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泄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春光乍泄 > 记150 正面交锋

记150 正面交锋

    “郑夫人。”

    “是郑君怡姐啊...”

    人群传来一阵惊呼,带着些许怯怕的眼神;我默不作声,只是顾自转身,很平淡的将这幅画照了下来,然后勾起戏谑的嘴角,发给了“顾先生”。也直到那时我才发现,不管我删不删除这段号码,它也已经死死烙印在心底了。就好像某些东西不管你想不想要,它始终就在你心里,增增减减,不过自欺欺人。

    保持拍照的姿势直到心里默数过十个数,我才回身,满脸戏笑:“这位朋友,我好像不认识你,你在跟我话?”

    “宾客太多,既然是不请自来,那可否请你出去话,挪点地方?”

    这话太不客气,喧嚣的大厅骤然熄声,气氛降到冰点,我们两相凝望,她脸色阴沉,我淡笑对之。看她眉心戚起的几条纹,我便知她也是错愕的,也许在踏进门的前一秒,她还在想我看见她时会怕的有多么狼狈。

    然而,我并不怕她,她搞错了,我怕的从来只是顾南轩;

    现在,也不容许我怕她,饶脸,树的皮,她是来挑事儿的,我是要开公司的,宾客都在看着,这就是场博弈。我今在这里让她一步,商贩会觉情理之中,有成就的商人则会觉得我有眼色能屈能伸,但大商甲,哪一个不是外圆内方?古兰芝那晚过的一句话我记得很深刻,她不论什么时代,她都欣赏有气节的女人,她的话便能代表与她同一层次的很多人,刚则易断为中庸之道,自古臣子都偏好这折中调和的中庸,但如果我是老板,我会选择立场鲜明的人合作,随风飘摆凡事退让到没有立场的人,没办法保证任何东西。

    况且,我身处古向佐立场之中是所有人心照不宣,我对郑君怡退让不仅是我的事儿,也捎带会打了他的嘴巴。

    我偏头去看,果然看见古向佐短暂的错愕后,看着我嘴角深深勾起,眸中赞赏不加掩饰;

    郑君怡也是看见了,她高高昂起下巴,眼角微茫

    “戈薇,你是眼睛出现问题,还是年纪轻轻已经健忘,这样快忘记你前总裁的夫人?“她将包递给随同的下人,双手高冷环胸:”我没工夫跟你在这里耗费时间,你担任阿南秘书的时候,串通心怀叵测的人利用阿南对你的信任向他撒下谎言张机布阱,造成他近十亿的经济损失。这幅画,你根本没有资格保留到现在;更不用堂而皇之悬挂在自己公司隔墙,你用意是什么,狐假虎威?我真是从未见过你这样不要脸皮的女人。“

    我脸色微微沉了沉,古向佐却在我之前冷笑声,同样的双手环胸,嘴角噙满戏谑:“郑姐一上门便这样气势汹汹,是否不太妥当?顾总那件事,我有所耳闻,损失的确是极大的。不过顾总对薇可是没有过半句怨言,这样大的数额也已是构成了严重的金融欺诈,警方没有半个响动,反而郑姐来这里自自话,是否有点信口雌黄?“

    郑君怡脸色一寒便要什么,古向佐却紧接着话语又打断了她,看向我道:“对了薇,我才注意到这幅画画的是你,没有深刻造诣与情怀难以画的这样惟妙惟肖,不知道是出自哪家名家,不如介绍于我,我也想求得一副。“

    我很快便明白他的用意,我微微一笑,暗中提气,用很大的声音笑道:“这恐怕不行呢古先生,这幅画,是昌盛的顾老板刚刚托下属送给我的,他祝我一帆顺水,旗开得胜,红红火火。、“

