语气念道:“z-ai-zai,z-ai-zai(三声),zaizai(三声)。”

    “……”

    陆唤的表情一瞬间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