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愿意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因为你,我愿意 > 117.我怀孕了

117.我怀孕了

    戴妈妈的手艺是真的不错,尤其是炖汤的技术,朱珠这种不爱喝汤的,也被她变着法的汤品彻底收服。

    只是无论怎么补,奶水始终不是很多。

    小诚诚喝母乳根本喝不饱,喝着喝着就要哭起来,朱珠奶头被吸破了,钻心的疼痛,可却喂不饱孩子,心中着急。

    越着急上火,奶水就越少,只好每次喂了母乳之后,再给孩子添些奶粉。

    好在孩子对母乳奶粉这些不挑,喂什么就吃什么,还没出月子孩子已经长开了很多,朱珠妈每次过来,都感叹这孩子好养。

    朱珠心想,还没出月子就冒了一次湿疹,如果吃东西在扭扭捏捏这不肯吃那不肯吃,那才是真的闹心。

    这个月子,朱珠坐的很顺心。

    一个半月之后,戴妈妈就要去汉城,嫂子还有一两个月也要生了。

    戴妈妈走后,朱珠一个人带孩子难免有些手忙脚乱,她力气小,孩子有一个半月,那蹬腿的力气也不小,每次换尿布的时候,都累的一身的汗。

    说出去实在有些丢人。

    戴先生每天都会来的很早,且是越来越早,最后几乎不怎么去了。

    朱珠疑惑:“公司不忙了吗?”

    “还行,有些事情能不管,我就不管,还是老婆孩子重要。”

    “那也不能坐吃山空啊。”

    “不会,我就在家里办公,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在公司里脑子里全是你们,静都静不下来。出来工作这么多年,就当是给自己放个长假。”

    说着熟练的将小诚诚的小屁股一抬,将纸尿裤放到孩子的屁股下,然后再将两边的贴纸贴好,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看的朱珠眼睛冒光,戴先生拾掇孩子那真是一把好手。

    弄好了,看看时间,把时间记在一个小本本上。

    关于这点,朱珠很早就想问了,为什么每次喝完奶换了尿布他都要将时间记好。

    “你记这时间有什么用吗?”

    “之前坐月子,我没时间记这些,现在有时间了,就记上。这样孩子的作息就能够清晰一点,诚诚为什么哭,是哭了还是尿了心里有数。”

    “说的头头是道,就好像你带过似的。”

    “就是因为没带过,所以才小心翼翼的摸索,我这些都是查看了很多书籍认为比较靠谱的一种,我们先用这种方法试试。”

    他们都是第一次当爹妈,所有的一切都在试探摸索,摸索出一种适合他们家的方法。

    天气渐渐变冷,孩子一天一个样。

    每天给孩子洗澡,换尿布都在想,这样的日子是过一天少一天。

    童爽间隔几天便会来看看她嘴里未来的“儿媳妇”。

    这几天到没有来。

    戴先生撇撇嘴,趁着孩子醒的时候,逗弄一番:“来就来,可每次看我家姑娘就跟看自己家女儿一样,我真担心哪天我不在,她直接将小诚诚抱回她家去了。”

    “没这么夸张吧!”

    朱珠听戴先生酸溜溜的语气,呵呵发笑,打电话给童爽,不过她语气没有平时的中气十足,蔫不耷拉的说:“咋啦,想我了?不过我这几天没力气去看小诚诚。”

    “怎么说,生病了?”

    童爽那火辣的性子,突然扭捏起来,支支吾吾半天:“我,我怀孕了,一个多月,现在吐的一点力气都没有。”

    “这么严重?”

    “是啊,你怀你家诚诚的时候,有这样吗?”

    “没有啊,我能吃能睡,能蹦能跳,身体好的很。”朱珠很欠揍的说,让童爽那个气啊。

    第二天,朱珠去童爽家看她。

    确实没有往日里的泼辣模样,整个人没有力气,靠在床边。旁边放着垃圾桶,一进去朱珠就闻到一股酸臭味。

    “没想到你说怀就怀了,这是铁了心的要把我家诚诚拐到你家了!”

    “那是,我说话当然说到做到。”

    这话刚说完,童爽又“呕”的一声,弯腰吐了!朱珠看见她根本什么都没吐出来,竟是一些酸水。

    “你这也太严重了,这么下去怎么得了,你家胖子呢!你吐的这么厉害,怎么也不见他在你身边安慰安慰,身体上的痛苦,心里能得到安慰也会好一点。”

    “他在他家里准备我们结婚的事。”

    “那也不错,趁着肚子还小。不过你吐的这么厉害,别人不想知道也难。”

    童爽倒是无所谓:“知道就知道呗,反正我又不在乎。”

    “话是这么说,可我们这里的长舌妇你又不是不知道她们的厉害,添油加醋的说一番,到时候心里难免膈应的慌。”

    不管外面的一线城市如何的发达,在他们这个二三线城市的下属管辖地,依然根深蒂固的残留着以前的思想,认为怀里揣着一个结婚,就是下贱。

    去年她肚子里也有孩子,不过除了家人,谁都不知道罢了。

    “能说什么,说我有娘生没娘养?”

    童爽把身子坐直了一些,无所谓的说:“我六岁妈妈就得病死了,确实没娘教养。可并不代表我就不知道礼义廉耻。那些个长舌妇,自以为自己很清白纯洁,可谁家里没有点破事。不过是邻里邻居的不想戳破而已。真要说的难听,到时候别怪我不留情面,扯下他们的遮羞布。”

    这才是她认识的童爽嘛!

    就算是孕吐吐的不成人样,这张嘴依旧这么利索。

    回去之后,朱珠将童爽怀孕的事和戴先生说,戴先生那眼神就亮了。

    “希望她生个女儿。”

    戴先生说。

    朱珠忍不住噗嗤一声:“那她可满意了,她最大的愿望就是生个闺女,然后把她女儿宠成小公主。”

    “就她那张嘴,难。”

    “她嘴巴是挺厉害,不过不是有句话说,当妈妈的脾气火爆,女儿就是温顺的小绵羊。我这个脾气,说不定小诚诚长大了,是个冲人的小辣椒。”

    戴先生却期待起来:“我听妈妈说,你小时候很调皮,要是小诚诚像是,我还是很期待的,就好像看你小的时候。”

    “你酸不酸?”

    “你觉得酸吗?”当然酸了,可朱珠不敢说,近日她的身体恢复的很好,戴先生没事就要撩拨她,她觉得她要是一个不留神,就掉进戴先生的“算计”里。

    “算了,小诚诚现在还小,说这些也没用。”

    “嗯,那我们趁着她现在睡着了,我们来说些有用的,你前几天去检查身体,医生说恢复的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