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迷他爹(快穿)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万人迷他爹(快穿) > 56、侯门工具人之七

56、侯门工具人之七

    叶珣抱着依旧没回过神的晓晓,边往回走边和小毛球捋顺前因后果。

    世界意志“倒带”之前, 这世界的“主线剧情”是这样的:原主病亡于回府的路上, 晓晓就归韩姨娘抚养照看。韩姨娘按照“红颜祸水”的宠冠后院的标准教养晓晓, 没到验收更别提坐享成果的时候让穿书女给“顶替”了。

    穿书女别有机遇, 提前得知这个世界真实发生过的情况以及未来极大可能发生的走向,并把这些重要的信息理解为“剧情”, 进而认定自己穿到了一个书中世界。

    哪怕韩姨娘保养得当, 依旧貌美如花, 她也是四十出头,有的三子一女的中年妇人……还是个姨娘, 虽然是深得丈夫之心, 正妻完全懒得搭理, 于是关起门来能让人称呼为“太太”的厉害姨娘。

    全新的韩姨娘在完全吸收了韩姨娘的记忆后, 性格还更扭曲阴暗了一点, 不仅继续按照韩姨娘原本打算继续培养她认定的世界女主晓晓, 更拼了命地想把章夫人所生的二儿子给暗算掉,让两个便宜儿子接班袭爵。

    不过初到异世,就算有剧情早知道的金手指, 全新的韩姨娘凭着自己一知半解的宅斗知识和眼高手低的宅斗技巧, 在章夫人这儿狠狠栽了个跟头, 若不是叶斐一力相护, 她连在自己一亩三分地里龟缩的机会都没有。

    穿书女一头撞上南墙,磕得头破血流自然醒悟不少,若干年后她借着新勾搭到的裙下臣以及两位表哥帮助, 终于把晓晓塞到了太子的怀里。

    小毛球说到这里又忍不住闪着光芒滚来滚去,“你猜穿书女搞定的裙下臣是谁?”

    叶珣笑道:“卖什么关子。”用意识凝成一只虚化的手在自己的识海里rua得小毛球身上的毛毛东倒西歪。

    “是章夫人的二哥啦!穿书女靠着半吊子pua收服了这位相对天真一点的权门纨绔。章夫人大哥可是封疆大吏,穿书女连人家的边儿都摸不着。”小毛球语气逐渐严肃了起来,“按照甲方爸爸那边的规划,晓晓长大后入宫待选,让皇后相中亲自指给了太子,之后从太子侧室,嫔,妃,再到扶正封后,最后成为执政太后。结束乱世,其实也是男女主和男女主儿

    子两代人的功劳。然而穿书女到来之后,男主杀妻杀子自己也吊死在后山歪脖子树上……结局全灭不说,连带着整片大陆多乱了百来年。”

    叶珣点了点头,不过他依旧存有疑问,“所以这次世界意志为什么在最开始没告诉咱们全部?”他倒不觉得世界意志是故意隐瞒,而更倾向于世界意志有它的难处。

    小毛球沉默了一会儿,明显又是和世界意志沟通去了,片刻后它再次开口,“都不好意思跟你直说,因为咱们接任务的时候,它还没意识到自己‘倒带’之后能引出这样大的变数。等你穿上马甲,它感觉到不对劲,而不对劲到什么程度……它现在都不是很有把握,所以只给我传输了相对准确的当前背景和人物信息。”

    叶珣秒懂,“它这是第一次倒带?”

    “是的,完全没有经验呢。带着穿书女这样的窃运者倒带,本来就是有风险的。”小毛球话里有话却不想就此展开话题,而是继续解释较为关键的部分,“世界意志的意思是,男主这次重生大概率会受到混乱气运的影响……要当皇帝的人,不要求你私德如何,起码做到勤政爱民吧?”

