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泄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春光乍泄 > 记168 玩弄

记168 玩弄

    我已经难以形容郑君怡,未曾谋面时,我一直幻想她是太阳般耀眼与森月高雅,现在我明白,太阳是你需要才觉温暖,月亮是你可望不可即,那才叫镜花水月的完美无瑕。隔近了,月亮不过布满千疮百孔的土壤;不需要了,没有大气层的伪装,太阳的温暖原来是最恶毒的焚肉之火。

    永远别带着幻想去看别人,除了脚下踩的,你拥有的,其他什么都是假的。

    “怕了?”她问道:“我也不想这样对你,毕竟你对我而言,不过是阅历浅薄的丫头。“

    她笑着从包里抽出张东西递给我:“签了它,我就放过你,放心,合同里是有不利于你的条例,但只要你不想,它永远不会生效,相反,它是包含能让你借助郑氏力量,彻底将你这家公司包装成优秀企业的资助。

    “所以,我不过想给你彻底离开阿南一个理由。阿南毕竟是男人,没有我懂女人,我很早看出你并非他想的娇弱,你骨子里有很强大的韧性与倔强,那么拿着吧,你会出人头地的,只要你签了它。”

    我看着那张合同,抿抿唇,随手接过用马克笔签署了名字,郑君怡大抵没想到会这般容易,眉眼都是戏谑的笑意。

    她伸手来拿,我却抽进怀里,嘴角是同样的戏谑。

    我:“你利用顾南轩对我的信任,陷害我,逼走了我。那之后我再也没主动联络过南轩,你放过我了么?”

    她眉眼一怔,我则掏出火机,将刚签好名的合同又在她注视下点燃,看着火焰,看到郑君怡对我对顾南轩和对她自己,撒下的一切谎言。

    “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开这家公司,又为什么停止了对顾南轩逃避?因为我很早就知道,郑君怡,你想要的是我死,而不是让我离开顾南轩;你做这一切也根本不是因为对顾南轩的爱,而是为填平你自己的嫉妒,你的自私!你明知道我根本不会签这合同,为什么给我?你不过在自欺欺人,想我签了它,想我是跟你想象中一样卑微轻贱,这样,你对我包括当年童沐瑶所做一切,看起来倒真是以爱之名声张正义了。“

    我嗤笑声“郑君怡,你真悲哀。”

    “够了!“

    她避开掉下去的灰烬,狞笑道:“随你怎样讲,戈薇,是你自己放弃我的施舍,就别怪我没给过你机会。现在,我给你时间cry。“

    话落,她转身离去,一个男人却在门口与她撞个正着。

    男韧头道声歉,便瞥着我道:“姐,我们借一步话。“

    “不。“郑君怡这样道:”就在这里讲,要大声一点。“

    她转身面向我,那种姿态和表情仿佛宣判死刑的仲裁者,戏谑而张扬,是种炫耀与戏谑;男人松松领带,讲出的话却让她面容猛地一僵。

    他:“姐,北航那边的人刚才发消息...您让扣下的那些货物,已经通过检验给发出去了。“

    什么?

    我眉头微戚,我看见郑君怡狞然的笑容也一点点僵硬,到最后嘴角完全斜拉而下,她冷声道:“谁做的?“

    “不知,听张科长,是他们直属上司下的命令,可能是造成堵塞被某些高层乘客举报?总之他们是不敢违逆,所以让我跟您打声招呼。“

    郑君怡脸色愈发难看,但撇到我时,又撑出傲狂气场,高昂下巴道:“不用在意,那里只是欲盖弥彰的一部分,微不足道,大部分都囤积在连云港...咯咯~戈薇,虽然也是自取其辱,但你真不用赶过去询问询问吗?怎么,连抗争的勇气都已失去?“

    我不语,我咬了咬牙龈,转身走在饮水机前,添满杯水靠在墙上。我保持沉默,时不时抬眸打量眼钟表。

    该到了,但月怎么还没有回来?

