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泄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春光乍泄 > 记234 他给了我为所欲为的权利

记234 他给了我为所欲为的权利

    “金老板怎么还没到?”

    躺在烈日炎炎的高尔夫球场,我这样戚眉向冯东问道。

    我来这高尔夫球场已有半时,是来谈生意,因为我心知肚明,仅仅表现的太强势,那份威势,顶多能压住那些见不得我好的昌盛高层一时半会,而用不了多久,更多更大的流言蜚语会沸腾起来。

    所以我要证明自己的能力,陈道便给了我这个机会。

    他帮我联系了在顾南轩出事后,很快便收回与昌盛合作项目的一个海归富商。这个项目利益丰厚,最重要是对方与顾南轩是有十数年感情的老朋友,那么得到他的认可,对我在公司的影响便十分巨大,是种极富震慑力的证明。

    陈道冷漠盯着远方驶来的黑色法拉利,面无表情道“不知道,大概是忙碌,但回避的可能性更大。相比这个,陈管家给了你两份选择,你为什么偏偏要吃下这口肉?你就如此确定她对你来者不善?”

    我闻言戚戚眉,带上墨镜静静晒着太阳未曾言语。

    冯东指的她自然是童沐瑶,陈道听完我诉求后,给了我两个情况大抵相同的选择,而创悦是顾南轩暗中开设这已是人尽皆知,所以这个金老板从内部混乱的昌盛撤离项目后,转身便与创悦又开始了洽谈,而童沐瑶自然是来者不拒,这些一直在与金老板交涉。

    所以我放弃另一个选择转而来跟她争金老板这笔项目,在外人眼中的确是自家人针芒相对的诡异。

    但我就是要与她争。

    我相信顾南轩,既然他他和童沐瑶没发生过关系,我不需考量太多,我毫无理由相信是阮青洛挑拨离间就足够;但结合童沐瑶突然而然找我转移董事长义务、和关宁透露的信息,我至少能确定阮青洛所童沐瑶想害我这一点,至少有九成可能性。

    余下那一成,只是我不太明白,顾南轩怎么会没看出这个楚楚可怜的女孩,内在的可怕。

    无论如何,她想对付我,我不会坐以待毙,如果今这笔生意我能揽到自己手里,便是一举两得;就算不能,也正好借此让我探探童沐瑶的虚实。

    汽车熄火的声音在耳根响起,我戚戚眉,坐起来零儿,由吸管抿着杯中的柠檬汁;我看见童沐瑶在下属牵引下下了车,身上依旧裹着貂绒大衣,耳垂多了两颗璀璨夺目的白钻。

    “薇姐姐!”

    她左右扫了眼,见到我后,比较生硬的表情很突然变的柔和,好似很开心的冲我跑来。我抿抿唇,也没露出半分敌意,只是起身笑脸迎了过去。

    “瑶瑶,你的身体,不要胡乱跑动。”

    “没事儿的!医生我最近状况好多了,关在笼子里久了,鸟儿当然想好好感受下自己还有翅膀。”

    我低笑未语,使眼色让球场管理员加了张躺椅,便引她坐了去。

    “薇姐,我真没想到你也会来这里,你也喜欢打高尔夫吗?”

    她抖下大衣后这样笑着问我,那双眼睛真干净的纯粹,让我倏然有种怀疑是否自己疑神疑鬼的感觉;我借抿饮料的空荡回过神来,浅笑敷衍道:“并非,只是来这儿有点事情要做。”

    “倒是你瑶瑶,你上次不是跟我,你很怕自己经营不好创悦,如果真是这样,你就该打扮的朴素一点,不然会让下属生出怨言。”

    我看到童沐瑶很不自然的掩掩耳朵:“哪里啊薇姐,我已经够朴素的了,那车是公司里的公车,这貂绒大衣是别人送给我的,这两枚耳环,听别人也只是水货呢!”

    水货...

    你倒是真把姐姐当山炮了,认不出温斯顿的标志?

    我戚戚眉,不用其他,单这份回避,已足够打消她在我心底干净单纯的惹人心怜的印象;但我未表现出什么,只是有意无意的问道:“瑶瑶,既然今碰到了,那正好,姐姐一直没时间问你,不知道创悦你现在经营的怎么样?接了多少项目,公司有没有专业精英帮你审核?要知道,现在有些项目都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盲目接下,是会给以后公司运营和信誉都造成困扰。”

    童沐瑶放在桌下的手攥了攥,虽然很短暂,还是被我看到。我隐隐觉得她意识到了什么;但她很快只是笑的开朗活泼,大口抿着下属端来的蓝莓汁:“哎呀!这么好的地,这么绿油油又可爱的草地,我们就别聊那些讨厌的公事了嘛!对了...薇姐,你脖子上这吊坠好好看啊,你在哪里买的?”

