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泄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春光乍泄 > 记60 不忍

记60 不忍

    “啊?顾总你...”

    “我跪下,跟戈薇道歉。现在,立刻。做不到,朱老板,我可以派人开车送你去破产部申请登记。”

    我猛然回头看向顾南轩,看到的是完全陌生的他。他几乎没发过脾气,在我印象中一直都是那样淡定稳重的模样。我听很多人都他很可怕但我从没这样认同过,但直到现在我才发现,他可怕的一面...

    只是他从来不愿意让我看见而已。

    朱政德迟疑了,他大抵四十来岁,大我两轮,在他眼里我是黄毛丫头,跟我道歉应该已经是极限的屈辱。

    但他还是跪了下去。

    “戈姐,对、对不起!我、是我野蛮了!你肯的话,有时间我一定摆宴正式道歉!”

    “顾总...这样可以了吗?”

    顾南轩轻笑着将他扶起,十分温和可亲,好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有劳朱老板亲自来我们昌盛谈判了,放心吧,德胜绝对是我选择的首位。”

    “可是顾老板,不现在就给我们...”

    “张,开车送送朱总。”

    “是、是!”

    朱政德走了,我仰起头,把没流出来的眼泪倒灌回去,我想跟蔡芬去医院。顾南轩却沉默不语的将我手腕紧紧拽进怀里,无视一干员工暗藏深意的窥视,他将我拉进了办公室,陈道也跟了进来。

    “顾总,那南郊的案子我们到底给不给德胜?”

    “给,为什么不给?给他们。”顾南轩松了松领口,眼神阴沉的看着楼下:“不过我改主意了,这样的人,一个教训怎能足够?你应该知道怎么做。”

    陈道应了声,不知为何偷偷窥了我一眼。而顾南轩将纸杯丢进垃圾桶,便回身坐在皮椅上。他沉默一会,看向我:“戈薇,你有没有跟公司的人过你来自北上艺苑?”

    我倏然一怔,摇了摇头。

    他双手交握撑着下巴,低沉道:“蔡芬呢?”

    我点头,却又立马摇头:“我只跟她,我以前做过模特。”

    顾南轩食指在桌面有节奏的敲击着,半晌后,他清冷道:“陈副总,去告诉蔡秘书,她被解雇了。”

    “什么??”

    我睁圆了眼,不由自主走到桌前:“为什么要解雇她??她跟这件事有什么关系??”

    在顾南轩的眼里,我再次看见他对我的不耐,但他并没有爆发出来。他抿唇戚眉,仰在靠背上,沉静道:“你跟朱政德之间发生的事,我听人过,但是朱政德并不知道你已经在我们昌盛入职。我并没有叫他过来,而是在早上就致电邀约,约他在德胜总部谈判,他这样一个招呼都不打就敢冲进我们昌盛公司,是冲你的。而且他是懂得审时度势的老商人,肯定有人挑拨,不然他不会这样愤怒。”

    这一次,我无法赞同他对一切不闻不问就能了如指掌。想起蔡芬苦楚的笑容,想起刚才迎着朱政德毫不避让将我挡在身后的悍然,我紧咬着嘴唇,轻声道:“顾总,不管你对蔡秘书有何不满,因为一些猜测就把她开除,也太不近人情。若是因为我的话,我以后更没有颜面在这里待下去。”

    顾南轩眼眸倏然半眯,声调也寒冽太多,道:“你在威胁我?”

    我苦笑一声,摇了摇头:“不...我在求你。顾总,我求你放蔡秘书一马,再给她一次机会。”

    顾南轩沉默了,他直视着我,眼神越来越寒冽,最后摇摇头,负手走在窗前,玻璃倒映出他僵冷的轮廓。

    “你为了她,居然肯求我。”

    “因为一个才认识不过十的女人,可以将我对你的保护,当做多余的负担。哼...好,戈薇,你做的很好。”

    他倏然转身快步走近,推着我的后脑,让俩人额头紧紧贴在一起,那深邃的视线逼的我不敢直视,更不敢闭上眼睛,只听到他:“你要对别人心软,好,我答应你,我便给你资格!但戈薇你给我记住,这是最后一次。从今往后,我不容许任何人伤害我顾南轩的女人,包括你自己!”

    “咳...”

    “戈姐,你先出去吧,我和顾总还需要讨论下南郊的项目。”

    陈道很适时的打破了完全僵化的时空,顾南轩松开手,看到我脸上的红印,他嘴角突然抽了抽,但最后还是什么话都没,站在窗边衔起支烟,双手插进兜里。

    “戈薇...也许你觉得我很霸道,很残酷,但你记住,也只有我会无底线的对你纵容,对你温柔。我希望,你能够明白。”

    走到玄关时我听到他这样低沉的一句话,也正因如此,合上门,无视一干人异样的视线走进卫生间后,倒灌回去的眼泪珠子,刷一下就滚了出来。

    我生气吗?我委屈吗?是有点,就在朱政德将我捆绑在十字架上针扎刀砍,让众人围观嘲笑他却坐在办公室无动于衷的那一秒。真是压抑透了!但是,我怨他吗?

    我有什么资格埋怨他。哪怕顾南轩做的更过分,为了蔡芬,我还不至于埋怨这世上对我最好的男人,这个轻重我还是能分明。

    我只是很伤心,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伤心!就在他那句话的刹那,我真的很想扑过去紧紧的抱住他,再也不松手!告诉他他的一切我都已明白!我只是,只是...

    凄然一笑,我擦下眼泪,看着镜子里哭红的眼圈,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伤心了。

    是因为明明就是这样的近,顾南轩,我就站在你眼前,我却不能我爱你!不能像对正常恋人一样紧紧的拥住你!你留我在身边,可为什么你永远都不会属于我?

    明白后,心抽的更剧痛了,我把脸泡在水盆浸了很久,用窒息强迫压下了泛滥的情福我走出去,蔡芬就站在门口。她的笑容很像一个知性的姐姐,抚摸着我的脸颊:“你哭了?”

    我顿了下,仰头微笑:“当着大庭广众被人打被人骂,哭也不奇怪吧。”

    她也笑了笑,不语,掏出片纸帕递给我。我们并肩走到门口,她让我等等,戚眉酝酿几秒,:“你跟顾总的对话,我刚才听见了。”

    我神情一怔,强颜欢笑道:“你别多想。”

    她苦笑着摇摇头,看着我,眼眸像带着一缕柔软的光:“我倒是不会多想什么,只是薇...我为你感到委屈,不值得。顾总的没错,姐跟你认识才不到十而已,甚至几前才勉强开始搭上话。你为我这样做,真的不值得!”

    “别跟顾总再呛声儿了,顾总自然有他自己的想法。姐姐在昌盛工作八个月从来没交到过真心朋友,所以能在最后的时间遇到你,姐已经很满足了。”

    我僵在了原地,好多好多话噎在喉咙里出不来。最后我什么都没,只是紧紧扣着她的手一起走出去。

    “呦,还哭上了,真是跟我们不一样啊?整的那样一人来我们昌盛耍流.氓,自己倒还委屈了。”

    “你少点儿,”

    “怕什么果子?咱又没做贼心虚,因为她把公司搞的这样乱,顾总都没什么,我只是阐述几句事实,他还能把我一公司老员工给开了?那撂下几庄大项目谁有能力替得上我啊,她戈薇么?呵~”

    “咯咯咯,你也就敢乘顾总出去时这样了,冰姐。”

    听着这一唱一和,蔡芬眉一皱就要走前去,我却把她拉到身后,笑的很阴冷:“戚总监对我有什么意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