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成了一个病弱皇子[治愈]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我养成了一个病弱皇子[治愈] > 第 75 章

第 75 章

    陆唤买房过户之前认真地查阅了一下这个世界的资料, 发现并不如燕国只要出具银两和户部的公文便可购买一块土地和府邸那样简单,竟然还需要层层审核,十分的繁琐。

    于是他上个月中旬便已提前开始准备。

    有两天他趁着宿溪睡午觉的时候, 通过中介,过来看过几次房。

    这个地段的新楼盘全都是期房,要想买下来一套,就只能买二手房。本来陆唤心中对二手房十分不喜,但没想到却十分顺利地找到了一套装修风格非常干净,宛如全新的房子。

    距离宿溪的学校很近, 她中午可以过来午休, 不用趴在桌子上睡觉了。

    陆唤这样一想, 觉得这房子十分合适, 便迅速准备好了钱。

    若是未成年的话, 无论是买房还是开设银行账户都需要监护人, 很是麻烦。为陆唤弄来身份证的中间人倒是说可以将陆唤前十几年的履历安置在本市的福利院,随后还能为他找到一名姓陆的老头,只要给一笔钱, 那人便可以成为他的监护人。

    然而陆唤在燕国便没什么亲人, 在这个世界, 他希望他的户口本上只有宿溪一个人。

    于是陆唤在办理身份证的时候, 索性将年纪往后拨了几个月,直接弄成了刚成年。

    如此一来,干净利落,省去了很多麻烦。

    中介见到这少年竟然是全款, 而非向银行贷一部分款, 简直惊呆了。先前的房东生怕陆唤反悔,也很配合, 因此事情很快便处理完了。买房前后办理手续都没有超过半个月。

    在还没尘埃落定之前,陆唤担心出什么意外,便没有和宿溪讲。

    等一切事情都办好了,今晚他就想带宿溪过来,给她一个惊喜。

    宿溪确实是惊喜到了,她在公寓里转了转,兴奋地打量着每一个角落,满脑子都是这一块儿要怎么布置。

    公寓里前业主搬走之后,陆唤已经熟练地从五六同城上下单了保洁,让人来打扫过,因此现在公寓里干净整洁,就是没什么家具。

    宿溪走到厨房拉开冰箱看了眼,兴奋地说:“明天放学后可以去超市一趟了,买些吃的把冰箱全都填满!”

    她已经能充分想象和陆唤一块儿瘫在沙发上吃薯片刷微博打游戏的生活!

    陆唤跟在她身后,道:“还有床榻、桌案、灯这些家具,改天去置办吧。”

    “还有!”宿溪猛然转身,地上刚上完了蜡,很滑,她身子往后一仰差点摔跤,陆唤眼疾手快地将她拉住。宿溪的激动却使她完全顾不上其他的了,她仰起头目光灼灼地盯着陆唤:“我可以在你这里养猫吗?!”

    哪个女孩子不想养一只软萌漂亮的小猫咪呢,宿溪每回逛街,看到街边的猫咖和宠物店都迈不动脚,但宿妈妈十分洁癖,是不可能让她养的,她软磨硬泡了十几年都没用。

    但宿妈妈万万没想到,你不让你女儿养,自然有别人买房让你女儿养啊!

    宿溪心潮澎湃,猛地抱住陆唤的腰,手脚并用地缠住,仰头盯着他:“陆唤,让我养猫吧!”

    陆唤心脏跳得飞快,完全招架不住。

    他想也没想,直接就要答应了,但话到嘴边及时刹住了车――她要是养了猫,是不是就有新的崽崽了?到时候还能分出视线给自己吗?

    陆唤心中很是怀疑。

    他总感觉宿溪对自己的喜欢很不靠谱,真的是那种女孩子对男孩子的喜欢吗?莫不是把游戏养崽的心态转变为现实养崽了吧?

    宿溪拧了下他的背,问:“你怎么回事?还想不答应?”

    “你衣服穿好。”陆唤伸手将宿溪松松垮垮的外套下的睡衣拽了下,挡住她的锁骨。

    他喉结动了下,看向别处,脸上故意露出犹豫的神色:“唔,这个我得考虑下。”

    “还考虑?”宿溪气不打一处来,说好的有求必应呢,难道崽的翅膀硬了?!

    “那怎样你才可以答应?”宿溪问。

    陆唤道:“第一,让猫睡客厅或者阳台,不可以钻你被窝。”

    宿溪心想,养猫不就是为了从被子里薅出一只软绵绵的小可爱,不让猫钻被窝这简直丧尽天良!陆唤你丧尽天良!

    但是管他呢,先答应着,到时候陆唤还能冲进她房间把猫咪丢出去不成?

