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泄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春光乍泄 > 记078 此男,太过深谙

记078 此男,太过深谙

    看着他罕见的深情的眸光,我呆滞的从他怀里下来,我抚摸着土壤,土壤上的花草,树的每一寸轮廓。

    “顾总,不!南轩......“

    “你今一整没理我,就是来做这个?“

    他低低一笑,将烟掐灭放进烟盒才搁在墙角,许是不想破坏丝毫的美福他:“所以,你刚才对不起,就是因为我没有理你?“

    “戈薇,与我在一起,你不用将就,更不用这样敏福“他走过来,牵起我的手,嘴角微微的笑:“来。“

    我茫然的跟着他,这一刻,被他拉至台跳下去都心甘情愿。他登到树上,将玉宝先抱进木屋里,然后对我伸出手微微笑着:“过来。“

    我抓紧他的手心,他将我拉了上去。我钻进木屋,烛的火抵不过冬夜侵袭,但我比任何时刻都更加温暖。

    “知道吗?今是玉宝的生日。“他端坐在蒲团上,添满两杯红酒,一杯递到我的手心。他切开蛋糕,用木勺剜下一块抵在我嘴边,我依旧呆滞的看着他好像听不清什么,于是他低低一笑,抿了口红酒,捏着我的下巴,嘴对嘴喂给了我。唇分后,温柔的眸光看着我。

    “也是你的生日。“

    生日,生日...

    对啊,十一月十一日,不就是我的生日。

    是我都忘了,他只问过一次却还记得的那个生日。

    “许愿吧,你你喜欢这样的地方,我便给你。但还是太冷,吃完蛋糕,我带你们回去。”

    我点点头,合十了双手闭上眼睛,真的在想那个愿望,所以在睁开眼睛的时候,两行清澈的泪,便无声无息地从眼角流了出来。

    “顾南轩,我的愿望,我要你,爱我...”

    “南轩,我想听你,你爱我...“

    他怔了几秒,用方帕擦干净嘴角,低低的笑:“愿望出来,可就不灵验了。”

    “我不管!我就是想...唔~”

    话未落,他的唇已经紧紧与我抿在了一起。他深深的吻着,我看见,那是他第一次吻我时闭上了眼,专注深情的直叫人心碎。

    唇分,还有一丝晶莹的丝线牵连。他隔着三厘米沉静的看着我已经泪朦胧的眸,所以那深沉的声音,如此清澈在我脑海回响。

    “戈薇,我爱你。”

    ...

    心要融化了。

    那一夜,把玉宝哄睡着后,我们去了宾馆,缠绵很久很久,不是他索取,而是我主动求欢。

    一夜时间,大起大落,他让我重温了刻骨的寒冷,却又给了我底下最大的温暖,我实在不知道这份情感不通过肉体发泄出去,压抑在心中会不会把我憋到崩溃。他惊讶于我的主动火热,所以也变得格外温柔,仿佛至少在我生日的这一,他要像珍宝或公主一样,给我最大的满足和迁就。

    “阿姨,爸爸,我跟你们件事哦。”被开门声惊醒的玉宝很霸道的翻滚到我们床榻,贼兮兮的笑着:“今,朱大肠...啊,朱舟,跟我打赌,我不敢吃他家饭店做的烤蝎子。”

    蝎子...

    我为他盖好被子,脸色有点发黑:“你没吃吧?”

    “吃了啊!开什么国际玩笑啦~我顾钰不怕地不怕,怎么会被他区区一根大肠和蝎子吓倒呢!”玉宝很得意的昂起下巴,笑的更坏了:“所以...所以他就真把他妈妈的乌鸡白凤丸拿到我们学校里来,然、然后用鼻屎搓了一颗放进去了,啊哈哈哈哈~~”

    顾南轩本还饶有兴致的笑脸顿时就垮了,这子也机灵,完立马把头埋进我胸口躲起来,没过几分钟,呼吸就变得很匀称,让我实在哭笑不得。

    这子...真是不知道是跟了谁了,顾南轩吗?绝对不可能;他妈妈...

