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泄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春光乍泄 > 记164为你买单不需理由

记164为你买单不需理由

    我没有躲开,而是平淡道:“又逼迫我?刚答应的事,立马反悔了?”

    顾南轩笑的很阴冷:“好过你为自己闯的祸去买账,你是我付不出的代价。”

    我僵了,感觉心里淌过很大一股暖流,我眉眼放光看着他笑;他本该恼火极了,却被我这莫名的笑诡异到,腮帮鼓鼓,他松开了手指。

    “一个商人在得到他目的之前是没有脸面,因为脸面放弃和不屑不择手段的商人连摊贩都不算,薇儿,你不及我初遇你时能够隐忍,更加不分轻重。”

    我笑而不答,反揉着下颚答非所问道:“对,我就是不分轻重,你不是在你身边,我什么也不用怕,如果我就是这样任性不忍,顾先生,你的承诺还会奏效么?“

    我眨巴眼盯着他,他深邃凝视我,半晌后扯起嘴角:“会。“

    他闲适的坐下,双手交握收进怀里笑:“我对你,能够无底线纵容。“

    “但只是在于亡羊补牢的袒护,而非帮助对吗?“我抽出椅子,坐在他对面笑道:”因为在你与古向佐间,我选择了站在古向佐旁边,让自己慢慢成长,你不会让谁山我,也不会助涨我,在你眼里这叫...助纣为虐?词穷,但这样形容没错吧?“

    他笑的更阴冷戏谑,算是默认了。我突然感觉这样与他面对面,剖析他对我的种种是十分有趣,而不等再开口,门外传来了嘈杂。

    “郑姐真的不合适!“

    “你在阻挡我?”

    “额...我们客人马上要来了,您换个点儿行吗?郑姐,郑姐??唉...“

    声线落下时,郑君怡已经推门而入,关宁在她身后冲我无奈耸肩。

    我看见顾南轩勾起的嘴角逐渐落平,背对她道:“不是让你在包厢等我。“

    “等你和她柔肠百转,来对我刻板生硬么?“郑君怡这样冷笑道,她顾自将包放在桌上,很自然将胳膊搭过顾南轩胸膛,下巴搭在他肩上:”我是想,上次发生火灾,我还没来及去医院探望一下薇;今正好碰面,该好生与她安慰。“

    她露骨的伸出舌尖触碰他的唇角,我下意识侧眼,她看向我眸光便更为戏谑:“我想薇不会拒绝,阿南,你应该也不介意吧?毕竟父亲过几日就会过来,让别人人云亦云传出你总因薇与我不和,不管对你还是薇,他可能都会误会。“

    我看见顾南轩闻言眼眸掠过丝阴冷,他突然笑道:“我刚接到岳父电话,是关于典礼安排,你可以现在告诉他你的想法,不要让他和岳母过于操劳。“

    郑君怡眉头一戚,立马起身从包里拿出电话,走了出去;顾南轩腮帮鼓鼓,对我低沉道:“通知你要约见的商人,改在别处谈牛“

    我笑笑:“偏不。“

    他好像真被我气恼了,他衔起支烟,眼眸焦虑道:“我不明白。“

    “你的任性是冲君怡,还是冲我?”

    我侧脸看向窗外白雪皑皑,我想雪也有积重,和被染黑的时候,不会永远圣白与轻飘飘。

    所以我更笃定自己要这样做,便对他笑道:“你可以理解为都是,也可以理解为都不是。我是来谈生意的,光明正大,我为什么处处都要避着她郑君怡?我不是见不得饶老鼠,她也不是裁定别人生死的神明。”

    顾南轩扯开嘴角,让烟雾腾上眼眸,嗓音有些嘶哑道“是我的纵容,给了你这样膨胀的胆量?”

    “你大可更大胆一些,但并不是现在。”

    他刚完,门便被推开,我看时间也正好走到三点四十;他脸子猛然一沉,阴冷的眸似在责怪我不知好歹,不听他话也罢,为何还要跟他对着干?

    然后他起身,带着适度笑容伸出手:“你好,是薇儿的客人吧?久候多时,请入座。”

    我同样起身让座;而看清门口西装革履走近的男时人,关宁眼珠却瞪得滚圆:“木...”

    我一把捂住他嘴,把他拽到顾南轩视角之外才松开;我不断向他使眼色,他喘了好几口大气,才错愕的声道:“薇姐,怎、怎么是木萧大哥啊??而且他怎么还真坐上主位了?我...”

    “调虎离山?我知道了,那月是不是在半道等海老板呢??”

    “知道就别多问!待会悄悄跟我走就是了。”

    我拧了下他臂,然后挂着浅笑走向面庞严肃刻板的木萧,靠的很近才伸出手:“是海老板吗?我刚才跟朋友谈点私事,没去楼下接您,真是慢待了,还希望您别介意。”

    这样着,我另一只手已悄悄绕到身后,拽掉了他西装后面还没被拔掉的名牌,偷偷顺进衣袖里面,那时悬着的心才放下去。

    “嗯?这位是...”郑君怡估计是看见了,便也挂断手机跟了进来。她看似在询问我,实则却根本无视我,她雅笑的与“海老板”握手道:“您好您好,您应该就是薇今约见的海老板吧?我和阿南是薇的朋友,其他包厢满了,想跟她凑一桌,不知您介不介意。“

    我冲木萧偷偷使个眼色,他了然后才生硬一笑:“自然不介意,我喜欢热闹。“

    郑君怡也只是客套而已,闻言立马坐在他旁边本属于我的位置。我刚开口想什么,她已经一把捡起播,冲门外喊道:“服务员,可以上菜了。“

    顾南轩静静坐着,眼看这一切默不做声,只是时儿瞥向我的眼神颇为阴冷,似在问我,这雀占鸠巢就是你想见到的?

