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泄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春光乍泄 > 记219 父亲

记219 父亲

    “才经理供出来了,的确是受顾升指使,是郑君怡将两人引荐没错,不过郑君怡目的只是帮顾升加快蚕食昌盛的进度;诱骗你和顾先生进入狼灾频现的禁区,是顾升一人主意。”整了整胸前白花,冯东面无表情道:“他儿子我帮他救了出来,但又让我关在阿华家地下室里,所以这份口供,不会出错。”

    我闻言没有半点回应,我面无表情,呆滞的看着灵堂前,那供在万花丛中的黑白遗照。

    他依旧那样俊朗,眼眸深邃,他好像隔着镜框在与我凝望,所以看着看着,眼泪无声无息从我眼角往下滚着。

    回家,回到这曾今他我大可当做自己家的顾宅,已经整整七日。他的地位太重,搜查队到现在也没停止搜索,为此所在区域的牧民都停止放牧,但依旧没有半点结果。

    某种东西,已经心知肚明,但是我不愿意接受。所以这葬礼,是郑君怡以遗孀名义办的,她为什么这样操之过急?是着急祭奠顾南轩亡魂,还是怕遗产分割拖久恐变?我不知道,我不想知道,我只知道早晨我来参加丧礼时,她让我给她跪下。

    我跪了。

    她不让我进入灵堂,她以顾南轩遗孀的身份,不准许我一个外人祭奠顾南轩,似乎没什么不对。但她又想在外人前奚落我对顾南轩的爱是何其浅薄,所以许下这样羞辱的条件,欲看我逃走的狼狈。

    但她没想到,听完这条件,我毫不犹豫便跪了,我跪着在众目睽睽下,用膝盖走到灵堂,穿上冯东脱下的孝衣。我不觉得有什么羞愧,我跪的是顾南轩,我跪的如此坦荡正气如虹,哪怕更过分要求,我不会拒绝和有丝毫犹豫。

    她许感到自取其辱,便跟他父亲去外面应酬了,她看似哀伤背影,如此可笑引人作呕。

    她要顾南轩活着的东西,我在等顾南轩也许留给我一具尸体。是死是活,我要见到他,如果法律容许,我要穿上婚纱,染上红妆,打扮成最美模样。我要嫁给这具尸体,我要当他的妻子。

    客人,来的很少,没来的大抵都是树倒猢狲散,恐在顾升眼里站错队的;来的,便大都并非只有和他单纯利益交往,有同事,有亲属,有朋友,也有曾今爱慕,却从也未有胆量开过口的女人。

    就算不是我,换做这里任意一个做了顾南轩妻子,也是否今,就没有这般结局。

    “冯先生...钱能买命吗?”

    我突然这样问道,冯东垂眸看我一眼,面无表情:“可以,但顾先生用他的命换了你的命,你觉得他的命值多少钱?你有这个价,你可以不在乎,我冯东本是刀口舔血的男人,我更可以不在乎。”

    我哽咽了,我再也没这样的话,我不能对着他遗像这样的话。

    一位位陆续走进的客人,默哀着面容,躬腰,烧香,点头,流泪,再离开。这哑剧一般的重复,便好像是对他这样一个男人辉煌半世的祭奠,落在我眼底,却索然无味。这些人有财经报道的大亨,有官场叱咤风云的局长处长,甚至有身着高级军衔的军区将领,他们现在好像很惋惜的样子,但不是这铁打的人脉网之前左右摇摆不定,

    直到那样一个人出现在眼前,泪水,又打湿了我眼眶...

    “叔叔。”

    我这样哽咽呼唤着,被邵峰推进来的顾振邦,却恍若未闻。他浑浊老目,从入门到近前,一眨不眨直盯着黑白照片。

    “老爷,您...”

    顾振邦推开了邵峰阻拦,他拄着一根梨木龙拐,单腿撑起整个衰竭的沉重的身体,他一步步缓缓挪向灵台,每一次落地,拐杖似乎都在地面留下深深凹陷。

    终于,他干枯发皱的手,抚在那张照片上,他一寸寸揣摩,这辈子许没松动过几次的眼眶,红色浑浊水雾弥漫。

    “我儿...”

