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54、侯门工具人之五

54、侯门工具人之五

    既然要少用或者不用灵气,叶珣寻思着在自习室里除了学习种田基建之外, 还得想想怎么根据现实条件来改良内功和招式。

    这个世界的南方一直不太平, 现在坐拥整个北方的大魏固然强盛且安定——这个大魏的版图和叶珣老家蓝星同名朝代相似之处颇多, 按照小毛球介绍的剧情来看, 现任皇帝还有十几年活头,他驾崩之后皇子们为帝位内斗不休, 内忧外患之下大魏便因此完蛋……

    叶珣已经听见院子里的小丫头们向六姑娘行礼的声音, 他揉了揉闺女的脑门, 对小毛球道,“看来我得尽早找块地盘当土皇帝, 实践学到的种田和基建知识。”

    小毛球就提醒他, “咱们是外来户, 不好当真皇帝。”

    “嗯, 我心里有数。”

    不用仔细想都明白, 正是因为甲方爸爸精心选定的世界之子气运为他人窃取, 甲方爸爸才会恼怒才会自掏腰包找他和小毛球来给世界之子当外挂。

    他这个世界之子的外援兼外挂,要是驱逐掉“气运小偷”后趁势取而代之,甲方爸指定会罚钱、打差评进而取消合同……

    他这种爱岗敬业小能手怎么能做这种事儿?

    穿过这么多世界, 他对钱没兴趣, 对当皇帝更没兴趣, 但对亲手培养出一代大帝……始终挺有兴趣。想到这里, 他把下巴轻轻抵在闺女脑瓜顶,换来闺女一个爱的摸脸。他就和小毛球感慨,“文武双全保平安, 等小丫头伤好,我亲自教她强身健体。”

    不过五岁小姑娘尽力抬起过来摸他的脸,也只能摸到下巴,于是小姑娘小声抱怨了一声,“扎手。”

    六姑娘进门来的时候,刚好看见她三哥满面笑容抱着晓晓,而晓晓就窝在三哥怀里咯咯直笑。

    六姑娘从生母韩姨娘那儿出来,又愤怒又悲哀,可一见三哥和晓晓父女俩的笑容,她情不自禁地也跟着笑了起来,整个人也随着这个笑容而平和了不少。

    兄妹见礼后,晓晓就晃着小手,甜甜地招呼,“小姑姑。”

    六姑娘笑眯眯地先拉住晓晓的小手,再捏捏晓晓的脸蛋,“嗯。”

    这姑侄俩处得不错。

    叶珣就很给面子,向这个便宜妹妹解释他为什么会翻

    脸。

    六姑娘听了,撩起晓晓的袖子,见到手臂上那些淤青,她登时就气炸了,气到破口大骂,把伺候潇潇的王妈妈那几个的婆子丫头形容为“吃里扒外不得好死”,最后更毫不掩饰道,“三哥,姨娘猪油蒙了心,这些年越发执拗,不听人劝……她为了诰命人都魔怔了!”

    晓晓瞄了眼她爹爹,就小声劝说,声音软软糯糯,“小姑姑别生气,气到自己不好。”

    这会儿玫红这带着小丫头们收拾和布置暖阁,晚上晓晓要住进去,所以煮茶倒茶的什么就得叶珣自己来了。

    他把闺女抱起来,从茶炉上拎起茶壶,给六姑娘倒了杯茶,语气声音都透着浓浓的漫不经心,“我的傻妹妹,你太低估姨娘的心思了、姨娘图的可不仅仅是诰命,她想当皇子的外祖母或是皇子的曾外祖母,往后皇子皇孙见面都得行礼的那种老祖宗。”

    六姑娘愣住了,她忽然明白姨娘为什么会说儿子都指望不上,她将来还得指望女孩子们……

    小毛球都有点可怜这小姑娘了,“六姑娘再早慧,也不过是十多岁的小姑娘,这不,心态一下就崩了。”

    叶珣笑道:“这小姑娘不错。我离开京城之前得攒点启动资金,只能重操旧业,‘好为人师’了。”

    他最早编写的教辅和启蒙图书重点在介绍基本的自然科学知识,以及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到了这个世界他得有所改进和变通……没错,他这次要编一本能面向所有人的《武学入门》出来。只是这样的书势必犯忌讳,不好大卖并传播四方,叶珣自知得想办法好好掩饰:只教内功不牵涉任何招式,再以“能宁心静心延年益寿”的名头来大肆营销。

    他有了计划,还有些恍惚的六姑娘也主动告辞,屋里就剩父女两个的时候,晓晓忽然扯住他的袖子,仰着头认真道,“爹爹,我不做妾。”

    叶珣笑问:“你知道妾是什么?”

    “姨娘。”晓晓坚定地重复了一遍,“我不要当姨娘。”

    叶珣答道:“好,爹爹不会让晓晓当姨娘。”小姑娘立时就笑了开来,他故意逗她,“那爹爹送你男妾你要不要啊?”

    晓晓瞪大眼睛呆住了,过了一会儿她才慢慢摇了摇

    头,“做姨娘太苦,后来成了坏人!”

