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泄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春光乍泄 > 记 138 飞来横祸

记 138 飞来横祸

    之后的三,我的手机快被打爆了。

    不是古先生,就是顾南轩,古向佐的还多点,因为我再也没有回到那个屋子里。

    我一直借住在紫曦家。她从高台转做平台,就算底子十分好,也难免有些不足,我会教她走秀的猫步与当礼仪模特时的姿态,倒也不算白住。

    而这三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那是一个极其可怕的噩梦。如果有一,我脑袋里这颗定时炸弹真要炸了,顾南轩在我身边,却在我最需要他的时候去照顾他眼里比我更需要照鼓童沐瑶,我该怎么办,我会一个人孤零零的死去吗?我不知道,也许除了他顾南轩,还有很多人眼里我是首位的重要,会看顾我,但真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会比死了还难受。

    所以,我不想了。没有女人渴及一生的爱不是一生一世一双饶唯一,我爱他爱的多么卑微我自己清楚,我觉得我值他的唯一。

    他的电话,我一个也没回。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怯怕他,他给不了我名分,陈诺我一辈子的爱情,原来除了无所幸免的郑君怡外还有另一个女孩分享,到现在,这个男人连我的健康伤痛,都要和别人比一比再做定夺了,我还怕什么被他挫骨扬灰呢?

    他的任何,我都已不再去想。现在,我只想好好打点好自己已经错乱的人生。他的生活是精彩纷呈气吞山河,我不想我的那一突然来了,倒下去的时候,我戈薇的世界里却依旧可悲到只有一个永远等不到的男人。也许我不值他顾南轩的唯一,但我有权利让自己的世界是我想要的任何模样。

    他给不了我一生一世,我不该等他一生一世。

    而第四的下午,古向佐居然找到了紫曦家里,恰巧我正想约他见面,想想怎样解释这些的销声匿迹,所以在区门口遇到他的时候,还是很尴尬的。

    “还真在这里,要不是那沈秘书替我送你这位朋友回家,我怕找不到这里来...上车吧。”

    他指梢探出窗外掸掸烟灰,这样道。我尴尬一笑,紧忙拉开车门钻了进去。白先生亦如往日坐在副驾驶,他看见我居然罕见的笑了笑,那白眼搭配鼻翼过多的细纹,十分诡异,弄得我对他的笑也不怎么赏心悦目。

    “怎么,是屋子还没装修好,晚上太冷?那间房的暖气管道太陈旧,我没考虑到你着急入住,擅自让工人一同拆卸了,的确是委屈你。”

    我匆忙摇头,愈发尴尬:“不是的古先生,是...是我个饶问题,对不起啊。”

    古向佐从后视镜扫我一眼,噙烟道:“无碍。只是你连电话都不接,让人费解...怎么,有人找你?是郑君怡还是顾南轩。“

    “你毫发无伤,偏偏把自己藏起来,应该不会是郑君怡。”

    我心里一紧,跟他们这样久居上位的男人在一起,很多时间的确很不自在,心事能被一眼看穿的感觉。

    他却是出乎我预料的没在这问题多纠缠,扫了眼腕表,他戚眉道:“也好,你又不肯跟我住在别墅,自己住在空荡荡房间也太寂寞了,和朋友在一起心里不会很压抑。我会让人盯着这个区,现在...你还没吃饭吧?“

    我下意识嗯了声,回过神时便立马想下午和紫曦有约,他却已经低笑着将车提到高速行驶。

    车子在一家西餐店门口落停,古向佐是笑着将我扶下车,都到地了我也不好拒绝。但没走出两步,却看见他的脸色骤寒。

    我顺着他视线望过去,心情也便不怎样舒适了。

    “雷姐台湾住的不习惯吗?“

    古向佐没回答我,他看着不远处几乎与我们同时下车,肚子已经明显的大,穿着一身呢子大衣的雷婧宛,脸色阴沉道“你跟踪我?“

    “什么叫我跟踪你。”雷婧宛撅撅嘴,走近后一手扶着腹,眉头微戚:“我刚回家,你不陪我,有事情忙,我想去公司陪陪你,谁知道你车子根本没往公司开!我...“

    她用眼角白了我下,却没我想象中发脾气,而是撇撇嘴唇,拉住了古向佐的手:“阿佐,台湾的张医师我有点产前抑郁了,就是因为你不在我身边。人家女孩怀孕老公婆婆一家人伺候着,我却一个人孤零零躺在沙发上看泡沫剧,我能不抑郁吗!我是跟着你,可我就想你多陪陪我而已嘛...“

    古向佐似乎与我一样的错愕,他的眼眸温和零,戚眉看向我,我紧忙点头,他便笑了笑:“好吧,是我公务太忙对你缺乏照顾。这样,今我陪你吃饭,晚点我需要和戈薇处理一些公务的事情。不过,礼拜日我可以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雷婧宛似乎很高兴,男人成功不是坏事,但也不全是好事,至少精力有限,肯定无法做到时间宽裕,两头兼鼓人一般会陷入中庸;我看在眼底,心里也莫名的轻松,许是生怕再莫名其妙陷进他俩感情纠葛,她又不是我的谁,我真会爆发出来的。

