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泄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春光乍泄 > 记086 谁给你的资格?

记086 谁给你的资格?

    整个会议室里的人,都被这近乎颤抖着喊出来的名字惊呆了。而我仿佛被石化,从头到脚完全僵硬成那个迈步走进的姿态,心里,脑海,嗡文鸣响。

    短短三秒后,我紧了紧手上的皮包,闭眼,深呼吸,转身大步走出。

    “嫣然!干什么,是我啊,我是彦儒你不认识我了吗!??“

    “让开,该死快让开!“

    板凳被掀翻的声音让整个办公层的员工都受了惊,澈亮的喊声充斥在整个走廊让那种渴急的情感夹杂其中几乎是扑面而来。但那却只能让我越走越快,到最后,我甚至是跑着逃离。

    一边跑,眼泪一边无声无息的掉出来。

    邹彦儒...这是一个曾今比我的命还要重要的名字。

    邹彦儒...也是这个名字,时到如今让我连念出来都感觉心被撕裂般疼痛不敢回想!

    我永远无法忘记那年他以家庭教师的身份,与我在两个月时间内朝夕相盼,飞般的速度夺走了我的心。一枚七月草编的戒指,让我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了他。

    两年后,同样的七月,同样的灿阳蝉鸣同样的蒲公英漫,他把七月葱绿的草编戒指留给了我,把钻石戒指,戴在她的无名指上。

    我曾今发誓,他没给我的,他欠我的,无论我将来做什么都要拿回来!不是为了证明我戈薇是多厉害的一个女人,只是要告诉他,没有他,我依旧过的很好!

    但现在,我发现我错了啊!我并不想让他看见我比他过的好,我只是不想再见到他...我只是今生今世,永生永世都不想再看见这张脸而已!

    “嫣然!”

    他依旧那么文弱,乃至刚刚抓住我的手腕,被我一挣就差点乒在地上。但他好像比当年一声不吭就拿着我所有存款走了更加厚脸皮了,他爬起来一扑而上,死死的将我抱在怀里抵在墙根。

    “嫣然,嫣然!你听我,我知道你很恨我,但我们已经快七年没见了,嫣然,七年!!我梦里都能梦见再邂逅你,难道这样时间的沉淀,我等不来你给我一次解释的机会!”

    我不得不看向这张令我无比憎厌的脸,他比以前更瘦了,脸颊深深的凹陷。但看起来更儒雅内涵,尽管现在情绪激动到脸红,也依然如是。而不管怎么样,我看见的好像从来都是七年前那个他。

    我的泪水不淌了,因为那本来就不是为他流出的,我笑了,那你先把我松开,他便松开了我。然后他便在一声剧烈的耳光声后,看见我寒冽到极点的脸。

    “并不是我不给你解释的机会邹彦儒,而是我看见你都觉得恶心!我甚至恨我他.妈怎么过了七年还能认出你这张脸!现在,你可以滚了,你滚蛋!”

    “薇!你对人邹经理干嘛呢这是??”

    邹彦儒摆摆手让赶来的王经理和一帮人神色郁闷的退了回去。他看着我,好像亦如那年少年深情的眼眸,:“嫣然,我知道你还在怪我,在恨我,但事情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你给我一次解释的机会,好吗?”

    我暮然回头,心里像塞着一团麻根本听不见他在什么。他没有阻止,在我走过转角的时候,大声的喊:“我离婚了!”

    我怔了下,仅仅这半秒时间,他便快步跑来不管不问的紧抓我手,捧在怀里,声音都在颤抖:“我离婚了,嫣然,我离婚了知道吗?”

    “很早了,两年前就离了,因为我心里根本放不下你!我要找到你!当年连解释都没有,是我的错,但你知不知道我不能解释?我怕你伤心难过,我怕你流眼泪我不知道该怎样去安慰!我爱的从来都只是你啊嫣然...”

    他好像把我的沉默当成了默许,嘴巴一直动着:“对于她,对于那个女人,我根本一点感觉都没有!那年我研究生毕业以后,是她骗我跟她父亲的公司签下长期合同,不答应跟她结婚,我这一辈子就算废了!我是被逼的啊你知道吗!我能怎么做?我只能暂时苟且顺从她!因为我爱你,我忘不了那两年多你是怎么累到昏黑地支持我考研究生,因为我曾今答应过要给你最完美最幸福的一个家!”

