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都市灵厨之七

都市灵厨之七

    叶珣捏了捏脖子, 坐回自己的宝座——量身打造的紫檀摇椅上,轻车熟路地凭空抓来自己的茶杯,轻啜一口再放下, 才慢悠悠地问, “你心里是否有许多小问号?”

    之前在傻儿子公司签合同的,他当然要按照原主的书写习惯来签名, 但给自家写牌匾,当然是怎么好怎么来。

    这一下就让傻儿子看出不对了。

    “没想到这臭小子文化修养还挺不错。”

    小毛球诚恳道:“毕竟是男主, 博学都是被动技能。就算是你看不大上的俞玢, 学问上也没得说。”

    “这倒是。”

    搬过来一个多礼拜,周韬生已然知道亲生父亲是传奇叶相的十三世孙, 那自己就是十四世孙, 所以收到官方邀请函没什么稀奇,但这字迹……

    他的直觉告诉他, 这不是什么字迹相近, 这……八成是一个人写的!可这直觉太玄乎了,所以他内心已经让小问号挤满, 却还是选择了沉默。

    叶珣见傻儿子不吭声, 从他手里拿过那张比较有分量和厚度的邀请函, 随手翻了翻才悠然道,“四百年, 好多轻易不示人的好东西都肯拿出来展览了。”邀请函的后面几页都是名人大牛对他的评价括号彩虹屁,开头的称呼要么是叶文正公,要么就是叶相。

    “叶文正公啊……我作为皇后的亲爹, 例行得了承恩公爵位,但不管是我活着还是死了,都没人敢叫我承恩公。”叶珣不免感慨, “我当时也是头一次当内阁首辅,只能借鉴老家蓝星历史上那几位被谥为文正的贤相,比如司马光又比如李东阳,他们为人处世和用人理政的方式方法。至于我是不是也能被谥为文正,那会儿想的可是随缘。”

    小毛球此时边闪边滚,“你万万没有想到,自你之后再无文正。”

    “我死后不到两百年大梁亡了,再之后就是拥抱工业化的现当代,也没了追谥一说,”叶珣说到这里也笑了,“我算是运气好,时势造英雄。”

    周韬生见他爸晃着摇椅,眼神放空,明显陷入追忆之中,他……更是什么都不敢问了:我得缓缓,好好缓缓。他捂着自己脑门飘忽着走了。

    叶珣及时对着傻儿子的背影道:“相信你的直觉。”

    周韬生猛地回头,望着他爸瞧了好久,才又恍惚着走了。

    叶珣乐了,“估计晚上又要睡不着了。不过也好,省得他这几天还翻来覆去想他继父和章弥昭的破事儿,要不是天天小西红柿和草莓吃着,他的黑眼圈能和滚滚比一比。”

    话说吃光十几颗小西红柿的周敏行从叶家出来,直接回了自己家,而不是他和章弥昭的安乐窝。

    好感度六十,对于周敏行这样的商业老狐狸而言已经是很真心很在意的状态了,即使吃下小西红柿他清醒许多,仍旧不能甩脱好感度的影响,他回家的路上不忘给他的小情人打招呼:乖,大王要巡视地盘去了,你想要什么跟助理说,或者我给你买。

    章弥昭收到这条消息冷哼一声,“男人靠得住猪都会上树。”揣起手机,绕过花簇,就和一直跟她看对眼的富贵公子言笑晏晏相谈甚欢起来。

    这阵子周敏行行程很满,除了要出国出席几场比较重要的国际会议和论坛,还要巡视国外分公司和重要外国客户签署协议,忙得不可开交。

    而随着周敏行低头,收回对付养子的打算,周韬生这边项目一个接着一个,他又是技术管事一手抓的老板,自己身体力行地开始996,哪怕这一个月里公司新招了不少人。

    不过加班也不耽误他回家给他爸做饭,他家的小饭馆也按照计划准时开业。

    只是他家饭馆开业依旧大门紧锁,因为他家是预约制,没预约根本不开门,而现在他家小饭馆的知名度完全就是零。即便如此,他爸还是让他找了个靠谱的软件公司做了个app,并花钱在各大应用市场上架。

    最神奇的是这个app只能预约,但想预约必须先注册,而注册……特么是邀请制。

    接下这个app的软件公司老板不仅是周韬生的校友更是他的“邻居”,他的公司就在周韬生公司楼下。

    此时周韬生生父是地主巨壕,这栋写字楼由周韬生这个“少东家”收租的消息已经传开,项目交接和验收,这位校友当然要亲自过来。

    忙完正事,和周韬生喝茶闲聊的时候,这位校友就问,“伯父这是奔着米其林三星去的?”