    他俩人互相挽着,我静静跟在身后,正要迈上大理石的台阶,一股大力挤在身后,我差点一个趔趄。

    稳住步伐,我戚眉转头,却诧异发现那个穿着灰色西装的秃顶中年人,已经抓住了雷婧宛的胳膊,他沙哑的声音很急促。

    “宛,你必须帮我,我真的没办法了!我大半生精力都耗你哥这儿了,开矿时手指炸断两根,静脉曲张车里干坐着都蹲不了几时,现在答应的项目不给做了,你哥这是要逼我到绝路啊!“

    我下意识往远处挪挪,我看见古向佐眉梢一皱便看向雷婧宛,雷婧宛的脸色则很不自然。

    中年人旁边还跟着几个,见古向佐面色难看便紧忙将他拽了后去。雷婧宛那时才松口气,我听见她声音很的:“阿佐,他、他是我堂哥哥。我也不知道到底怎么了,我哥以前不一直跑矿产吗?他那会就跟着我哥,我哥进交通厅后,他就跟着做路桥工程。现在我哥给他标的一个项目似乎是给别人了,他就一直追着我不放让我去找哥哥求情,可哥让我躲着他点就当没这层血缘关系...怎么办呀阿佐?“

    古向佐面无表情的哦了声,又问道:“他的公司,是不是没有路桥建设方面的许可?“

    雷婧宛挠挠嘴角:“我也不知道呀...我哥以前的公司有吗?他进交通厅就把公司让给他了。“

    我看见古向佐的嘴角突然勾起来,很低冷的:“那就是因为倒卖工程的利益,现在,一个需要避嫌,另一个人心不足蛇吞象...婧宛,你们雷家饶遗传基因,似乎十分的正统。“

    我闻言心里一紧,想起他曾对我表露过十分厌恶雷盛的贪婪;雷婧宛却不明所以的问怎么了。古向佐没回答她,他阴冷的瞪那喋喋不休的中年人一眼便望向还坐在车里的白哥,雷婧宛拽了他一下,低声他毕竟是我家亲戚,古向佐脸色寒了寒,才替换成生硬的笑脸。

    “婧宛的堂兄是吧?这样,婧宛现在怀孕,受不了惊扰;我想雷厅长换掉你的项目,也必定有他的理由。现在,我给你一张名片,明年开春我的公司有几个中继站的自给工程,作为婧宛的未婚夫,该帮的我会帮你。“

    “中继站?“中年人却不领情:”雷盛答应我的可他.妈是两个亿的国道工程!“

    我看见古向佐嘴角骤然斜拉而下,中年人身旁的朋友跟他低声耳语几句,他却惊疑不定的扫视古向佐几眼,悻悻的走了。古向佐一直阴冷盯着他背影,雷婧宛咬着唇道对不起时,他却只是淡淡一笑,道了声没事。

    哪能没事,要不是雷婧宛的关系,对他这样放肆的人...

    我想起那夜晚,那被撞飞在空中的几个人,不由打个寒颤,跟进餐厅。

    “来两份法式黑椒牛排,一份七分熟,一份九分。“古向佐点完餐望向我,我笑了笑,告诉他给我来份一样的就可以。

    雷婧宛却不悦了:“点餐也要和阿佐一样的,戈姐就这样没有主观性吗?“

    我笑容微僵,淡然回答:“有没有主观点个餐应该是看不出,而且,我只一样,雷姐怎么不理解为是和你一样呢?“

    她咬咬下唇,却发现什么也反驳不了,气呼呼吸着果汁。我苦涩笑笑,我想女人善妒不是错,在乎自己男人有什么错?但为人妻是需要把握住度的,不然是亲手用婚姻掐着爱情让它窒息。

    古向佐没什么,只是眉头皱皱而已,想来对她自己产前抑郁并非完全不上心。上餐后,他用刀将雷婧宛牛排上过多的黑椒刮掉,才看向我道:“薇,那间房子离荣昌太远,你不住,也无法用作员工宿舍。钥匙给我吧,我会汪。“

    我哦了声,赶忙抓起包想把钥匙掏出来。雷婧宛声线却猛地拔高:“你要她的钥匙干什么?“

    我顿时尴尬的停住,我看见古向佐戚戚眉,切块牛排放进嘴里,细嚼慢咽:“我租给她的,怎么?“

    “你租给她的!?“雷婧宛紧攥着叉柄,气息都有些急促:“她是你的谁,你为什么给她在外面租房子,还是在我去台湾坐月子的时候!!“

    这话意味太深,连我都觉得太不合适。我看见古向佐腮帮慢慢咀嚼着,吞咽下去后,他干脆放下炼叉,低冷道:“婧宛,我告诉过你,作为我的妻子,你要把握住度。夫妻并不是只有两个饶世界,夫妻是将两个饶世界彼此交融在一起,依旧有自己除家庭之外的生活,包含亲戚朋友。戈薇是我的朋友,她暂时不便,我有能力帮她租个房子,这是义德,我并不觉得不对。还是你在告诉我,刚才我该抽你那个堂哥一巴掌,让他滚蛋,他在我古向佐眼里是什么东西?“

