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谟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神谟 > 二十三章:弹剑除贼黄风靖,携风洗剑沙泉清

二十三章:弹剑除贼黄风靖,携风洗剑沙泉清

    两人拖着三具尸体向前行去,穿过沙鸣涧,开来到流沙点,只见与其他一般无二。扔一块石头过去却马上陷入其中,转眼间被黄沙吞噬……

    长风二人吃惊大自然鬼斧神工,小白蛇却在一旁冷冷的看着。像是要看穿这天地一般。

    “喂,喂,我说你吓傻了吧?告诉你啊,只要攀缘两侧山体,就不用担心被这黄沙吞噬。”西霸调侃的提醒小白蛇。

    小白蛇只是敷衍的道一声“知道”,便又默默的盯着周围看了起来。

    长风二人也没纠结这事,两人分左右攀石前行。不多时,便来到了流沙中流,甩一根绳子横贯南北,又从储物荷包拿出些许材料,草草的扎了三个架子,贴肉塞进了三具尸体衣服里面,做成半蹲张望的样子。

    后有将三人依次固定在绳子中央。又在绳子上系了点白草、梭梭枝等略作装饰。那边西霸一拉,三人便出现在流沙中央,像是在远远张望什么。大风吹过,滕达的抬起的右臂微微摆动,好似招手。

    处理完毕,两人隔着莽莽黄沙会心一笑,各自固定了绳子后又攀缘石山原路返回。

    待返回原地,马上拿出滕达的召唤符,打入灵气,召唤符便迎风变大,最后碎裂成点点光芒消失不见……

    刚入大漠的一小片绿洲里,黑白双煞等人正看着眼前遍体鳞伤的两个汉子,细一看,这两汉子可不就是之前给长风二人作向导的散修吗。

    黑白双煞严刑逼问长风去向,两人却实在不知,便遭了这好一顿毒打。另外两男子在边上看着黑煞对两汉子的炮制,时不时发出爽朗的大笑来,偶尔还上去指指点点的帮把手……

    忽然四人停下了手头的乐趣,匆匆聚在一起。

    “老大激活召唤符,看来是鱼儿落网了。我们得马上过去,万一走脱了那两小贼,待灵剑宗高手一到,我们可就真就上天无路,入地无门了。”

    “二哥说的极是,马上出发吧!”

    说着,四人展开身法向十里天涯激射而去。

    当四人闯进十里天涯,地面上打杀的痕迹和长风等人行走的脚步已被肆虐的大风湮灭的干干净净。四人不疑有他,大步向前,马上就来到了流沙边上。远远看见三人半蹲,滕达左手摆动似是在召唤四人过去。

    “常氏兄弟,快点!老大在召唤我们呢。看来那两小畜生就在前面。”黑煞转头,兴奋的召唤着还在后面的常氏兄弟。

    “来了,来了”常氏兄弟眼里满满的都是贪婪,迫不及待的应道。自从听白煞说起长风的身法神异后,两兄弟就对长风期盼的不得了,老想着早一点遇到。只因“黄风七仙”其余六人都有身法技能,偏偏这两兄弟没有。长风的出现在常氏兄弟眼里简直就是天降福缘啊!

    两人一步追上双煞,和黑煞复一步迈进流沙。

    “小心有诈!”

    白煞觉得不对劲,但又想不清楚。微一沉思,却见三人一向前走去,他为人不似黑煞等人莽撞,处于本能还是喊了一声。

    但是为时已晚,常氏兄弟和黑煞的身体已缓缓向地底沉去。

    “流沙!是流沙!”

