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44、再回灵厨世界之二

44、再回灵厨世界之二

    叶珣扫了一眼, 确定高律师并无大碍, 又见乖儿子倒了杯牛奶走过来, 等高律师喝下他才又说,“你去洗把脸, 丑到我了。”转过头嘱咐乖儿子, “你高叔叔在, 随便弄俩菜就行了, 不用太精心。”

    周韬生笑眯眯地应了,“爸,明天你催熟点瓜果蔬菜, 咱爷俩吃顿好的。”

    叶珣也笑,“臭小子给我安排活计?”话锋一转, “想吃什么?家里没有你自己上网买种子幼苗去。”

    周韬生开心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嗯”了一声。

    之前乖儿子就能看了视频现学现卖, 给他煲汤, 小火慢炖一整天, 乖儿子一边上班一边抓空跑回来亲自调整火候……论起孝顺和贴心,圆圆都得甘拜下风,就别说上个世界的小公举傻儿子顾弘清了。

    就冲这乖儿子, 叶珣接过韬生给他泡的清茶,对小毛球道, “我愿意为韬生在这个世界多待些年头。”

    小毛球吞噬掉了个系统,整只球更大更亮毛毛也更多了,“甲方爸爸也很喜欢他。”

    “喜欢到了专门给他买外挂的地步。”叶珣对乖儿子的魅力相当认可, “是个货真价实的万人迷。”

    高律师洗完脸再回来,已经冷静下来,他再一次仔细端详过,“是我有眼不识泰山,你还真修仙有成啊。”

    叶珣眼皮子都不抬,“修炼有成又怎么样,这环境又不支持白日飞升。”

    他亲身接触到灵气,就知道灵气作为一种特殊能量比他当魔尊那会儿练出的内力更高级,但当前世界练不出内力,可怜灵气浓度又压根不够代替内力让他恢复昔日战斗力。

    其实恢复了又如何?这可是现代,一炮撂不倒多来几炮,来个火力覆盖,叶珣处于自己实力的巅峰期都得毫无悬念地化作灰灰。

    对秩序完全形不成威胁,这也是上面明知道他以及他们这样的修仙人士存在,比较包容甚至视作传统的一部分的关键原因。

    高律师并不知道叶珣在感慨什么,他兴冲冲地指了指自己,“怎么样?我有修仙天赋吗?”

    原主和高律师只是点头之交,叶珣来了之后看对方蛮顺眼,“重新投胎比较快。”

    高律师也不意外,长叹一声,“哎。

    ”他也不见得是真低落,“反正我感觉不对,就赶紧找你来。不瞒你说,进你家门之前,我看韬生怎么看怎么难受,浑身不自在就想怼他收拾他,可一见到你,就……瞬间神智清明,”他拍拍自己的额头,“吃完你的朝天椒,虽然胃里翻江倒海,但眉心一股子凉气顶上天灵感,整个人的智商都复原了!”

    叶珣现在已经能在身周形成一个稀薄的“灵气场”范围刚好能笼罩他家客厅。

    也就是说,来人只要绕过玄关踏进客厅,能直接看到他,这位客人就能被影响——只要不是和章弥昭好感拉满的程度,最多几秒钟,系统的负面影响就会祛除得差不多,起码不能再干预这位来人的神智和好恶。

    高律师就是有力的实例,而且他吃了颗叶珣亲手催熟的朝天椒,估计能在一个月里都不再受章弥昭影响。

    叶珣看着仿若重获新生的高律师,“你最近都在哪里遇上章弥昭了?”

    高律师是参与起草相关法律条文的业界大犇的关门弟子,人脉不可小觑。他这阵子如果是在应酬期间遇上的章弥昭,那么酒桌上的各路人士八成“无一幸免”,多少都会让章弥昭刷过好感,同时这些人会下意识地看韬生不顺眼。

    叶氏父子日常起居的地方客厅连着餐厅,餐厅连着厨房,厨房虽然不是开放式,但不管是在客厅还是餐厅都能透过巨大的玻璃窗把韬生做菜全过程一览无余。

    于是高律师闻着从厨房那边飘来的香气,闻弦歌而知雅意,直接把遇见且和章弥昭有互动的几场应酬上他认识的,无论男女都写了下来。

    “章弥昭是真邪性,”他拿出手机,把这些人名片也发给了老叶,“你先留着备份,省得到时候对不上号。我试着联系一下,他们之中谁跟我一样觉得哪里不对,我就推荐给你?”

    叶珣看高律师顺眼,不仅仅因为高律师业务能力无可挑剔,更因为他是是比较少见的有操守还能坚持底线的人物,“靠谱的你再介绍,我修炼又不图普度众生。”

    高律师笑了,“我不会让他们有给脸不要脸的机会。”确认了之前的猜测,对老叶实力又有了初步判断……说心里话,他宁愿得罪首富,也不能惹

    老叶不快。

    大约一个小时之后,四菜一汤上桌,高律师一尝,当真惊讶不已,“国宴大师年轻时未必有韬生这手艺。”

    叶珣笑着拍了拍全无动容的儿子肩膀,“不然我为什么要开个私房小饭馆?我管种,韬生负责做。我们父子不忙的话,你倒是可以过来蹭饭。”

    高律师兴奋得就差原地起跳,“就算吃得倾家荡产也心甘情愿!”