    于是她笑眯眯地道:“那当然,没问题,我懂,你怕猫掉毛,我洗床单时弄脏了洗衣机,连累到你的床单。”

    陆唤:“……”

    他心说,不,你不懂。

    宿溪问:“还有什么条约吗?第二和第三呢?”

    陆唤理直气壮:“第二和第三我还没想好,等想好了找你兑现。”

    宿溪有点无语,怀疑陆唤最近用新买的手机看了倚天屠龙记,学起周芷若了。但眼看着小猫咪近在咫尺,她也就一并答应了下来。反正陆唤还能提出什么要求?好坏不过是过生日了要她送礼物,要吃她亲手做的饭菜。

    这晚,宿溪被陆唤送回家之后,怀揣着兴奋和期待,在网上搜索了大半夜的正规猫舍,打算尽早去接一只软绵绵的小猫咪回来。

    接一只猫回来可多事情了,还得买猫窝、猫抓板、猫粮等等,于是宿溪刷完了猫舍,又立刻去逛淘宝,还喜滋滋地把一大堆营养品加入了购物车。

    陆唤换上来时的白绸白冠,回到皇子府歇下之后,忍不住打开幕布看了眼她那边。

    当见到她凌晨四点还在盯着手机屏幕上的猫一脸痴汉笑之后,他:……

    虽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但陆唤真真实实地后悔答应这件事了。

    ……

    陆唤前往守皇陵之前,去拜访了镇远将军与云太尉等人,与其商量交代了一下接下来的事情。

    如今太子已经被禁足,丞相一派生了间隙,四分五散,外戚势力不再如之前那般强大,正称了皇上的心思。二皇子先前蛰伏许久,现在野心也渐渐露出水面。他与五皇子之间,势必还要有所较量。

    京城并不会风平浪静,情势只会愈演愈凶。

    陆唤这一年待在皇陵,虽然是他自己所请愿,但外人皆不知道,皆以为他是被皇上贬辍,这倒是其他几位皇子对他的警惕稍退。

    这样一来,在这些人争斗之际,他反而可以另外去做许多事情,不受到干扰。

    其中一件便是还未完成的任务十六,推进燕国的徭役赋税改革。

    陆唤与兵部尚书商讨过,现在一时半会儿想要减轻徭役赋税、削减百姓压力,几乎是不可能办到的。

    上奏折给皇帝,也会直接被扔回来。

    毕竟,得从实际情况出发――燕国并非什么富饶之地,国库也并不空虚。前脚已经击退的北境外敌近些年虽然暂时不会来犯,但是燕国却还是需要养好兵力,以防万一。这些,全都是需要烧钱的。

    要想做到这一点,前提条件是燕国国库先富裕起来。

    正所谓开源节流。一方面得大力推动燕国农户种植技术,加强生产力。另一方面也得从贪污的官吏身上着手。正如先前查出来东宫太子敛财无数,朝廷里这样的大贪小贪的蛀虫还不知道几多,一一去查,也需要耗费一些时间,还不能打草惊蛇。

    陆唤前往皇陵,正好借着这一年的时间,暗中派遣身边下属完成这些事情。

    ……

    至于任务十七,在皇上采纳了宵禁这个举措,并让各州试行之后,陆唤这边就已经弹出了恭喜完成的信息:【恭喜完成任务十七:查明京城中命案一事,降低犯案率推行各州!金币奖励+3000,点数奖励+15。】

    宿溪和陆唤都发现,到了两百点之后的任务,全都变得非常的难,几乎全都与改善整个燕国的政策有关。

    怪不得宿溪一开始做那些替陆唤获取老夫人的赏识的任务的时候,系统说难度只有几颗星,到后来的官升从四品,难度也才二十几颗星!

    原来难的在后面!

    现在的任务十七,难度都已经四十五颗星了!

