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泄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春光乍泄 > 记032 碎裂

记032 碎裂

    他浅浅一笑,食指抵着太阳穴,似乎真的在想。半晌后嘴角微扬,他笑道:“玉宝很独立,很坚韧,这点,像你。他不会在意我陪不陪他作息,他只在乎明的早点里有没有草莓圣代。当然,是八颗草莓特制款的。”

    我嗤的笑出声来,但笑的很苦涩“但是顾太太不可能不在意你在一个陌生女人家里过夜,对吗?”

    他眉头一怔,却又很快舒展开,仿佛那只是一个幻觉。他依旧专心注视着报刊,答非所问道:“我与你,算得上陌生?”

    我再也无法忍受他的平静,打开门,指着门外:“如果你是因为今夜帮了我,想要索得什么,大可直出来。要没有,那么顾先生,夜深了,您还是早点回去吧。我房子太,并容不下你。”

    闻言,他合上报刊,静静的看了我许久,那嘴角,也便难得的斜拉而下。

    他以一个更闲适的姿态翘起腿,双手交握置在怀里,眼神薄凉到了极点:“戈薇,你不要太不知好歹,与寰宇合作都凭裴勇接洽,出了任何意外都是上千万的损失,你告诉我,我做这些,得罪这么多人,是为什么?我顾南轩没对女人这样好过,乘我对你还有耐心,你就该学会成长。而不是次次都要我给你机会,次次都要我纵容你。”

    “那我要是不需要这个机会呢?”

    我没办法欺骗自己出这话的心态能跟语气一样随意淡然,这话出来后心就像被针扎一样刺痛着。但是,我也必须出口了。

    是恨他吗?怨他吗?心都疼成这样了还怨恨什么呢?

    相反,事到如今我很幸运他这种优秀出众的男人,能对我如此包容,他于我的好难得似奢求,有时真像儿时的美梦一场。但我真的要做他的情‘妇吗?

    明知道他有家庭的情况下,我也要把这份情感宣泄出来?不在乎自己卑微的坚持,也不顾及残忍的破坏一个女人和四五岁孩的家庭?

    不,我并无法做到。我自私的要身份的堕落,止于在旁人眼里我哪怕还是个不洁的平台姐,而并非厚颜无耻勾引别人老公,破坏别人家庭的情’妇。我自私的想能在有朝一日离开风尘后,可以有一个女人普普通通光明正大的尊严!

    我更自私的是,不想让他给我这段情,在没有名分保护下,迟早沦为连彼此呼吸都是种错误。所以,真的是我太过自私吗?

    两个人,就僵在了那一瞬间。他无言,眼神深邃凝视;我紧咬下唇,坚守着可悲倔强。不知道什么时候,还是一阵铃声响起,才打破了这被凝固的时间。

    他迟缓的移开目光,将手机接在耳畔。鸦雀无声的寂静,让我听见那是薛筠打来的。他低沉的回应几声,便挂断了。在沉默中站起身,穿好了西装。

    皎白月光照的他脸似笼罩层朦胧光雾,让我并无法看清他此时此刻是怎样一种表情。只看见他从兜里掏出一盒刚买的棉签与云南白药膏,那让我心儿颤动一下。

    顾南轩把东西轻轻搁在桌子上面。然后以一种很平静的声音道“这份机会到底需不需要,不急,我给你时间考虑。但这个时间不会太长,你最好,好生的把握住。”

    他走到玄关,门就要合上的刹那,我终归忍不住回过了身:“薛筠知道吗,还是,她跟我一样?”

    他留步,但并未回头,声音比起之前低沉很多:“她不需要知道,这点,的确和你一样。”

    我酸楚的笑了:“顾先生,这就是你给的爱吗?爱有多久,便看它到底能隐瞒到何时。如果是这样,顾先生,就算不及言爱,我也宁愿你从未喜欢过我!”

    他没有回应,脸庞掩藏在黑暗中,似乎也在思考。最后什么都没,留下空旷的关门声回响。

    我就站在原地纹丝未动,保持了很久,石化了一样。直到引擎发动的声音响起时,才有了知觉,我走近窗边怯生生的看着。

    他坐在车里,似乎也有感应。抬头凝视着我的眼睛。良久后,被徐徐升起的漆黑玻璃覆盖。

    我暮然回身,浑身发软的靠在墙壁上,一寸,一寸滑落下去。把头埋在膝间,把身体蜷缩成一团藏在黑暗角落里,让心碎的哭泣,只能自己一个人听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