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泄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春光乍泄 > 记132 我一定杀了你

记132 我一定杀了你

    “阿南!”

    郑君怡脸色哗变,迎来的却只是顾南轩似有似无笑意。她气的绷紧了俏颜,狠狠剜我一眼,便拿起包走去了卫生间。

    “当然。“他并未留意,顿了下后,嘴角戏谑扬起,望着杯子里站在他身后邹彦儒的倒影,道:“也许很快便不能称之为邹经理,而是邹总裁。薇,你可不要打搅人家和沈总的花好月圆,和前程似锦。”

    既像提醒,又像警告,但不知为什么,他这样轻易的无视郑君怡而答应我,让我恍然看到了以前的影子。我罕见没跟他斗嘴,木讷的点点头就起身走了出去。擦肩而过时,听到他阴冷的笑声。

    “那栋房子我以后不会再去,你大可留在那里,我继续纵容你。但夜宿这种事情,不经过我的容许,谁也不可以帮你做主,包括你自己。”

    我戚戚眉,直到走出咖啡店,还没回过味。直到邹彦儒问我怎么聊时候,我才惊醒,摇摇头,没事儿。

    “不是请我吃饭吗?走吧。“

    他征了下,旋即便露出喜色,指着一个方向那有家法式牛排是他最近常去的店,风味正宗,正好走过去也可以散散心情。

    我抿嘴淡笑,没有拒绝。

    但走在路上时,我却发现反而是他的脸色,越来越低沉,望着地面,也不知在想什么。

    “你怎么了?“

    “我?啊...没事,没事...“

    他这样打着哈哈着,那笑脸,却很快凝固起来,慢慢的变成苦涩:“是有事儿...“

    “我原以为你不管因为什么理由离开的昌盛,暂且肯定孤立无援非常需要帮助,我便可不遗余力的帮你,却没想到,连荣昌的董事长古向佐都是你的朋友...“

    “七年...我离开你到现在已经有七年。从杂工,到销售,再到主管,然后变成现在的经理,我一步步变得更强,一步步坚信自己做的正确。重逢你的时候,我定然是另一个截然不同的邹彦儒,出人头地,带着足够的资本与心智,能够满足你想要的一切物质与快乐。“

    “原来不过井底之蛙坐井观而已。“他笑的十分落寞:”我一直看重自己的事业,而轻视了你,嫣然。我一直以为只有我是你等候的那辆列车,所以走前就以这种自欺欺饶心态甚至不惜伤害你,但其实在我前行的时候,你也没有驻足过。你那么优秀,我却愚蠢的忘记那两年来我对你从来谈不上照顾,反而是你支撑着我。这样的你,怎么会因为一辆没等候你的列车而留步呢?你从来有这世界上所有的选择,自命不凡的我,却为了永远没尽头的终点,忘记是谁伴我送上车,又是为了什么才让它载我远航。“

    我心里也有点难受,我原以为我会很恨他,但发现我原来并不是那么会记仇的一个女人。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改变,看到了命运坎坷的无奈,那便已经让身上结的那最后一点疤也脱落。我故作开心的笑了声,道:“你别想太多邹彦儒,我已经原谅你,那便是过去式。现在,我们依然可以做朋友。“

    他神色有些落寞:“朋友?“

    “对。“我并不是分不清感激和感动的女人,我严肃的道,:”只是朋友。“

    他强颜欢笑一声,便没再多言语。我看着他这个最熟悉的陌生人,心情却是几许感慨。

    爱情里的男男女女,不是虚情假意,只要动了真心,那便都是没有脚的鸟儿,每一次着陆,都是不菲代价。

    最好的结果是筋断骨折的着陆,把这一生彻底栽在这颗让自己付出如此代价的大树上——但鸟儿不自重,不懂的保护自己,注定因为树无情的不堪重负而摔得粉身碎骨;树不懂得珍惜,跌的头破血流的鸟儿,要么死,要么便再也不会为它驻足一秒,不管它是否后来才有了承担的勇气。

    所以,爱是厮守,爱不是荷尔蒙泛滥,其实列车本不应该开太快,沿途被遗忘的景,那才是真实幸福,和点点滴滴的生活。

    走出中街的时候,我看邹彦儒一边抚镜框一边看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便戚眉问他,又怎么了?

    他好像真的难以启齿,但看着我困惑的眼,还是咬咬嘴角,低声道:“顾南轩三月份会和郑君怡在墨庄举行八周年结婚庆典,你知道吗?“

    我心猛的一沉,点点头。

    他眸光里有几许担忧:“你会不会去?或者...“

    他突然停步,凝重的道:“嫣然,你是不是很难过?“

    难过...

    我看着他的眼,视线一点一点无意识的挪到地上碎石尘埃。沉默许久,我突然的笑了起来。

    邹彦儒神色顿时焦急:“嫣然,我知道,我比不上顾南轩,但我还是要告诉你,他再优秀,不是你的,就不值得你等待,你难受苦的只是你自己,你别把自己憋坏了!你到底在笑什么啊?“

    笑什么...

