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倾城国士二一

倾城国士二一

    跟一脸“我等你好消息”吴骏飞道别,叶珣便奔赴下一个“饭局”,不过在那之前他得先跟十一皇子汇合。

    却说十一皇子十分顺利地约到了北宁王妃,转头就派人给叶珣送信:三郎跟我一起,到时候跟北宁王妃好生说道说道。

    倒不是十一皇子没了叶三连个堂妹都对付不了,而是……北宁王妃回复时直接告诉十一皇子:她对叶三郎很感兴趣。

    十一皇子见到叶珣先解释了一下,更不忘调侃道,“三郎魅力无边啊。”

    现在两个人关系已经好到能随便开玩笑了,于是叶珣微微一笑,“毕竟我把王爷也给迷住了。”

    之前两个人就如何报复北宁王早通过气,十一皇子此时心情不错,更一语双关道,“放心,我会保护你。”

    叶珣难得眉眼弯弯,对系统感慨道,“没白疼他。”

    系统小毛球正要回应自己的宿主,那隐约又充满威严的意念直接传入它的意识“早登基加分”,小毛球震惊过后兴冲冲地告诉叶珣,“甲方爸爸给出明确的指示啦!”旋即它便解释了甲方爸爸主动发话有多难得,“她对你非常满意,甚至提醒你可以早点完成任务早下班休假去。”

    叶珣就问:“什么?度假?”

    小系统身上的光彩都黯淡了几分,“重点不是甲方爸爸满意你的进度吗?”

    叶珣笑了,“你还挺敬业?”

    系统就很委屈,“你从没浪费过一秒钟的自习室使用时间,我想不到劳模如你居然最在意度假……”宿主都问到了,权限范围之内它肯定是有问必答的,“三个任务评优,就有资格自选世界度过一段悠闲时光。”

    一听就知道评优不容易,而且选择世界这里……八成有坑,但这个饼叶珣愿意吃,“那我是得再仔细琢磨一下。”

    前几天他刚劝说十一皇子别指望一口吃个胖子,现在他就改了主意想要把皇帝一波带走……自打脸的感觉习惯了就好。

    却说十一皇子见三郎又若有所思,他笑了笑,也没打搅。

    私盐一案,他得到了好几个兄弟的把柄,听取三郎的建议没有把苗头对阵兄弟,而是高高抬起轻轻放下,一门心思针对南平王,做出一副要让南平王两代人在金洲城的布置付之东流的模样……果然让父皇颇为满意。

    也正是通过父皇此番反应,十一皇子彻底摒弃幻想:一鼓作气接连立下大功,讨得父皇欢心,进而立储……纯是白日梦。

    父皇乐见儿子出挑,却不乐见儿子过于出挑。

    十一皇子和叶珣一路无话,顺利且提前赶到约好的地方,二人在包间里坐了不到一刻钟,北宁王妃才姗姗来迟。

    十一皇子这位性格爽利的堂妹满是心事,全然没有昔日在乾清宫硬怼九公主时那般神采飞扬。

    北宁王妃来得晚了些,她颇为抱歉,进门略略寒暄几句便直截了当道,“太医那边的意思是养养就好,他找来的名医好几个都说纵然有些妨碍却没什么大不了。”

    北宁王妃和十一皇子有了默契,她是真心想当个自由自在的寡妇。于是她盯着十一皇子道:“十一哥你可得给我个准信儿。”

    十一皇子就笑,“只要还在京城,咱让他行也不行。”

    北宁王妃笑道:“十一哥你说了算,我信你。”实际上她亲爹看好的皇子不止十一哥,另一位刚好是十一哥的对家八皇子,而且八皇子的母族妻族都不一般,娘家那边的意思也是时候还早不急着下注,但她却觉得八皇子母族妻子都厉害反而是缺点,十一哥足够有情有义,押宝要趁早,所以她毫不犹豫地选定!

    北宁王妃略微安了点心,便转向一言不发的叶珣,“十一哥特地带了军师来,怎么……一言不发呢?”

    十一皇子随意往椅背上一靠,“他一路上都不知道琢磨什么,连我都没搭理。”

    北宁王妃一听这话,都知道这两人名为君臣实则是按照挚友来处着的,“难不成真有什么高见?有何教我?”

    叶珣轻咳一声,“都是馊主意。”

    北宁王妃来了兴致,“说说看?”

    “王妃手边可有南平王送来的‘交情见证’?”