    我神态一怔,我不着痕迹拢了拢领口,笑:“某家金银首饰店,名字已经记不大清了。”

    她哦了声,没再追问。她低头抿着饮料,似无意问道:“薇姐,我今来,是来见客户呢,最近我可勤快了,就是不想公司里那些员工看不起我;你呢?你不会也是来谈生意吧。、”

    我浅笑声,淡淡点头;她眼睛顿时睁的滚圆,貌似吃惊道:“那你不会也是来跟金老板谈那笔劳斯莱斯和兰博基尼国内限量发行款奢饰品跑车的生意吧?”

    我感觉她是明知故问,我突然意识到我在试探她同时,她又何尝不是?但我未曾因此避讳,反而直言道:“没错,南轩还在的时候便与寰宇车贸阮总达成长期合作协议,这笔奢侈品跑车的运营生意谈定,不仅收益匪浅,也正好可以稳固南轩失踪后,阮总对我们昌盛消减的信赖。”

    “而据我所知,创悦目前还没涉猎过车贸,所以我对你为什么来跟金老板洽谈这笔合作,倒是颇为感兴趣。因为只借着金老板是南轩故友这份名义将这笔生意仓促包揽,中间必然会发生的某些差错,会让金老板自己在国外信誉度下降,创悦短期是能因疵到一笔不的抽成,不过以后各种手续也维护方面出现问题,可是要被卷入官司里的,毕竟能买的起这种奢饰品的人,都不简单。“

    “你不会还接过类似这种的项目吧瑶瑶?“

    我透过墨镜仔细观察着她,我看到童沐瑶脸色变了变,笑着答非所问道:“那薇姐姐,我只是一直被关在别墅里接触面很闭塞的丫头,你要跟我和金老板竞争,我不是输定了嘛!不要!你就让让我嘛薇姐,我好喜欢那些车的颜色!我想把它们停在公司车库里,就几分钟也好啊!“

    我眉头猛然戚起来:“所以是,你明知道我想要这笔生意,你还要跟我争,对吗瑶瑶?“

    “争啊!为什么不争!?“童沐瑶抓住我的手腕:”姐姐,难道你想看到公司那些老男人冲我总摆着副臭脸吗?董事长职务你暂且又不想接下,那在这之前,我当然也要不争馒头争口气嘛!“

    我脸色僵硬已是变得显而易见,我推开她的手,冷笑道:“可是,你却明知道这不是我让不让,和你自己争气的问题。我现在是昌盛董事长,这笔生意,是为维护南轩生前心血而努力。你怕把他留给你的东西砸在你自己手上,但你不在乎他生前最看重事业结晶的维稳?“

    她脸色倏然一怔,许是彻底意识到,我在试探她,而且已经有了结果。

    离戳破脸皮只差一步,我戚戚眉,索性道:“瑶瑶,你如果南轩还在的话,是否这笔生意,你就根本不会触足;就算自己再撑不下去,他也不管,在他可能知晓这种情况下,你便也不会想把创悦董事长移交给我,因为他还在,你依旧会扮演单纯善良的瑶瑶;如果他还在...他和我甚至你自己,也许都永远无法看到你这样的一面。如果是的话,不管出于什么目的,瑶瑶,我希望你罢手,你是南轩心底的妹妹,我不想将你摆在需要时刻警惕提放的地位。“

    我看见她笑意一点,一点的暗淡下去,嘴角却依旧邪异的勾着,在她这样单纯可爱的脸上,这种笑真是诡异极了;我皱皱眉,还想什么,不远处在打电话的冯东突然回过身,在我耳畔戚眉道:“郑氏倒了。“