    “现在,我做到了。”他从怀里掏出张名片,那种彰显的笑,多么可笑:“莎娜集团总裁,邹、彦、儒,这个名字现在值两亿的资产!我做到了嫣然,为了我们!你不感到高兴吗??现在,我能给你想要的一切,我邹彦儒有了那个资本!”

    他将名片收回去,双手捧着我的两个肩膀,似乎并不在乎他掐的我有多疼:“别生气了嫣然,你一直很自强很任性,现在,我能给你任性的资格,你就别再硬挺了好吗?你哭了,不是吗?你心里还是有我的对吗?”

    我疼的受不了了,我一巴掌将他推得远离我半米,冷冷的笑着:“邹彦儒,我冬耳子冻破手,夏穿着厚底靴站门迎供养出来的你的研究生学位,是不是真的没半点含金量?我哭是为了你吗?情绪失控生理的自然反应,就一定是因为心里还有你?”

    他脸色沉了下,他回头看了眼围观的人群,低声:“但我心里有你,一直都在!你应该知道,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将来,也就是现在!”

    “谁跟你有现在?”我嗤笑了声:“你心里有我,所以不仅没有解释,我在那冬灌风秋进雨的破出租屋里等了你足足半年,你连个问我境况的短信也没有?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你委曲求全才勉强顺从了那个富家女孩儿,所以你走的时候把我所有的存款一分不剩全部卷走,也不怕我会饿死会冻死!“

    “邹彦儒,你是不是以为我这七年喝着三鹿奶粉生存下来的?你是不是怕被那女的发觉你是哄骗一个女孩抛弃家庭,义无反顾跟你来到这陌生的城市,为了你两年多没买过十件新衣服,赚的钱全给你考研究生穿阿迪达克生怕你在别人眼里没面子有压力,到头来却被你一声不吭的给弃了...你是不是怕她发觉到你就是这样一个自私到没脸没皮的男人,所以更自私的不管我的死活,拿走我所有钱,生怕人家看不上你的时候,你他.妈的连吃口盒饭的钱都没有了!”

    邹彦儒的脸色更沉了,激动下的红润也从脸颊逐渐褪去。他再次回头看了眼围观的人,拉住我的手,声道:“嫣然,你声点,我现在身份不一样了。我知道你只是在气头上,我们感情那么深你心里怎么可能已经没有我。骂?如果能让你舒服你打我都可以,跟我走,我们去茶餐厅话。”

    我笑了,我笑我当初怎么就瞎了双眼看上这样一个虚伪造作的男人!我别过头想挣开他,神情却猛然一怔。

    我看见了顾南轩。

    他正从楼梯走下,神色有点罕见的着急,似乎在找人,手里捧着被包装纸扎起来的不知道是什么。他的视线在办公层匆匆扫过,也便与我四目相触,短短一秒便凝固在我被邹彦儒抓着的手腕。他神色没变化,只是眼神不动声色的溢出寒冽,他转身就走了,似乎并没有了解情况的想法。

    心在他冷漠转身的那一秒,就像被刀割,在流血!那股情绪与邹彦儒给我的不适混合在一起,都快要把我逼疯了!我回过身想都没想就狠狠甩了他一个耳光:“放开我,邹彦儒,我们没什么好的,我只再一次,放、开、我!”

    他单手抚着显现出几条红印的脸,眼里阴霾一闪而过。他回过头低沉的:“嫣然,没有其他女人能让现在的我这样容忍,我可以承受你的任性,但这里不是地方。我...”

    “邹经理?”

    一道声音突然打断了他,也让我心肝儿猛然一颤。

    “莎娜公司的邹经理,对吗?”

    顾南轩从转角走近,边走边将西装递给陈道,手里已经没了东西。

    他并没有看我,我却感觉塌下来般心里压抑堵塞。那一秒,我恨极了邹彦儒,七年前对我再不堪的伤害,也不及这一秒定格的画面让顾南轩看见让我心脏撕裂!

    “是。”

    邹彦儒抚了抚镜框,扯出温雅的笑容:“您是顾总顾先生吧?”

    他伸出了手,顾南轩却并没握。他站在与我们相隔两米的距离,保持着笑容:“你谁给你的资格,拉着我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