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愿意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因为你,我愿意 > 207.坚强一点

207.坚强一点

    朱珠起身,朝ICU里面张望,不过里面有好几道门,根本看不见人。

    几个姨妈走过来劝朱珠:“你站在这里也没用,现在大着肚子,千万小心点,先坐下说。”

    朱珠坐下后,看了一圈,没看到哥哥的身影。

    姐姐说:“哥哥和几个大堂大伯小叔他们在商量爸爸的事情。”

    “商量什么?”

    “商量要不要转院,大伯他们觉得,爸爸这个病来势汹汹,虽然凶险,但是只要撑过这几天说不定就能够康复。”

    “那医院怎么说?”

    “医生说爸爸的氧合指数太低了,不适合转院。”

    过了十来分钟,哥哥右边的小门进来了,跟姐姐商量:“大家都商量了下,不能这么坐以待毙,既然爸爸现在的情况不能转院,那么我们就去请专家过来会诊。”

    只要是能救爸爸,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费用的事情,现在都不他们首先考虑的。

    哥哥和几个堂哥跟医生说了,希望医院可以请专家过来。

    “你们的心情我可以理解,我们现在也在联系这方面的专家,大概两个小时,他们就会从省医院下来。”

    这样他们都安心了不少。

    妈妈和姐姐都劝朱珠先回去休息,但是朱珠到现在连爸爸的面也没见着,没听见爸爸安然无恙的消息,她就没法真正的放下心来。

    在家里坐着也是担心。

    与其干等着他们的电话,不明情况,忧心忡忡,还不如就在这里守着。

    至少有什么动静,她能够在第一时间知道!

    朱珠一看到有人进去ICU病房,就急着走过去:“医生,我是病人朱泰民的女儿,我现在可以进去看看我爸爸吗?”

    “这里是重症病房,不是随意就能够进来探视的,今天的探视时间还没有到。”

    “医生,我就看看我爸爸。”

    姐姐走过来,开口说:“医生,你通融通融,她大着肚子,就是想看爸爸一眼,看一眼就出来。”

    医生看了眼朱珠的肚子,于心不忍吧,终于是点头答应。

    “只能你一个人进来。”

    “医生,我是她老公,我扶着她进去吧!”

    孕妇看到这样的情况,一定会情绪激动,有个人扶着也说的过去,医生犹豫了一下,也同意了。

    换了衣服鞋子,医生带着朱珠去看爸爸。

    两天前还在视频,爸爸一切正常,还给小侄子喂饭吃,仅仅只是两天的时间,爸爸就躺在这里,一点生气都没有。

    朱珠眼圈发红,想要走进去,近距离的看看爸爸。

    医生不让,戴先生也仅仅的抱住朱珠:“爸爸会没事的,你别激动。”

    医生说:“好了,现在出去吧!”

    “爸……”医生开口赶人,朱珠突然就忍不住,叫了起来,不知道是不是朱珠的错觉,她觉得爸爸身体抖了一下,朱珠眼泪哗啦的又叫了一声:“爸……”

    她都点站不稳,最后是戴先生把朱珠扶出去的。

    两个小时过去,医院请的专家也到了。

    专家到门口,就通知姐姐,这一趟,还没有开始诊断,他们下来的费用就要先付了,两千元。

    只是跑了一趟,便是两千元。

    难怪说,千万别生病,生病就是烧钱,对普通家庭来说,生一次病那就是回到解放前。

    这里的医生叫这个专家夏博士。

    夏博士进了ICU,折腾了大概半个小时才出来。

    “我刚才进去,给他调了半个小时,没办法,这个氧合指数还是上不去,氧合指数上不去,在转院的途中很容易发生意外,现在最好的办法是不要挪动。”

    这个夏博士,匆忙来匆忙走,半个小时,收费五千元。

    这些都是给夏博士的,并不是交给医院。

    他来了,也就是确定一件事,那就是朱珠爸不能转院。

    两个小时前才安定下来的心,这会又开始不安,连医院不能转,那爸爸的情况得多严重?

    小姨妈这个时候说:“要知道这样的话,应该一开始就往省医院送。”

    如果知道,爸爸的病会这么来势汹汹,他们难道还不知道往省医院送吗?

    现在说这些话有什么用呢!

    姐姐眼圈发红,跟朱珠说:“爸他昨天晚上给你姐夫打电话的时候,就是说人难受,等你姐夫去接他,到医院不过才十分钟,人就不行了。立马转移到了重症病房。我怎么知道会这么严重,知道这么严重,一定嘱咐你姐夫送去省医院啊!”