    “我儿...“

    沧桑的好像让植被都枯萎的呼唤,叫我脸上,抑制不住泪如雨下。

    “顾叔叔!”

    他突然失力,重重栽倒在桌上,桌角在他额头磕下浅浅一道血口;我比邵峰更快的扑上去,使劲想将他掺起,自己却在哭泣里浑身发软瘫倒在地。

    “叔叔!我不甘心,我不要这个结果叔叔!”

    “我知道你心里很痛苦,但我要告诉你,我恨你!你是他的父亲,南轩他做过很多事,是对是错你不可能分不清!我曾以为他的一生都是金碧辉煌,我没想到他曾近活得那样痛苦!而这一切都是拜谁所赐?现在呢?叔叔,你怎么能这样做!不管南轩曾多么惹你生气,但你是他的爸爸呀!你怎么能逼他?你为什么要步步逼害他,他是您的儿子,您里外不分吗!如果不是你一直纵容郑锦秋对他要挟,会发生今的事情吗!?”

    “我不甘心!南轩他不该就这样死去!叔叔,我不甘心...唔...”

    哽咽下,我已是泣不成声,理智没无法再约束我,我也不管这样做会有何后果;我看见邵峰寒了脸便要撕开我,却被冯东冷眼挡在一侧。他挥起拳便要与冯东厮打,却被顾振邦重重一拐杖摔在地上,停了下来。

    他只能站在冯东阻挡之外看着我,鼓鼓腮帮很低沉的:“我不知道二少怎么死的,但你不要与老爷这般置气,你不知换做别人现在已是什么下场。老爷是痛恨二少爷浪子一去心不悔,但老爷今没带三姨太过来,难道不是已明很多问题?”

    我未应答,我蜷缩在灵台前,心里抽搐般剧痛着。我看见顾正邦抬起浑浊眸扫视大厅一眼,许多人没来及跟他打招呼,便低头匆匆避到院外去了。他苍老的手抚摸我的头发,他沙哑:“轩的遗书,我看过了。是是非非,我不讲了,他最信任的人,好像就是你,我要听你,是谁害了我儿...“

    “我要知道这个结果,以父之名。”

    我心猛然一沉,我抬起头,看见冯东张张嘴要什么。我突然站起来,看向他泪水注满的眸已凝结成冰,冯东便抿着唇,未话。

    我僵缓转头,深吸口气,我大声的:“是郑君怡...是郑锦秋!”

    “是他们收买了南轩在内蒙古分公司的经理,是他们一手策划了所有阴谋!他们好狠的心,不仅要不劳而获得到昌盛和南轩家产,他们还要将南轩置于死地!叔叔,能罢休吗?您今来,并不能代表什么,但如果您心底真还有南轩这个儿子,您一定不能让南轩的死就这样算了!”

    我看见老人沉默无言,他无声看着黑白遗照,好像陷入回忆,陷入思恋。最后,他一言不发,拄着拐杖,坐到了主位上。静静等着什么。

    没一会儿,在外应酬的郑君怡和郑锦秋,走了进来。

    “振邦,我是你不要来为好,南轩这子以前对你那样不孝顺,现在去世了,又让你病的如此重还冒险来看他,我...”

    “唉,罢了,亡故人不思恩,只苦了自己老父亲,苦了结发妻。”

    郑锦秋这样道,我真想将他千刀万剐从那肉末里掏出心脏看是什么颜色。

    他坐到老人身边的另一个主位,端起茶杯轻轻吹走热气,还没抿到嘴边,我看见老人微微抬起手,示意他什么话需要附耳细听。

    他好像联想到什么好处,眼眸便猛然一亮。他捻着山羊胡走到老人身边;老人速度那样快,颠倒过来拎起拐杖,沉重的木龙头部位,狠狠而重重的砸在他的嘴上。

    两颗牙,染着血,当场便从他嘴巴里吐出来。

    “爸!”

    郑君怡尖叫声,顿时要冲上来,冯东却将她牢牢阻挡在身后;我听到老人哼了声,邵峰便从身后架住了匆忙翻起满脸呆滞的郑锦秋。

    老人面无表情,手起,拐落,每次都打在嘴上,两声闷响,打掉了郑锦秋数颗牙,一丝丝血划着粘稠弧线,从他山羊胡下的嘴角溢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