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谎言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温柔的谎言 > 第三百九十三张 事情的真相

第三百九十三张 事情的真相

    王虹秀有些失态,“方跃,你简直就是胡闹!什么叫最多是你有危险?你觉得李振纹想动你的时候还会给你还手的机会吗?你觉得李振纹跟你翻脸的时候只会对付你一个人吗?罗瑾萱怎么了?李振纹知道你的弱点,他第一个要下手的目标绝对是罗瑾萱,而不是你!”

    虽然被王虹秀骂了,但我心里还是有些温暖的,因为她很少像今这样失态,会发生这种情况明她真的很在意我,很关心我。

    “姐,你放心吧,在我真的要对李振纹动手的时候我会先让瑾萱离开这里,我也会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或者每都跟陈家鹏在一起,就算李振纹想对付我或者瑾萱也没有办法。我早就想好了。”

    王虹秀看我态度坚决,叹口气坐到椅子上,“你想清楚了?”

    “想清楚了。”

    “为了罗瑾萱,值吗?”

    “没什么值不值的,我不光是为了瑾萱,也为了我自己。我不想再过这种被人威胁的生活,虽然有危险,但回报也很高,趁着我现在还有这股子拼劲,拼一次。”

    王虹秀摇头,“我知道我劝不了你,但我还是要告诉你,罗瑾萱只是你的女朋友,你们两个还没有结婚,就算你们真的结婚了,她也不一定就是陪你一辈子的人,为了她去跟李振纹拼命,真的不划算。你还有父母,还有未来,任何人、任何事,都不如你自己的身体、自己的安危更加重要!”

    我呵呵一笑,“也许吧。崔部长是不是已经查到刘耀的踪迹了?”

    王虹秀沉默十多秒后开口道:“你去崔部长的办公室找他吧,他会告诉你的。”

    在崔部长的办公室我见到了王经理,他站在崔部长面前低着头一句话都不敢,额头还带着汗珠,看起来像是刚被骂了一顿的样子。

    崔部长见我进来,哼了一声,“你的事回头再,走吧。”

    王经理如蒙大赦,赶紧离开,走的时候看了我一眼,眼神很复杂。

    我走上去问道:“崔部长,这是怎么了?”

    崔部长冲我笑了笑,示意我坐下,“没什么,王总把王经理调到我这里当副部长,可他什么都不懂,就知道瞎指挥,兄弟们都有怨言,我实在看不过去才敲打敲打他。算了,不他了,你这次来有什么事?”

    “还是秦总车祸的事。我听王总过出事的时候跟车的刘耀好像有点问题,不知道现在有什么线索没樱”我直接表明来意。

    崔部长没有直接刘耀的事,而是问我:“你确定要插手这件事?”

    我摇头,“不是插手,我只是想了解一下。秦总的车祸很突然,要是不查清楚到底怎么回事,我总觉得不放心。”

    崔部长呵呵一笑,“的确是查到一些,刘耀其实并不会开车,或者并没有资格开大挂车,他的驾照是买的,而且还是疏通了关系,把取证时间提前了好多年才拿到了理论上的驾驶资格。我查到这些的时候就开始怀疑刘耀的身份了。后来我要深入调查的时候刘耀却突然去了外地,连续好多找不到人,这就更加引起了我的怀疑。”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找刘耀的踪迹,终于在前几有了收获。刘耀在秦总出事之后的一个星期之内就以跟车的名义去了东山省的R市,我马上派人去R市找他,花费一些心思之后在海边的一个农家旅馆中找到了刘耀并秘密带了回来,现在就住在公司附近的一家旅馆中,我安排了四个人轮班看着他,从他那里得到了确切的消息,就是李振纹在暗中算计了秦总。”

    “真的?”我忍不住问道:“刘耀都什么了?”

    “什么都了,大体就跟我猜的一样,李振纹看中了他的能力,暗中拉拢,逐渐发展成为一颗棋子,沉寂半年之后终于等到了李振纹的指示,策划一场针对秦总的车祸,之后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崔部长道。

    我愣了一下,“这么简单?”

    “你想要多复杂?这件事本身就没有多复杂,只要找到了刘耀很多问题都能解决了。”崔部长面露不屑,“李振纹英明一世,可总有疏忽的一次,刘耀就是一个街头混混,能有多大本事?李振纹让他出去避风头,他也只是跑到东山省,要是换成做事心的,早就跑得远远的,甚至跑到国外,找一个谁都不知道的地方猫起来,等过了风头再回来。只能这次他找错了人。”

    我点点头,“既然已经有了结果,那我也就放心了。这个刘耀长时间不回去,李振纹不会起疑心吧?”

    “这就是我头疼的地方。”崔部长叹口气,“想要把秦总车祸的事调查清楚就绕不开刘耀,可一旦动了刘耀,李振纹肯定会察觉,不管放不放,李振纹都会知道怎么回事,除非我能在短时间内把刘耀发展成自己人,反过来卧底到李振纹身边,可这件事不好办啊。”

    的确不好办,除非崔部长打算现在就跟李振纹翻脸。我心里一动,也许我该和王虹秀好好谈一谈了。

    重新回到王虹秀办公室,她有些惊讶,“方跃,你怎么又回来了?”

    “我有一个计划,可能你会感兴趣。”我坐到王虹秀对面,她笑了笑,“是吗?来听听。”

    “利用刘耀起诉李振纹,指控他蓄意伤人。”

    王虹秀愣了一下马上反应过来,“你疯了?你这是要把李振纹逼急吗?把他逼急了对咱们有什么好处?他只会更加不择手段地对付咱们,谁能承受这个后果?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在轮椅上度过下半辈子!”

    “姐,你别激动,听我完……”我解释道。

    “你打算什么?我不是早就告诉过你千万不要对李振纹起什么心思,不光是你斗不过他,他发起疯来,就连我和璐姐都要认怂,你凭什么觉得你能对付他?”

    “崔部长找到刘耀已经过了好几了,这么长时间没有得到刘耀的回信,你觉得李振纹还不知道刘耀已经出事了吗?”我抬高了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