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闪耀时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当你闪耀时 > Chapter 15

Chapter 15

    生平第一次痛经到这个程度,时辰只觉得自己已经疼得意识渐渐远去,她眯着眼趴在徐临青的背上,还在试图断断续续地讲话:“……谢、谢谢你,你认识……我们校医院吗?”

    徐临青点头:“没关系,马上就到了,你再忍一忍。”

    说来奇怪,时辰其实明知道痛经这种事情,就算真的去了医院也没办法很快就缓解,但她还是下意识地就觉得心里安慰了不少。

    可能是徐临青的语气实在是太能安抚人了。

    头愈发昏沉了起来,小腹的坠痛让她有点想吐:“我好累啊。”

    徐临青气息有些不稳:“累就睡一会儿吧,醒了就什么都好了。”

    男生好听干净的声音像是有魔力一般,时辰披着徐临青的毛线开衫,趴在他的背上,意识渐行渐远。

    她迷迷糊糊地、意识昏沉,听到了各种各样的声音,睡得并不算□□稳。

    好像有徐临青低声跟她说话,但是说了什么、她听也听不清,听也听不懂,只觉得徐临青的声音可真好听啊;好像还有他语气着急地排队挂号,也不知道是不是她脑子不清醒才听出了徐临青焦急的口吻;隐约还有医生和护士跟她说话,她却眼睛都睁不开,更是发不出声音……

    直到从病床上彻底醒过来。

    时辰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床边椅子上的徐临青。

    已经十一月初,帝都越来越冷,再过一周就要供暖了。

    徐临青今天穿得本来不少,但是怕她冷,把外面那件挺厚的毛线开衫给她穿了之后,徐临青就只剩下了一件单薄的白衬衫。

    甚至,就连仅剩的白衬衫都因为背她而被弄得没那么整洁了。

    徐临青坐在椅子上,看着从旁边随手拿起的报纸,却看得并不怎么认真。

    时辰刚睁开眼睛看向他,他就立马像是感应到了时辰的视线一般,放下报纸,迅速走向时辰。

    “怎么样?肚子还疼吗?”

    时辰坐起身。

    果然,痛经的时候,只有彻底睡着才能忘记那个痛觉。

    她摸了摸,感受到小腹上紧贴的热水袋,热流慢慢向全身蔓延,睡着之前全身抽搐的痛现在也缓解了不少。

    时辰摇了摇头:“不太疼了,就是刚才特别疼,现在好多了。”

    徐临青这才松了口气一样。

    “今天真是谢谢你啊,徐同学!”时辰故意调笑,“也谢谢我自己给了你一个英雄救美的机会。”

    看到时辰精神状态不错,徐临青才放下心来。

    也陪着时辰开玩笑:“英雄我认,这美……?”

    时辰:“……”

    她无语地抬头望着徐临青,又大又亮的眼睛里写满了对徐临青的不满和控诉。

    徐临青挑了挑眉,摆出一副思考的样子,很是从善如流:“ok,那我勉强认吧。”

    时辰瘪嘴:“你敷衍我!”

    “我已经很真诚了。”徐临青整理了一下衣襟,又穿上那个薄荷色线衫,脸上满是无辜。

    正跟徐临青随便拌着嘴,护士小姐姐就走了进来。

    “时辰同学?”

    时辰连忙应了一声。

    护士小姐姐冲着她笑了笑:“现在痛经还厉害吗?”

    到底怎么说,徐临青都是个异性。

    在怎么看怎么霁月出尘的徐临青旁边肆无忌惮地说“痛经”这个词,护士小姐姐倒是不会觉得什么,时辰却忍不住有些羞赧。

    徐临青倒一点异常的反应都没有,甚至跟着护士小姐姐一起看着时辰,等时辰回答。

    时辰咽咽喉咙:“……不疼了。”

    护士小姐姐似乎一眼就看出来时辰是在不好意思什么,笑觑了一眼旁边的清隽男生,继而安慰时辰:“那就好,时辰同学,你之前会痛经这么厉害吗?我看你男朋友送你过来的时候,你都疼昏过去了。是今天喝了冰的东西吗?”

    时辰愣了愣。

    她真没想到护士小姐姐竟然会误以为徐临青是自己男朋友。

    悄咪咪瞥了一眼旁边的徐临青,看看他并没有出声解释的打算,只是任凭自己说的态度,时辰清清嗓子:“小姐姐你误会啦,他不是……”

    护士小姐姐皱起眉头,一脸奇怪:“没喝冰的东西?那怎么会疼成这个样子?”

    时辰:“……”

    不是误会这个……

    时辰还在试图解释:“我是说他不是我男朋友。”

    护士小姐姐点点头,对这个在时辰看来挺重要的东西漠不关心:“行,不是就不是。这几天千万不要喝冰的啊,也不要熬夜,医生说你眼皮下黑眼圈挺重的,熬夜很厉害啊,这个可能也会导致你痛经。最近压力很大吗?”