    周韬生叹了口气,认真道,“这是我爸的浪漫。”可惜你们这些俗人都不懂。

    他现在越来越不喜欢应酬,中午还是和这位校友一起出去吃了顿饭,结果就在酒店遇到了章弥昭和章弥昭的新男友……

    不得不说章弥昭是真的漂亮,即使周韬生看惯了他爸,都得承认章弥昭的美貌稳稳压住娱乐圈诸多大美人,所以许多人明知道章弥昭的“真面目”依旧对她趋之若鹜——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周韬生说实话还挺能理解的,他的确跟章弥昭撕破脸,但也犯不着闲着没事挡人家财路,尤其在明显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情况下。

    于是他微微点头,一句话没说,神色如常地和章弥昭擦肩而过。

    章弥昭现在忙着刷好感赚积分,顾不上男主,撞见对方也只在心里放狠话“迟早让你跪着求饶”,就挽着新情人漫步前行。

    她的新情人见心尖儿神色微变,就好奇地问,“认识?”

    章弥昭非常坦荡,“前男友。”

    “居然舍得跟你分手,这是多眼瞎?”

    章弥昭虚荣心得到了满足,“他瞎不瞎我不管,你不瞎就行了。”两个人说笑着走远。

    周韬生把一切都收入耳中,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过了几天,公司团建——现在公司账面资金非常充裕,最近项目又多,于是这次团建周韬生大笔一挥,选在了位于京郊山清水秀之处,设施齐全服务周到的度假山庄,当然这家的收费也对得起远扬的声名就是了。

    正所谓冤家路窄,周韬生再一次“偶遇”章弥昭,只不过这次章弥昭身边又换了个新面孔。

    再一次擦肩而过之后,他实在忍不住,就拿出手机跟家里的老爸念叨上了。

    此时此刻,自家菜园子里守着郁郁葱葱小生菜的老父亲叶珣接到傻儿子的消息,难免恨铁不成钢,“她都不尴尬,你怎么还不自在了?就这心性,还妄谈修行?”

    其实他看得清楚,章弥昭对傻儿子多少还有点影响。

    小毛球也说除非拆掉女配的系统,不然只要周韬生还是男主,系统和女配都不会放过他。

    被老爸怼了一通,周韬生望着窗外连绵的青山,真静下了点心:我果然还是太菜了……

    等傻儿子从京郊回来,叶珣就带着他参加叶相诞辰四百年的纪念活动——文艺演出祭祀活动一概没有,他们需要露面的是京城博物馆叶相主题展览的开幕仪式。

    毕竟是整数年,这次京城博物馆的确拿出了压箱底儿的好东西来展览,比如当年叶珣留给圆圆的小册子。

    他的地位能在后世被无限拔高,大半源于这个小册子。

    他站在玻璃展览柜之前,看着小册子展示出来的两页……扉页上是圆圆的笔迹:“最喜欢爹爹了”以及“爹爹我好想你啊”……笔迹上还有些许晕开,那分明是泪水落在纸面上弄出来的。

    他一时间又是五味杂陈,“我是不是走得太早了?”

    小毛球没有吭声,实际上它知道宿主也不需要回答。

    而周韬生也站在边上静静等着。刚才见到了传奇贤后叶圆圆亲笔的叶相肖像画,他更肯定了当时的直觉:叶相和他爸真的神似!

