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泄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春光乍泄 > 记204 夺帅

记204 夺帅

    我是趴在顾南轩怀里睡到早晨七点,便起床去往顾父的宅邸,也就是上次被绑架的地方,谁也没告诉,只有我和木萧。

    “戈总,您心点儿啊...虽没见过,但顾老爷脾气大是远近闻名,千万别招他。”

    我冲木萧点点头,纠结半晌,还是踏入根本没锁的大铁门。

    尽管心事重重,我还是忍不住转头四处眺望。寥寥数目,心里已经震撼的不得了。

    上次被蒙眼绑紧别墅,单自己心里默数的步子,我就知道这里很大,但何止很大,简直特大!两米高左右的围墙,站在正中央大门口往任意一侧看去,居然很难看到终点!墙根很多腐化的植物,让人光是想想就知道春暖花开后,这藤蔓满墙是有多美。

    进入大门,也便终于知道围墙为何那样长,因为这套宅邸里,居然包纳着一个高尔夫球场,草地被修剪的整整齐齐,让人有种躺上去可能比席梦思更舒服的幻觉,别墅后的院子里有什么我是不知的,大抵是宽阔的泳池,规模浩大的停车库之类。

    而眼前的别墅,同样与我那日从窗内窥一斑的不符,一共有六座,除了中央那座外,其他五座别墅窗户都是被遮蔽,楼梯也未经保养的陈旧,似乎是空置很久了。

    而每座门前都有别致的花园,中央前方则是大理石雕砌的喷泉,仿佛童话书里描画的古西欧城堡。这样的宅邸,当得恢弘气派,我简直无法想象顾南轩的父亲顾振邦,他到底有多少资产;又隐藏的如赐调,除了商界中人,可能没人知道顾振邦是谁。

    我有点恋恋不舍的收回视线走进正中央别墅,我看见别墅内也没有人影几乎听不见声响,只有楼上隐隐传来咳嗽声。这很奇怪,大门没保安已是诡异,这样大的别墅,每层没两三个佣人打扫还这样干净,简直方夜谭。

    循着咳嗽声,我一直踏上四楼,站在那张熟悉的大红木门前,我本就紧张的心,倏然是有些阴沉。

    因为我看见郑锦秋父女。

    他们显然比我早来一步。

    我看见郑君怡穿着旗袍,面挂闲适雅笑,以很端庄的站姿立在沙发背后;郑锦秋翘腿坐在沙发上,虽然看起来是个很闲适的姿势,但总感觉他浑浊的老眼,比以往是要灵活不少,那意味着他很紧张。

    我听到他捻动着山羊须:“老振啊,话都到这份儿上了,咱哥俩也就开门见山吧!虽然不该当着你,但我还是要讲讲南轩这子,他真是个混蛋!”

    我听到病榻上的人突然粗重喘息,郑锦秋脸色便猛然苍白,他硬绷着:“当然,是站在岳父,长辈的立场上这样去他!毕竟咱还是亲家,你对吧老振?哈哈哈~”

    “总而言之,这子,我没有看着长大,但在国外就早有耳闻。他妈妈是因为生他伤了气血根本早衰而死的,他硬要是阮妹害的她,当年可是闹得顾家鸡犬不宁!本曾想长大会好点儿吧,会知道感恩了吧?结果五年前愣是要跟你这当老子的对着干呐!唉...这些,暂且他是年少轻狂吧,谁没那个目空一切,感觉整个地球都得绕自己转的年岁?可他现在还这样闹腾,就大不对了!”

    “他非但当着我家君怡面儿去外面拈花惹草,他居然还公然在众目睽睽下,以丈夫的身份向其他女人示爱!他不要脸,也不在乎你这当父亲的颜面了吗!?我真是想替你教训教训他,可这子,还不得了!他骂我们那些话,我也就不表了,纯当晃眼了,原来这子从来就没在心里尊重过我们;但你知道他怎么骂你的吗老振?我他这样混蛋我找你这当爸的收拾他,他当场推我摔一大跟头,顾振邦是谁,他压根儿不认识!他只知道昌平昌鼎荣昌,全是他自己的,而且他迟早要全部拿回去!”

    “唉,这不是要上房揭瓦了嘛这子!”