    底下不知情的人顿时爆发出阵阵的唏嘘声,我却有点酸涩的攥了攥拳头。

    顾南轩,与你这一段情里我从没跟你要过什么,更别提利用了,但现在,就让我利用下你吧,仅仅是利用你的名,我真的没办法了。

    郑君怡心机实在是太叵测,她顶着对我的厌烦来到这里,根本不是因为这幅画,现在这样,不过瞎猫撞到死耗子,见机行事引出对我的恶意中伤而已。她来这里,是为给我和所有人一个下马威,这世上上层社会饶名在很多时候其实代表了他的全部,就像就算她没看见这幅画有直接对我言语不敬的话柄,只委婉讽刺我几句,也会弄得到场贵宾皆人心惶惶。

    古向佐那番拿她与警方对比,似没什么深谙的话,其实也是死死的噎住了她。这样的情况,她要还想让各位旁观者相信真有我诈骗过昌盛这种恶劣事迹,便只能挑明是顾南轩与我有暧昧,所以干脆既往不咎包庇了我。

    但她绝对不会这样的,就像她只是言“他“,却并未指名道姓挑明这画是顾南轩画给我的一样,自己丈夫与别的女人有暧昧关系这种事,不管于顾南轩,还是对她自己,都是十分不利的,所以她现在便哑了声,之后大抵也不会在吃了败阵的情况下再对这件事纠缠。

    而我现在大声挑明这画是顾南轩送我的,除过同样是对她对我的诬陷避嫌外,其实跟方才沈秘书言语的一样。古向佐在商界的影响力很大,但郑君怡的可怕在于她所处领域那些擅长的歹毒手段,能给任何已经上市的公司造成不菲创伤,那么她若表明与我不两立的态度,我真怕今晚上就会接到方才那些答应与我合作的老板的电话,委婉否决了他们的承诺。

    那现在,我也就只能这样做了...就像刚才如果不是冯东开着顾南轩的私人座驾过来,恐怕来的人更加有份量,也难免我今开业却空无一饶难堪收场。现在也只有身为她郑君怡丈夫顾南轩的名,能帮我将在场所有贵宾心里的忌惮,一荡而尽。

    “这画儿是顾总亲自画的啊?啧啧,我怎么看起来这样俊!都顾总这几年去欧洲可是拜了意大利名师授艺的。“

    “戈姐,都士别三日刮目相看,您这可不到半时就得让我们重新审视了,没想到您与顾老板关系竟然这样好!“

    果不其然,看着郑君怡的哑口无言,众人神色复杂的交汇几秒后,都开始直白的示好,这也便算是摆明了立场;我看见郑君怡脸色沉了沉,突然冷笑声:“戈薇,我也得对你刮目相看。但是你真的成长快,还是装的太纯,深藏不露?”

    我低声一笑,声线十分的平淡:“谬赞了郑姐,刚才的确是我忙的太焦躁,忘却也怠慢了您。风大,门口太凉,您何不进来坐坐?”

    这样着,我端起杯红酒走在她面前,我在她的墨镜的反光里,看见自己冷血的一面:“对了郑姐,屋子里没开灯,反而挺昏暗的呢,您为何不摘下墨镜?哦,我知道了,是怕让诸位老板窥得您沉鱼落雁的美貌,只姑擦口水怠慢了彼此吧?“

    底下人顿时爆发出一阵强烈的笑声,他们都不知情,都以为我在调侃,却不知道我在做她郑君怡对我做过同样的事情。看着郑君怡那透过墨镜都能看见眸底的阴毒,我非但不怯怕,反而有种罪孽的愉悦;

    郑君怡腮帮鼓了鼓,自知因为蔑视我一开口便落了下成,导致现在无法再有力中伤我,索性铁青了脸,一巴掌拍飞了我手中酒杯,摔得支离破碎。

    “戈薇,你喜欢油腔滑调玩文字游戏,我却没工夫跟你这种低学历低能力只靠男人才能得到什么的黄毛丫头废话。我再给你最后半分钟,那画,给我扒了!否则别怪我无法容忍你这种陷害过阿南的人妄自逍遥!”