    周韬生给他爸盛了碗汤,笑说,“高叔叔之前多沉稳,今天是病治好了,心事也没了,自然放飞了。”

    高律师一听立时心虚起来,他想起来韬生之前几次咨询他有意拖延,“抱歉抱歉,回去就办。”今天熬夜通宵都得搞定,明早上班时间一定给韬生个说法。

    刚好他手机一响,拿起来一瞧,乐了,“章弥昭发消息给我,问你回来没有,她隔三差五都要问一问,看来也知道你不一般了。”

    章弥昭的系统能监测好感度,高律师在短短几个小时里好感都要归零了,章弥昭怎么能毫无反应?

    周韬生笑了笑,“她会派个人过来探探虚实。爸,”他没什么好隐瞒的,“你要是不回来,我迟早让她糟蹋了。因为我莫名觉得她没那么恶心了,即使知道这阵子都是她在背后故意搞我虐我。”

    叶珣也是在上个世界哄傻儿子哄惯了,脱口而出,“想要个抱抱吗?”

    周韬生立即凑过来,抱住了他爸的肩膀。

    叶珣笑眯眯地拍拍儿子的后背,随口跟小毛球感慨,“这孩子挺喜欢我。”

    小毛球忍不住了,“你对你当爹的手法和自身魅力究竟有没有点……数?你接手的儿子女儿都非常喜欢你,到了恋父的程度,当然是正面意义上的恋父。”

    这一点连两位甲方爸爸都赞许不已:哪怕主角扭曲黑化了,跟叶珣这个爸爸相处一段时间,思维和三观都自然而然地正了回来。

    即使它这个“领路”系统提出的薪水要求相当高,甲方还不是痛快接受更认为物有所值?当然,这一点就先不告诉它的宿主了,省得宿主太飘太膨胀。

    高律师淡定极了,一点不客气地开始加菜吃饭——他吃过的比较好的私房菜馆都不见得能做出眼前这几道的味道。

    最后他吃

    到心满意足,不得不揉起自己撑起来的胃口,又蹭了杯茶,才施施然告辞。

    这时都已经九点了,周韬生收拾完碗筷,就坐在他爸身边,举起手机,得意洋洋道,“爸,你看我搜到了什么?”

    叶珣一瞧,是龙息辣椒和断魂椒辣椒籽的购买页面,“不错。”他虽然挺认同儿子的报复心,但还是要提醒他,“咱家离几家大医院都蛮近的,到时候你可要及时带人家洗胃。”

    周韬生点头道:“放心吧。”

    叶珣转念一想,又说,“咱家里只有两辆商务车,两辆跑车,都不方便你载着人去医院,再顺便买辆宽敞一点的好车,爸爸给你钱。”

    周韬生自己挺能挣,又有他爸给的零花钱,手头非常宽裕,但他还是喜欢他爸给他花钱的感觉……他爸越是宠他在乎他,他从懂事起心里的那个“破洞”就弥合得越快。

    于是他笑得露了一口白牙,“嗯。”

    叶珣站起身来,“一会儿十点半去找我,我该教你修炼了。”

    周韬生应了一声,“爸,吃夜宵吗?”

    叶珣边走边回答,“吃。”

    回到书房,叶珣拿纸笔粗略写了个教案出来:上个世界的顾弘清一天引气入体,而乖儿子前后花费了大约一周时间。

    两个人天赋差得非常多,他得耐心且精心教导一下乖儿子了,不求儿子多能打,只求他不轻易受外来乱七八糟东西的影响,还有就是长寿一点。

    都跟小毛球同时也是甲方爸爸放话说要多待些年陪陪乖儿子,万一乖儿子活不到八十就死了,他……多没面子。

    叶珣教案写得差不多,没等来儿子,倒等来了高律师的讯息:我联系了韬生的舅舅,这哥们喝了点酒,胆气正足,说是一刻也等不得,这就上门。

    印象里韬生的舅舅方玮对乖儿子还不错,勉强给了点温情。要不是看在方玮的份儿上,叶珣真要出手问候加“回报”一下方老太太和方玮他妻儿。

    他起身开门,慢悠悠地下楼,来到客厅,就见儿子刚好摁掉电话,又抬头对他说,“爸,舅舅来了。”

    叶珣点了点头,“老高把他叫来的。”

    五分钟过去,门铃响起,韬生出去把他舅舅领进了门。

    方玮见到叶珣,眼

    睛陡然变红,直愣愣地就奔着他冲了过来。

    韬生反应稍慢了一点便追之不及,只能在心里默念:舅舅不是我不救你……然后他舅稳稳挨了他爸一记窝心脚,从客厅中央飞到了门口玄关旁,脑袋一歪,晕了。

    变强了的小毛球明显能看到更多,叶珣听了它的解释转头告诉乖儿子,“你舅舅让章弥昭得手了。”

    韬生吓了一跳,“可我听说章弥昭怀孕了……那是我继父的还是我舅舅的?”他明显没为这事儿苦恼上一秒,便盯着他没了反应的舅舅,“爸,载人去医院的车还没买呢。”

    叶珣朗声大笑:他越来越喜欢他儿子了。

    作者有话要说:今天不仅是因为周末有二更,更重要的是隔壁装修的终于不用电钻突突突了,这几天折腾得我连个二更都憋不出来!

    出门前就开电钻锄地,我晚上回家还用电钻锄地,左邻右舍都忍不了,一起去跟装修队的头头聊了聊,昨天他们终于知道朝九晚五了,昨天也难得睡了个好觉,今天一下子就精神了哈哈哈。

    不过二更还是老规矩,大家明天来看,么么哒~~~~~

    ----------

    感谢亲爱的和,还有无忧二位的霸王票~~~~~,,网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