    正这样想着,郑君怡却似已没离开的念头,她视线瞟向公司大厅,然后侧脸看着我笑:“戈薇,这一次,你大抵该会被打回原形,但我想你这样好逸恶劳的与人情.妇,是不能再适应庸碌的底层生活。这样,你何不现在就将那些不属于你的东西拆卸下来,我可以高价回购,物归原主。“

    我嗤笑声,淡淡抿着白开水道:“不知郑姐是画,还是人?不管哪一个,你似乎都已不够资格是他的归属。要不然,也不会大费周章来我这里寻找被偷的心,不是么?“

    她咬咬牙龈,生硬笑着:“好,继续嘴硬,我挺喜欢你这样的井底之蛙,是种狂妄而可怜的引人发笑,十分有趣。就看你还能装到什么时候。“

    她转身坐下,衔起支女士香烟点燃,那让我觉得可笑,她一边极致贬低我碾压我,又一边被我激的焦虑难耐;

    不过几分钟后,她的下属扫眼亮起的手机,戚眉道:“姐,连云港那边的消息汇报了。“

    郑君怡嘴角高扬:“已经扣押了?“

    “不。“男子似有些怯怕,掏出手绢擦擦额角,才道:”是...那些货物现在白队长他们拿不走,因为有一帮人来认领,要求当场检验,而且还带了媒体队伍佐以威慑...是昌盛在苏省分公司的总裁。“

    什么??

    我瞪圆了眼睛,呼吸一窒。

    是顾南轩??那刚才在机场帮我的人...

    水杯猛然荡起涟漪,正如我内心倏然的震荡。刚才,他让所有司机原路返回,不准我再忤逆;我我必须面对一切,对他连番顶撞,他便挂了我电话。

    我想,他该是气急了,这世上没几个人敢这样顶撞他,更别他本身也只是好意。男人放纵女人总归有界限,女人不知好歹屡番违逆,他这样地位的男人鲜还会有容忍的余地。我想,他该是不管我了,任我自生自灭吃够苦头,面对他许会更听话点;但是,就算我那样语气不善刚硬的顶撞他,原来他,还是无法对我冷眼旁观吗...

    顾南轩,为什么?为什么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不了解你?

    抬起眸,我看见郑君怡已经失去笑容,她尝试过,但嘴角扬不起半秒便宣告失败。最后她彻底阴沉了脸,夺过手机,戚眉想想,又扔进下属怀里。

    “你打电话告诉陈副总,让他转告阿南...就父亲还有一礼拜零两就会回国,让他督促酒店管理加快场地布置。对,另外跟他讲...就我刚刚得到消息,父亲与爸爸多年未曾谋面,分外想念,这次回国,很想去探望他老人家。”

    我看见郑君怡眼眸闪过丝阴冷,道:“但他们父子关系特殊,所以一切还是依照他的意愿。他不同意,父亲便不去了;如果他因为某些事分心照顾不到...父亲回国后会直接去探望爸爸。”

    下属不明所以,点点头便离开;我心里像被塞进油桶又点燃火,却比刚才被她那样讥讽还要愤怒!我使劲克制情绪,但还是咬牙道:“郑君怡,你真的好毒。”

    “但你不觉得,你做的每件事,都是你自己亲手把和他的婚姻关系越拉越远?为了我这样在你眼底微不足道的女子去威胁他,值得吗?”

    “没什么值不值得。”她将墨镜戴回去,面无表情道:“谁又过婚姻不算博弈?走进殿堂那起,就是上了责任的枷锁。不到死去便斩断任何一方都算不负责任,另一方也有无可厚非力挽狂澜的权利。戈薇,你真的太轻贱无知,不然你不会问这种问题,你不会觉得为了你所谓的爱抢夺一个有妇之夫是无耻也罢,但怎能不觉得一个女人不择手段挽回她的婚姻,不是伟大?”

    伟大...

    因为自己嫉妒与敏感,阴谋诡计逼死也许当年跟顾南轩半点暧昧都没的童沐瑶父母,为了逼我走,不惜将自己丈夫也当做棋子让他近十亿差点一夜蒸发,现在,在我公司纵火,对我围追堵截,这都不是自私与心魔,而是伟大?

    就算我再十恶不赦,我也不会将一个犯人看作伟大。

    我换个姿态靠在墙上,内心有点忐忑望着门外。

    过了会儿下属回来,他冲郑君怡点点头,三人便都诡异寂静着,似乎是种对猜忌答案的角逐;两分钟后,他便戚眉望眼手机,露出喜色:“姐,那边发来消息了,连云港昌盛分公司和媒体的人,都撤了。“

    撤了...

    郑君怡眼眸一亮,我心却猛地有种涩涩的感觉,苦楚笑出声来。

    我并不怪他,我有什么理由怪他?他本没有立场帮我,我更是反驳了他的援助,但他还是没丢下我不管。那么现在郑君怡为了彻底踩碎我既然能心狠到威胁他,面对郑锦州将股权转角给顾振邦打破制衡的可能,和我这家公司与尊严的彻底破灭,孰轻孰重,我想谁也分的清楚。

    但就是有那种涩涩的感觉,好像不甘心,不甘心他对我的感情,理所当然输给事业。

    “呵呵...戈薇,现在,你可是明白了?“郑君怡起身,浑身上下散发着胜利者的得意与淡然:”阿南他是最优秀的商人,商人最强大本性是利益权衡后的绝对理智,你以为阿南他会把你看得多重要?他现在是有不惜代价来帮助你了?没有,他不过做做样子,让你看见,让你还会有那点可卑至极的奢望。而事实是妻子只有一个,事业往往能代表一个男饶一生。你,却不过是眼花缭乱商品里的一支,也许他动零心思,但该抛弃时,绝对不会心软。“

    “知道自己在他眼里多卑贱了?”