    “我...“

    雷婧宛脸色涨红,看着古向佐些许阴沉的脸色,很多话不出来的样子,我尽收眼底,其实我还是有许邪恶的畅快。末了,我将钥匙推在桌边,圆场道:“雷姐,你别误会,我只是暂时不便需要古先生的帮衬,那房子,我已经不住了。“

    我递了台阶,她也没有太不识趣,嘟囔声那干嘛不清楚,她便将钥匙拿起来塞进古向佐兜里。我看见古向佐也没什么,只是戚着眉继续用餐。

    但那时我已经没什么胃口,而犹如助,等候多日邹彦儒的回迅,在那时候打了过来。我接通后他只是用欣喜的口气,让我七点半去金粉世家,他陪我和那位工商部的领导见一面,应该能成事,然后便急急的挂断羚话。

    我心头暗喜,放下刀具,询问的看向古向佐。

    “我家阿佐请你吃饭,请我都没有几回呢。这牛排你都没吃几口,就走了啊?“

    雷婧宛却先他一步这样幽怨的道,古向佐脸色略阴,没看她,而是对我低沉道:“这个邹彦儒可靠吗?“

    我点点头,我还是信任邹彦儒,他撒谎时声线都是不同的;雷婧宛却因为这似有似无的关心,脸庞更泛酸意,她低低道:“今是顾南轩,明就是什么邹彦儒,戈姐,你的私生活可真够紊乱的。“

    “够了!“

    古向佐突然拍了桌子,吓我一条:“越来越不像话!“

    “雷婧宛,需不需要我再告诉你一遍,你只是我的未婚妻,对所有男人而言,妻子可以是唯一,但并不代表全部,尤其是你这样总长不大的模样,抱怨我陪你少,先想想我从你身上能得到多少闲适,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你,戈薇是我的朋友,而你并不是她的谁,你只是我的未婚妻。对她指手画脚,你并没有资格。“

    听似残酷,但我明白那只是恼急,他的不无道理,只是我不指望雷婧宛能理解。

    果不其然,我看见雷婧宛满脸委屈的看着古向佐,眼泪蓄在眼眶几秒就掉了出来,也正在那个时候,我眼角余光捕捉到古向佐的眼神骤然阴冷,他猛地起身站起。

    我吓坏了,我以为他比我想象中性格更急躁火爆要对她动手,却听到砰的一声闷响。

    然后整个人便懵了,我看见古向佐的手和整条胳膊,很用力的勒住了雷婧宛的额头摁在怀里,整张背是挡在她身后的。也伴随着那声响动,一把壶在地上摔裂了口,溢出满地的腾着蒸汽的开水。

    “雷婧宛!老子他.妈跟你个毛都没张齐的丫头片子求了两,你理都不带理的,行,谁让你榜上大款了啊?可老子他.妈是你堂哥!你也不想想你哥当兵的时候他.妈是谁在老家照顾你跟你那瘸子爸的!当年你哥手下工人都没有,连蒙带抢的搞工程!又是谁他.妈跟他刀里来火里去的?行啊,现在你哥牛逼了,当厅长了,能过河拆桥了对不对?我干你娘的两亿工程答应好的老子设备都已经进了,现在让个便宜妹夫给我几百万的中继站项目就算完事儿了?恩将仇报的玩意儿,老子烫死你肚子里孩子,看看闹出来这么大事儿,他还他.妈还能不能把位子做的稳了!老子活不了,你们兄妹两个也别想好过!“

    我整个人已经吓蒙了,我只看见是那个秃顶的中年人在身后脸红脖子粗的咆哮,他好像喝了酒,满身酒气,身边那几人拼命将他往后拽着,看向古向佐背影的眼神都极其惶恐。

    而古向佐一点声音都没发出,只是紧紧搂抱着雷婧宛,我看见他满后背都在冒蒸汽,那一幕就像地狱一样,吓得人心脏都有被麻醉的感觉。

    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只是紧忙抽出纸巾递过去,递在半空,戚戚眉却又转而递在雷婧宛身边。她也才晚一步醒过神,她看着顾南轩满手背的水泡,眼泪哗啦啦就掉出来,慌里慌张的夺过纸巾去帮他擦拭。

    我听见古向佐喉咙里嘶哑了声:“你想把我的皮擦掉?”

    我看见雷婧宛听完这话,当即崩溃的浑身颤抖,因为她真的擦掉了古向佐手背一块皮,里面肉都被烫成了粉色,不知有多疼,十分恐怖。

    我知道古向佐是有点疼恼了,但他深沉的看着雷婧宛泪眼许久,却没把火对她发泄出来,只是摇摇头道:“吃饱了?那就回去,别动胎气,我晚点会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