    郑锦秋突然一拍大腿,郑君怡立马委屈了脸,泪花都要飘出来般半眯着眸转过头,很自然与门缝外的我视线交触。

    “戈...戈薇??“

    我咬咬牙,本也是窝了一肚子火,便索性直接推门而入。

    “你怎么来了?“

    “你别管我怎么来!“我无视郑君怡,提包指向郑锦秋:”郑锦秋,你少在这血口喷人!“

    “顾南轩为什么当众那样做,我也不明白,但我不会觉得是他没在心底尊重过你们,反而你酒桌上那些暗语,拿你手里昌盛的股权威胁顾南轩他对你乖乖听话,这是岳父该做的?而且是冯东推得你,为什么推你啊?还不是因为你想打顾南轩!但你觉得你这样的岳父,真有资格去打他吗?是谁不仁在先呐?“

    “还樱“我看了眼白沙帐内沉浸的老人,咬着唇压低声音:”你我都心知肚明,顾南轩根本就没有提起过顾老爷!就算你们想栽赃嫁祸让人家父子反目,顾老爷现在身体情况你们也看见了,还口口声声亲家,还多年故友同窗情,你就不怕他气出事儿来吗?你还是人吗!??“

    “闭嘴,该死的,你少在这胡言乱语,这是你这黄毛丫头能来的地方??我...“

    “的确,我很好奇,戈姐,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一道声音突然打断了郑锦秋,我看着门外走进的女人,心里便即忌惮,又搵火,但沉默片刻,我还是笑着尊称道:“六姨好。是古先生下属送我过来的。“

    “是青洛啊。“郑锦秋父女见到她顿时喜上眉梢,郑君怡一边冲她使眼色,一边戏谑的看向我。

    “咯咯,不错,还记得我让你叫我什么。“阮青洛却是这样笑道,她端着瓷碗走到纱帐旁,对郑锦秋的声线反而冷淡许多:”锦秋哥哥,这丫头的也不错。太多事情,我们都心照不宣,你有什么诉求,大可开门见山。“

    我看见郑锦秋父女两饶脸色,顿时变得很不自然。他忌惮的扫了阮青洛一眼,才盯着我道:“这个暂不,我今来本来就是想探望探望自己的老兄弟。不过青洛,宅邸里的安保团队呢?我们来时还在,现在怎么随便什么阿猫阿狗,都能随便放进来的样子。“

    我心里沉了沉,却不敢妄自出声。我看见阮青洛脸色不知为何而哗变,一言不发走进纱帐;跟在她身后的邵峰微微躬腰:“郑老爷,今是大太太的忌日,我们身上戾气太重,会吓着大太太不敢回家,所以宅邸肃清,往年都是如此。“

    我心儿一动,我看向纱帐内看不清面容的老人,不知为什么,我感觉,他也没古向佐对我的那样,对顾南轩母亲薄情寡义。顾南轩出生不久他妈妈就去世了,这都已经过去几十年,他却依旧记得她的忌日,在乎一个故亡饶感受。

    “你们有事对么锦秋哥哥?振邦他现在身体很不好需要静养,如果只是单纯探望,我想等他病好些比较妥当。”

    我看见郑锦秋脸子沉了沉,许是他这个身份,太久没被人下过逐客令了;但很快,他又笑起来:“没想到这么多年,青洛妹妹对老振的爱意不减,还是对他这样体贴,实在是难得,老振幸福的直叫人嫉妒啊,呵呵...”

    “不过话回来,这地就是盘阴阳,有得就有缺,就像老振你有青洛这样好的女人白头偕老,当得齐人之福,但南轩这儿子,却真是让你够折腾的。”

    他顿了下,撵着山羊须冷笑道:“就像现在,你知道吗振邦,他和君怡周年纪典,君怡是把请帖发过来的,可南轩这子,他却给你拦了下来!你,他这样,他眼里还有你这个父亲吗?”

    “还不止!有件事我出来你一定不相信,你知不知道他在那样隆重的场合公开示爱的丫头是哪个?是童沐瑶!就占军丢下那丫头!唉,这丫头也是命苦,早年就没六妈,南轩要照顾她,无妨,该做的;但要娶她,这不是颠覆了伦理纲常??他的年纪可大那丫头一轮儿半了!传出去让别人怎么他,又怎么你?”

    “而且这丫头有心脏病,特别严重!几乎是没得救了。谁都知道心脏病可是有遗传性质的,他要真娶了这丫头,生出来的孩子也有这病怎么办??就算他眼里没你这爸,难道就一点儿也不在乎你这一把岁数的人,到时候看着乖孙儿受病魔折磨,心理和生理会遭多大罪受吗?难不成故意气你!”

    “他...”

    “有道理。继续吧锦秋哥哥,有些事南的确做的过分了。”阮青洛似有意打断我,我也只能把那股火憋回肚子里,冷冷看着郑锦秋。看到郑锦秋笑颜愈发阴冷戏谑。

    “这都是后事儿,咱暂且就不了,但我们得顾钰这个孩子!钰今年也七岁了,也就是生下来到现在已经七年!七年了!我的振邦老兄弟哎~,你知道自己孙儿长啥样儿吗?”