    她讥讽的笑,很近距离盯了我很久,她才冷笑声,挥挥手让下属拿上她的包转身离开。走到玄关,却又驻足,回眸瞥向下属手中发出嗡嗡声的手机。

    她戚戚眉:“接起来,大抵是问该怎样处理。不用等待,全部销毁,就制材中有有害物质,我不想再看到一眼这老土到令人作呕的设计,山沟里邋遢的乡下女人也不该穿着它。”

    下属点点头,接起手机走向转角,脸色也在那瞬间苍白。他冲已经走出大门的郑君怡唤声等等,然后便煽动嘴巴与电话那边沟通,半晌后,额头渗汗道。

    “姐,情况好、好像不太对劲...”

    怎么了?

    我心里一颤,我看见郑君怡攥紧了钱夹:“讲。”

    “好...是这样姐,连云港那边的人,昌盛分公司总裁刚离开不久,白队长接到一个电话,当即就把搜查队撤了,是公安部副政委听到消息,觉得走私儿童非同可,要亲自来巡视。白队长不敢跟他藏猫腻,只能是误报匆匆把人撤走了;而据我所知,那位政委是昌盛旗下弘扬机构,几位老股东中那位医学界权威的亲弟弟...“

    他顿了下,喉结蠕动蠕动,才接着道:“但我觉得这不可能是顾总指使,应该真是影响恶劣惊动了高层。毕竟官商自古有往便务必有来,那么这个人情债,便是非比寻常的巨大!更别他这样做,岂非无视了您刚才”嘱桶,这个中利害影响甚大,顾先生那样城府高深的人,不可能如此高昂的代价砸进这生意里来吧。”

    “你够了?”郑君怡突然打断他道,我看见她嘴皮都在颤抖,片刻后,她似做下某种决定,更低冷道:“打电话直接联系昌盛连云港的总裁,让他自己!把那些该死的破衣服全给我烧掉或者扔进山沟里藏起来!要不然,昌盛集团的股票市场将会在半月内形成双顶,跌穿历年底部!他们所有持股人手中资产都将受到巨大损失!当然,也包括实体经济信誉的影响...”

    她深吸口气,昂起下巴俯瞰着我,对下属道:“能让阿南挑中担当总裁的人一定不简单,我想个中利害他分的清楚,是为了他们顾总好,所以这件事不准他告诉顾南轩也不必请示!事发后我自然有办法帮他隐瞒...对,另外承诺给他我们在国内坐庄的股票号码,一旦有拉升,第一个通知他。赚多赚少,就是他自己的事情。“

    我心猛然一沉,她的面容在我眼中彻底阴狠的辩不清模样。我看见下属腮帮鼓鼓,一脸难做道:“姐...顾先生在欧洲四年,都是我帮他代为处理大事务,我大抵也算了解他。他城府太深谙,没人骗的了他;而且,先生内心是比较冷酷霸道,您这样做,是触到了他底线。我担心先生他...“

    “把那该死的电话给我打出去!!!现在,快!!!“

    郑君怡好像要疯了,刺耳的吼叫后,下属打个哆嗦立马走向角落。

    她则快步冲我步过来,在半中腰便将钱夹砸向我脸,我躲掉了;她贴近后猛然撕住我的领口,我也戚眉攥住她手腕。她狰狞的盯视我数秒,却又主动松开手,转身对着玻璃门焦躁的梳理头发,看到眼角脱落的粉底戚眉戴上备用墨镜。

    “郑君怡,你失态了...“

    “不,是失了理智。“我并不惧怕,我看见月急匆匆从门外跑进大厅,便先将大门推开;然后冷淡的看着郑君怡道:”你在毁灭自己,还有你们的婚姻,根本不用我破坏,我想当年尚且年幼的童沐瑶也是一样...罢,我不想看见你这样对顾南轩,你毕竟是他妻子,你可以当我虚伪,但只要你不再对我另有栽赃,这单生意我不做也罢!所以,撤回你的命令郑君怡...“

    我戚戚眉,我真怕这的确是顾南轩的意思,更怕郑君怡这样暴躁的情绪真让他父亲将昌盛那%7的股权移交给顾振邦,那样,顾南轩就真被推进火坑了啊...