    时辰:“……”

    行吧。

    她也放弃挣扎了,老老实实:“有点,不过我之后会注意调整的。”

    护士小姐姐满意地笑笑,拿走了时辰的热水袋帮她换热水,就先行离开了。

    徐临青又悠悠哉哉地坐了下来,面色如常。

    悦耳的声音让时辰耳朵莫名一痒,语带调侃。

    “这么介意被说是你男朋友啊?”

    时辰叹了口气:“徐同学,你怎么就这么不领情呢?”

    “嗯哼?”徐临青似乎很感兴趣,从喉间发出一声疑问。

    “我这是哪里自己介意啊,”时辰摊手,“我这不是在保护你的清白嘛。”

    徐临青失笑。

    慢条斯理地点头:“行,我也得保护好我自己,千万不要让时辰同学玷污了我的清白。”

    ……时辰一阵无语。

    果然,徐临青能力这么强大也就算了,就连脸皮都能厚得令人匪夷所思。

    两个人之间的氛围一阵轻松。

    时辰心情也很愉悦,说起来也奇怪,明明跟徐临青认识的时间并不算长,除了外界的那些传闻之外,她也一点都不了解徐临青,但她跟徐临青相处的时候,却总觉得很轻松又惬意。

    就连徐临青偶尔调侃打趣她、她也根本还不了嘴,也只是想瞪他一眼而已,倒还是挺开心的。

    除了……

    时辰哽了哽。

    她向来不是一个心底藏得住事的人,心底纠结,干脆也就直接问出了口。

    “徐临青,”时辰顿了顿,“我能问一下为什么上次沟通进度的时候,还有刚才开组会的时候,我都是说了一句话之后,你就不太开心了?”

    徐临青表情微怔,似乎也没想到时辰竟然突然这么直白地问出来这个问题。

    时辰叹了口气。

    “其实你要是不想说也可以,我也不是想探听你的隐私之类的。就是想说,既然我们以后得因为这个项目经常沟通,要不你把那些禁忌事项告诉我一声?我绝对不会提,不然闹得我们俩之间不开心,我也挺苦闷的。”

    女孩子表情认真,黑亮的眼睛里映出来徐临青的脸,通透干净。

    徐临青心底一哂,忍不住觉得之前别扭的自己有些许可笑。

    他最初会注意到时辰,不就是因为她身上的真挚、热烈和清透吗?

    好像心里想的什么,眼睛里就写着什么。

    他又沉默。

    时辰倒也没有出声催促他,只是仍旧直勾勾地盯着他看,脸上满是认真。

    好半天,徐临青才终于下定了决心一般开了口。

    “时辰,”徐临青的声音已经恢复了一贯的清明,“我那天会问你记性好不好,是因为——”

    他笑:“我以前,见过你。”

    时辰愣住。

    什么?

    徐临青点头:“对,之前在未名湖旁,不是我见你的第一面。”

    悠悠扬扬的声音,不急不慢:“高中的时候了,我没想到你不记得我了。”

    时辰反应了半天,才忍不住匪夷所思道:“嗯?所以你生气是因为自尊心受到了伤害,觉得竟然还会有人见过你却不记得了?!”

    时辰看到徐临青的反应,都做好听一个又长又波折的故事的准备了,结果就听了个这?!

    偏偏徐临青竟然还点了点头:“而且当时你还跟我说话了。”

    时辰歪了歪头,回想了半天,表示自己的确想不起来了。

    徐临青叹了口气,脸上满是受伤,就连语气里都带着指责的味道:“时辰同学,你又一次伤害到了我的自尊心。”

    时辰抽了抽嘴角。

    行吧,她看出来这位同学从小就是天之骄子,他生活中所有的人对他都是见而不忘了。

    ……那她忘性是有点大。

    时辰盯着徐临青的那张脸,转念一想,也觉得有些奇怪。

    就凭着徐临青这出色到了极点的样貌,按理来说,她如果真的跟徐临青见过并且说过话,应该是会有印象的吧?

    “高二的时候了,”徐临青提示关键词,“数学竞赛,你们高中校门口。”

    高二、数学竞赛、校门口……

    这几个关键词在时辰脑子里反复排列组合。

    她猛地一怔,像是想到了什么。

    徐临青脸色稍霁,双手环胸:“想起来什么了吗?”

    时辰小心翼翼试探:“……我该不会是问你有没有见到一个人了吧?”

    话刚出口,时辰就下意识地在心底否认了这个猜测。

    不可能吧,这件事都这么久远了,而且当时真的只是一面之缘而已。

    她盯着徐临青看。

    然后看到……

    他点了点头。

    作者有话要说:  最近在写入v的万字更新,但是临近过年家里事情比较多,论文又临近ddl了,而且这本写得特别特别慢,所以我尽可能写吧,入v时尽量给大家多更新一点。

    自从写了这本,每次跟别人拼字,我都是倒数的那个= =,经常写多少删多少,哭咧

    谢谢宝贝的营养液~

    读者“琚年”,灌溉营养液+1;

    灌溉辛苦了么么么么

    明天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