    五岁的小姑娘明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果然不愧是世界意志看重的人物。

    叶珣欣慰地把小姑娘举高高,还颠了颠再往上抛,小姑娘开心得笑个不停,一直喊着“爹爹,高高的”。

    大管家带着侯爷亲自精挑细选的丫头、长随和小厮到来的时候,晓晓正像模像样地给坐在摇椅上的爹爹揉捏着胳膊。

    叶珣先让行过礼的大管家坐下,再把闺女放到腿上,扫了眼神态恭敬的这十几个人:包括三个丫头在内,全是练家子。

    他挺满意:收服练家子他特别熟练。因为仅存的大丫头加玫红,于是递补过来的三个丫头分别起名为墨绿,赭石和花青,墨绿功夫最差却是个算账的好手,于是赭石和花青就指给了晓晓。

    小毛球怎么会不知道宿主的打算,“我问了一下,晓晓的武学天赋非常一般。”

    “我对她的基础要求就是面对刺客跑得了。”叶珣再次端详了一下丫头和长随小厮们,“明天开始我先拿他们练练手。”

    晚饭之后,暖阁收拾得差不多,叶珣领着晓晓转了一圈,问她想要什么想再布置什么尽管跟丫头说。

    不说本就忠心的玫红,墨绿她们亲眼瞧见了书房墙上那个大窟窿,伺候晓晓越发恭敬且细致。

    小姑娘困得早,梳洗后就回暖阁休息去了。暖阁和卧房挨着,叶珣干脆到卧房里去读书……其实是一头扎进自习室专心充电:种田和基建,好久没得到能让他这么来劲儿的学习内容。上个世界他在自习室里做了百多年的菜,真是快炒菜炒吐了。

    他看书看得起劲儿,小毛球忽然现身提醒他道,“晓晓惊醒正默默流泪呢。”

    叶珣赶紧从自习室出来,趿拉着布鞋,来到暖阁门外。守夜的花青听见动静就站了起来,叶珣摆了摆手,径直往里走,来到闺女床前一撩杯子:小姑娘果然把自己团成球儿,正无声地抹着眼泪。

    真不怪花青。若是小毛球不提醒,这个世界又没有灵气,叶珣还不是听不见也感觉不到小姑娘正因为惊醒而流泪不止。

    爹爹忽然出现,小姑娘抬起头,“哇”地一声就伸出了小手。

    叶珣赶紧把闺女抱在怀里,

    颠了颠,“做噩梦了?”

    晓晓哽咽着道:“梦见爹爹不在了。”

    叶珣接过花青递来的帕子,给闺女擦着眼睛,“梦都是假的呀。”小姑娘白天看着没事儿一样,实际心理阴影还在。

    省得小姑娘再睡不安稳,叶珣干脆把晓晓抱到了他的卧房。

    这个世界也有男女七岁不同席的说法,不过这里的“席”明白无误指的是床。

    五岁小姑娘跟爹爹一起——少见归少见,却还不至于受人非议,毕竟史书上也有皇帝把儿女带到自己宫中亲自抚养的记载。

    叶珣把闺女放在厚实的褥子上,小姑娘立马不哭了。

    他拿了本史书,搂着闺女,给她照着这个世界的史书讲故事,不一会儿小姑娘就枕着他的胳膊睡着了。确认小姑娘睡熟到扒拉几下都不带醒的,叶珣终于松了口气,回到自习室继续“勤奋苦读”。

    从自习室出来,天都快亮了,而小姑娘依旧好好地窝在他怀里,睡得轻轻打呼噜,叶珣笑了笑,也合眼休息——凭他进阶过的强韧魂魄,一天睡个两三小时已然足够。

    早上五点半,小毛球准时叫醒了叶珣。

    叶珣起身,小姑娘自然也醒了。昨晚哭过,晓晓的眼睛是肿的,她自己揉了揉,就赶紧追着她爹爹下来,“爹爹?”

    叶珣只得抱起扑过来的小姑娘,“爹爹要晨练。”他扫了眼当值的丫头们,“见者有份。”他若能一次出手彻底镇住侯爷派来的人,往后就能省心很多。

    再说他不是要再次编写启蒙书,这几个练家子正是他的观察对象和实验对象。

    众人对三少爷正好奇呢,哪有不去“凑热闹”的道理?

    于是叶珣领着换好衣裳的闺女,带着好些人来到了侯府中的小校场。小校场里自有侯爷的侍卫值守,见叶珣到来,立时有人跑走报信儿。

    叶珣也不在意,把闺女交给花青看着,就在校场中心演练起自己刚刚推衍过的一套掌法:这掌法糅合了广播体操、太极拳以及上个世界得到的灵厨传承……他相信这套掌法颜值和内涵兼具,练起来……他觉得还是蛮轻松的,非常适合无基础的普通人练习。

    待他收势站定,已经过去了两刻钟,场上鸦雀无声——这些人是

    真的为这套刚猛无匹却又仙气飘飘的掌法镇住了。

    叶珣扫了一眼就知道众人在想什么,他再次牵起闺女的小手手,对众人道,“想学吗?”

    话音未落站在角落好一会儿的靖文侯当众阻止他,“三郎,不可!”

    叶珣笑了,“我说可以就可以。”故意顿了顿,迎着靖文侯复杂的目光道,“我有更好的。”

    只是练不来这个基础掌法就别肖想进阶版了。

    靖文侯一噎,旋即捂着额头无奈地笑了,他如何听不懂孙儿的言外之意,“好好好,听你的听你的。”

    叶珣毫不避讳,问闺女说,“还记得昨天爹爹教你什么了?”

    晓晓立即道:“谁强谁说了算?”

    靖文侯看了看自打昨天开始不再装模作样而是展露本色和……獠牙的孙儿,还有让孙儿宝贝得不得了的曾孙女,老爷子清楚:他必须做点什么,才能不让孙儿就此离心。

    作者有话要说:下章就科举跑路外任啦~~~~~,,网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