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愿意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因为你,我愿意 > 134.从未露面

134.从未露面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

    此时已经到了农历三月,朱珠还有几天便要转正。

    这日,杨总突然将她叫到办公室,朱珠不明所以,想来应该是转正的事。

    “朱珠啊,你来公司这一个月表现的很好,我挺满意的。”

    杨总说。

    从他的语气中,朱珠暂时还听不出杨总到底什么意思。

    不过既然是夸她,她还是很礼貌的笑了笑,然后客气的说以后会一如既往。

    杨总开口说了这么一句,后面谈的事情却和工作没多大关系:“我知道,你是林副总招进来的,但我认为,你应该不是站在他那边的。”

    不是吧。

    杨总莫非是要她现在表态,到底是站在谁那边。

    如果她支持杨副总,这转正的事,是不是就没有希望了?

    杨总他不会就是这么个意思吧。

    朱珠心里叫苦不迭,他娘的,你们斗法,扯上我们这些小老百姓做什么。

    好在朱珠不是刚出来混的大学生,也有些老油条气息,只装作听不懂杨总话里的意思。

    回道:“啊,林副总啊,我来公司之前不认识他。我看林副总平时也挺忙的哈,都见不到人影呢!”

    朱珠说的是实话,她是林副总招进来的不错,但她和林副总真不熟。

    朱珠和林副总撇清关系,杨总似乎挺满意。

    点头笑着说:“他当然忙了,以为空降过来,位置这么好坐稳么,这次的危机他要是解决不了,就等着卷铺盖走人吧。”

    翘着个二郎腿,说的那叫一个志得意满,放佛一切胜券在握。

    朱珠假装什么也没听见。

    不吭声发表任何意见,总之她只想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高层斗法千万不要把她卷进去就行。

    许是朱珠和林副总撇清关系,杨总心里高兴。竟然提前就把朱珠的转正申请签了,朱珠心里的石头落了地,管你们风云如何变幻,我管好自己就行了。

    这周六,束紫芯就给朱珠打电话邀她去逛街。

    正好,最近公司很多事情,她看的奇奇怪怪,总觉得是出什么什么事,正好问问束紫芯。

    吃过中午饭,朱珠和束紫芯在约定的地方汇合,然后一人买了大杯的奶茶,就沿着步行街开始瞎逛。

    朱珠并不想买衣服,她只是陪着束紫芯。

    束紫芯比朱珠要胖一些,她进去试了几家店之后,没有看到自己中意的款式,便有些兴致缺缺。

    和朱珠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公司的近况。

    “你说,屁大点的公司,每天不想着怎么提高销售业绩,净想着勾心斗角,也对,我们这个公司就给他们几个套钱的。”

    朱珠大学专业是会计。

    自然明白束紫芯说的套钱是什么意思。

    “廖总的背后老板是台湾的一个大佬,不过他一直都不怎么露面,有什么事情都是让他的情妇去弄。你不知道吧,这个大佬总共有三四个情妇呢,只有这个给他生了个儿子,所以才有这么大的权利。”

    好吧,情妇都能堂而皇之的给这位从未露面的大佬处理事务了。

    这个级别够高级的。

    “那这个老板他没有结婚吗,他老婆怎么会同意呢,这不是打她的脸吗?”

    “哪里来的老婆,根本就没有结婚,台湾人好像都流行这么干,特别是有钱人,都喜欢找好几个女的谈恋爱,就是不结婚。”

    “这个你是怎么知道的?”

    束紫芯作为财务,她能够看出账目有问题不奇怪,可她怎么知道大佬情妇的事情呢,还特么的这么详细。

    “这个,本来我也不知道,可是有人会告诉我啊!”

    朱珠想了想公司目前的局势,林副总是廖总的人,廖总是那个大老板的人,大老板要套钱,肯定不会四处宣扬,那就是说这事不可能是廖总透露出去的,也不可能是林副总说出去的,唯一有可能的就是杨总了。

    只是杨总把这些事情讲出来,对他有什么好处?

    公司真要是倒了,他不是一样失业。

    “这里面的水,可真够深的。”朱珠是真没想到一个小企业会有这么多事。

    “嗯,水很深,要不是我刚毕业,没有什么从业经验,我是不会在这个公司忍气吞声工作这么久的。我打算今年六月,满了四年我就直接辞职不做了,有了四年的工作经验,去其他公司找工作,应该会容易很多。”

    “你要辞职?”

    “对啊,在这个公司待下去也没什么前途。你啊趁着来的时间不长,能走还是早点走,别趟这趟浑水。”

    这个街逛完之后,朱珠更郁闷了,她是真没想到,情况会这么复杂。

    “老公,你说我还要不要继续在这公司里做?”

    戴先生也有些拿不定注意。

    这样的事,他从来没遇见过,不好贸然给朱珠出注意。

    “我的转正申请我还没有交上去,如果不打算在这里做了,我就直接撕了,递辞职报告算了。可这也不是我的风格,我总觉得,不管上层的关系如何,公司还是得照常运作,对我们的影响应不大。”

    “或许束紫芯是故意将这些说给你听的。”

    戴先生开口。

    他似乎从一开始,对这个束紫芯的印象就不怎么好。

    “她说这些对我有什么印象,对她又有什么好处?”

    “影响还不够明显吗,至少她说完这些话,你的第一反应就是不干了,另谋高就。对她的好处嘛,也许只有她自己心里清楚。”

    “不会的,把我弄走了,难道她就能得到好处了?”

    “我也只是猜测。这件事情,我也没有多少意见给你,你自己把握,还想做你就继续做,不想做的话,也可以重新找。总之你的决定老公都支持你!”

    朱珠挺矛盾的。

    想了两天,最终还是决定继续在这公司做。

    周一的时候, 朱珠看见久不露面的林副总背着个背包走了进来,朱珠拿着订单从他身边路过的时候,竟然闻见一股很浓的酒味,想来刚刚喝了不少酒。

    林副总进了他的办公室,没过几分钟,杨总过来找朱珠说话。

    “看到没有,大白天喝成这样,他啊在这公司带不了多久就得滚蛋了!”朱珠不知如何接话,心里挺那个的,好歹是公司总经理,到处宣扬公司副总的坏话,真的好么。

    他是故意过来和朱珠说这话,还是见一个说一个,恨不得公司这几十号人都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