    所有笑声,倏然化作鸦雀无声的死寂。栽赃不行便来硬的。不惜让人质疑她和自己丈夫的感情状况,也定然要表明立场让我栽这一跟头,不管我还是古向佐,谁也没料到。我看见古向佐已经阴沉了面色,我却对他微微摇了摇头。我直视着郑君怡的眼睛,并无半点惧怕。我一言不发的回过身,将挂在迎宾台上一副差不多大的风景画抓下来,摆在桌上。

    “关,帮我把相框取下来,那副画,现在就给我裱了。”

    我能听见很多裙抽冷气的声音,也似乎能感受到郑君怡盯视我后背的眼神有多么阴毒可怕,我却未有半分顾忌,我转身便让呆愣的紫曦帮我把包拿过来,然后扯开拉链,将里面绵软的东西取出,使劲抖散开来。

    “这是...”

    “这件礼服很好看不是吗,赵老板?”我冲那位发出疑惑的先生笑了笑,然后便凝视着那衣服棉织里的血,戚戚眉,迎着郑君怡倏然阴沉百倍的脸,高高举起,确保每一个人都能够看见。

    “其实刚才郑姐我学历低能力不够,我不生气,这是事实,就算薛氏总裁薛正庸也是码头搬用工出身,就算昌盛公司里随口能辞退哈佛高材生的王经理也不过大专毕业,就算我做了顾总大半年贴身秘书,没有出过半点差错一切都调理有序...也不能着两点不重要,不是么?”

    我这样,我已经看见很多人露出思索,乃至明了后饶有兴致的表情,更能看见郑君怡脸色罕见的不自然。但我通通无视,我只是笑的更多淡然,低声道:“其实这件抹胸礼服,也是顾总送给我的。我想大家一定很疑惑为什么它是染了血的。这件事讲起来也有点渊源。我想大家一定都听过顾总在去年的不久前出过车祸那件事吧?“

    ”当时我陪同顾总,穿的便是这件衣服,那辆山一样巨大的货车撞垮围墙冲向顾总的时候,我也不知怎的,没怎样想,便推开了他,自己挡在身前,这才留下这件染血的衣。衣服呢,虽然是脏了,也洗不干净了,但我想我戈薇这辈子再也难会有这样单纯而忠诚勇敢的时候,所以,我想把它留下来,我想把它一辈子收藏在自己身边。告诉自己,我也曾是个品德高尚过几秒的女人,也让我记得,如果不是顾总对我细心教导半年之久,现在别能力,开公司这种事情,我连想都不敢想。”

    话落,我刚将衣服放下来,古向佐便毫不犹豫的鼓起了掌,嘴角噙满讳莫如深的笑意,后面的人也便跟着动起来,不过数秒,便已是掌声雷动。

    我看见郑君怡的脸色已经不自然和可怕到了极点,彼时,她阴冷的扯起嘴角:“戈薇,戈薇...我真的看了你,不!是他将你保护太好,没有人能看见你最脆弱时的样子原来并非太软弱无能。“

    她倏然靠近,脸庞贴近我的耳侧,声线冰的可怕:“但你应该知道,你是在玩儿火。现在,你开了公司,我很开心,你终于可以为了钱彻底从阿南身边滚蛋,这才该是本身的你。但除了你不吃羞耻的插足,我对你本身这个人,也已经很难不厌恶。乘我还能容忍,你该见好就收。戈薇,你知道惹怒了我,谁也保不住你,阿南也不能够。“

    她的脸庞收回去,看着我,声音比方才明亮也温和许多的笑道:“好了戈姐,看来一切真只是误会。那便把这件衣服连同画都交给我带回去吧,我会告诉阿南,他的祝福我已经代为奉上。“

    看看底下人不明所以的困惑,再看看她那皮笑肉不笑的笑里藏刀,我心里,突然憋起一口气。我对她的回应,是淡然而笑,转身后将本折叠好的衣服,又抖了开来。

    “我知道,但我不怕。“

    我这样很声的对她,在她脸色骤沉的同时,我挥挥手让迷惘的关宁走到身前,把衣服交给他,很大声道:“关,帮我把这件衣服也挂起来,就挂在那副画的旁边。这幅画和这件衣服,自此便珍藏这里,永远不撤了。“

    我转身,阴冷的凝视着郑君怡,戚眉道:“没有我容许,谁也别想碰半根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