    “姐……”

    朱珠握着姐姐朱滨的手。

    “这些都是预料不到的情况,去省医院得两个小时,按照爸爸的病情,不等到医院,爸爸他……”

    夏博士走了,大堂哥过来了。

    “我思前想后的,觉得二爸这个病很奇怪,怎么会这么快呢,连在急诊室强求的时间都没有,直接送来了ICU。而且到现在医生也没有查出二爸的病到底是什么引起的。他们说是普通感染性肺炎,那怎么发病这么快,我觉得不如直接让医院上报,说这是新冠肺炎,这样才能引起重视,二爸的命或许也能保住。”

    说的简单。

    医院都已经确诊,是普通的肺炎。

    他们有什么手段,就能将普通的肺炎说成新冠肺炎?

    谁都想这个时候能沾点国家的光,可是这个光是这么好沾的吗。

    中午了,姐夫去饭店点了菜,大包小包的提了好几袋子。

    朱珠饥肠辘辘,刚吃了两口就咽不下去。

    她每吃一口,就想起她小时候,跟在爸爸身后的场景。

    二十多年前,欧市重男轻女的风气还很严重,妈妈第一胎生的是个女儿,第二胎是个儿子,妈妈怀第三个的时候,爸爸是不想要的。

    国家的计划生育太严格了,那个时候需要罚款很多钱。

    他想,一儿一女的也够了,就不想要。

    是妈妈的坚持,她和爸爸说肚子里面怀的是个男孩,爸爸才同意妈妈生下来,结果生下来是个女娃娃,爸爸当场脸就黑了。

    可是朱珠渐渐长大,却一直记得,爸爸出门无论去哪里,都是带着朱珠的。

    朱珠比哥哥姐姐都要得宠。

    爸爸吃到嘴里的,只要朱珠想要吃,他都会留下来给朱珠吃。

    爸爸发脾气了,会真的打哥哥姐姐。

    可是对朱珠从来都是吓唬的,舍不得真的动手。

    唯一动手发脾气的便是他中学的时候,两个男生因为她打架,爸爸动了真格的,这也是因为爱之深责之切。

    她的印象当中,爸爸就是一条硬汉子,连感冒发烧都很少有。

    但是就这么一个硬汉子,竟然轰然倒塌,躺在床上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宝,我知道你担心爸,可是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你肚子里还有欢欢,坚强一点。”

    朱珠含泪点头。

    一口一口将饭菜吃完。

    吃好了,大堂哥又说:“我们要是有关系就好,也可以问问,不至于现在心里一点普都没有。”

    朱珠将这句话听了进去。

    想起青岚好像就是在省医院工作的,她一定知道他们医院哪个医生比较厉害。

    现在是人命关天的时候,朱珠管不了那么多。

    她给青岚打电话。

    没有打通,应该是在忙。

    她给青岚发了信息,让她看到立刻给她回电话。

    一个小时之后,青岚才打电话过来。

    朱珠冷静的将爸爸的情况说给青岚听:“之前好像你们医院有个夏博士过来看过,说不能转到你们医院,可我爸爸一直这样躺着,我们心里没底。你看能不能介绍一个权威一点的专家,过来一趟,我们可以派人去接,出诊费我们都可以付的。”

    “你别急,我现在就去找我们医院ICU的杨大主任,你这样,把你爸爸的病历单发过来,我给她看看。”

    “好。”

    朱珠看到了希望。

    立刻去找医生要病历单,刚开始医生还有顾及:“医生,请你理解,我们只是希望爸爸能够尽快恢复,没有别的意思。”

    “好吧。”

    朱珠将爸爸进医院到现在所有诊断的单子都拍了照片发给青岚。

    “我现在就给我们主任拿去看看,你别急。”

    五分钟后,青岚说他们主任上手术,得半个小时下台,如此朱珠只能耐心的等着。

    “杨大主任说还要你爸爸的用药单子。还有你爸爸呼吸机心电监护仪以及微量泵上的药拍个照片过来。”

    青岚说要什么,朱珠就去弄什么。

    就算是点头哈腰,求医生理解,她都无所谓。

    将这些东西弄齐整后,一并发给青岚。

    约莫十分钟之后,青岚打电话过来:“朱珠,你爸爸的情况,我们这大主任看了,你要有个思念准备。如果你爸爸就按照目前这样的治疗手段,那就是人在这病房里躺两天,人就没了。”

    “没了”这两个字。

    像是一把刀,刺进朱珠的心窝。

    “就没救了吗?”

    “转院的话,风险也很大,但是不转院,你爸爸就是等死。”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与其睡在床上等死,他们还不如搏一把。

    朱珠将青岚和杨大主任的对话放给他们听。

    姐姐说:“既然这样的话,就为爸爸搏一把,成功了,爸爸就有可能会醒。”

    哥哥朱明比较理智:“早上夏博士已经说了,爸爸的情况根本无法转院,这个大主任有什么办法?”

    “杨大主任说用ECMO,这样可以确保转院的路上风险小一些。”

    青岚说:“不过这个机器开启成本就要六七万,还不包括每天的使用中的费用,以及其他的用药,也就是说,一旦进院,你们首先就得准备三十万左右。”

    医院可不会说讲情面给人是赊账,有钱就能治,没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