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愿意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因为你,我愿意 > 170.徒弟投奔

170.徒弟投奔

    因为外婆的坚持,哥哥还是去言灵娘家,把言灵给接了回来。

    外婆认为,言灵是个通情达理的好姑娘,当初结婚,人家彩礼都是喊到几十万,她却只要了五万,算是很好的。

    她拉着言灵上了楼,准备对她进行一次深入的交流。

    可是没过十分钟,外婆就捂着脑袋下了楼。

    他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外婆说:“我说的好好的,她突然拿着角落里的高压锅盖,就朝我头上砸了过来。”

    这个高压锅,还是她生了元崇之后,一直窝在房间里不下楼,自己去商店买的,给自己炖煮东西吃的,平时爸妈很少进她的房间,也没有将这个高压锅放在心上。

    没想到今天,她用这个打了外婆。

    外婆握着脑袋,一个劲的叫疼,打了博闻的电话,让他开车接她回家。

    博闻本来就是个混混。

    听说自己奶奶被打了,管他三七二十一,拦都拦不住上了楼,对着言灵就是左右开弓。

    言灵如果发疯的时候,谁跟她来硬的,她只会更疯。

    声音叫的更大,带着穿破耳膜的刺耳声,能让人退避三舍。

    可是今天,博闻一顿揍,她乖乖的躲到了角落,两只眼睛看着博闻,身子瑟瑟发抖。

    姐姐吐了口气,觉得打得好。

    她就是欺负他们良善,所以越发的得寸进尺,如今有个更混的人教育,还不是乖得很。

    你说她疯了,到底也是知道疼的。

    这次言灵被打之后,每天走街串巷,说朱珠家有多黑,每天打媳妇,简直不是人。

    妈妈没有心脏病,也气的直捂着胸口,大喊冤孽。

    好在,妈妈的为人大家都清楚,虽然脾气暴,但是也不是不讲事理的人。

    且娶了媳妇之后,妈妈的脾气明显有所收敛,一门心思就是放在孙子身上,一些邻居好心劝慰,这才让妈妈心里好受一点。

    “算了,这婚还是离了吧,这才多久,妈妈和外婆的头都受伤了,要是哪天被她拿了菜刀,那就是出人命的。”

    她神志已经不清,没法和她讲道理。

    之前都想着,能够尽量将言灵治好,一家人好好过日子,毕竟还有个孩子,小小年纪没了妈,怪可怜的。

    但是现在,有个搅屎棍的妈,言灵刚好没几天,就逼上门来要钱。

    言灵被她妈妈说几句,就开始发疯。

    哪个家庭能承受的住。

    朱珠叹到:“要是言灵不回去,去医院先治疗个半年,病情稳定之后,按时吃药,也没多大问题。我们家也不需要言灵出去赚钱,只要好好过日子就行的。”

    “你觉得可能吗?她妈妈纯粹就拿言灵当赚钱的工具了,而且是牺牲女儿的人生为代价的。她一定不会松牙的。”

    妈妈听着,没有说话。

    她尽力挽救过的,可是真的没法再过了。

    “等她下次再说离婚的时候,就把这个离婚证给办了。”哥哥最终下了决心。

    离过年没几天,戴先生和朱珠带着带着诚诚,回汉城老家过年。

    大年三十的那天,给家里打电话,言灵今年回娘家过的年,也算是清清静静的把一八年的春节给过完。

    回欧市上班的时候,婆婆给朱珠准备了很多干菜和熏肉。

    “妈不用了,这么多吃不完。”

    戴先生从来都是这样,最不喜欢带这些东西。不知道是不是男人都不喜欢弄这些。

    但是朱珠喜欢,尤其是戴奶奶弄的熏肉,一年到头经过柴火的烟火熏染,那肉别提有多香。

    切几块用来炒素菜,能吃的满嘴留香。

    朱珠嗔了戴先生一眼:“妈,别理他,带的时候不让带,吃的时候就他吃的最欢,他最喜欢你晒的那个干冬笋。”

    戴妈妈笑着说:“他哥哥也是,去上班让他带吃的,也是不带。这个在外面也买不到这么好的,带过去你们想吃了,就做一点,多好。”

    “就是。”

    戴先生默默不说话。

    朱珠想带,他也就不说了,反正都放在后备箱,就是回家放冰箱占地方。

    回到欧市,朱珠将带回来的干菜和熏肉一分为三,一份给给爸爸妈妈,一份给姐姐。

    欧市没有熏肉,只有咸肉。

    中午妈妈就把熏肉给洗干净,然后用来炒素菜,香的不得了。

    诚诚同学,一个人用筷子,捡着那青菜吃,嘴巴周围全是油水。

    “诚诚这筷子拿的真稳。”

    “是啊,给她拿,她没几下就会了,现在夹菜夹的稳稳当当的。”

    “不过就是这吃菜的习惯,和你小时候一模一样。”

    朱珠来了兴致,她可不记得自己两三岁的时候,吃菜是什么习惯。

    哥哥把话接过去:“你小的时候吃菜,很容易挨揍,因为就知道挑好的,就是一块肉藏在菜底下,你也能把它给翻出来。”

    现在生活水平和那个时候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肉多得吃不完。

    诚诚吃东西,专门挑一样吃,一样吃完了,才会换目标吃下一个菜,等菜吃饱了,最后才吃饭。

    往往到最后,饭都是剩在那里。

    戴先生嘴角翘起来,吃着饭,眼睛往朱珠身上瞅。

    低声说:“我说诚诚这毛病跟谁学的,原来是骨子里的基因。这个习惯可不好改。”

    “你嫌弃?”

    “我要是嫌弃,能等到现在?”

    这次之后,每次诚诚有个什么怪异的举动,戴先生都会来一句:“跟你妈小时候一样一样的。”

    大年初十的时候,戴先生之前带的一个徒弟给他打电话。

    意思是想来投奔他。

    戴先生挂了电话,开始想给他介绍哪里比较合适。

    “怎么没听你提过他?”

    “也没其他的事,刻意提他做什么。”

    “那你有想好,给他介绍去哪里上班?”

    戴先生想了下:“我听说原创科技需要人,让他去那里试试。”

    “他的技术,能够胜任吗?”

    戴先生笑了笑:“之前的下属说,现在过去的是一个不如一个,西方的技术应该可以搞定。”

    戴先生从原创科技离开之后,很多比较难的程序,都是外包给别的公司的。

    没过两天,戴先生的徒弟,西方便从汉城过来了。

    因为他和戴先生的关系不错,朱珠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子菜来招待,西方一口一个嫂子喊的很亲热。

    但实际上,他比朱珠还要大一岁,之前一直待在汉城,就是因为年纪到了,家里人一直要他相亲。

    他呢,心野还没有定下心来,就想着离汉城远点,省的听他爸妈唠叨。

    “坝哥,你说的这个公司,规模还挺大的,我不知道能不能胜任。”

    戴先生回:“如果有什么搞不定的,可以问我。”

    然后又和西方将原创科技的一些事情告诉他:“你自己考虑清楚,如果去了,少和这几个人打交道,多几个心眼。”

    两天后,西方就是去原创科技上班了。

    上了一天,就有些打退堂鼓,跟戴先生说,很多东西他都没接触过,面试的时候吹得牛皮,马上就得露馅。

    戴先生决定帮西方一把,让他迈过这个坎,于是经常在回家的时候,还在给西方弄程序。

    “我觉得你对他还挺上心的。”

    戴先生觉得朱珠的语气有点酸,停下手上的工作,将坐在一旁的朱珠抱在身边:“当年刚从学校出来的时候,是他的哥哥带着我的,现在能够帮他也算是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