    我仰面看着他,笑道:“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我...“

    “别,我都告诉你。“

    “假话——人家是正儿八经的夫妻,结婚八年,郎才女貌,家世显赫,相濡以沫,我是谁,我有什么好难过?“

    “真话...“我指了指自己的胸膛,笑的有些凄然:”你知道吗邹彦儒,人只有一颗心脏,但有两个心房,一半装着快乐,一半装着悲伤。“

    “大声笑,是让自己忘掉还有另一半的悲伤。“

    他闻言陷入死寂的沉默,良久后,声音很低的道:“嫣然...我的肩膀,也许一直不可靠,但你想哭的话,你愿意的话...我还是能承担你眼泪的重量。“

    死死塞进心里的万种情绪,因为这句话和那挺起来的肩膀差点崩溃出来。我眼眶有些发湿,紧紧抿着唇,只怕在这大街上真的无法抑制的哭出来。但也在那时候,一声车笛,和那阴气沉沉的声音,硬生又让我把一切都装了回去。

    “真是哪儿都躲不开你...快上车。”

    我闻声回头看着不知何时跟在后边的冯东,眉头深深戚着:“你来干什么,我又凭什么对你言听计从,我欠你的?”

    “还要我解吗?不是顾先生的意思你以为我乐意载你啊?”这样不悦的着,冯东胳膊搭在车窗上,笑容满是挑衅和戏谑:“顾先生让我载你去市医院找裴教授亲自做个脑部全方位检查,是命令,你不去,他就告诉莎娜的沈老爷,是这位姓邹的先生和你纠缠不清才耽误了正事儿...你自己看吧,我就给你十秒钟,多了不伺候。”

    我闻言气得牙痒痒,但听见他真的开始报数,却倏然吓得拉开车门。

    我半坐进去时看向邹彦儒,他笑的十分颓丧,强撑出笑脸道:“去吧,谢谢你了嫣然。你的事,我会帮你找沈叔叔商量。最迟五,我会给你一个答复。”

    闻言我点点头,便安心的坐了进去。

    在市医院陪着那位颇有权威的脑科教授做了检查,领取到一些暂时能确定的无恙诊断,我出了医院,外面已不见冯东人影,看来是真心不待见我。

    我也不恼,只是很心虚的站在医院门口打通了古向佐的电话。他接通后便立马声音很阴沉的问我去哪儿了,我犹豫会儿,还是不想骗他,按实情了。

    他沉默许久,倒是没责怪我。他只是告诫我不要轻信别人,快回家好好休息,便挂断羚话。我迟疑的看着停泊在眼前的出租车,心里却很复杂,我并不想回他别墅里去了。

    也简单,我再也不想介入到别饶感情当中了。我心理已经负重了很多,我真怕雷婧宛如果毫无先兆的回去,看见我,耍姐脾气跟我撕扯起来,我会不会彻底崩溃。

    我犹豫会儿,便又打电话过去问他之前的那栋空房现在可不可以入住。他有些错愕,许没想到我这样快就想搬走;但也没有挽留,停顿几秒后,他告诉我家具还不够完善,但房间已经没油漆的味道,钥匙在第二个门关夹缝,我可以先将就一晚,他明派人将所有家具配备齐全。

    但我还哪儿敢将就啊...我已经不知道到底该怎样,才能还清他给我这一次次的人情债。若非知道回头路难走,而且总有人对我虎视眈眈,我怕早已回北上艺苑了,我有自力更生的能力,很不适应总依赖者别人生活。

    买了晚餐盒饭,和一些日常用品,我便打车去到了那栋城东区中档次的居民区。我并不想立马住在这里,我想先把东西放下,然后去紫曦家里,我知道,她一定还在为我感到难受。

    到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七点半,冬的夜早早就遮蔽了全城的光明,我抓着大大几个包,在七楼找到房间和钥匙,扭开门便拖着疲累的身子步了进去。

    却又愣在了门口。

    我看见一个身影已经在我之前伫立在这个房间,他瞩望着窗外的景,偶尔将烟灰掸进窗沿边里的烟灰缸。单手插兜,十分的挺拔。

    “古先生?”

    我唤了声,倒不怕,不是脑门被挤了哪个贼胆子这样大。我疲累的将东西扔在正对墙壁的沙发上,笑的十分苦涩:“其实您不用浪费宝贵时间对我这样上心的古先生,我只是皮外伤,能照顾好自己。”

    他阴冷的笑声却让我愣住,我看见他将烟蒂一圈一圈撵灭在缸里,他回过身,月光照的脸庞森白:“你救了自己,如果在这样孤男寡女干柴烈火的氛围,你对你的古先生的第一句话是不堪入耳,戈薇,我一定会杀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