    我摇摇头,我没见过,但想来也是举止高雅脱俗的淑女,顾南轩并不喜欢举止粗鄙,性子放太开的女人。就像他曾我分不清轻重,他会对感兴趣的女人纵容与培养,但要陪在他身边的女人,并不能是既娇弱还很自主的。

    看着玉宝恬睡的侧脸,我从跌落谷底,到温暖,到亢奋,再到平静下来的心,再一次变得五味俱杂。我怯懦的眺向顾南轩,他眉头紧锁不知在想什么。我犹豫了会儿,低声道:“南轩...我不懂商业,但是,我也能想象到因为我,给昌盛造成多么巨大的损失。我...“

    “并不怪你。“

    他突然道,所以我顿时感到无比错愕:“为什么??“

    “为什么不怪我,就是因为我,才泄露了公司机密啊!“

    顾南轩浅笑一声,纤长手指撩去我耳鬓的碎发:“你应该明白,从薛筠和蔡芬动歪念的时候,已经落在我鼓掌间。“

    我点点头,顾南轩太可怕,真的太可怕了。

    他的睿智与远见已经无法让我用确切的言语去形容。甚至现在平静下心后再思量,他挑明他在蔡芬手机安装了芯片,也有一石三鸟的远见。这种事情他明明可以把其他人支开再跟蔡芬挑明让她就范,他这样做,无非是给所有人敲了一个震耳的警钟。

    他他只在薛筠手机中安装,但谁会认为是真的呢?这样,有人拆解手机发现没有,便能感受到老总对他的信任,工作势必更加认真卖力;发现有的,诚惶诚恐,还并不敢直接置换,因为那直接表明他做贼心虚。

    而若顾南轩真不止安装了一份芯片,那么让可以信赖的下属心生不满这种事,他怎么会做?所以但凡有的,定然是在他心中已经能被踢出局只是不值得亲自出手的鸡肋。愚钝的会收敛,聪明人会激流勇退在已不被信任的公司迅速撤离谋新生路,但不管是谁也不会跟别人自己离开是因为顾南轩的不信任,因为那等于直接自己心里有鬼,别的总裁,定然也不会接纳这种被昌盛老总顾南轩踢出局的问题职员。

    这样无声无息却一针见血的逐客令,也只有他这样的男人能不动声色的做到了吧。只是,依旧为什么?

    蔡芬只是调换合同的事情败露,但她陷害我泄露机密这件事,有理有据,连我自己都不知怎样解释呢。

    看着我眼中疑惑,顾南轩淡淡笑着,他衔起支烟点燃,让双眸在灰雾中更显深邃,道:“你知不知道,你交给荣昌的那两份企划书,里面的内容无关重要,只是简单的售物货表。“

    “啊??“

    我顿时就懵了,他却似乎很喜欢我懵懂的样子,稍微用力掐了掐我下巴尖儿,笑道。“做这种动辄会被告上法庭的事情,蔡芬怎会如此粗枝大叶?如果在途中你与我有电联,岂非将自己轻易推上鬼门关。”

    “机密,终究是蔡芬亲手泄露的,是没人能在短短两分钟内将所有详值背熟于心,但用手机传输照片,却只用几秒的功夫。“

    我错愕的听着,半晌后猛然翻坐起来,恍然大悟:“你是她是拍了企划书与报表里关键的地方,然后直接发送给荣昌的?“

    “啊!对了,你那让陈副总在我们办公层全方位无死角安装了监控,除了我和陈副总其他员工却并不知情。所以...“

    顾南轩点头,噙着烟半晌不语。我的心情却是复杂到了极点,我怯懦的依偎在他胸膛很久,才声问道:“那...既然你都知道,为什么不跟他们清楚呢?戚总监和很多同事原本对我就很有成见,如果今晚我不是来送身份证让你把房产证名改了,你也不来个电话,我心都快死了...可能真会不跟你打声招呼就换掉电话卡离开这里了呢。“

    “你敢!”他突然斜眸瞪向我,分外冷冽。几秒后见我委屈的垂下头,他才低低一笑,挑起我的下巴轻轻一吻,语气有些无奈。“

    “你有些时候,真的有点愚蠢。如果是我顾南轩不足够信任的人,从一开始,他(她)就不会有任何对我构成伤害的可能,又怎么会有跟我对不起的机会?记住,对我对不起的人,我不会让他有道歉的机会的。”

    这是安慰,但更像是种讳莫如深的威胁。看着顾南轩在此刻深邃锋锐的眼,我本感到心里压抑,但很快就坦然的变为舒畅。

    对啊,我为何要感到压抑呢?他是有资格在爱我的同时威胁我不要背叛他,却不代表这个可能真的存在。至少就我而言...

    就算死,只要他依旧爱,依旧对我好,我永远不会因为任何东西,背叛我如此深爱的男人。

    哪怕有一他可能也会背叛我。

    依偎在他炙热胸膛,舒适的享受着他对我肌肤的抚摸与亲吻,在沉沉迈入梦想前,只听到他。

    “证据在0443号摄像头,明你回到公司,你自然知道我为什么不帮你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