    叶珣又懂了,“连勤政爱民都做不到,不就是男主重生之后破罐破摔,寻思着反正都是亡国之君了,你们跟我一起沉沦得了……这样的男主我还真是头一次见。”

    世界男主叶珣目前接触了三个:一个女婿,两个儿子。两个儿子不说善良起码称得上正直且极有担当,而女婿俞玢不管是出于真心还是利益考量,都做到了承诺中的不二色,他远见和气量都不如他亲爹,但登基后能不迁怒,也不轻易强加好恶于他人。

    叶珣由衷道:“这么烂的男主真是第一次遇到。”

    世界意志憋不住了,急切又恳切地插话道,“能不能试着挽救一下?”

    叶珣痛快道:“难。”

    世界意志权衡了一下,根据之前的经验和业绩,选择相信叶珣,“要是实在没救,从他的兄弟之中,堂兄弟也算,再挑一个顺眼的好好培养成男主怎么样?”它实话实说,“这样我亏得比较少。”

    选中世界之子就相当于进行了一笔大额投资,大到世界意志在遭遇气运小偷之

    后甘愿掏腰包请人来帮忙,也不另选世界之子。叶珣就问:“交给我来选?”

    世界意志明显有些勉强,“行。”

    叶珣笑了,“让晓晓自己挑,不管女婿带不带得动,我带好闺女和外孙不就行了。”

    小毛球也劝世界意志,“先别想赚钱,保住不亏就行。”

    世界意志看起来被说服了,而叶珣心里有谱,回过头开始“搭理”一直懵逼到现在的闺女晓晓。

    小姑娘早慧,早就知道姨娘不待见她爹,但完全想不到姨娘能毫不犹豫地毒害她爹爹……她三观“摇摇欲坠”,这会儿让她爹爹问“还没好吗”,她勾住她爹爹的脖子“哇”地哭了起来。

    叶珣反而乐了,颠了颠闺女,“爹爹这么可怜,就只有你会心疼爹爹。”

    小姑娘哭得更凶,她是真的心疼她爹爹,可爹爹都不在意,她哭了一会儿就哭不下去,等父女俩一起回到屋里,她的泪水也差不多停了。

    晚饭时小姑娘吃得很少,叶珣也不强求,饿了加夜宵就是。

    当叶珣正给小姑娘讲睡前故事的时候,叶斐醉醺醺地找过来“兴师问罪”。

    韩姨娘终究是四个孩子的生母,除了三郎这个麒麟儿,六丫头也很是出挑,侯爷再想“一了百了”也不能趁现在。

    叶珣又等着穿书女降临,更不能让韩姨娘这么没了——小毛球提醒了他,不然男主那边变数更大,于是他亲笔写了个小纸条让平扬给侯爷送了过去。

    韩姨娘本人幸免,只被软禁在了侯府东北角的小佛堂,但她院子内外以及帮她开角门递消息的婆子丫头管事小厮一概让大管家带人弄走,其中大部分都要在侯府的庄子里做苦活脏活了却余生。

    却说叶斐应酬完了,回府后便“惊闻噩耗”。

    他第一时间赶到小佛堂安抚心尖尖,同时了解了大致情况,随后便怒气冲冲地跑来教训儿子出出气……即使他喝了不少酒神智没那么清醒,也绝没生起过一丝一毫置疑反抗他老子的心思。

    他的野心只限于袭爵,将来成为侯府的主人,但对自己的见识能力和手腕还是挺有自知之明的,而且他知道自己最喜欢的女人究竟是个什么人。

    叶珣还没怎么样,怀里的闺女晓晓见叶斐

    来者不善先急道,“祖父……”

    这闺女才疼了两天就这么贴心了,他开心地抱起闺女,跟叶斐见礼,趁着请这位二老爷落座的时候略略调整了下椅子的位置。

    叶斐什么都看在眼里,就是莫名其妙脚下一绊……脑袋先着地。

    用于招待家人的书房外间地面上铺着厚实的纯毛地毯,叶珣早算准了高度和力道保证叶斐无甚大事,更趁着叶斐仆倒在地的时候又补了一手。

    这下叶斐彻底晕了。

    晓晓再一次目瞪口呆。

    叶珣笑着教导道:“他只是想来找茬而已。他不讲道理,咱们也不要讲道理。”

    晓晓若有所思,片刻后轻轻地拍起了小手,“爹爹好厉害!”又小声道,“让他安静下来。”

    叶珣非常欣慰,“对。”

    晓晓也会“举一反三”,软软糯糯的声音里满是好奇,“那……醒了之后还是不讲道理呢?”