    三人像是见了鬼一样,大呼起来。身体却像是被流沙吸住了,纵使一身本领横行黄风荡,可眼下却摆不脱这区区流沙。

    白煞在旁边看得焦急,从储物袋里掏出一条绳子,向三人撒出,黑煞三人像抓住救命稻草般的紧紧抓住那根绳子。

    长风又怎会看着陷阱被破?从石山上的一块巨石后转出,手执摇光,一剑“星坠”绳子便从中一断为二,白煞用力过猛,踉跄着向后退去,黑煞三人却越陷越深,不一刻便消失在视野里,彻彻底底被流沙吞噬了。

    “好计谋,想不到老大都着了你的道!刚还纳闷,为什么老大召唤我们为何不是夹击之势,而是围困之形。现下明白了,都明白了!”白煞便说便站直了身子。

    长风二人已来到白煞后方,将白煞后路堵死。

    “可惜,你明白的晚了。已成瓮中之鳖,给你两条路选,一是葬身流沙,二是授首剑下,选一条吧。”

    “哈哈哈,兄弟血仇待报,我又岂敢轻生?纵使前有流沙,后有强敌又奈我何?”话虽说的豪迈,但是白煞脸上千年不变的笑容却渐渐消失,看来是要作困兽斗了。

    长风本就没有指望三言两语就让人家从容赴死,留小白蛇断后,自己和西霸左右夹攻而上,一时战的难分高下。

    和白煞战斗时,长风也不施展“电光”,只是一遍遍的重复着“云横”和“星坠”,在实战中将这两招的妙用慢慢的发掘出来。

    旁边的西霸收获更大,生死相搏,白煞风雷盾使得团团转,虽招招致命,但受到长风牵制,十分威力发挥不出一半,正好让西霸细细品味了一番生死相搏和擂台比试的差距,同时也将“刀渡迷津”更圆满如意的运用到实战中,甚至后来乘着白煞力竭,还颇为生疏的斩出了一道“刀断残年”这倒是乐坏了西霸,一时振奋精神,刀气大涨。

    见白煞力竭,长风也不想将这猫逗老鼠的游戏玩下去,便踏着“浮光掠影”一剑“电光”递出,顿时如离弦利箭,“嗖”的奔白煞而去……

    这次“电光”长风并未全力施展,而是刻意控制,见快要刺中白煞,马上停止灵力输出,剑尖蓄积的灵力却未消失,还是“哧”的刺穿白煞心脏。了结了白煞罪恶的一生……

    诛恶已尽,长风二人心情大好,收拾停当,还真起了游山玩水的闲心。在小白蛇的央求下,二人向着白璧沙泉而去。

    白璧沙泉被传的玄乎其玄,长风却觉得有点夸大。

    走近一看,泉底确似有玉璧,泛着濛濛白光。长风一时大奇,睁大眼睛看了半天也没到自己的前世今生,一时越坚定了自己的看法,觉得这是当地人编出来骗外人的道道。意兴阑珊的拿出摇光,掬出泉水,细细的洗涤着剑身风尘。

    一阵风刮过,吹动长发,少年的脸庞显得更加的精致。火辣辣的太阳蒸的额头上细汗密布,倔强的嘴唇紧紧的抿着,眼神灿若星辰,定定的盯着剑身,看着专注的模样,确实是少有的美男子了。

    小白蛇在旁边看得呆了,一动不动的……

    “哎,看来我没有福缘啊!根本没见到什么来世今生。长风,你看见什么了吗?”

    西霸的话将美好的画面打碎一地,少年突然抬起头来,道:“都是骗人的把戏,哪来什么前世今生?我觉得我们活好今生就足够了。”

    “谁说没有,我看你们就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看我的。”

    小白蛇孩子心性,气呼呼的抢白二人。像是长风二人的言语打碎了她美丽的童话。

    说着走到前边,将头探道沙泉里,张望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

    长风二人哈哈大笑,硬拽着气鼓鼓的小白蛇翩然而去……

    只是没人注意,三人远远的离开后,沙泉突然爆发出万丈金光,一个美艳不可方物的白衣女子携琴上高楼,楼虚月华满。芊指拨动,嘈嘈切切间扣人心弦,妙音所及,一瞬花开……

    画面消失,发现浑浊的沙泉变得清澈无比,说不出的诡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