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乍泄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春光乍泄 > 记252 别哭了老婆

记252 别哭了老婆

    “噗~”

    老人静静看着童沐瑶,突兀的,一口血喷在了被褥上,我霎时间惊了,扶住他;他却摆摆手,僵硬的靠在床板上。本浑浊的眼,彻底变为死寂,他凝视着童沐瑶,也随着童沐瑶将脖颈伤口越割越深,他眼眸越来越焦虑痛苦。

    “是我,对不起你,占军...我逼的你女儿,变成现在这样...”老人突然道,两眼光辉彻底失去,他痛苦看着我,颤抖的手牵住我的手腕:“孩子...你能原谅叔叔吗?”

    我的眼泪,倏然掉了出来,可能是压力太大,也可能是看着一个八十岁半截脖子埋进土的老人被逼的这样痛苦,实在心底难受的不校我沉静的看着床褥血渍,最后只是抿着唇:“我...不是没努力过,只是我改变不了,对吗?”

    “那么,叔叔,我不逼你。谁都逼你,我不逼你。你想做什么,就做,你做过了,你肯,我还叫您一声爸,我肚里孩子,永远都是您的亲孙儿。”

    一滴浊泪,从老人眼底掉落,打湿了我心底,唤醒了童沐瑶更如魔鬼般冷笑。老人突然坐起来,颤声唤过邵峰交代什么,我根本不敢听,我没想到童沐瑶这样狠毒,我还是输了。

    我无声无息的站起来,无视童沐瑶可怕笑容,忽略面色惨白的郑君怡,只是无比落寞难过的夹住电脑,朝门外走去。

    正在那时候,老人却突然在身后惊咦一声。

    我回头看去,看见原本是老人交代邵峰,却变成了邵峰一脸煞白的在老人耳畔低语些什么。几秒之后,邵峰神色惊恐的朝门外走去,不多时拉来一张轮椅;老人面色已是完全呆滞了,他颤抖的抚着邵峰手坐上轮椅,目光呆滞凝视灵堂方向。

    “顾爷爷...顾振邦!?你干什么!难道你就真对我父母的死一点不感到负罪吗?难道你真的不想要孙子了吗!?”

    童沐瑶大吼着,却惊讶的发现老人对她喊声压根充耳不闻,呆滞着面孔直到被推出客厅;

    我突然想到什么,我眼底透出丝喜光,我冷冷瞥了眼童沐瑶,然后快步跟老人走了出去。

    怀着那丝憧憬,走到灵堂前,我看见了阿华,脸颊猛地便涨红了。那种感觉就像埋在雪地整个冬季的枯桠,终于感触到一滴朽木逢春的喜雨。

    我没看到顾南轩,整个灵堂包括冯东和古向佐,好像都还毫不知情,保持着他们平淡的坐姿谈声;我看见邵峰直把老人推到了门口的阿华面前,阿华躬下腰对老人耳语,老人那张脸,便是越来越春光满面的红润。

    没一会儿,我眼底一热,看见门外有个黑影靠近。

    是他来了。

    时节渐渐逢春,他却依旧穿着黑色风衣。他低垂脸,面无表情的冷漠,侧脸在门外冷光照耀下,如此冷峻明朗。他大步流星走进灵堂,越过了老人,伴随一阵阵惊呼,又略过了一排排惊愕站起的客人,直到走在遗照之前,才止住步伐,褪下风衣交给阿华,静静看着在堂的所有人。

    冯东,是在还在侧廊与韧声耳语的古向佐之前看见他的,但不知为何,冯东反应一点儿也不激烈。他只是跪在地上睁眼了双眼,呆滞的看着也在沉静凝视他的顾南轩。

    良久,在我印象中从没流过泪的他,眼底水雾浸满了眶。他好像很痛苦,他紧咬着嘴皮抑制自己不哭出声来,衣领却已经湿透了。他突然伸手摘走三炷香,从怀里掏出火机点燃——然后,就直接插在了顾南轩胸口上。

    “嗯?”

