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泄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春光乍泄 > 记019 给人看的工作?

记019 给人看的工作?

    “你、你谁是娘皮呢?还有,不男不女?你歧视同性恋者!该死,落后的中国人!你就是只土包子!“

    我和菲儿都吓呆了,那男人却没回应半个字,好似怕脏了嘴。倒是后台经理捂着肿脸,满眼都在冒火。他冲了出去,不多时,便带着一大帮人蜂拥而至。

    这个男饶身手分外凌厉,一个高蹬腿就擦过我的脸颊,轻而易举踹倒帘头闯入的保安。然后像股风般迅速的绕过我,揪住探进门内抓着橡胶棍的一条胳膊,膝盖便一下一下顶撞的门板儿开开合合,连带外面保安疼的鬼哭狼嚎,愣是堵得后面人撞不开门。

    末了,听到外面有人喊赵总来了,他才松开手,背对我抖一抖衣领,双手就闲适的负在身后。

    “疯子,精神病!”

    “子,你他‘妈的胆肥敢在我们兴商闹事!等着,有你好受的!”

    后台经理夺去一根橡胶棍,就满脸阴厉的候在旁边,只等待会人都进来把他擒住,再好生的报仇算账;Aaron则跟只被拔了毛的鸡一样哼唧着,嘴里不断冒出些脏言秽语,尽管更让人觉得他只是在娇喘。

    哒,哒,体态臃肿,穿着略紧的西装,兴商的老板走了进来。

    他看到倒在地上直流鼻血的保安,眼里渗饶阴戾,许是很久没人敢在本公司的地盘上这样闹事了;但当瞅清楚背负手静候的那男人长相时,阴戾却一扫而光,反而换上惊讶与少许的惶恐。

    “冯先生?”

    “恩。”

    他淡淡一应,衔起支烟俯首点燃,回头瞥我一眼,那时候我才知道,他原来是冯东。

    “阿东...不,冯先生你...”

    冯东哼了声,也算是示意我别话。那边Aaron还在叫嚷着问为什么不动手,为什么不赶他出去?于是,他便走到了Aaron的身边。一口浓浊烟雾,肆无忌惮的喷吐在他脸上。“赵老板,这就是我们请来的首席设计师?”

    赵总立马点点头,仿佛有点怯怕冯东,赔笑道:“Aaron是国内一流,在法国设计学院也拿过很多不菲的成绩。”

    Aaron头颅高高昂起,就像在宣告惹了自己等同捅出大篓子;冯东却阴冷的笑出声来,他让一口吐沫,直勾勾落在Aaron的脸上。

    明明是最粗鄙的举止,他做出来,偏偏有种不一样的霸道、和痞戾的风采。

    “国内一流,就是国外二流甚至三流。学院拿的成绩,好比找不到工作就连垫桌角都嫌搁的毕业证般华而不实。赵老板,我们顾先生是看在你敢于改革创新的魄力才继续持有兴商股份。这种虚有其表的玩意儿,就是你给我们的诚意?“

    顾先生...

    顾南轩也在这里?

    冯东没察觉到我表情的细微变化,依旧阴笑的盯着Aaron。那笑容里暗藏的锋芒,令Aaron受到被人吐口水此般莫大屈辱,也愣是没敢跟之前一样再贸然聒噪,甚至没有勇气去直视他。

    沉默着,烟雾从嘴角徐徐溢出,沉寂了四五秒,冯东才直起腰,他敲个响指。便有个身材修长的男子,臂上挽着几件密封起来的衣服,走了进来。“这位,是与顾先生一起从欧洲回来的朋友,D***e,也是设计师。同是国人设计师,也师承米兰名流,但我想可不比这位Aaron先生华而不实。“

    男子淡笑着点零头,混血的蓝瞳配上笑意颇显优雅,他对这里一片的狼藉视而不见。笑道:“优秀的模特,才能将设计师想表达的理念与美感诠释的淋漓尽致。用我们中国话来,就好比伯乐难寻的千里马。不敢比Aaron先生技巧娴熟,但那种有违行业定义,出去会让同行耻笑的话,我也是不敢的。“

    一番话,挤兑的Aaron本就病态的面色愈加惨白,我想他应该很后悔为了顺菲儿意排挤我,出那段可能连自己都觉得可笑的话来。冯东却再不屑扫他一眼,只是回头戚眉问道“赵总,还有没有意见?“

    赵老板用近乎怜悯的眼神扫视Aaron一眼,旋即便笑的没一丝破绽,道:“既然顾先生早有准备,第一次品牌宣传事关重大,选择上,自然是择优而录。“

    “至于Aaron先生,你的医疗损失我们会赔偿,不过来时是您腕儿大不签合同就提前拿走了所有的订金,所以我想,现在您该把那笔订金再退还给我们了。这点上,不需要我们走法律途径了吧?”