    我视而不见,又佯装搵火的道:“郑姐,您也算客,不必这样客气。播我来之前已经拟定好了,还是我来点餐吧。“

    “咯咯咯~薇就是善解人意。“她以平静却讽刺的笑回应我,然后彰显妩媚的撩起长发,笑道:”我听海老板是做外贸生意的,最长居便是俄罗斯。我恰巧在俄罗斯实习过几年,懂得地方人士对餐食的口味,所以薇,你不用谢我的,都一样。“

    是,我是不用谢你——我只想抽你而已。

    我就故作尴尬的哑了声,平静而戏谑的看着郑君怡好似真投机般,跟木萧侃东侃西;而木萧是跟白先生的,大抵见足世面,谈吐与举手投足间俨然一副大气的商人做派,甚至能跟郑君怡,将关于俄罗斯的话题扯到与乌克兰的纠结,看不出半点破绽。

    服务员将菜品上齐后,我才又突然打断他们道:“海老板,我们可以聊聊我们薇笑,与您外贸公司代工的事宜。“

    “不急。“郑君怡在木萧开口前打断,讽刺扫视我,然后主动夹起片鱼生放进木萧碗里:”我跟海老板,真是相见恨晚,很难想象两个完全不相识的人,能如此聊得投机,这大抵,便是所谓的缘分。而生意的事,薇你可以待会再与海老板谈,海老板回国一趟并不容易,大抵喜欢听些故土的闲情雅事。“

    “君怡。“我未回应,顾南轩却放下筷子,他将嘴巴里的鱼生完全咽下后,才笑的有些冷硬道:”做商人最重要公私分明,越是成功的商人,闲暇时间便越少。我想海老板,应该很着急与薇洽谈正事。你与海老板如此投机,我大可推掉公司事务,待会儿陪你们一起,打场高尔夫。“

    我闻言内心淡淡温暖,我想再对我恼火,他终归是不忍心看我受人排挤,是要帮我的;而郑君怡闻言脸子沉了沉,却是充耳未闻。

    她笑道:“听海老板在美国与巴西也都有渠道关系,正巧,家父当初便是在美国华尔街闯荡近二十载,才迁移到澳洲定居,不知道缘分会不会这样奇妙,您与我父亲正好也是旧识呢?“

    我在桌下踢了踢木萧脚跟,他眉头皱起,便笑道:“可是证券界的大亨郑锦州,郑老先生?“

    “正是,难道您真与家父相识?“

    “不曾,不过郑先生的名字,在国外华人商界,是鲜有人不知的...既然如此,我十分仰慕您的父亲,郑姐可否帮我代为引荐呢“

    我看见郑君怡侧过脸,已经是近乎是赤.裸.裸,用那种嘲讽十足的眼光看着我,仿佛是在跟我,她抢走我的一切,就是这样如捏死只虫蚁般轻而易举,我何必自取其辱?

    顾南轩却突然擦擦嘴角,低笑道:“君怡,今是薇坐庄,她是主人,海先生是她的客,应该让薇敬海老板一杯,以免有失礼节。“

    我听出,这是他在给我争取对话的机会;我也看见郑君怡脸色猛沉,牵扯到礼仪,她是不能够再装作听若未闻了。她幽怨的看顾南轩一眼,只得闭上嘴巴。

    我却无视关宁帮我添满的酒杯,生硬的笑道:“看来海老板与郑姐,的确是十分投机?“

    木萧会意,微微一笑:“很难见到如此一面之缘,便让人感觉十分亲切的了,郑姐不愧是郑老先生的千金,的确很有魅力。“

    “好。“我看似很压抑怄火的出口长气,实则心里已经讥笑成花,我故意咬着唇道:”那您就与郑姐继续聊吧,我还有事,不便打搅了,我们改再约。“

    我在底下狠狠掐了关宁一把,他才回过神抓起我的包快步走出。我跟在他身后,出门前我看见顾南轩困惑与阴冷到极点的眸,也听见郑君怡讽刺至极的笑,她把什么东西丢给我,笑没密码。

    我垂眸瞥眼,是张银联卡,该是让我充当服务员,替她去买单,也是变着法告诉我,我可以滚蛋了,如果不甘心,就像乞丐一样拿走这张卡当损失吧,她不会在意。

    我没吱声,完全离开他们视线后,我冷冷的笑。刚想离开,一只粗粝的手自身后紧拉住我的手腕。

    “南轩...”

    我回头,看他把门闭住,然后高昂冷峻的下巴俯瞰着我。

    其实我是挺怕的,因为我所做的一切,在他眼里简直愚蠢至极!我生怕他因为我的愚蠢和顶撞,气急了骂我。

    他沉寂很久,却只是鼓鼓腮,声线低沉也平淡道:“回家,这次你的愚蠢,我依旧为你买单,我会让他在我项目分一杯羹,藉由保住你公司这次突破的可能。”

    他噎口气,转身推门,我拉住他的手腕,紧抿着嘴唇:“南轩...你就不生气吗?”

    “生气又怎样,你会听话!?”恼火的声线,在回头看见我表情柔软时,放缓不少。他薄薄的唇轻启道:“谁叫你是我的女人,你一切的错误,都能得到我原谅,并不需要理由...回去吧。”

    他转身走了进去,我呆愣愣僵在原地。回味他的话,回味那恼火,在一瞬间泯灭的柔情。

    “薇姐...你是哭了?“

    我没有回答关宁,我悄然擦掉眼角溢出的半滴泪珠。戚眉停顿半秒,我快步走向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