    “而钰的爸爸到底是谁,你也应该知道了,我就不隐瞒了,这事儿,是五年前我才和南一起知道的,具体原因是十分复杂,君怡是有不对的地方,但那也是他们兄弟俩之间恩怨惹得祸。而真正的问题在于,这样大一件事儿,南他为什么不跟你早些清楚!??当年我知道这事儿的时候,我就告诉他,哪怕他要因此跟君怡离婚,君怡有错,我不怪他,但必须得让振邦你知道!那时候你已经得上这病了,器脏都在加速衰竭,谁也知道拖得越久,你的身体越扛不住这样大的打击,可南那子,就是不肯告诉你,而且也不准我们跟你,足足骗了你五年!为什么?难道怕你知道他欺瞒上,故亡时遗产清单里没他名字嘛?城府深是好事,可把自己父亲也蒙在鼓里利用,南他也太不通人情世故了!“

    这样完,郑锦秋沉默半晌看纱帐内没动静,才松口气道:“先不这个,总之,要知道这孩子打一生下来,你就在他满岁时见过一面,那你抱着这家伙有多心疼,我是历历在目,你这辈子我没见你这张老虎脸笑的那样温柔过,谁年纪大了不想抱孙子呢?可是,南轩这子还就是不让你抱孙子!打他跟我们君怡回欧洲起,我几乎每都得跟他絮叨一遍,你爸该想孙子了,不管你和他有什么矛盾,毕竟是父子,你该带孩子回家看看他,可南就是不肯!连兰芝劝他也不听!七年了,孩子不知道自己还有个爷爷,爷爷,又不知道自己唯一的孙儿到底长什么模样,这是不孝顺吗?这简直是丧尽良!是残忍!”

    “你才残忍呐!!”

    我终于忍不住喊出声来,我实在无法想象,到底是一张怎样几十年风雨磨成老茧的脸皮,才能厚到这种程度!添油加醋,颠倒黑白!

    我还想什么,阮青洛却似乎恼了,她在纱帐内冷哼声,邵峰便阴沉脸走近,二话不擒住我;我知道只要现在被撵出去,我就再也别想踏进这门儿了,我拼命反抗者,被邵峰使劲一推猛然撞在墙上。

    但刺痛带来的恼火,却被角隙偶然瞥向窗外的一眼所带来的惊讶,完全替代了。

    我看见,这户窗口对的大抵就是整个宅邸的背面,被楼体遮掩的部分。我原本以为这里会是游泳池,车库之类的,却没想到,这里是个堂。

    孩的堂。

    木马,飞船,碰碰车,庞大的气垫城堡;假山,低矮的杏树,型q版的足球场,笼子里的鸵鸟...太多太多孩的玩具,这古朴庄严的别墅之后,没曾想,却是如此童真的型游乐场。

    莫名的,我的眼眶便有些发酸,我真正理解到,一个老冉了年纪,想抱孙子的欲.望是多么的强烈。

    也因此,让我心里有了些想法。

    “我只几句!求求你了六姨让我完!”

    我喊叫着,阮青洛却一言不发,邵峰使劲将我往外拽,郑君怡父女俩低低笑着;

    “让她!”

    纱帐内老人一声粗重磁性的挽留,却让所有人神情都哗变。我回神最快,立马挣脱邵峰又返回大厅中央的位置。

    “谢谢顾叔叔!”

    “是这样,我想的是...郑锦秋,你这些话,你不觉得良心渗的慌吗?”

    我看着面色阴沉的郑锦秋,这样当面与他叫板,我不可能不怕,但想起顾南轩现在困境,他们的歹毒,我就一定不能让他们把白的描黑,我绝不能叫他们得逞!

    我抿抿唇,鼓起勇气道:“郑锦秋,你顾南轩要娶童沐瑶是违背了伦理纲常,我来问问你,童沐瑶跟他不沾亲不带故,他娶她,碍着哪儿的伦哪儿的理?相反,我们不妨来回想下顾南轩为什么要娶她吧...”

    我顿了下,因为这些,心里着实难受的紧,我却咬着牙,硬把这难受化作针对郑锦秋的怒火:“顾南轩一直拿她当妹妹,顾南轩要娶她,无非是觉得她可怜,可童沐瑶为什么可怜?是因为她很就丧了父母,而他们父母是怎么死的?还不是郑锦秋你纵容你女儿逼死他们的!你还有脸这些话,童占军和你不是多年同窗故友吗?你配合你的女儿逼死了自己老朋友与他妻子,是你害他们女儿现在除了顾南轩可能连个依靠都没有,你还有脸在这大言不惭顾南轩!“

    “该死的!谁能把这满口胡言的丫头轰出去!我...“

    “老锦...“沧桑却不失威严,极其浑厚的声音再次从纱帐传出,打断了郑锦秋。

    ”你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