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38、黑红顶流他爹之八

38、黑红顶流他爹之八

    前一秒两人还情意绵绵, 后一秒女朋友就翻脸无情赏他两嘴巴……曲丰嵘总不能解释说叶家小公主忽然脑抽犯病了。

    现在他再加个光环, 让自己更有说服力也治标不治本, 当务之急是想办法把小公主再哄回来,他也才有操作的余地。

    于是他捂住脸, 做出一副委屈但隐忍, 还相当摸不着头脑的样子, “怎么了?她……没事吧?”

    要说曲丰嵘演技是真的不错, 叶珣自诩要不是知道真相,大概也会和叶家在座的大多数人一样心里给两个人“各打五十大板”,因为叶家小公主平时的确比较跋扈。

    那小姑娘刚才对顾弘清恶语相向, 一方面是曲丰嵘系统道具作祟,另一方面她说的未尝不是心里真实想法……起码也是一部分。

    降智光环余威还在, 顾弘清想也不想, “忽然觉得你是人渣所以反悔了?其实我看你俩挺配的。”

    此言一出, 三舅三舅母夫妇尤其尴尬, 同时两口子还有些许的恼怒, 但并不太敢表露出来——三舅毫无修炼天赋,他和他媳妇再傻也知道老爷子亲自迎接威廉父子能说明什么。

    有些事儿不用说,看都看了个透。

    叶老爷子在事业上的继承人是长子和长孙, 而次子次孙都有不错的修行天赋……这两家人对叶珣父子俩都挺友善,唯独三舅这一房因为一直都在盯着老爷子的家底, 态度就有些微妙。

    不过叶珣没义务哄着三舅这一家人,他现在甚至不用在意叶老爷子眼色,因为现在是叶家需要他, 而不是反过来。

    他拍拍便宜儿子肩膀,“你还年轻,该有年轻人的锐气,咱们不惹事也没必要怕事。”

    顾弘清笑着点头,“好的爸。”

    刚才他真是气成河豚,但和辈分上说是自己长辈的女孩子对骂终究难看……他才能克制住,没有口吐芬芳。

    叶老爷子笑而不语,一点不快的意思都没有,“一会儿她回来给你赔不是,要打要骂都由你。”

    刚刚那阵剧烈的灵气波动,他眉头一跳,对甥外孙的实力有了更真切的了解:他不是甥外孙的对手!

    老爷子这话大房二房半点不意外,三房夫妇俩最为不祥的预感成真,就更是

    五味杂陈了。

    话说曲丰嵘自己预料的“千夫所指场面”没有出现,侥幸之余还有点失落。

    而他的系统见缝插针,“这就是广散网的必要!你担心精力有限玩不转,的确有道理,但遇上现在这样的情况,一处翻车总有人能出面救你,不会这么被动!”

    曲丰嵘不得不承认系统说得对:今天失算了!叶家要是不讲道理,他的下场就是雪藏封杀,不过有系统在,重新来过而已,他相信花不了多少时间就能东山再起。

    他这边刚做好心理准备,就听蹬蹬蹬的高跟鞋声再次传来……

    叶家小公主去而复返,她扫视了一番客厅之中的家人,尤其狠狠剜了顾弘清一眼——对爷爷亲自领回来的表哥耍脾气,说实话她真不太敢。她犹豫了一下,还是快步上前,摸了摸曲丰嵘的脸颊,“打疼你了吗?”

    曲丰嵘又惊了,赶紧问系统,“这是怎么回事?!”

    讲道理系统都是第一次遇上这种情况,它立时去查,片刻后给出了反馈,“好感还在,刚刚似乎是道具忽然失效的反噬。”

    曲丰嵘还能怎么样,“看来以后不能卡着好感极限使用道具,也不能太相信道具说明上的有效期限。”

    “道具用在不同人身上,效果必定因人而异。”

    曲丰嵘算是又增长了点奇怪的知识,他对上小公主满含关切的双眼,小声撒娇道,“肿了啊。”

    小公主听了更愧疚了,“我亲亲就好了。抱歉啊,我刚才不知道怎么回事,怒从心起……我别是……怀孕了吧?”

    曲丰嵘超会来事,当即来了个公主抱,喜上眉梢,“太好了!”

    这个时候,一直比较淡定的叶家人终于“裂开了缝”……

    顾弘清噗嗤笑出声,“你俩这演偶像剧呢?还一波三折?”