    叶珣感慨了一下便缓过来,继续和傻儿子四处“闲逛”。下午慈善拍卖会开场,父子俩又一次准时出席。

    父子俩都坐在前排,毫不意外地再次遇到章弥昭——只不过这次章弥昭终于是和周敏行一起出行了。

    叶珣完全不在意,随手翻了翻拍品名册,目光停在了一座他的塑像上,“价钱合适就拍下来。”

    这塑像按照介绍,应该是叶相故去后为纪念他,官窑集中烧制的一批精品。然而再精品,沾了个“批”字也难卖出什么高价。

    实际上类似塑像买卖都挺常见的,成交价在三五万块。周韬生没看出眼前这个哪里不同寻常,不过爸爸发话他应下就是,“嗯。”

    章弥昭把父子俩的对话听在耳朵里,就想试试她把周敏行好感重新刷回七十五会是什么样的效果。

    结果轮到这个塑像,周敏行果然在她的授意下和周韬生抬起价来,直到加价加到五百万。

    这是场慈善拍卖会,又有这么多双眼睛盯着,钱花出去绝对要不回来。今天捐个五百万也是周敏行提前设定的上限,全砸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塑像上,哪怕是为了搏美人一笑和打压一下养子,也该到此为止了。

    章弥昭亲眼看着周韬生最后花了六百万把这个塑像拍到手,她忽视掉心里那忽如其来的不舍之感,跟自己的系统念叨,“七十五的好感就值五百万。”

    系统公允道:“不见得,你找他要套房绝对要得到。他只是不想在这样的场合上显得自己太蠢。”

    道理章弥昭都懂,心里也只是别扭那么一会儿,“坑了周韬生六百万我怎么着都不亏。”

    系统附和道:“六百万也是不少钱。”

    至于亏不亏当然也不是她和她的系统说了算……叶珣回到家就当着傻儿子的面儿把这个半人高的塑像砸在了地上。

    “咣当”一声过后,在碎裂的瓷片中间现出个细长的红木匣子,叶珣上前捡起匣子,十分熟悉地解开卡扣,掀开盖子,从匣子里拿出了一个卷轴。

    “果然还在这里。”他示意傻儿子把卷轴展开。

    卷轴只开了一半,周韬生就傻了,“这是……”

    “长亭贴。”这个世界的《长亭贴》地位价值可以类比叶珣老家蓝星上的《兰亭集序》,是王羲之原版《兰亭集序》,不是后世书法家临摹的那种。

    周韬生一下子跌坐在了沙发上。

    叶珣抬手一指头就弹在了傻儿子额头上,“找机会捐给京城博物馆。梁文帝当年跟我开玩笑说要把《长亭贴》带到地底下去,现在看来他是忽悠我。”梁文帝就是俞十一。这家伙死后能得到“文帝”谥号,倒在意料之中。

    周韬生猛地抬起头,眼圈儿都红了,“爸!”

    叶珣笑道:“就是个带着记忆的转世而已,你别大惊小怪。”话音未落,傻儿子就抱住了他的腿,他大概能猜得到傻儿子在担心什么,“我还等着你孝敬我,我不会因为飞升得道就不告而别。”

    小毛球忽然开口道:“你话别说太满。把卷轴彻底打开。”

    叶珣皱起了眉头,却还是照办。就在卷轴彻底打开的瞬间,一股灵气从纸面上奔涌而出直冲他脑门,之后他就见一道光点也随之飞速没入自己的眉心。

    小毛球及时解释道:“那光点是女配系统的组件。没有组件它功能大幅度受限,而之前它始终没发现,正是因为那团灵气阻隔了它的探知。现在这个组件在我手里,它就别想要回去了。”

    “我能认出这个塑像,是因为这塑像是俞十一照着我亲手捏的……所以那团灵气正是来自于俞十一?”

    “明知故问。”

    叶珣长长地叹息了一声,他伸手揉了揉儿子的脑袋瓜,“明天咱们出趟门,去梁文帝的陵墓看一看。”

    周韬生揉了揉眼睛,把泪水憋了回去,脱口而出,“爸,你就埋在梁文帝帝陵里啊!”

    叶珣沉默了一下,“我又不挖坟。”

    “我不担心这个。你说梁文帝会不会泉下有知,因为你去看他从而有点反应,弄出点动静?”

    叶珣抬手又是一指头:这傻小子想象力越来越丰富了!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要换地图,因为叶珣要先充充电才能完整搞定女配的系统,给他的小毛球当口粮哈~~,,网址m..n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