    月跑进办公室后气喘吁吁对我点头,我却无心理睬只是看着郑君怡。看见她闻言后危险的皱起鼻翼:“这是施舍还是请求...你在可怜我?“

    “我才是赢家,你有什么资格对我可怜。”她慢步走近,盯着我眼角半眯:“你以为阿南他会对我怎样?他并不会对我怎样,我们结婚七年,他为我做过多少惊动地不惜代价的事情,你一件也不知。你只是籍着凭他现在能力,轻而易举可办到的事沾沾自喜,像井底之蛙看不清自己有多可怜。好啊,现在,我帮你看清自己是个什么模样。“

    她伸手捻起我的发梢,我挥手制止想阻止的月,冷眼以对;她笑笑,用指绕成圈,再猛地将这一根揪下,看它轻飘飘坠落。

    “你就像这发。“她鞋跟覆盖上去,使劲碾了碾,好像要踩到粉身碎骨:”你长在谁头上,就让谁帮你撑腰,所以看起来还是高驻头顶,难以妄动。但现在,是你不知好歹,对我好心劝告不听,一次次挑衅我激怒我,让我一次便将你打落崖底这辈子都翻不了身!呵呵...古向佐算得什么,你触碰到我的底线,阿南也保不了你。现在,我能将你踩在脚底,像坨***肆意践踏,你的脸,只配给我擦鞋,你这条贱命,只要我想,不比我脚下这根头发尊贵多少!“

    我真是忍不住,差点狠狠一巴掌抽她脸上,但我还是忍住了。我咬咬腮帮,强迫自己话不打抖道:“好...既然这样,我们没什么好的了郑君怡,你请回,我不送。“

    “我为什么要回?我做这些是为了什么?对,是让你看清自己是什么东西,已经做到了;但作为余兴节目看你哭泣,也是十分有趣。“

    她抓住我的衣领,她不知道她的笑在我眼里简直像精神病般恐怖。她一边大笑一边喊:“哭啊!快哭啊!??你这种软弱无能的婊.子,最擅长不就是掉出那博人可怜的眼泪?那么就哭吧戈薇,不用强忍着,我已经调查清楚,你调了七百万用作拓展工厂聘请员工,建设与建材都已签好合同,已经耗尽几乎所有的流动资金,那么这单生意终结,不仅是名誉的跌落,你公司本身将面对一笔巨额亏空和庞大的器材维护费用,对,还有长工合同的违约问题,你是怎样的愚蠢与妄自非大,才能在一切尚未确定前做出这种让公司陷入泥潭的决策?“

    “哭吧!哭吧戈薇!我就是想看你哭!你需要钱对吗?你掉出一滴眼泪我付给你一万人民币!我并不吝惜这些,这对我连九牛一毛都不算!如果你想,我甚至可以出更高的价格买你的血!毕竟对我而言,你连被圈.养的猪肉都不算呢!“

    “哭啊...你快哭啊??“

    她一直这样唤着,我知道就算她不承认,做出威胁与意图收买顾南轩员工这两件事,对内心影响是十分巨大,以至于她现在几近崩溃的扭曲,只能用羞辱我来填补内心的压抑与后怕。

    但某时候,她却懵住了。因为她看见,我没哭,我反而在笑。

    是种看丑跳大梁般能让人抓狂的笑。

    她自己的笑容一点一点凝固,僵硬,再褪去。她咬了咬唇:“你笑什么?“

    “你这个失败者,你马上就要为自己的自大和不知廉耻彻底付出代价,你到底还在笑什么??!“

    她越是这样,我反而笑的越惬意和戏谑,因为这样的她不管怎样奔溃,值不得我半分同情。

    我看见月皱眉掰掉她掐着我领子的手腕,然后对我声怯怯的:“姐...啊不总裁,那个刚才插不上话我还没跟您汇报呢...我们的东西已经全部运出关了,现在已经快到后贝加尔斯克了。”

    运出去...

    我听到郑君怡这样重复两遍,她眉头倏然深戚,惊疑不定的看我:“你们在什么,什么东西运出去了?“

    我冷冷笑声,淡然的抿着水:“航空部,货轮,我没计算到的铁路...郑姐,您为了对付我,真是煞费苦心,面面俱到,海陆空全部张机设阱,我好像去哪儿都只有死路一条。“

    我摸摸鼻子:“但这样周密的您,怎么会不知道这世上交通最基础的,公路?“

    她脸色倏然惨白,倒退半步:“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