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祭祀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王的祭祀 > 长生密语 九十八章 金佛开口

长生密语 九十八章 金佛开口

    沐梓风真切的感受到,他脚下的水流越升越高,那些佛堂里的水老鼠,似乎比护城河里、怪湖里的水老鼠更为狡诈、凶狠,它们如离弦之箭一般,“噌噌噌”扑向了众人,在一瞬间要将众人分尸撕裂。

    “大家都别慌,陆小姐把你的铁锹给贾胖子。”见到此种景象,沐梓风并没有慌张,他转过身对阿义说:“麻烦请将大娘的铁锹,借我一用,看我手刃这些畜生!”

    “风爷客气了!”阿义点了点头,又对母亲说了几句,阿义母亲“阿咿吖呀”的哼了几句,便将手中的铁锹递给了阿义,阿义接过后,又转交给了沐梓风。

    于是,沐梓风站在金佛的盘坐的双腿上,阿义站在左边,贾胖子站在右边,三人旋风般地抡起铁锹,将一只只跳起的水老鼠,纷纷拍死在铁锹下,无数道鲜血飞溅在金佛身上,给那尊金佛镀上了鲜红的色彩。

    水流还在不断攀升,在奋力扑杀水老鼠的沐梓风,此时他心中十分焦躁,因为如此的情形之下,在这里傻傻的等待,只能是坐以待毙。

    绝对反击才是他的目的,被动防御绝不是一个能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沐梓风相信金佛身上一定有着机关,可是金佛的机关到底在哪里?如何破壁而入,寻找生路,成了沐梓风面前的一道难题,他苦思冥想,始终不得要领。

    可是水老鼠越来越多,三人只有招架之力,已经渐渐不支。

    “来吧,来吧!”贾胖子天生自信,他解开了短褂,露出了肥厚的胸膛,贾胖子狞笑着,将铁锹飞舞地如大刀一般,无数只老鼠被拍死铁锹下。

    “胖子,好身手!”沐梓风夸了一句,在如此艰难时刻,他必须鼓励贾胖子要坚持住,否则必定前功尽弃。

    贾胖子“嘿嘿”一笑:“看你说的,我胖子好歹号称‘小霸王’,使得一手好枪,些许水老鼠,算个球!”

    话还没有说出口,冷不防地贾胖子双脚一滑,“砰”的摔倒在地上,他刚想爬起来,六只红眼睛的水老鼠,龇牙咧嘴地朝着他挺起的肚皮,狠狠地咬了过去,在手电光芒的照耀下,水老鼠的尖牙竟然有数寸之长,闪耀着耀眼的光芒,眼看就要将贾胖子开膛破肚。

    “啊啊啊……”伴随着贾胖子的嚎叫,沐梓风定睛一看,贾胖子被一人一脚踢到了半空中。

    旋即,自由落地般,从天而降,在众人的惊呼中,他敞开的衣服,又不偏不倚地,挂在了金佛竖起左手的中指上。

    随后,一个身影落在了沐梓风的身后,沐梓风转头一看,居然是觉皇。

    觉皇依旧眯着眼,不说话。

    沐梓风知道觉皇出手,必然有他的道理,可是这一回明显是为了救贾胖子,虽然是救人,但是动作也太暴烈了点,贾胖子倒挂在金佛手指上,大呼小叫:

    “瞌睡虫,你救我就救我,干嘛要踢我,唉吆喂,脊椎骨被踢断了,唉吆喂!”贾胖子挂在金佛的中指上,满嘴抱怨着。

    沐梓风正要安慰贾胖子几句,只听得空气中传来“嘎吱”一声,一幅极其诡异的景象,出现在众人面前。

    只见金佛的中指倾斜了30度,贾胖子也离水面近了一些。

    “疯子,这……这金佛手指骨折了?”贾胖子声音有些颤抖,他知道自己180斤的重量,掉进水里,不出一分钟,就变成了一只大一点的人体骨架罢了。

    在怪湖里,那匹大白马,不就是瞬间被吃成了白骨。至今想起来,依旧心有余悸。

    幸亏贾胖子是个灵活的胖子,他奋力抬起双腿,夹住了金佛的食指,一个倒挂金钩,再提起了身子,紧紧地抱住了金佛的手掌。

    紧接着,又是一阵“轰隆轰隆”的巨响,沐梓风看见另一幅难以置信的画面。

    “风爷,你……你看那里!”阿义结结巴巴地说道,他的手指向了那尊金佛。

    那尊金佛禁闭的嘴巴缓缓地张开了,沐梓风抬起手电筒照上一照,他看得真切,一道道阶梯出现在金佛的嘴里。

    此时,水中的老鼠,似乎被巨响所震撼,嗖嗖嗖又钻进了水中。

    “难道这就是传说的天梯?”看见出现的通道,沐梓风不禁自言自语了起来,但是手中的铁锹依旧紧紧握着,他时刻要防备水老鼠偷袭。

    “天梯?”赵紫川有些丈二和尚摸不住头脑,他疑惑地拧紧了眉毛:“风哥,天梯是什么地方?”