    “再让他安静一下啊。”

    晓晓笑了,“爹爹我知道啦!”

    当值的玫红和花青默契地对了个眼神:长此以往,咱们大姑娘可了不得。

    叶珣当然是不会坐等叶斐苏醒的,他扛起这个似乎什么都有数却又不真正好好规划人生的便宜父亲,另一手牵着晓晓,“祖孙三个”大大方方地往隔壁的隔壁,侯爷的院子而去。

    进门后他把人往角落处的贵妃榻上一放,“爹找儿子麻烦,我这个当儿子的只好找爹他爹来讨说法了。”说着又指导闺女,“要学会告状。”

    靖文侯忍俊不禁:原来三郎是这样的脾气。今天发生了不少事儿,处置韩姨娘等人,得知二儿子再一次酒后撒泼,完全不能影响他的好心情。

    “我不让他烦你。”

    叶珣点了点头,“明早我准时去小校场,大哥二哥要是感兴趣也可以过去凑凑热闹。”

    靖文侯一听,立即郑重道,“他们一定到。”

    原主现在只有二十出头,长房的大堂哥以及二房同父异母的二哥笔原主大了起码六岁,他俩的孩子都还在襁褓之中。

    不到二十大婚,年近三十才都只得了一个孩子,如果叶珣不来,这一代要靠这两个注定不能长寿的孙儿支撑门户,不怪靖文侯之前一直头疼侯府的前程。

    自此开始,叶珣带

    着大家晨练,到了入冬的时候,大哥二哥居然一次风寒都没得过。大伯母和章夫人不约而同准备了丰厚的谢礼送了过来。

    而这些谢礼起码一半是各种药材,另一半则是专为晓晓准备的衣料头面,稀罕的玩具和摆件,甚至连笔墨纸砚都预备下了。

    这两位当家夫人挺有心的,而且很明显,她们对未来的局势都有预料,所以这不正未雨绸缪了嘛。

    话说大魏的院试每年一次,一般于春夏之交举办,因为明年有恩科,所以明年的院试提早到了今天的初冬。

    原主就是京城人,院试考场距离侯府坐车最多两刻钟。

    他顺利完成院试后还问小毛球,“上次中~大~三~元都过去多少年了?”

    小毛球打趣道:“不如再拿一次成就?”

    那还用说。

    成绩出来的时候,叶珣正带着闺女在院子里堆雪人呢。

    靖文侯还在衙门,所以得到消息的大哥和二哥一起找上来诚心恭喜他——这二位全都是举人。

    此时侯府的东北角小佛堂里,听见婆子前来报喜,原本懒洋洋歪在榻上的韩姨娘忽然滚落在地。

    她以面抢地,片刻后捂着脑门站起身来,整个人都傻了:穿书了?!叶巡不是死了吗?!怎么中案首的?!韩姨娘不是本土玛丽苏吗?!怎么……她两眼一翻,再次栽倒在地。

    大喜的日子,谁也不想找不痛快,但韩姨娘是三少爷生母……所以守着小佛堂的婆子丫头也只能照规矩来。

    “韩姨娘”再次醒来,视觉恢复,先让坐在她身边的年轻男子晃了下神,旋即听到对方低沉的问话,她整个人更不好了。

    因为对方问的是:你穿来的?

    韩姨娘只能小心翼翼地问:“你也是?”

    叶珣嘴角上挑,“嗯。你穿成了我妈,我可不太开心。”

    韩姨娘捂着脸倒回了榻上,“我倒是想穿成你媳妇,但这是我说了算的吗?”

    作者有话要说:大家晚安!!!

    今天简直生死时速,总算赶在3号24点之前更上了……,,网址  ,...: