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愿意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因为你,我愿意 > 177.姐姐开店

177.姐姐开店

    姐姐见朱珠的副业做的不错,也动了心思。

    不过,她只是嘴巴说说,心里其实并不认可这个东西,总觉得减肥的东西,就是让人饿肚子不吃饭。

    朱珠也没想着要她怎么理解。

    倒是戴先生,觉得这个东西很有影响,至少他吃了几个月之后,早上没有之前那么容易饿,而且起来也没有之前那种昏沉的感觉。

    所以,他将这种科学的饮食介绍给戴妈妈。

    戴妈妈前两年生的重病,到现在都还需要吃药维持,一个月还得去医院复查一次。

    因为长期吃药,身体有些水肿,人也酸软无力。

    戴爸爸知道戴先生想把这个东西给戴妈妈吃的时候,竭力反对,甚至气急败坏的说戴先生被传销组织洗脑了。

    “你妈妈现在还是个病人呢,你要赚钱也不能拿你妈妈做实验。”

    这话朱珠听的就不是滋味了。

    说:“爸,在你眼里,你儿子和儿媳妇就这样的人?家里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乎妈的身体,这个东西,那么多人都在吃,它有减肥的功效,可却是营养食品,妈现在是个病人,最重要的就是补充营养,才有抵抗力去抵抗身体的病毒。难道爸以为的好东西就是那油腻腻的猪蹄汤和骨头汤?那除了让妈妈长一身的脂肪,没有任何的好处。”

    戴先生握着朱珠的手,紧紧的捏住。

    朱珠说了戴先生想说的。

    朱珠是媳妇,说这些就算是戴爸爸生气,也不会说她。

    但这些如果是戴先生讲出来,戴爸爸指不定又是一阵怒骂,到时候天雷勾地火,家里得吵翻天。

    “哎,随你们怎么说吧!”

    戴爸爸气呼呼的走了,戴妈妈拉着朱珠的手说:“你爸爸是你爸爸的决定,不代表我,我能看出来你们精气神却是好了不少。你指导妈妈怎么吃!”

    戴妈妈很信任他们。

    第二天就按照朱珠指导的吃法做饭。

    他们这次趁着放假特地回的汉城,就是为了戴妈妈的身体着想。

    面对面的教会戴妈妈怎么做营养餐,才回的欧市。

    刚开始的时候,戴妈妈的体重根本就没有下降,一点也没有。

    “妈,你别急,你现在最重要的不是减肥,是补充身体,你吃了几天感觉怎么样?”

    “嗯,妈妈不急。这几天身体好挺好的,本以为这样吃会饿,哪知道还挺抗饿的,就是弄起来有些麻烦,吃的东西花样太多。”

    “嗯,是这样的,刚开始我也觉得麻烦,后面做熟练了,其实也还好的,我们人的身体每周最少需要二十八种以上的食物,才能满足人体正常的需求。很多人胖并不是说他东西吃的少,而是花样吃的少。”

    “妈妈明白了。还有啊,你爸爸说的话你们别放在心上,我自己的身体自己心里有数。”

    有时候,朱珠真的觉得,自己遇到的是神仙婆婆。

    姐姐一方面又想朱珠帮她拓展客户,又想自己做点别的。

    朱珠现在手上的客户不少,根本忙不过来。

    所以姐姐这种毫不积极的做法,朱珠也就没有多少心思放在她身上。

    没过多久,姐姐突然动起了开店的心思。

    朱珠一家人,都是老实巴交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也想过自己开店,奈何不知道开什么店。

    而且现在开实体店越来越难了。

    “姐,你这是心血来潮,还是已经想了很久?”

    “珠珠,开店这事我从年前就在想了,上了十几年的班有些上腻味了,现在想给自己做些事。”

    “话是这么说,谁都想做自己的事情,有几个愿意朝九晚五的上班呢!”

    “总之我就是想试一下,万一失败了,我也就死心了。踏踏实实的上班,再也不想什么开店的事。”

    姐姐他们还着房贷和车贷,手里并没有多少钱。

    想要开店,还得找朱珠借钱。

    借的钱不是小数,朱珠于情于理也要和戴先生说一下。

    “姐他们想要开店?”