    更别说减轻赋税推进改革的任务十六,难度已经达到六十五颗星。

    就这,还没满格。

    宿溪十分怀疑达到一百颗星难度的任务到底是有多变态。

    ……

    任务十七完成之后,总的点数才达到215,由于难度变大,进度开始变慢。陆唤又再接再厉地让系统赶紧弹出任务十八。

    任务十八是:【燕国在外贸、外交往来上一向没有章法,请整顿来往交易的西域胡商,设立外贸监察机构。奖励金币为4000,奖励点数为18。】

    燕国这些年尾大不掉,皇上也算不上昏庸,但的确无法照顾到燕国的经济民生、军队外御等方方面面。

    于是许多从异国来的商人以非常低廉的价格从燕国买走了许多珍稀的木材、药材,而与之交换的呢,却是一些看似美丽,实则没什么用的宝石。

    就连许多官员都被骗过,将宝石买了回来,却发现落地即碎。

    外贸交易市场非常混乱,燕国因民间药材大量被薅走,国库想要充实之时,反而不得不从异国购入。这样长此以往,燕国自然越发贫穷,而异国却逐渐富饶。

    用宿溪那边的说法便是,需将燕国的局势逆转为贸易顺差,以强民生。

    陆唤收下了第十八个任务,但是这个任务也是个长期任务,还得让一些官员去皇上那边递递奏折。

    暂时也急不得。

    ……

    镇远将军等人原本以为陆唤去守皇陵,是被皇上贬辍,但是经由陆唤解释之后,他们倒是理解了。

    陆唤所下决策的确没错。目前京城中的几位皇子都想要得到皇位,原本这些野心可能还能稍稍按捺住,但是当陆唤以九皇子的身份回京之后,二皇子与五皇子便纷纷都沉不住气了。若是陆唤留在京城,接下来必定要接下他们的明枪暗箭。

    对此陆唤倒是觉得不足为惧,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即可,但是若是一直如此,便抽不开身去做别的事情了。比起与他们缠斗,争夺九五之尊之位,倒不如将时间耗在一些有助于黎民百姓的事情上。

    他们想爬上皇位,这份野心本身没错,但即便将对手一个个斗倒台,做了皇帝,燕国百姓还是处于水火之中。人心亦不会归顺。

    京城七日丧事已过,满城白绫。

    大雨停歇之后,皇宫里派来两列御林军,赏赐给了陆唤,护送他一路前往皇陵。

    毕竟是皇子,守皇陵也不可能真的那么清寒,相反,陆唤所居住之地名为台山行宫,与京城中的皇子府差不了多远,但就是清冷了些,除了驻扎的御林军和他从北境带来的一些羽林卫部下之外,再看不到京城繁华热闹的街市。

    没了官员络绎不绝地登门,陆唤将人派遣出去,身边只留下了一个信得过的照应的下人,开始清闲幽静地闭关,按照守皇陵的例律,抄写起了一些经文。

    ……

    而这边,宿溪开学报名有三天,她索性等到陆唤抵达台山行宫住下之后,再等他一块儿开学。毕竟很多事情陆唤还不清楚,也没怎么去过她学校,宿溪怕他迷了路。

    这天早上六点多,陆唤过来了,宿溪等他换好衣服之后,拉着他一块儿出门,去做开学之前要做的第一件事――

    剪头发!

    陆唤这么长的头发肯定进校门都进不了,教导主任铁定要将他拦住。

    “确定要剪短吗?”宿溪伸手摸了把陆唤的乌黑长发,看他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觉得自己比他还肉疼。

    她问:“那你那边怎么办?燕国男子全都是玉冠长发,被发现你头发这么短,会不会很奇怪?”

    陆唤道:“台山行宫冷清,几乎没人去,我身边都是心腹,无碍,若是要下山,我戴上轻纱帽即可。待到明年回京,头发应当已经长长了。”

    宿溪还是不太舍得,让陆唤走远一点,给他长发的样子拍了几张照,存在手机里,这才带他一道去了一家自己提前预定好的网红店。

    两个人进了店,早上八点多,网红店刚开门,没有别的顾客,就只有造型师一人。

    托尼老师见到陆唤惊为天人,表情十分夸张:“帅哥,想剪个什么样的头?”

    陆唤道:“问她。”

    宿溪从手机里搜出自己最喜欢的年轻小鲜肉爱豆的照片,让造型师按照这个剪:“这种能剪吗?”

    托尼老师连忙道:“当然能呀,而且你朋友剪出来应该比照片上的这人好看多了!”

    陆唤也看了眼宿溪手机里的那张照片,心中醋坛子打翻,冷冷道:“我不要与这人相提并论,给我随意剪个平头罢。”

    宿溪笑喷了,将他按在椅子上:“你比他帅!”

    陆唤表情稍霁。

    托尼老师开始给陆唤剪头发,宿溪趁机去外面吃了碗小馄饨。

    等吃完逛了一圈回来,一走进去,陆唤刚好扯掉盖在身上的围布站起来。

    宿溪视线落在他脸上,惊艳得愣住。

    陆唤长发时已经足够俊美,举手投足间还带着一股古人的气度。但是剪了干净的短发之后,似乎完全变了一种感觉。一双眼睛漆黑凛冽,不自觉地透着一股凉意,站起身来的那一刹那,挺拔得犹如风里的白杨。

    褪去了几分千年光阴的气质之后,他看起来就像是所有学校里永远鹤立鸡群的那种干净大男孩。

    然而又比所有长得好看的人,更增添了几分清冷挺拔的气度。

    宿溪怀疑他一进校门,就会登上各大学校论坛,成为本市市草。

    再夸张点,说不定会有人投稿给微博的@颜值之巅bot。

    宿溪开始想把他藏起来了。

    陆唤觉得脖子凉飕飕,没有头发披肩,十分不习惯,忍不住摸了摸刺猬脑袋。

    他朝宿溪走过来,问:“我现在像你们这里的人了么?”