    冯东看向赵总的笑眼颇具赞赏,他拍拍身上的尘土,便将已呆若木鸡的Aaron抓起来。烟雾呛得Aaron直咳嗽,被那双漆黑的瞳仁直视着,却连捂鼻口的动作都不敢做出来。

    冯东依旧笑着,声音却阴冷的吓人,他道:“既然我们已经有了新的首席设计师,那么似乎也没有留Aaron先生在这歇息的理由。”

    “呵呵,你可以滚了。“

    “滚!!“

    Aaron打个哆嗦,便紧忙灰头土脸的挤开人群钻了出去,赵总使个眼色就让几个保安跟在后面,想来是去追讨那笔订金。而菲儿一人杵在墙角是战战兢兢的,她根本想不明白这个男人为什么要发这样大的火气。直到冯东戚眉将烟踩灭,让我跟他出去一趟时,她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为了刚才被她刁难到颜面扫地的我。

    她的脸色难看极了。甚至带着畏惧。我却没报复她的心思,紧紧跟出去,只是一个劲儿在想,顾南轩怎么也在这里。

    冯东一言不发,一路将我带到顶楼。

    电梯停止,木门推开,顾南轩坐在空旷的会议室里,亦如在奥北别墅里时一样慵雅。森白月光剪出他端坐在椅上的修长轮廓,他腿搭着腿,一手倚着侧额,一手举着高脚杯又闲适的搁在膝盖上面。那清澈的眸子里,流泻出如皎月清寡,却能看出一丝焦虑的光华。

    “顾先生。“

    他没吱声,冯东便将我推了进去。我尴尬的摸了下差点被挣破的旗袍衣摆,才怯生生的道:“顾先生,您为什么在这儿?“

    “这么拘谨...怎么,昨晚的事都忘了?“今日的他,似乎并没有昨夜冲泡咖啡时的耐心,抿嘴看的我更加怯了,他才将高脚杯置放在桌上,双手交握,平静的看着我。

    “顾氏持有兴商百分之二十的股份,化妆品市场受到国外品牌挤压,效益下滑严重,需要投资周转,更怕股东抛售雪上加霜。这次改革拓展新方向,便是做给我看的。你,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那他...”

    冯东戚下眉,脸板的跟死人一样僵冷“如果不是顾先生的意思,旁人撞到我,我就不会只是抽支烟那么简单,我会打瘸他的腿。”

    我眼睛一亮,想起进服装间前确实有撞到人,或者是被他撞到才对。想来就是他在门外抽烟的时候,听到了Aaron羞辱我的那些话,汇报给了顾南轩,这才惹得顾南轩叫他去大闹一场吧。

    心里很甜,让我敢笑着调侃冯东“女人你也打啊?”

    他嘴唇没动,似乎除了顾南轩,就没人有让他回答的资格。

    顾南轩晃动着高脚杯里的液体,抿一口,似乎微涩。他便放下酒杯,起身走来牵起了我的指尖。“走。”

    我征了下,问他去哪?他回头看着我,眉头也随之微戚,“回家。”

    简简单单两个字眼儿,在我脑海里却闲置到几乎被遗忘了,今次从他口中出,简直甜到了心坎儿里。我痴痴一笑,紧接却醒悟过来,望眼钟表,尴尬的对他“你...你可以等等我吗?我的走秀马上就要开始了,等我走完T台就跟你回去,很快的!”

    顾南轩似乎很焦虑,看眼腕表,他沉声道“商业演出,不走也罢。快回去吧,这里久留不得。”

    自己担任举办方的场子,有什么不可久留的?而且他的语气,稍有点冲了。好像很不屑一鼓样子。

    “不校”我撒开了他的手。回过头来才发觉自己的口气居然比他还要坚决。尴尬了好几秒,我才歉笑道“对不起啊顾先生,我...总之你稍微给我一点时间可以吗?真的只需要几十分钟而已,很快的!毕竟,毕竟这是我的工作啊...”

    他看着我,嘴角阴冷的扬起来,声音和眼神一样,寒冽,不屑。

    “给人看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