    他这样困惑的哼了声,因为香被搁断了,他好像觉得自己经历了不可思议的事,但他不信邪,他马上又点燃三根香,继续往顾南轩胸口上怼。

    没错,就是硬怼,所以我噗嗤一声便笑了出来,瞬间引来满屋饶视线。

    “你笑什么?”

    冯东这样困惑问道,顾南轩看着我,嘴角也坏坏的勾起来。他突然在冯东脸色彻底苍白下,把住了他手腕,然后微微低头,用他手心还燃烧的香柱,印燃了嘴角香烟。

    “我也想知道她笑什么,虽然我要她从今起,此生都笑的这样肆无忌惮。”

    “我草!!”

    冯东当场就爆了粗口,吓得火机都丢了。他见鬼般用腿蹬着后退,是我此生没见过的狼狈。

    徒一定距离,冯东停下了。他呆呆看着顾南轩,顾南轩也戏谑笑着与他对视。

    暮的,我发现冯东眼底越来越湿,泪水是流不出来,但眼已经红了。他突然站起来,低垂头,手已攥的发抖。他猛地跨前一步重重将顾南轩拥进怀里,声线都在颤抖:“告诉我...我没有在做梦!”

    顾南轩,许从没被男人这样拥抱过,他脸庞罕见显出惊愕,但渐渐的,那惊愕便化成淡淡微笑,他轻轻拍打冯东肩头:“你的保全,并不够周密。但你跟了我半世,这错,我纵得。”

    我看见冯东颤抖的更剧烈,浑身都在微微颤瑟着。许久,他才嗓音很嘶哑的道:“是的,但我没有哭,对吗?”

    顾南轩淡淡一笑,是他们男人才懂得柔情:“对,一滴泪也没掉。”

    我看见门外突然进入很多人,许多都是熟面孔,大抵是冯东下属,阿华的同伴,他们控制住了局面,让在场宾客都没流露出太过失态举措,但每个人眼底都是不可置信的恐慌。

    顾南轩眼中没有他们,他轻轻推开冯东后,嘴角微勾看着我;我突然有些幽怨,我故意撇过头不去看他,他无奈的微微摇头,便主动走来,将我拥入怀郑

    “累了吗,薇儿?”

    我不语,我本来很开心,他的到来,意味太多,是一切困苦灾难都烟消云散。但这种惊喜沉浸下后,我心底却许多幽怨。我忘不掉就在前两分钟那种要将我心脏压碎的难受,我无法在经历这等地狱轮回后依旧保持心情平静,好了共经风雨,顾南轩,暴风雨来临时,你人在哪儿呢?

    越想越幽怨,他怎么能让我一个人面对这洪水猛兽?我眼底已经有些湿了。他看在眼底,依旧微微淡笑,笑的让我生气;却又突然将我死死拽进怀里,不管我怎样捶打他,也不肯松开,下巴紧紧抵着我额头,眼眸深邃凝视窗外:“结束了...”

    “薇儿,都结束了,接下来等待我们的,是漫长岁月,我不在乎有没有其他人,只要你想要,这辈子只有我们两个人,那是无忧无虑的longtime,是你所想即所得,是你一句话,就能让我无条件妥协,我的意志,我对你的爱,薇儿,是地都会放过我们两个人,是你怕发生的事,永远都不会发生。“

    我不语,埋在他肩窝无声流泪,他戚眉将烟蒂精准弹入烟灰缸,心翼翼吹走落在我肩膀的灰烬,然后将我抱得更紧。

    “我从来不会跟你解释太多,薇儿,有那个虚伪造作的时间,不如更好的爱你,保护你。那么,你恨我吧,怨我吧,这就是我爱你的方式,不计得失,不计怨过,只为你好过。唯一自私,只是不想你的幸福给了别人,嫉妒...对,很罕见,但我的确会对此嫉妒,我的世界一定要有你;你的世界,你的悲欢喜怒,一定不能没有我。”

    “别哭了老婆。“他微垂下巴,用唇瓣抿尽我眼角泪光,他苦笑声:”哭的我心都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