    北宁王妃道:“南平王持之以恒使美人计,如何能错过我家,婆家娘家都是。”说着又笑了,“说来也巧,南平王送来的美人如今都是侧妃,还都只生了个闺女。”

    如今气氛很是轻松,十一皇子也接话道,“你们真是大方,送到我这里的,人我收了,却不许她有孕。不然到时候……光是想想就麻烦。”

    北宁王妃摆了摆手,“我们这边不一样,男孩儿没这么值钱。”说着又自行挽尊,“北宁王也还没儿子,但他坚信他以后多子多福。”

    十一皇子目前就俞玢这一个儿子……叶珣赶紧把话题拉回来说正事,“我当年没中秀才那会儿在酒桌上听过一则奇闻,就说有个人……摔了个跤,跌得狠些地方也寸劲儿,之后伤好了人却有些力不从心。金洲城里的名医给他瞧过,开了药,旁的也没多说什么,只嘱咐他必须节制。许是这药太见效,那位就没忍住,之后……就没有之后了。我听了,来了兴趣,便仔细追问回头翻了不少医书。刚巧我来之前听个靠得住的朋友说,见着了南平王那位名气不小手段不差的爱妾。”

    北宁王妃一怔,旋即抚掌大笑。

    而十一皇子想到三郎有段时日判若两人,便面带关切地望了过去。三郎就立时回应了他,说“这是那阵子唯一的收获”,十一皇子在明白不过,便提醒自己的堂妹,“你尽管试试,试错了不也不会如何?”

    北宁王妃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刚好跟着进京来的两个丫头也是南平王那边的人,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心里有数。正好我就让她们试药了。”顿了顿又问,“然后呢?”

    叶珣此时耐心得很,有问必答,“北宁王注定无子,总得抱养一个,这里面可做文章的地方太多了。王妃,让北宁王选他的,您从侄子之中也挑个合眼的放在身边。”

    公主或是郡主无子,又看不上丈夫的儿子或是养子,就挑个侄儿来抚养,晚年则由这个侄子兼养子奉养——这可是有先例的。

    能被接到姑妈身边抚养的侄儿当然不是能继承爵位和家业的嫡长子,他们无需改姓,只要好生孝敬奉养姑妈就好,什么都不耽误还能名正言顺继承姑妈的财产和部分人脉……这“买卖”再划算没有!

    叶珣接着道:“就冲这个,您娘家就得帮着您。”见北宁王妃面露挣扎之色,“王妃,横竖都是挑个侄子,皇孙也是您的侄子啊。”

    北宁王妃又是一怔,旋即仰面大笑,整个人差点都从椅子上掉下去。

    话说北宁王妃只和她亲爹关系不错,同父同母的哥哥原本还行,但有了嫂子,这些年龃龉渐多。她讨厌她嫂子,当然打心眼里不愿意接嫂子的儿子到身边抚养,但是叶珣这主意就是……先画大饼稳住娘家人,到时候北宁王妃只怕大势已成,再找皇帝说我要挑个皇孙,娘家发觉自己被耍了再不满又如何?能跟皇帝还是跟北宁王妃翻脸吗?

    北宁王妃好不容易笑够了,抹了抹眼角的泪滴,认真道,“这几天里不知多少人跟我许诺,但说来说去我就看好处娘家得了,我自己就只能为娘家着想了。唯独你会设身处地为我着……”她扭过头对着她十一哥嗔道,“难怪你为了他在乾清宫当众跟九公主翻脸。这……”她意有所指,“大事成了一半。”

    十一皇子笑而不语,眼底的得意几乎满溢而出。

    北宁王妃撑住下巴,毫不顾忌地对叶珣递了一捆秋天的菠菜,“仙气飘飘,满腹鬼主意,真是越看越喜欢。哎,你随时可以来找我呀。”

    叶珣故意再次轻咳一声,“在下惧内。”

    北宁王妃笑道:“我才不信!不过你越是周正,就越让人心动。”

    叶珣郑重道:“王妃您也很不错,合该恣意风流,不负平生志。”

    北宁王妃眨了眨眼,“你再这样说,我就要哭了。”这话她明显听进去了。

    十一皇子也不生气,看着“热闹”心里还在美滋滋地嘀咕:又迷住一个……

    话说北宁王妃效率极高,收到叶珣送过去的药方,更细细观察了几天,特地选了偷偷和南平王爱妾柳媚联系过的那个丫头去伺候北宁王。

    这丫头要不是因为有个旧情人,被身边告发,她差点成了北宁王侧妃。这一世嘛……在北宁王心生不祥,感觉非常不对劲的时候,这个丫头怀孕了。

    偏生这丫头那阵子和她的旧情人往来过几次。

    所以北宁王在意识到自己也许子嗣艰难,他又不确定这丫头肚里的孩子究竟是谁的……这丫头就只能先养着。

    皇帝听说此事笑得差点犯了旧疾,不过几天后他就笑不出来了:那个丫头通过皇帝安排再北宁王身边耳朵钉子,首告北宁王,说北宁王私藏兵甲,意图不轨……

    这个时候叶珣也终于对十一皇子道了声,“快成了。”

    十一皇子笑了,“你是首功。”

    ※※※※※※※※※※※※※※※※※※※※

    感冒加大姨妈……趴窝了……,,网址m..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