    “什么??“

    冯东腮帮鼓了鼓,低冷道:“不完全算是,但也已经差不多了。郑锦州谈风顺水,手段超人,也是一个很自傲的人,一直被顾老爷这样压着,心里该很不痛快。前昌平刚刚做完资产重组,有关话题都比较敏感,而且高盛对他们郑氏旗下持股公司的打压僵缓无力,这是资产不足要撤出的预兆。郑锦秋抓住机会,动用大部分资金疯狂抛售期指,想乘机将昌平股价打压到最低点,造成十大股东包括顾老爷的直接损失,影响他们实体信誉,然后通过期指合约狠捞一笔;但这似乎是顾老爷的圈套,不止是高盛,顾老爷暗中也雇佣了摩根,国泰君安,利用郑氏现在大部分资金都调入国内打压的机会,让摩根,和国泰君安在国内和国外市场以相反方向同时发难。”

    “现在的结果是,郑氏坐庄的股票全部被打入冰点,没有足够资金能够拉升出逃;而他注入国内的游资,因为国泰君安也开始大范围做空,导致期指和证券市场各大势力,都从做多变为做空,算是彻底套死在了国内市场,这样的情况持续下去,国家证金会介入救市,拉升大盘,顾老爷付出的资金可以回温甚至极有可能盈利,但郑氏,却很大几率是等不到这个国家拉升的时机,便因为国外资产得不到已经套死在国内这笔游资的佐助,宣告破产。那么这部分游资,到时候连雇佣他们郑氏投资委托饶赔偿金都不够。“

    我心底一惊,我听不大懂,但我大抵也能想到,是顾老爷对郑锦州釜底抽薪。具体步骤的可怕,是我完全无法想象到的。我只能隐约想起郑锦州和郑君怡现在懊悔万分的均破表情,那让我内心腾起邪恶的快福我不知道顾南轩知道这个消息,是否也会感到哦高兴。

    “都是你做的吧,薇姐。“童沐瑶突然开口打断我的思绪,我抬眸,惊讶的看到她似乎已退下伪装,所以那笑意是与单纯外表极其矛盾的阴暗。

    她冷笑:“是你利用了顾爷爷,你让顾爷爷以为南轩哥哥的死是郑君怡和郑锦州一手造成,让顾爷爷不惜代价的去攻击他们,他们那点阴谋诡计,对付我爸爸妈妈那样憨厚老实的人还行,怎么可能斗得过顾爷爷呢?“

    “那么下一步呢薇姐姐?依旧借刀杀人,不过目标,变成了顾升?啧~薇姐姐真厉害,这是不是就叫做兵不血刃?“

    我惊讶于她一针见血的谈吐,但我很快维持镇静。这样也好,再也不用假惺惺话,累。

    我摘下墨镜,保持僵冷笑意凝视她半晌,突然站起来,冲她伸出手:“很高兴认识您,童沐瑶,童董事长。我是昌盛的戈薇,幸会。“

    她怔了半秒,同样浅笑起身,与我握了握手,紧接坐下,无视我要离开的步伐,顾自开口道:“薇姐姐你真是好残忍呢,昌盛的股权,南轩哥哥的爱,他的遗嘱...你明明他的什么都得到了,创悦这家公司该入不了法眼。但创悦是南轩哥哥为我留下吃饭的看病的生路,你却一声不吭就把关宁那样的中流砥柱给挖走了,你不怕南轩哥哥给我托梦的时候,我跟他打报告么?“

    我驻足,冷笑声:“应该是童董事长将关宁在我薇笑立定的网络营销方案,一声不吭强行签署上自己名讳,更为不妥才对吧?不过我不会计较,我只是想奉劝童姐,您见好就收,我不是永远都会这样平行静气与你谈话,心竹篮打水一场空。我想如果南轩早先便知道童董事长内在居然也是如此阴暗讳莫,他一定不会为以前那个娇滴滴又可怜的花朵,留下这么锋利一把害饶锐器。“

    “我并不强大,但我跟你也没有过节,你就别想坑害我,别招惹我,相信我,这一定是为你好。“

    言罢,我转身离去,我却听见童沐瑶突然在身后又冷笑声,笑的很是阴暗可怕。她:“薇姐姐,你就这样确定,顾爷爷他一定会一直保着你吗?“

    “当然不确定,事实我更想多孝敬和照顾他老人家而并非被年迈的他帮助,不过又与你何干?“

    我这样冷笑道,回过头时,眼却猛然一怔,脸色在短短几秒内,变得惨淡而泛白。

    我看见童沐瑶仰靠在躺椅上,衣襟一脚是掀开的,露出微微拱起的肚皮。她看着我,阴冷笑声。“是与我无关。“

    “但薇姐你却应该知道,南轩哥哥留给我的可不只是创悦这把横闯直撞的锐器,还有一份,让我为所欲为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