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泄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春光乍泄 > 记171 态度

记171 态度

    我的大脑轰一声,被炸成了一片空白,我怎么也没想到,他给我的答案会是这样!

    心倏然慌了,那是种误解了最爱的人后惊慌失措的感觉,让我重温了那夜他给我一亿存折时,地都要崩塌,前一秒还理所当然后一秒满是后悔的感觉!

    我不知道该什么,我呆滞的看着那张就任合同,眼眸一软泪就掉出来。我猛地抱住他,近乎无意识的呢喃着对不起,南轩对不起,却也不知到底是哪里做错了,只是内心充满了莫名的愧疚。

    他皱了皱眉,并没抗拒,伸出欣长臂膀将我整个腰背揽进怀里。他声线低沉:“薇儿,你并不及许多女人聪慧,但你是第一个让我细琢点点滴滴的女人,这对我很困难,我是商人,不会有与利益目的无关的暇光,记忆会让能力变的不纯粹。“

    他顿了下,在我眉心轻轻一吻:”你觉得我在逃避,我承诺也告诉自己可以给你一生爱情开始就不需逃避什么。但你要的答案,会让你面对明没有退路。“

    他什么,太深谙,我听不懂,甚至就连那个死也想知道的答案,在这一刹那似乎也没那样重要了。这是种很奇妙的感觉,好像看着眼前事务,与脑中期许猛然分清孰轻孰重的恍然醒悟。

    我死死抱着他,一点也不想松开,曾今无比憧憬越早知道的东西,现在潜意识的想让它迟点来到,再迟一点,我真怕不管那个答案是什么,它都有撕碎一切的力量!

    某时,他松开来,柔软的表情,又变得冷毅,他凝视我严谨道:“你不知道你面对的是什么,她是喜欢这种步步碾碎的快感,与曾今的我一般,得到满足或者不耐烦,她都可以更快速致命将你摧毁。你自己选择离开我,你不再是我的下属,我便没有立场将你袒护严丝合缝,你城府与心机欠缺太多,让你可以自己走出我保护之外。现在,流动资金枯竭陷入能力信誉问题的公司,不需要耗费你的时间;明立马飞去米兰,这次,是我唯一不能纵容你。“

    我下意识要不要!我才不要去什么米兰,我要留在这得不到你至少能看见你!但看他深邃的眼,却知得不到满意答案,他不会纵容我再多一句废话,他认定对的他不会在乎我感受。

    我戚眉想想,便擦干眼泪重新缩进他怀里,声:“郑君怡很强大吗?“

    他将我鬓角碎发撩后去,笑了笑:“古向佐并不敢与她正面交锋,如果她想,顾升也不会是她对手。“

    我抿抿唇:“看起来你早准备好将我转移到国外躲避锋芒,但如果今我没犯这样大的错误,你不会这样冷硬剥夺我的自由?“

    他微戚眉梢:“也许不会,但迟早会。我更在乎你的安全,你可以恨我。“

    我鼓鼓腮,沉默会儿才道:“今郑君怡威胁你了,对吗?‘

    他沉默了,眼眸闪过错愕,松开我的时候,表情却已是若无其事的淡然,他转身端起水杯走向落地窗,淡淡道:“我不明白。“

    “你别装了!“我被他这样道貌岸然的举动逗笑,我彻底擦掉泪痕,看着他幽幽:”她威胁你的时候,我就在她旁边呢。“

    “不,是她在我旁边。“

    我看见顾南轩依旧面无表情,好像充耳未闻,我咬咬下唇走近他,从身后挽住他的腰:“我也没你想的那样笨,南轩...我是弱,但我会成长,为了更好的我...“

    也为现在的你。

    在心里这样声嘀咕完,我将脸庞贴在他的后背:“我不是刚愎自用,我只是不想变成你的拖累。我不是不知道郑君怡可怕,我是知道,才不想你替我向她面对...“

    “今,也许你觉得惊讶,但我的确没有受到任何损失,调去连云港的是我们自己品牌的仓底,运去空运部的才是海老板订单。但在服务站我就让正确的货车全部开上高速直上了满洲里,所以铁路,货轮,和空运我都没走,我走的是通往俄罗斯的公路运输,在那里才转移到货轮或者飞机上。“

    我咬咬唇:“南轩,别生我气了好不好...“

    直到完,我才惊讶发觉自己居然罕见在冲他撒娇。脸颊便有点绯红。他侧过脸,未显露出惊讶,只是似笑非笑道:“对你生气,我不曾有过,你猜的?”

    我错愕,感觉他同样罕见居然在跟我耍赖;但心沉下去好生,我却酸涩的低下头。

    是,是猜的...

    好多好多,都是我自己猜的。他对我也许从未遮掩什么,深谙沉静是他本身做派,他明明可以逼到我走投无路后跳出来当救世主,但哪怕让我恨他,他也不会欺骗我,他只会告诉我,不用怀疑,就是他做的,他就是要我走投无路,除了他,我别无选择。

    心情变得复杂,我突然发现,原来感官只是接触、只是感觉,只有沉淀的记忆,才是能剖析出一个饶原本模样;

    他有些深邃的凝视我一眼,便回落在座位上,戚眉看着桌上的合同低声道:“既然你知道,我不会隐瞒,君怡是威胁了我,这是前所未樱所以我还是希望你转移到国外,越快越好。”

    短促的话却让人感到深厚的危机感,但我还是立马坚决摇头道:“我不!”

    “我要留在这里,我要每都能看见你!顾南轩,你总警告我郑君怡她会伤害我,但你难道从未想过,她也会伤害你?”

    他眉深深戚成一团,我这话好似触碰到他什么禁忌。但他并未反驳什么,只是低冷道:“就算会,你留下的意义是什么?”

    我咬咬牙齿:“我留下没有意义!但我就是要留下来,我要每都能看见你!让我到国外去,你面对的那么多那么可怕,我知道你在国内都发生了什么吗?你又知道我在国外是否发生了什么意外?“

    想到脑袋里的东西,我哽了下,更冲动了:“你我死你也不会放过我顾南轩,你要把我烧成灰和你埋在一起!现在我告诉你,如果你最后给我的答案是否定,我是会离开你,但我会默默关注你,我要报复你,是我死也不会放过你!我憎恨郑君怡,就算她才是你堂堂正正的妻子又怎么了,我不会虚伪的我不憎恨她!我一定会活得很长久!要么活到她不在了,理所当然占有你!要么活到你们两个都不在了,我要把你们的骨灰坛挖出来,把她的丢掉!她活着占有你,你死了是我的!“

    看着他饶有兴致的笑眼,我心虚了,我不知道自己怎突然这样幼稚,我结巴的“所,所以不准你把自己烧成灰!虽然你化成灰我都认得你,但我怕火,也、也别埋土里了,我害怕那种黑漆漆喘不上气的感觉。“

    ”就水葬吧...“

    我越越气虚,最后完全微弱蚊吟,恨不得抽自己一嘴巴,只得怯怕的看着他。

    “啪~“

    “啪~“

    他突然鼓起掌来,我傻眼了,我看见他眼眸平淡,似笑非笑:“精彩,气魄。“

    ”你是第一个,当着我面敢将我顾南轩水火土葬各种死相一遍的人,而且规定好我不准我怎样死,还有...“

    他看着我似笑非笑:“你刚才是否了,要刨我的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