    阿义则扶着母亲,也不解地看着沐梓风。

    沐梓风当然没有时间和大家解释,他只能急匆匆地告诉大家,尽快爬到金佛的嘴里,因为那里有通向生路的道路。

    所谓的“天梯”,便是古墓里的特有术语,指的是悬在半空中的通道,这尊金佛本身便是一个巨大的机关,刚才贾胖子触碰到金槌,水流便从四面八方倾泻而下。现在贾胖子挂在了金佛的食指上,又触发了机关,金佛的大嘴随即又张开了,一条隐隐约约的道路便露了出来。

    阿义先扶着母亲,爬到了金佛嘴里,接着觉皇随意的在金佛身上蹬了几下,又跳进了通道里。

    众人费了不少气力,总算爬到了金佛的嘴里,可是轮到陆清幽攀爬的时候,他偏偏使不上力气,怎么也爬不上去。

    赵紫川在上面干着急,他用力拉着陆清幽的双臂,陆清幽却直叫疼。赵紫川心疼陆清幽,舍不得让陆清幽受苦,只得作罢。

    “你们俩非要此时打情骂俏吗?”沐梓风在下面心如火燎,心中焦躁地骂了起来。

    那时,一个娇滴滴的声音,在他耳间响起。

    “风少爷,我爬不上去,能不能帮帮我?”这时候,陆清幽对沐梓风魅惑一笑,嘴角就像开放了一朵玫瑰花。

    无奈之下,沐梓风只能托起双手,托着陆清幽光滑的大腿,往上推着。

    当沐梓风手指无意间碰到了陆清幽的肌肤时,心脏跳得加速了,但是很快他强行摁灭了心中邪恶的想法,兄弟妻不可欺,他沐梓风绝干不出那种无情无义龌龊的事情。

    可是似乎在幻觉中一样,沐梓风仿佛看见陆清幽正朝着自己抛媚眼。

    “胖子,你还没跟上来,想当鱼食吗?”沐梓风喊着在金佛手指上端详的贾胖子。

    “疯子,我看这个手指有可能是金的!”贾胖子贪婪地摸着那根金手指,兀自沉浸在寻宝的气氛里。

    佛堂里的水流越涨越高,已经淹没了贾胖子的脚脖子了。

    “胖子,你再不走,我们就走了。”说完,沐梓风把身子一钻,探进了金佛的嘴里。

    “哎呀,疯子,我没说不走啊?”贾胖子见沐梓风扭头就走,顿时急了眼,不再管那手指是金是银,狠狠地踏在了金佛的手掌上,全身跳将了起来,双手“啪”的一声,抓在了金佛的牙齿上。

    “关键时刻,还是要靠兄弟。”不知什么时候,沐梓风探出身子,抓住贾胖子的手臂,猛地往上一拎。

    贾胖子仿佛婴孩一般,被提了起来,拖进了金佛的嘴里。

    “疯子,不愧是兄弟,知道你不会丢下我!”贾胖子嬉笑着,刚要站了起来,却看见一道光从眼前掠过。

    那道光砸在了金佛倾斜的手指上,只听得“啪”的一声,手指又恢复到水平垂直的位置。

    “轰隆,轰隆”的声音从金佛的上齿传来。

    “走,金佛要闭嘴了,你赶紧跟我走!”沐梓风喊了一句,拉起贾胖子朝着阶梯深处走去。

    金佛“咔嚓”一声,合上了嘴唇。

    几乎在同时,水流也淹没了金佛的人中。

    “胖子,我刚才救了你。”沐梓风看着贾胖子,狡黠地笑了:“你要报答我啊!”

    “怎么报答?”贾胖子把脸拉老长:“我又不是陆小姐,前凸后翘的,难道以身相许啊?”

    “胖子,你别扯我们清幽!”赵紫川听到贾胖子的调戏,顿时有些生气了。

    “嘿嘿,川少爷,你还真是被这娘们迷住了。”贾胖子一搓着手:“小心呐,英雄气短,马瘦毛长!”

    “好啦,好啦。”沐梓风趁着贾胖子调侃的时候,一下子抢下了他手中的电筒:“这玩意,放你这里也是废掉了,小爷先拿着用了,就当是报答小爷了。”

    “嗨,我当是什么?你先拿着用,尽管拿走。”贾胖子一脸嫌弃的样子。

    其实,沐梓风必须得拿到手电筒,因为所谓的“天梯”,既是一条生路,更是一条险要之路,路上危机四伏,现在金佛开门,看起来是众人得救了,但是从另一个侧面思考,很有可能就是另外一个的陷阱。

    如果遇到怪事,处理的不恰当,众人很有可能死在这里。

    所以沐梓风要一马当先,在前探路,冲在前面,少不了手电筒。

    这些言语是不能和贾胖子他们说的,否则贾胖子定要逞能,在前探路,沐梓风不怕他探路,就怕他乱碰乱动,万一把大家都葬送在这里,可是追悔莫及的。

    沐梓风提着手电,缓缓地迈着步伐,他发现那台阶居然是汉白玉制造,四周的墙壁十分的逼仄,上面绘画者山鬼模样的武士,有骑马射箭的狩猎活动,有祭天拜地的祭祀活动,还有气势恢宏的战斗场面,线条灵动,神韵非常,仿佛让人走进了千年之前的古代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