    小公主恼怒道:“你闭嘴。”

    小公主正要继续教训顾弘清,叶珣转过头对老爷子诚恳道,“叶家确实不会养女儿。”

    叶老爷子深吸口气,“是啊。”他对曲丰嵘两人道,“人我见了,你们回去吧。”

    二房和三房两家人都不住老宅,但这个时候叶老爷子当着全家人说这样的话,绝对是对小姑娘彻底失望。

    小姑娘妈妈几乎是从自己的位置上

    弹了起来,扑过去就是一巴掌,又气又怒,“赶紧向你爷爷道歉!”

    小公主完全摸不着头脑,她此时已经让曲丰嵘放下地,“妈,怎么了吗?”

    她妈妈又是一巴掌,“你还犟嘴!”

    亲妈打闺女怎么会用力气?可让妈妈当众打脸,小公主正让顾弘清那明晃晃的嘲讽拱出了真火,当即口不择言,“不是你让给顾弘清下马威的吗?说什么防着他从爷爷这儿分家产,你敢想为什么不敢问爷爷?”

    小公主妈妈愣住了,她又惊又怒到来不及拦住女儿继续说下去。

    叶老爷子都拍了下自己的额头。

    其余叶家人脸色全都变了。

    叶珣笑出了声,拍了拍手,“真精彩。”

    顾弘清内心也有个小公举,“爸,她们觉得你没钱,是上门化缘的!”

    叶珣一本正经地纠正他,“那倒不至于。只有小公主觉得我没钱,我三舅和三舅母大概觉得我是回国来求庇护的。”

    顾弘清小声问:“不是吧?”虽然是问句但语气非常肯定。

    叶珣痛快道:“回来是想自立门户,因为我更像是花国人。”

    老爷子这个时候不得不发话了,他对老三道,“你也是当祖父的人了,别再自己有心思,哄着你的媳妇闺女往上冲。我老了,没几年活头,手里的东西你一直惦记,正好你表弟回来了,请他当个见证,一次分个清楚。”

    自己小儿子的头脑能耐跟前两个儿子有个“大断层”。原本想在他活一天就护着小儿子一天,现在看来确实是他异想天开。

    被当场戳穿小心思也就算了,但是他爸决意把他一家子分出去——这个意思他总还听得明白,三舅吓得脸都白了,就想当场跪下求饶,但是发现他……忽然膝盖僵硬完全跪不下去……

    他爸动真怒也动真格了!他越发惊恐,转念一想刚刚闺女固然跟脑抽一样,但说得其实全是真心话,他的心都凉透了:完了……

    曲丰嵘看了半天戏,万万没想到会是这个走向。

    系统提醒他,“你小公主这一房让她爷爷亲自踹出来了。”

    他心术不正不代表是非不分,“就小公主这脾气,迟早吃大亏。”

    “但那她也是叶家人,在你没有勾上更有牌面的人

    物,她比你那个大花姐姐更适合结婚。大花也是圈内人,论逢场作戏,不比你差。”

    曲丰嵘挺服气,“你说得对。”

    最后三房一家人再捎上一个曲丰嵘,晚上十一点从叶家老宅灰溜溜地被赶出来。

    知道得最少但心却最大的三房走了,叶老爷子就直接问了,“怎么办到的?”

    叶珣也不隐瞒,“这丫头说话刺耳,我往她督脉送了缕灵气过去。”

    灵气顺着督脉上行,效果是神清目明——这点对于叶家长房和二房来说是常识。一直不说话的二舅终于开口了,“可惜小丫头天赋太差,这点灵气完全留不住。”

    叶珣点头道:“是这个道理。”他一股脑怼进去一大团灵气,小姑娘跑走之前居然能回收99%以上,“她不是天赋差不差的问题,是根本毫无天赋可言。我看三舅一家子都差不多。”

    大舅笑了,“所以这些事儿他们都不知道,也永远不会让他们知道。他们依稀有点猜测,那是另外一回事。”

    顾弘清懵逼了:不是,你们在说什么,什么灵气,什么天赋,是我想的那个灵气和天赋吗?不就是认亲,被所谓的亲人下马威,亲爸打脸回去……这爽文套路吗?怎么就来了个神展开?

    他下意识地揪住他爸的袖口,整个人都有点恍惚,但是再恍惚脑子依旧管事儿,“爸,我也有天赋吗?”没错,这才是此时他最想知道的。

    叶珣回过头给便宜儿子解释,“你有,虽然比较差。”他一指大表哥,“但比他强。他年纪比我还大,都不能引气入体,只能微弱地感应到一点灵气。”

    大表哥也不生气,“你要是没有天赋,你爸爸不会让人留下来旁听。”又对笑眯眯的堂弟说,“弘清是个心思澄净的好孩子。咱们家的小公主确实是养废了。”

    叶老爷子摇了摇头,挺看得开,“儿孙自有儿孙福,也该让他们自己过日子了,他们许是嫌弃我管东管西好久了。”说完向儿孙们坦诚自己的打算,他的私产要如何分配。

    明面上的财产一碗水端平,一分四份,三个儿子和养女一人一份……老爷子的养女就是原主的妈妈,因此养女该得的这份家产就归了叶珣。

    而老爷子私藏的东西—

    —基本都和修行有关,则是一分为三,长子次子和叶珣一人一份。老爷子的两个儿子,甚至儿媳妇和孙儿们全都没异议,而叶珣也没有拒绝老爷子的好意。

    老爷子没有明说,但目前在场叶家人都明白威廉的实力以及潜力都在老爷子之上:用点“身外之物”把这么个大佬带上自家船,再实惠不过。估计要不是有血缘关系又有情分在,人家不见得乐意。

    顺利地商量妥当,老爷子就让儿孙们各回各的房间,此时不过十一点半。

    好处都拿了,之后叶老爷子希望他在京城时就住在叶家,叶珣也“照单全收”。和科林他们一起踏进老爷子事先就准备好的小楼——这栋三层小楼以前就是原主妈妈的住处,叶珣还是有点感慨的,尤其是他在书房的发现了伊祁他爸写给原主妈妈的一大厚打情书。

    眼见着都快十二点,叶珣也想起来给伊祁发图片和视频——就是叶表弟早先传给他,能让伊祁痛快离婚那些证据,他靠在躺椅上举着手机忙活。

    顾弘清就坐在他爸身边,整理着行李箱,他忍了又忍终于问,“大晚上的,您给他传这些,他还睡不睡觉了?”

    叶珣道:“你不了解他,他收到后一定会向我道谢,然后睡了安稳觉。打个赌吗?”

    顾弘清果断道:“我不!”

    叶珣摇头笑道:“输不起?”话音刚落手机的提示音就响了起来。

    顾弘清心有所感,凑到他爸身边一瞧,就见那个花体数字“17”头像后面弹出了一个泡泡:谢谢你,可帮了我大忙。今晚能睡个好觉了!最后以红心结尾。

    这一天发生了太多事,顾弘清揉了揉自己的脸,“爸,他是不是对你有想法?”他并不担心自己爸爸吃亏,就是……提醒而已。

    叶珣笑了,“投缘是真的,但不是你想象得那样。还打赌吗?就赌他离婚后会不会迅速再婚。”

    顾弘清再次摇头,“我不!”绝不跟我爸打赌,这是我最后的倔强。

    却说住在京城另一边的伊祁收到了叶珣的一堆图片,几乎喜不自胜。

    而困得不行的璐璐明明脑子有点糊涂,却还能一针见血,“爸爸,你要和妈妈离婚吗?”

    伊祁笑容一僵,想了想却还是郑重

    回答宝贝女儿,“是的。”

    妈妈是什么人,璐璐这种鬼精鬼精的小姑娘难能一无所知,她顺势歪在她爸爸肩头,“也好。你们都解脱了。”

    话说伊祁和妻子分居后就带着女儿搬回父母这边。

    大晚上的,伊祁妈妈揪着侄子问话,她的侄子,也就是之前去接伊祁的那个堂弟没有办法,只能以实相告。

    伊祁妈妈听了怒意减消,“幸好是个男人,不然我真要说她们……阴魂不散。”

    想起自己爷爷还有伯父和叶家两代女子的“孽缘”,伊祁堂弟默默道:我觉得您可能放心得太早了。

    作者有话要说:昨天写到一半睡着了……捂脸。不过睡足了精神是真好啊。

    ----------

    感谢以下四月送我营养液的相好们:和,鸡蛋面,yvonne,云朵儿,大力么么哒~~~~~,,网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