    大长腿朝自己一迈,宿溪要眩晕了。

    宿溪顾不上回答他,眼见就连托尼老师都忍不住直勾勾地盯着陆唤看,赶紧拽着陆唤的手离开网红店。

    ……

    头发剪短了,两人回到小区楼下,陆唤在楼下等,宿溪偷偷摸摸上去,把陆唤的衣服等物用箱子装起来,拿下去给他。

    这些东西放在宿溪房间,她总觉得像是定时炸/弹,生怕哪天被打扫卫生的老妈发现,现在让陆唤带到那边的公寓去,她总算是放下了一颗心。

    接下来,两人兵分两路。

    陆唤去处理转学手续的事情,宿溪回家收拾东西,宿妈妈下午送她去住校。

    宿溪想到以后在学校就能见到陆唤,说不定还能让老师把她和他安排个同桌,心中就异常雀跃,只觉得天气明媚,脚步都十分轻快。

    宿妈妈帮她收拾东西,见她还在哼歌,心中觉得匪夷所思,哪次开学宿溪不是丧着脑袋,怎么今天这么兴奋?!

    宿妈妈问:“你高兴个什么劲儿呢?”

    宿溪脸不红心不跳地答道:“想到即将可以投入到没日没夜废寝忘食的高三学习中,我心潮澎湃!”

    宿妈妈:……

    宿妈妈十分欣慰,中午奖励宿溪多吃一个鸡腿,下午让宿爸爸回来开车送两人去学校。

    学校不能进车,宿爸爸还有事,于是先走了。

    宿妈妈与宿溪去教室报完名,听班主任夸奖了几句之后,领了钥匙,拖着行李箱去寝室楼。

    临走的时候宿溪暗搓搓地往班主任的登记表上看了眼,但是没看到陆唤的名字,还想翻个页看一眼,但班主任放下茶杯转过头来,她就做贼心虚地赶紧放下了登记表。

    寝室楼一共好几栋,分为女生宿舍和男生宿舍。

    人来人往的全都是家长和学生,一眼分不清谁是谁,有些混乱。

    宿妈妈拉着行李箱,宿溪拎着书包,往寝室楼栋走,但是走到楼下,宿妈妈看着台阶,傻眼了:“你们寝室在几楼?”

    宿溪看了眼钥匙牌号:“506……五楼。”

    她赶紧上前一步拎自己的行李箱:“我来吧,妈你腰不好,悠着点儿。”

    “还是我来,我来,溪溪你放下。”宿妈妈心疼女儿,不满道:“怎么你寝室这么高的楼层,爬上爬下不得累死?你快放下,别折腾,我来。”

    宿妈妈要去拎行李,宿溪已经两只手费力地拎了起来,挪上了几阶台阶。

    就在这时,宿妈妈忽然听到从身后传来一个清沉好听的男孩子的声音:“宿溪,我帮你们吧。”

    宿妈妈还没反应过来,就见一个身形颀长高大,面容俊朗到全小区的阿姨广场舞都不跳了的男孩子大步流星走了过来,他将宿溪手中的行李箱单手拎了过去,十分轻松的样子,看了眼宿溪背上的书包后,他随手又将宿溪的书包给摘了下来。

    他抬起头来,看向宿妈妈,露出笑容,温润有礼:“您好,您是……宿溪的姐姐吗?我是她班上的同学。”

    宿溪:……

    戏精!

    她心中疯狂吐槽,回头看了眼自己老妈,只见,自己老妈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老妈将头发捋到耳后:“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乖巧,哪里是姐姐啊,我是溪溪妈妈。”

    陆唤像是唐突了她一般,立刻变得有些局促:“阿姨好,抱歉。”

    话还没说完,宿妈妈理解宽容地道:“没事,我的确长得比较年轻,那同学,就拜托你了,太感谢了,你叫什么?”

    陆唤看向宿溪,漆黑的眸子里几分只有宿溪才看得懂的得逞的笑意:“陆唤。”

    他拎着宿溪的箱子,往楼梯上走,走得十分轻松,但出于礼节,始终在宿溪与宿妈妈前面几步,还时不时停下来等宿妈妈两下。

    宿妈妈在后面看着,忽然捅了捅宿溪的胳膊,美滋滋地道:“看来我是真的年轻了,是不是最近做的头发显年轻?不过你这个同学,看起来学习成绩就很好,有空让他去咱们家做做客。”

    宿溪:………………

    母亲,你的原则呢?

    什么叫看起来成绩就很好?看脸看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