    “嗯,他们已经在欧市附近看过了,想着要盘下谭维凯学校附近的一个店面。”

    “姐开的这家店类似于便利店,但是学校附近便利店很多,她选的位置又不是特别好,需要拐过去。与其这样的话,还不如再多花点钱挑选个好位置。”

    “哪有那么多好位置等着他们挑的,她手里本来就没有多少本金,这次大部分都是借的。”

    朱滨跟朱珠借了近十万块钱,和爸妈以及哥哥借了多少,朱珠就不清楚了。

    姐姐他们的速度很快。

    钱张罗到位之后,不过一周便将店面给开起来了。

    里面什么都有,五花八门的玩意,主要是针对学生,另外附带卖些水果。

    说过都是姐夫起早去批发市场进过来。

    但是姐夫他有自己的工作,在医院本来就很忙,加上还要去进水果,觉得分身乏术。

    姐夫是勤快,但他不是个上进的主。

    觉得现在的日子就可以了,为什么非要折腾。

    是的。

    开店这事,是姐姐一个人要坚持的。

    她觉得孩子大了,再这样上班,根本给不了孩子更好的物质条件,想着赌一把。

    姐夫咬牙坚持了一个月之后,就和姐姐产生了矛盾。

    好几次姐姐都被气哭了。

    “他就知道守着自己壹亩三分地,看不到更远的地方。两个儿子,现在不用力拼一把,等着老了再拼么!”

    朱珠去姐姐店里看她的时候,她没有想象中的开心。

    她说的也在理。

    只可惜,枕边人不理解她的一片苦心。

    觉得纯属瞎折腾。

    安安稳稳的上班多好,不用操心这,不用操心那。

    看看,两个人过日子,合拍的三观有多么重要,两夫妻只有劲往一处使,才能事半功倍。

    姐夫不给力。

    这就苦了姐了,一个人要看点,有时候姐夫不去进货,她还得自己起早贪黑的进货。

    多苦多累可想而知。

    这样的日子持续不了多久的。

    加上生意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姐夫时不时的说几句风凉话,更让姐姐心里窝火。

    “你是不是觉得,这个店搞砸了,你就不用那么辛苦了?谭老三我告诉你,你现在不吃苦,那以后就得吃苦。”

    姐夫不以为意:“我又不是躺在家里不上班,我们两个人上班还养不起他们两个兔崽子。”

    姐姐心累的很,她被姐夫气的大声吼道:“可我不想一辈子上班,我好不容易把这个店开起来,你为什么就不能配合一点,每天起来去进一下货会死吗?”

    死是不会死的。

    可姐夫就是不想去。

    姐姐无奈,将姐夫的爸爸妈妈给搬出来,让他们教育教育这个不思进取的儿子。

    但这个是根深蒂固的思想问题,又岂是说两句就能够解决的。

    他们也老了,也管不动了。

    朱珠将这一切看在眼里,除了心疼也做不了什么。

    姐姐的人生她是插不了手的。

    每次姐姐回家诉苦,妈妈都得咬牙切齿的骂姐夫两句才能解气。

    后面自告奋勇的说:“我去给你看店,滨滨你去进货。”

    说的时候是义愤填膺,可是看了两天问题就来了,两个嗷嗷待哺的侄子谁来照顾,大的已经会到处跑了,妈妈只能在店里面坐着,有时候一不留神,孩子就跑没影,根本没办法看店。

    没有另一半的支持。

    最后这个店开了不到三个月,便草草的盘出去了。

    除了损失了好几个月的房租费,还有就是那些没有卖出去砸在手里的货品,粗略估算也有小十万块钱。

    一阵折腾没赚到钱不说,还赔了!

    姐姐气的过年都没有回姐夫家去过。

    姐夫虽然不赞同姐姐开店,但是把店面关了之后,他又很是殷勤的跟在姐姐身后。

    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