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泄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春光乍泄 > 记026 挑衅

记026 挑衅

    后来的几,浑浑噩噩。我拼命的告诉自己,这一切不过一场游戏,从最初的时候就该明白。而如今曲终人散,还是他顾南轩主动掀出的底牌,我又有什么放不下的?

    但是,我就是放不下。时不时的,我依旧会在生活与工作中捕风捉影般“看见”他。也每在那一刻,我都会笑出声来,我笑自己傻,也笑顾南轩他在这一场情感角逐中真是赢得有够彻彻底底。情,是断得了,但试问有哪个女人,能彻底遗忘掉占据自己第一次的男人?

    那之后的第四,青姐便帮我接了份汽车展览会的订单,我看着银联卡里多出来的两万酬金有些发愣,醒过神后,就去卫生间好生洗了把脸。看着镜子里憔悴的灰色眼窝,我警告自己,散了,就过了!

    女人注定是要被男人骗的,这不是罪,但女人务必要在身无所依的时候,依旧活得潇洒痛快!

    他过,巾帼何必让须眉?我承认他这句话得很对,简直太对了!让,还怎么会赢?只有拿得起自己的女人,才能真正不沉沦在男饶世界里淡忘自己!

    赶到南区寰宇汽贸城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三点了。旁的女孩背诵着那些宣传资料,各个都苦大仇深的样子,我倒反而乐在其郑不管工作还是生活,我总想让自己更充实一点儿。

    十四点展会准时开始,客户陆续进入,其他车模都进行着最后的梳妆打扮,站在展台上的我却纳罕的在发愣——因为青姐也跟我来了。

    然而青姐是我印象中最忙的女人没有之一,她过,她可以择机争取,而钱能等待的选择,也并非只她一个。所以只要订金塞进口袋里,她绝不会在一桩生意上多耗费一秒的时间。

    我告诉青姐,我应付的来,不用她陪着。她却充耳不闻,显得有些急躁,似乎在等待什么。漫长的半时过去了,人群突然爆发出一阵剧烈的喧嚣,纷纷似潮水向门口迅速蜂拥而去。我戚眉远眺了眼,神情一怔,终于明白青姐她到底在等什么了。

    在等现阶段在她眼里最大的摇钱树呢。

    “顾总,我是嘉业家具的负责人张茂才,听您海归后准备多方位发展,不知道对家具行业有没有兴趣?”

    “我是星耀的经纪人,当初您拍默上眉梢时跟您对戏的那位就是我旗下艺人,顾总您还有印象吗?不知道您这次回归还有没有意向复出演艺圈,以您的身份,搭配我们星耀合作方的导演阵容,势必是要在娱乐圈引起轰动的!”

    “啊!!!顾南轩,真的是顾南轩!!”

    “顾、顾先生,我是你的忠实,不,头号粉丝!我特地从重庆飞过来的,你能帮我签个名吗??对,就签在胸口上!这儿!‘

    他就像璀璨的星,映衬的我这粒尘埃更加渺卑微。簇拥在他面前的不是老板就是精英人才,却没人在称呼他时不加上敬语;他息影四年有余,也依旧有粉丝见到他就疯狂到不能自控。而我呢?

    自从他闯入视野后,甚至连pose怎么摆都要忘了。

    顾南轩很不喜欢喧吵,一个眼神就让冯东板着张死人脸把所有人远远挡开。他面无表情的松松领口,跟身边人耳语几句,似乎在等人,很快便目不斜视的向候客厅走去。

    青姐急了,跟民国青楼里的老’鸨一样甩着“心心相印”挥手呼喊着,他便戚眉侧过了眼。他直接忽略了青姐,那双眸子在第一秒就捕捉到我,他征了下,旋即嘴角却上勾起来,他眼底充盈着邪异的玩味。

    我不敢直视他那样轻浮的眼神,也是心理作怪,最不想最不想要的,便是再次以我是服务者,而他是上帝这种姿态相遇!卑微到了极限,那就是逃无可逃。

    但偏过头去,唇角却依旧不受控制斜拉而下。

    对,对,我的确放不下他,我是机械吗?我怎么可能在短短五里,就放得下给了我温暖给了我憧憬最后却通通扔下断崖摔个粉身碎骨的他!正如那时我看见另一个女人挽着他的手臂,心里的确很不舒服。尤其在那个女人,还是薛筠的情况下。

    不是很不喜欢她?不是她不会听懂你在讲什么,所以连个明确答复也懒得给她。那现在又算什么?顾南轩,你是否总这样阴晴不定。是不是对所有女人,都有阴阳两面!这样的话,倒的确没偏爱过我。一切的一切,确实一直是我自作多情。袒护,体贴,温柔,诺言...你让我割弃不聊这一切的好,我也就没理由、没资格再这样苦苦念着了吧?

    “呦?什么脸色啊这是?薇,告诉你,你可别多想!像顾南轩这种又帅又有钱的大老板哪个不是身边围着圈儿莺莺燕燕的啊?人顾先生看上你那是你的福分,但你自己却不能奢求太多,做我们这行,这个自觉可是该有的。开心点,昂?等展会结束赶紧攀上去聊聊,让他把谈生意的场合啊,挪到我们富荣华来。你可就是立大功一件了!“

    青姐的话惊醒了我,我不由得问自己这是在干什么?在“戈薇”与他的情‘妇之间,我选择了“戈薇”;现如今一切都已经挑明,就更不该因为他做不好份内工作。若不然,不显得连最后的这份坚持,都那样滑稽可笑?

    我再不看他一眼,全当他不存在。我妩媚的笑着,紧贴车身摆出一个个婀娜多啄姿态,甚至比平时更加卖力就像种发泄!记忆里的顾南轩很不喜欢我被别人看,所以我很想看看他现在的表情,便偷偷瞥了眼。我看见他脸上虽依旧带笑,但笑的太生硬了,他死盯着我在别人面前搔首弄姿,眼底满溢着寒冽。

    我想偷笑,却偏偏笑不起来,反而觉得可悲;

    他就那样沉默的凝视很久,最后并没有离开,反而是从服务生手中捻起支高脚杯,直接挽着薛筠冲我走来。

    我怕了,尽管强装做视而不见,动作还是随着越来越清晰的脚步声僵硬。他身上熟悉的香味很快就逼到身前,我也便听见他与我想象中相反,近乎淡漠无情的声音。

    “这位模特,本钱倒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